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錯過了一生的詩句,描寫錯過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3 20:40:20 字數 5793 閱讀 396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冬丟失了溫柔

深感快樂的遊走

受傷的靈魂

早已無法挽留

這一縷風

它太柔太輕

卻把思念化為水帶走

人有前奏

才能記得貼心的問候

這一生聆聽雨水的喧囂

落花的遊走

求下面詩詞的出處,名字及作者,謝謝。 錯過了花期,錯過了雨季,錯過了你,我一生的錯過成了我一生的過錯

2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

總覺得一生都在錯過

錯過雨季

錯過花期

還錯過你

這一生的錯過呵

正是一生的過錯

另乙個版本:

《南方的戀情》

那棵桉樹

想你的時候

就想去看那棵桉樹

這並不是荒唐的事

過去我們都是孩子

總也學不會猜謎

現在想起那棵桉樹

我真想再年輕一次

可是那棵曾經依偎過你的樹

不知何時

已被別人伐倒了。

過錯總覺得 一生都在錯過

錯過雨季錯過花期

還錯過你

(儘管後來才知道

那許多關於錯過的訊息

當初都屬於訛傳)

這一生的錯過呵

正是一生的過錯

趕海走吧現在就去趕海

去拾貝 去捉小螃蟹

去沙灘踩兩行淺淺的足印

看潮漲潮落

潮退下去又漫上來

漫過你的腳背

漫過你的裙裾

就要漫過你的心堤了

為什麼你還不快逃開

3樓:匿名使用者

錯過了雨季,錯過了花期,但願沒有錯過你

描寫錯過的詩句有哪些?

4樓:w大明湖畔

1.《銅官窯瓷器題詩》(節選)【唐代】佚名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2.《君生我未生》【現代】程東武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3.《贈張生》【唐代】元稹《鶯鶯傳》

棄置今何道,當時且自親。還將舊時意,憐取眼前人。

4.《節婦吟》【唐代】張籍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5.《贈婢》【唐代】崔郊

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6.《錦瑟》【唐代】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7.《題都城南庄》【唐代】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8.《生查子·元夕》【宋代】歐陽修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9.《釵頭鳳·紅酥手》【宋代】陸遊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10.《釵頭鳳·世情薄》【宋代】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人成各,今非昨。

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關於錯過的名言

1、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了。—— 泰戈爾

2、如果錯過網際網路,與你擦肩而過的不僅是機會,而是整整乙個時代。—— 王俊濤

3、有些人,有些事,一時錯過,就是一世。—— 蘇芩

4、幸福終究會來的,只是早和晚的問題。如果等待了許多年,幸福卻在轉身的那一秒來到,那麼錯過的可能是一輩子。—— 張愛玲

5、當危險逼近時,善於抓住時機迎頭邀擊它要比猶豫躲閃它更有利。因為猶豫的結果恰恰是錯過了克服它的機會。—— 培根

6、有錢的人從來不肯錯過乙個表現俗氣的機會。—— 巴爾扎克

7、如果有人錯過機會,多半不是機會沒有到來,而是因為等待機會者沒有看見機會到來,而且機會過來時,沒有一伸手就抓住它。—— 羅曼·羅蘭

8、在一段時間我喜歡一段**,聽一段**我懷念一段時光坐在一段時光裡懷念另一段時光的掌紋那時聽著那歌會是怎樣的心情?那時的我們是否相遇?是相遇還是錯過?

還是,沒有結局的邂逅?—— 席慕容

9、老天是公平的,不會錯過乙個好人,同樣也決不會放過乙個壞蛋。—— 謝文東

10、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這乙個,你才會遇到下乙個。——柯少爺

11、青春是可以浪擲的,但是人卻不可以,有些人一旦錯過了。—— 蘇小懶

12、在坐的各位錯過了絕對不負刑事責任年齡的階段啊!早知如此,當初就有冤報冤,有仇報仇啊!唉~曾經有個多麼好的犯罪機會擺在我面前。——陳麗天

13、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 幾公尺

14、人當然有乙個生活目標,有自己喜愛的夢想,但人總是要顯得自己不可缺少,而且為了在生命的旅程中不因錯過一日路程而內疚,常常覺得有必要躺進野草中哼上一句詩,無憂無慮去享受現實生活的可愛之處。—— 海塞

15、有四樣東西一去不復返:出口之言,射出之箭,過去的時間,錯過的機會。—— 阿拉伯

5樓:帥氣的小宇宙

1、簾影碧桃人已去,屧痕蒼蘚徑空留。——清 納蘭性德《浣溪沙·雨歇梧桐淚乍收》

白話釋義:回憶那美麗的身影、如桃花般的面容,可是人卻不知何處去了。只空空留下那嬌小的鞋痕在長滿蒼蘚的小徑上。

2、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清 黃景仁《綺懷十六首·其十五》

白話釋義:今夜已非昨夜,昨夜的星辰,是記錄著花前月下的浪漫故事,而今夜的星辰,卻只有陪伴自已這個傷心之人。

3、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題都城南庄》

白話釋義:今日再來此地,姑娘不知去向何處,只有桃花依舊,含笑怒放春風之中。

4、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宋 晏殊《清平樂·紅箋小字》

白話釋義:曾經照見過桃花人面,如今,人面不在,思悠悠、恨悠悠的愁思都化為一江春水,無聲無息向東流去。

5、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唐 劉希夷《白頭吟》

白話釋義:年年歲歲繁花依舊,歲歲年年看花之人卻不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釵頭鳳宋   陸遊

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

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

淚痕紅邑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 山盟雖在,錦書難託。

莫,莫,莫!

2.釵頭鳳

宋     唐婉

世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 欲箋心事,獨語斜闌。

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3.節婦吟

唐   張籍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4.贈婢

唐   崔郊

公子王孫逐後塵,綠珠垂淚滴羅巾。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5.錦瑟

唐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6.西塞山懷古

唐   劉禹錫

王浚樓船下益州,金陵王氣黯然收。

千尋鐵鎖沉江底,一片降幡出石頭。

人世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從今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

7.題都城南庄

唐   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8.生查子

宋     歐陽修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7樓:雙魚座的榮榮

1、《沈園·其一》宋·陸遊

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非復舊池臺

。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2、《沈園·其二》宋·陸遊

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

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

3、《錦瑟》唐·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4、無題

李商隱鳳尾香羅薄幾重,碧文圓頂夜深縫。

扇裁月魄羞難掩,車走雷聲語未通。

曾是寂寥金燼暗,斷無訊息石榴紅。

斑騅只繫垂楊岸,何處西南待好風。

5、臨發崇讓宅紫薇

李商隱一樹濃姿獨看來,秋庭暮雨類輕埃。

不先搖落應為有, 已慾別離休更開。

桃綬含情依露井,柳綿相憶隔章臺。

天涯地角同榮謝,豈要移根上苑栽。

(李商隱的詩主旨撲朔迷離但是形容愛情毫無問題。)6、沈園

陸遊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非復舊池臺。

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一旦錯過,便是一生古詩怎麼說

8樓:摯愛

剛才查了很多資料這句話應該就是張愛玲語錄不是出自某本書的

關於錯過花期的詩句有哪些?

9樓:綠子與我

1.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春江花月夜》唐代:張若虛

2.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木蘭花·擬古決絕詞柬友》清代:納蘭性德

3.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闌意。——《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宋代:柳永

4.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宋代:

李清照5.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江畔獨步尋花》唐代:杜甫

6.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蝶戀花·春景》宋代:蘇軾

7.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宋代:

歐陽修8.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懶困倚微風。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江畔獨步尋花》唐代:杜甫

9.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五代:李煜

10.簌簌衣巾落棗花,村南村北響繰車,牛衣古柳賣黃瓜。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門試問野人家。——《浣溪沙·簌簌衣巾落棗花》宋代:蘇軾

錯過了很好的女孩怎麼辦,錯過了乙個很好的女孩怎麼辦?

其實人一直在錯過,感情這方面的是就像是隨機的刮刮樂,你抱著中大獎的想法去刮沒有想到你一毛沒有中,抱著試試看到想法結果中了幾塊錢,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去結果沒曾想居然中了。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重在參與!有想法就去實踐不要什麼都沒有做,到以後明天後悔!祝你早日幸福!什麼怎麼辦,找乙個更好的女孩唄 喜歡你還愛她...

如果錯過了人會很遺憾嗎,如果錯過了乙個人會很遺憾嗎

會的,遇到能讓自己心動的人,就勇敢地抓住他,就算最後沒有結果,至少等以後想起這份感情,能讓你心裡有些暖 會的,現在可能不覺得,越往後你越想,因為沒有得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如果錯過了乙個人會很遺憾嗎?不是遺憾,是非常遺憾 你會後悔1輩子 如果喜歡他就要去爭取啊,何況你們彼此都喜歡對方,那麼就一定要去爭取...

以為已經錯過了我的明天

只要活著,就有明天,還會有後天 只要活著,即使錯過了,也會再遇見。明天何其多,不如把握當下 我在找一首歌,有木有人知道,高潮部分歌詞 我的明天,在那一天,我才會停止想念,忘了時間,忘了 這首歌曲是 離別的秋天 正確的歌詞是 我的明天,是哪一天,我才能停止想念,忘了時間,忘了昨天。孫露 離別的秋天 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