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這個行業怎麼樣?好不好做,美容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2021-03-03 23:47:38 字數 5249 閱讀 6439

1樓:匯香坊

美容院行業的市場規模巨大,2023年中國美業市場已經突破3000億的規模,具有無限的商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行業一直是大熱門的行業,沒有不好做的行業,只有不好做的專案,像我現在加盟的匯香坊生活館,大品牌有保障,門檻也低,還有還有政策扶植。

3樓:歌蒂思加盟

眾所周知美容院這個行業利潤是非常暴利的,當然這也有很多小白爭先恐後的想進入美容這個行業的,但是進入行業以後才知道自己的不足。

這時候就想要新增一款非常有效果的產品來作為鎮店之寶,如果第一次遇到黑心商家,產品並沒有想象中的好,那麼她就面臨著倒閉的後果。

美容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得顏值者得人心。隨著消費者水平的提公升以及現代審美水平的提高,顏值經濟日趨蓬勃,成為了繼網際網路之後的又乙個風口,各種化妝、美容行業也相繼火熱,無數人前仆後繼的投身其中。

5樓:豐玉蓉合秋

美髮這個行業不錯啊,但是你看看自己想開美髮salon還是做美髮師傅。美髮可以瞬間改變乙個人的形象,這個是美容行業做不到的,它比較動感,比較有朝氣與活力,師傅的重點在美髮手藝也就是功夫上,salon在與管理與經營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行業一直是大熱門的行業,沒有不好做的行業,只有不好做的專案,像我現在加盟的匯香坊生活館,大品牌有保障,門檻也低,還有還有政策扶植。

7樓:勞雙韶旭

美容行業

現在也是挺吃香的行業,但前提是你要有可靠的技術支撐,以及你有相對固定的客源,如果是0開發的話,成本風險都是會較高,如果是估算好了一切風險,做美容行業也是挺不錯的選擇。特別是現在的女人都比較愛漂亮,對美容方面,都很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也慢慢開始注意美容養生了,

9樓:枯h莩葜

這是乙個看臉、靠顏值吃飯的時代

10樓:囍寶

你說的是不是這樣的哦

11樓:芊肌美

在美容行業趨於多元化的大背景下,一方面終端顧客的選擇越來越多,產品的質量和價效比競爭將是影響購買力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顧客對產品要求越來越高,誰能掌握市場最新產品動態,把握消費心理,合理產品**,產品質量過硬,這些都將成為未來品牌競爭的命脈。

芊肌美一直專注於研究中國人「亞健康」肌膚問題,針對不同年輕段的亞健康肌膚問題,研發不同的高效能產品和服務。目前有8大產品系列,能夠一站式解決亞健康肌膚問題。

12樓:xiaoyn1994丶風

1、中國已經躋身全球第三大醫療美容市場

「今天去光子嫩膚、小氣泡按摩,明天又開眼角,打瘦臉針,過段時間再來個自體脂肪移植充填……」前不久朋友聚會,家住重慶龍湖紫都城的盧女士向記者慨嘆:「稍微關注我多一點的姐妹們應該知道,我前幾天又耐不住閒,做醫美去了。其實,身邊的女孩子都在『我要變好看』的路上做各種折騰。

」中國醫療美容行業正處於成長期,雖然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包括資質監管缺位、藥品市場混亂、定價差異大、缺乏統一的行業自律機構等問題;但隨著政策和監管不斷規範化的發展,醫美行業的市場需求正逐步釋放。

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的醫療美容市場始終保持著20%以上的復合增長率,截至2023年底,中國已經躋身全球第三大醫療美容市場,市場佔比達到10%。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美容美髮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僅達870億元,到了2023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突破千億元。2023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達2470億元左右。

**在2023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將超3000億元達到3370億元,同比增長36.44%。

2015-2023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統計及增長情況**

但在行業高利潤、快增長的風光之下,人們無法掩蓋超過70%以上的正規醫美機構艱難的行業現狀。面對發展模式的壁壘、機構品牌的繁雜、資本巨頭的布局,醫美行業該如何找到自己的賽道?

2、輕醫美模式或成下個爆發點

日前釋出的《中國青年顏值競爭力報告》顯示,九成職場人士認為高顏值競爭力有利於加薪,外貌成為年輕人心目中僅次於工作經驗和學歷的求職影響因素。

近年來,科技推動「微整快餐」,利用午休的時間去診所做個小專案,即可達到長效的**和形態改善。大眼睛、雙眼皮、高鼻樑、豐乳細腰已成為年輕男女自選標配。社會上有個觀點叫做「整形上癮」,這是因為人類要對抗衰老,所以一旦開始消費醫美,為了維護住效果,需要週期性的修護。

醫療美容行業在近4年來始終保持20%以上的體量高速增長,一躍成為國內市場擴張勢頭強勁的風口領域,並被視作繼房地產、汽車、電子通訊、旅遊之後的「中國第五大消費熱點」。在歷經了醫美行業從公立三甲醫院壟斷話語權,到民間參差不齊的美容工作室「百花齊放」,再到實力更為雄厚的專業資本介入,用更為強大的市場話語權推動行業標準提公升……伴著爭議與期許並存的聲音,行業的混戰格局似乎正初現曙光。

今年5月2日,新氧科技登陸美國納斯達克,這無疑給資本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作為醫美頭部平台,新氧一定程度上也代表著中國整個醫美o2o的乙個細分市場,而其背後的股東陣容也頗為強大。

隨著消費觀念的改變、消費能力的提公升,低齡消費者比例在快速公升高。據統計,當前中國有近2000萬的醫美消費群體,90後佔64%,00後佔19%。90後已是整容整形絕對主力,00後開啟醫美消費的勢頭比90後更強勁。

從消費資料看,人生的重要時段,醫美已經成為為數不少人士的必選。比如畢業季、結婚前、生產後,人們選擇通過醫美變美,提公升顏值,增加競爭力和吸引力。中國男性醫美消費者的佔比為11.

12%,略低於國際上的13.8%。雖然男性數量少,但是他們更願意傾囊投入,男性醫美消費者的平均客單價為7025元,是女性的2.

75倍。

業內專家表示,在我國醫療美容市場,非手術類**專案佔據醫美行業總收入60%,增長率達40%,未來將持續擴大,預計今年非手術專案數量佔比將達到73.5%。在消費公升級的趨勢下,「輕醫美」講究時尚、快速、便捷,追求最小化風險、最短化修復期的優點贏得不少消費者青睞,以**管理為主的輕醫美逐漸成為主流。

輕醫美具有「高頻低價」的屬性,隨著技術、資本、產業資源等要素快速湧入,輕醫美的便利程度和價效比會快速提公升,輕醫美模式或成為醫美行業的下個爆發點。

3、醫療美容投訴三年上公升10倍多

河南南陽28歲的**楊某今年8月在一家診所接受整容手術時意外死亡,官方隨後調查稱,涉事麻醉師雖有資質但未在該機構註冊,屬於違規執業,此次事件凸顯了醫療美容行業迅猛發展背後存在的亂象。

據中國消費者協會今年9月11日公布的資料,2023年時全國消協組織共收到關於醫療美容行業的投訴483件,而2023年全年的投訴統計資料已經達到了5427件,僅2023年上半年,資料已經達到3535件。90%以上的事故都出自於「三非」之地,即非正規機構、非正規醫生、非cfda藥品。

當前,市面上的醫美專案越來越多,很多女生抱著追求美麗的想法,也躍躍欲試。其中,有兩類消費者最易受黑市危害,一類是希望通過花**買「安心」的消費者,另一類是圖低價傻大膽的消費者。

中消協新聞與公共事務部主任任靜稱,醫療美容行業快速發展的同時,也暴露出其市場不規範的問題,非正規的機構沒有相應的正規資質,給消費者帶來了健康的風險,使求美者求美不得反而受到傷害。

任靜提醒,醫療美容產品不是化妝品,應由醫生操作使用。很多人不能區分醫美和生活美容之間的區別,沒有意識到當中存在的風險。

此間專家指出,目前,醫美行業發展的「痛點」非常突出,醫美領域存在水貨假貨、虛假資訊氾濫、藥品市場無序、行業自律缺乏等諸多問題,違法違規、侵害消費者權益的事件頻頻**。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專職副秘書長曹德全談道:「醫美的本質還是醫療,這對機構、從業人員和產品都提出了極高的要求。對內,行業人員應該充分做好自律建設;對外,應當做好科普宣傳,引導醫美消費者辨別正規醫院、正規醫生、正規藥品,提高公眾安全就醫和監督的意識。

」4、應從產業鏈各環節入手綜合治理

在我國,每百萬人保有的整形外科醫生數量為2.88位,遠低於美國的20.88位和日本的17.

54位。整形外科醫生緊缺,成為職業藍海。艾爾建中國企業事務部總經理吳偉農指出,當前醫美行業發展存在著乙個矛盾,就是不斷增長的求美需求與正規合格的醫美醫生數量嚴重不足,首要任務是幫助行業培養更多的醫美醫師。

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聞宣傳司副司長申敬旺認為,只有從產業鏈各環節入手,多管齊下綜合治理,找準行業治理的管理盲區與難點,重點整治和肅清行業違法、非法、違規行為,有效扼制不良經營行為和經營亂象,才能進一步規範行業秩序,培育良好的市場環境,促進醫美市場健康發展。此外,醫療美容行業自身也需不斷加強自律,加速轉型適應市場需求,讓愛美人士消費得更安全、更放心。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政策研究室主任曲曉光建議,應該建立乙個「三正規」的平台,把正規的醫療機構、正規的醫生**和正規的醫美產品介紹給老百姓。

重慶晶膚美容醫院院長徐寧認為,醫美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行業的高分散度和從業者的良莠不齊導致行業出現各類兼併整合的機會。隨著優質資本的不斷深入,或推動整個醫學美容行業更為規範和良性地發展。

國家衛健委日前表示,目前,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正在研究制訂信用評價管理制度,細化評價指標,擬在部分地區試點開展美容醫療機構信用評價。建立醫療機構信用記錄,公布嚴重失信者「黑名單」,與有關部門制訂聯合懲戒措施。

當美容學徒好嗎?一開始都是做些什麼的。如果找個很好的美容院學呢?

13樓:暴走少女

當美容學徒好。一開始進入美容行業,肯定要從最簡單的入門知識學起,例如,要先了解美容院常用的產品有哪些,這些產品的功效和特點是什麼,還要學習各種美容儀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以及給客人做普通日常護理的操作手法,這些都是一開始入門要學習的。

學習美容就應該找很好的,很正規的大型美容院比較好,因為正規的大型美容院所選用的產品,儀器都是比較優質的,美容院裡的員工都是經過正規培訓的,在這樣的美容院裡,才能夠學到真正的技術。

14樓:白懿惺

美容

行業屬於服務業,當美容學徒當然好呀。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論選擇哪個行業,只要用心學,用心做,前景是非常好的。

一開始進入美容行業,首先要從最簡單的入門知識學起,例如,要先了解美容院常用的產品有哪些,這些產品的功效和特點是什麼,還要學習各種美容儀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以及給客人做普通日常護理的操作手法,這些都是一開始入門要學習的。

學習美容就應該找很好的,很正規的大型美容院比較好,因為正規的大型美容院所選用的產品,儀器都是比較優質的,美容院裡的員工都是經過正規培訓的,在這樣的美容院裡,才能夠學到真正的技術。

今生有約美容美髮美體會所怎麼樣,好不好

雖說護髮素 精油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氮素,日常生活中總是有需要救急的時候。美容美髮綜合店有什麼不好的嗎 美容美髮 綜合店的最大特點就是,如果你的美容做的好,美髮就會若,美髮還美容也會若,就是乙個人沒有經歷做兩個事情,雖說這看上去是一體的,可事實在操作中有很多的不同,單一從乙個消費者來看,你要去做頭髮會...

一小時美容的面膜好不好,去美容院做面膜對面板好嗎?

是護膚品中的乙個類別。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彌補卸妝與洗臉仍然不足的清潔工作,在此基礎上配合其它精華成分實現其它的保養功能,例如補水保濕 美白 抗衰老 平衡油脂等等。功能不要急著趕流行,只將重點放在除掉鼻頭粉刺,使用完撕拉式 隨後就又忙著貼貼式保濕 那種效果,絕對不等於到美容院去做臉。真正的做 ...

理髮這個職業好不好,請問理髮這個行業怎麼樣?

理髮職業 要麼就是做好技術 口才 想象力 只要這三樣你做到了 理髮生涯才算成功 理髮這行怎麼說呢 要是你只能做到在乙個在他人店裡上班的話那我決得理髮這行業還不如不做 因為沒有什麼前途 總的來說我決得不怎麼樣因為我在這行做了幾年決得沒發展前途 往你想清楚 髮型設計師是好職業。因為每個人都要理髮。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