金蝶軟體中計提各種稅的憑證是自動生成的嗎

2021-03-03 23:53:42 字數 2793 閱讀 5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軟體只是對應交、已交稅金等變動情況進行稅金核算,但不會自動計提所得稅。金蝶是眾多會計軟體中的一種,也沒有特別增加自動計算和計提稅金的功能設計。所以,計提企業所得稅的憑證,金蝶無法自動生成。

而企業需要交納所得稅的情況,主要通過納稅申報來體現。最後,納稅申報的資料資料,一部分可以**於會計軟體的計算結果。納稅申報的結果,最終通過操作,也會在會計軟體核算中體現出來。

也就是說,在計提稅金的相關核算上,會計軟體與稅務申報一定要互相結合起來運用才行。

2樓:耐煮的油麥菜

稅費相關憑證不是系統自動生成。進項稅依據增值稅專用發票票面顯示金額如實做賬,增值稅銷項稅額根據貴單位行業稅率如實計提,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照7%、3%、2%計算後手工做賬,企業所得稅按照稅法規定稅率手工計提做賬。

計提企業所得稅的憑證,是金蝶自動生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軟體只是對應交、已交稅金等變動情況進行稅金核算,但不會自動計提所得稅。金蝶是眾多會計軟體中的一種,也沒有特別增加自動計算和計提稅金的功能設計。所以,計提企業所得稅的憑證,金蝶無法自動生成。

而企業需要交納所得稅的情況,主要通過納稅申報來體現。

最後,納稅申報的資料資料,一部分可以**於會計軟體的計算結果。

納稅申報的結果,最終通過操作,也會在會計軟體核算中體現出來。

也就是說,在計提稅金的相關核算上,會計軟體與稅務申報一定要互相結合起來運用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季度的計提企業所得稅的憑證是人工自己計提的,金蝶是不能自動生成計提所得稅憑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需要你自己按照實際數字計算後錄入到系統中去.在結轉損益..生成報表

6樓:守望的斯芬克斯

系統不會自動生成,不過你可以通過自動轉賬功能或模式憑證搞定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不能自動計提所得稅

金蝶軟體通過自動轉賬生成的計提所得稅憑證為什麼是紅字?

8樓:會計學堂

結轉損抄益 期末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可以反映集團企業在乙個會計期間內實現的利潤或虧損總額。本系統提供的結轉損益功能,就是將所有損益類科目的本期餘額全部自動轉入本年利潤科目,並生成一張結轉損益記賬憑證。 期間損益結轉分錄 結轉各項收入:

借:主營業務收入 借:其他業務收入 借:

投資收益 借:補貼收入 借:營業外收入 貸:

本年利潤 結轉各項成本費用: 借: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其他業務支出 貸:

營業費用 貸:管理費用 貸:財務費用 貸:

營業外支出 貸:所得稅 借: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借:利潤分配 貸:應付股利等

用金蝶軟體做賬,計提稅金軟體是不是會自動計提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設定自動轉帳來實現。

你上述的憑證,科目是固定的,且每條分錄的金額有規律(與增值稅和營業稅的當期發生額呈比例關係)。故,你可以在「總帳」模組裡去找到「自動轉帳」功能,設乙個轉帳模板。這樣每月底,你均可以執行自動轉帳功能達到軟體自動計算金額並生成憑證的目的。

(注:是否有自動轉帳功能,取決於你當前所使用的軟體版本,尋找一下吧)

金蝶月末稅金如何計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帳憑證怎麼做,軟體裡就按照那個輸入憑證,金蝶軟體只是個記賬工具,沒有自動計提稅金的功能

金蝶軟體裡稅款是自動生成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樣子你是新手;印花稅稅金尾數是採用「四捨五入」的,大於等於5分就作為1角,小於5分就捨去的;

你在計提時就要注意的;要按申報金額計提,否則存在差額;

金蝶裡面的增值稅在發票模組是自動計算的,但你也可以調整尾數的。

金蝶迷你版中是否需要把當月計提增值稅做成憑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處理增值稅,不在於你用的是什麼軟體,而在於你企業的實際業務

一般來說,增值稅不需要專門計提,在銷售採購的時候單獨做賬務處理即可

在金蝶中做乙個計提城建稅及教育附加的自動轉賬方案應該用哪個函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動轉賬的bai提示du

步驟,選擇借貸方的科

zhi目,在取

dao數時設定為「【(增值稅回本月銷項稅金答-增值稅本月進項稅金+增值稅本月進項稅轉出)+本月應繳營業稅金】*稅率」。上面的公式要在以前的憑證都記賬後,尤其是涉及稅金的憑證記賬後,系統才會自動提取稅金並生成憑證。

金蝶軟體做報表,賬務處理已經計提並結轉了所得稅,利潤表中的所得稅費用欄卻是零,這樣報表正確嗎? 10

14樓:屈天海

憑證自動生成,不過要人工單擊「結轉損益」才會生成,且之前所有憑證必須審核過賬。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看一下結轉定義是否包含所得稅,再看一下利潤表所得稅欄次公式是否正確。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利潤表的取數公式

金蝶月末稅金如何計提,用金蝶軟體做賬,計提稅金軟體是不是會自動計提如

手工帳憑證怎麼做,軟體裡就按照那個輸入憑證,金蝶軟體只是個記賬工具,沒有自動計提稅金的功能 用金蝶軟體做賬,計提稅金軟體是不是會自動計提如 可以通過設定自動轉帳來實現。你上述的憑證,科目是固定的,且每條分錄的金額有規律 與增值稅和營業稅的當期發生額呈比例關係 故,你可以在 總帳 模組裡去找到 自動轉...

金蝶軟體通過自動轉賬生成的計提所得稅憑證為什麼是紅字

結轉損抄益 期末時,應將各損益類科目的餘額轉入 本年利潤 科目,可以反映集團企業在乙個會計期間內實現的利潤或虧損總額。本系統提供的結轉損益功能,就是將所有損益類科目的本期餘額全部自動轉入本年利潤科目,並生成一張結轉損益記賬憑證。期間損益結轉分錄 結轉各項收入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借 其他業務收入 借 ...

金蝶軟體裡稅款是自動生成的嗎,金蝶軟體中計提各種稅的憑證是自動生成的嗎

你好,最好自己調整,軟體雖然也帶有計算模板,但是業務複雜的話錯誤率很高,只適合一些業務單一的小企業.金蝶軟體裡稅款是自動生成的嗎?呵呵.看樣子你是新手 印花稅稅金尾數是採用 四捨五入 的,大於等於5分就作為1角,小於5分就捨去的 你在計提時就要注意的 要按申報金額計提,否則存在差額 金蝶裡面的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