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的種子,這是什麼花種子

2021-03-03 20:40:20 字數 4976 閱讀 7475

1樓:熬樂之

我想這個可能是月季花的種子,也可能是牡丹花的種子,也可能是芍藥花的種子,也可能是狗尾巴花的種子,也可能是荷花的種子,也可能是天竺葵的種子也可能是仙人掌的種子,也可能是假花的種子

這是什麼花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種子、種球、野花組合、百合種球、花籽草種、康乃馨種苗、玫瑰苗、八角金盤種子、滇樸、黃連木、清香木、香油果、羅果茶、大葉樟、球花石蘭、火把果、楊梅、金絲桃、五角楓、天竺葵等花卉種子種苗系列產品。下面有**,對比下。

以康乃馨為例:

栽培要點

1.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保肥效能良好而微呈鹼性之粘質土壤。

2.澆水:康乃馨生長強健,較耐乾旱。多雨過溼地區,土壤易板結,根系因通風不良而發育不正常,所以雨季要注意鬆土排水。

除生長開花旺季要及時澆水外。平時可以少澆水,以維持土壤濕潤為宜。空氣濕潤度以保持在75%左右為宜,花前適當噴水調濕,可防止花苞提前開裂。

3.施肥:康乃馨喜肥,在栽植前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生長期內還要不斷追施【夫沃施沃葉功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採花後施一次追肥。

4.其它:為促使康乃馨多枝多開花,需從幼苗期開始進行多次摘心:當幼苗長出8至9對葉片時,進行第一次摘心,保留4--6對葉片;待側枝長出4對以上葉時,第二次摘心,每側枝保留3--4對葉片,最後使整個植株有12--15個側枝為好。

孕蕾時每側枝只留頂端乙個花蕾,頂部以下葉腋萌發的小花蕾和側枝要及時全部摘除。第一次開花後及時剪去花梗,每枝只留基部兩個芽。經過這樣反覆摘心,能使株形優美,花繁色豔。

盆栽種植喜空氣乾燥、通風良好、日照充足的環境,忌高溫多濕,最適生長氣溫為19~21℃。栽培土壤要求保肥、通氣、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盆栽康乃馨,應選內徑較大的高筒盆,盆底先施足含鉀、鈣、氮、磷的基肥。

移植後,晴天每天澆水一次,保持盆土潮潤。因為康乃馨既怕水澇,也不耐乾旱。生長期間每隔半個月交替施1次稀尿素水、麥秸稈燒的灰或醬渣肥料。

值得注意的是:康乃馨不宜施濃肥。

每天保證光照6-8小時。盛夏時,康乃馨正處於半休眠狀態,這時應注意避免烈日曝曬。盆土忌積水,否則易爛根。

為促其分枝,在株高15-20釐公尺時去頂。一般保留下部側芽6-7個,以後再進行一次摘心,最後使植株有12-14個側枝。孕蕾時每枝只留頂端乙個蕾,要把下部腋生側蕾和側芽全部摘去。

第二次摘去必須在8月中旬以前進行。經過上述處理後,可使康乃馨株形優美、花繁色豔。一般移栽後,如水肥合適,溫度適宜,光照充足,在3個月內即可開花。

雜色原因康乃馨雜色花常因單色花質地顏色的不同,有白色、黃色、淺綠色、淺紅色等5-6種雜色花型別,且其花瓣的斑紋都不相同,葉部出現斑駁或輕微花葉等症狀。屬系統侵染,汁液接種傳毒。康乃馨雜色花雖由病毒引起,但雜色花很受群眾歡迎,**也比普通香石竹高1-2倍。

病害學名:carnation mottle virus ,camv病毒粒子球形,大小28nm,球狀病毒粒子一般不易觀察到,但cavmv則很易看到:病毒粒子線狀,大小700-800×12(nm)。

防治方法:(1)防治康乃馨雜色花主要是預防,最有效的措施是培育抗病品種,種植無毒種苗,切斷傳播途徑,消滅侵染毒源,如一一做到,可以減輕危害達到防治目的。生產上多用營養器官的扦插方式或組織培養進行繁殖,但這些繁殖材料必須採自健株,或進行莖尖培養獲得無毒種苗,經此培養的植株,不僅無病症出現,而且生長良好,從而達到防治目的。

(2)對於經汁液傳播的病毒,可用3%的磷酸三鈉溶液洗手,然後再行操作。(3)對蚜蟲傳播的病毒可進行防蟲治病。(4)熱處理受害株將染病株控制在30℃5天,使植株逐漸適應,後把溫度提高到38℃,2個月,可使植株體內病毒量減少。

(5)必要時噴灑3.85%病毒必剋可濕性粉劑700倍液、7.5%克毒靈水劑1000倍液。

3樓:賴玥夔真

卉種子就是花卉的種子

。各種花有不同的種子,形狀大小各異。花卉種子是優質花卉生產的基礎,種苗生產對花卉產業的生產發展、裝飾應用、經濟效益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花卉種子、種球、野花組合、百合種球、花籽草種、康乃馨種苗、玫瑰苗、

這是什麼花種子,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雛菊(學名:bellis perennis l.),又名馬頭蘭花、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是菊科雛菊屬植物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釐公尺左右。

雛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

雛菊在能夠渡夏的寒冷地區可以進行分枝繁殖。

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因而推舉為國花。

中文學名

雛菊拉丁學名

bellis perennis

別    稱

春菊,馬蘭頭花,延命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海棠花吧,開起來非常鮮豔和漂亮,不知對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芍藥花種子,我家在小時候住平房,自己家有個小院就種過這種花,花開了挺好看到。

這是什麼花的種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健康的種子那麼生長起來自然也會比那些並不是很健康的種子長得更加的健壯,所以我們應該要對話的種子做一些儲存,只有很好的儲存了,它們才可以長得更好。

第一種儲存的方法就是幹藏,這種方法適合於非常多的花卉的種子,就是把採收下來的種子放乾,然後放到紙袋或者是布袋裡

第二種方法叫做沙藏,沙藏就是把已經採收好的種子用比較潮濕,而且溫度在一到三度左右的沙土混合著把它們埋起來,這樣的一種儲存種子的方法又叫做長期的儲存方法,沙藏法其實是非常可以促進種子發芽的,所以是一種非常好而且很多人都在用的儲藏方法,一般會有很多人用在休眠的種子裡,那些皮比較厚而且又有著堅硬外殼的種子是比較適用

第三種方法叫做水藏,這種方法一般都是用來儲存那些水生花卉的種子的,這些種子它們一般只要保持水溫,大概在五攝氏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把它們儲存的很好了,而且像荷花和睡蓮,它們的種子必須要儲藏在水裡面,這

這是什麼花種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紫薇花的種子。

紫薇(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公釐。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艷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9樓:止秀梅慈溪

哇~你的好·~

我的還沒成熟就被凍死了~~

我也是剛剛提問才知道的~~

它叫**果又名五指茄、乳茄。原產美洲熱帶地區。

乳茄果形奇特,觀果期達半年,果色鮮豔,是一種珍貴的觀果植物,在切花和盆栽花卉上廣泛應用。乳茄果實除觀賞外,還可藥用。具有消炎鎮痛,散瘀消腫的功效。

主治心胃氣痛,淋巴結核,腋窩生瘡等症。

這是什麼花的種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矢車菊(拉丁學名:centaurea cyanus l.)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

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

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此種即是一種觀嘗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邊花可以利尿,全草浸出液可以明目。瘦果含油率28%。

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和種子?

11樓:廣邑子

這是蒲棒。蒲棒,又名蒲包草、鬼蠟燭,中藥名。為香蒲科植物長苞香蒲或其同屬多種植物的果穗(藥用其茸毛)。

治外傷出血。【異名】蒲棰、蒲釐(《本草圖經》),蒲槌(《本草衍義》),水蠟燭實(《廣東新語》),鬼蠟燭。

12樓:白蘭花豔

我們叫毛蠟燭,小時候經常玩

學名香蒲,這是它的果實

最近我也摘了乙個回家玩

這是什麼花的種子

13樓:草原醉

百日草種子白日菊(zinnia elegans jacq.)學名百日菊,又名百日草、火氈花、魚尾菊、節節高和步步登高,菊科百日菊屬植物。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100釐公尺,葉寬卵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頭狀花序徑單生枝端,無中空肥厚的花序梗,舌狀花深紅色、玫瑰色、紫堇色或白色,舌片倒卵圓形,管狀花黃色或橙色,管狀花瘦果倒卵狀楔形,花期6-9月,果期7-10月。

百日菊喜溫暖不耐寒,喜陽光怕酷暑,性強健耐乾旱、耐瘠薄忌連作。百日菊原產墨西哥,現在我國各地栽培很廣,有時成為野生。百日草花大色豔,開花旱,花期長,株型美觀,可按高矮分別用於花壇、花境、花帶,也常用於盆栽。

中文學名

百日菊拉丁學名

zinnia elegans jacq.

別稱百日草、火氈花、魚尾菊、節節高、步步登高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啥怎麼回答你?

15樓:忻桐古含海

決明子,中藥名。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秋季採收成熟果實,曬乾,打下種子,除去雜質。

決明子味苦、甘、鹹,性微寒,入肝、腎、大腸經;潤腸通便,降脂明目,**便秘及高血脂,高血壓。清肝明目,利水通便,有緩瀉作用,降血壓降血脂。

中文學名

決明子別 稱

馬蹄決明、鈍葉決明、假綠豆、草決明

這是什麼花的種子,這是什麼花種子

比較健康的種子那麼生長起來自然也會比那些並不是很健康的種子長得更加的健壯,所以我們應該要對話的種子做一些儲存,只有很好的儲存了,它們才可以長得更好。第一種儲存的方法就是幹藏,這種方法適合於非常多的花卉的種子,就是把採收下來的種子放乾,然後放到紙袋或者是布袋裡 第二種方法叫做沙藏,沙藏就是把已經採收好...

這是什麼花的種子,這是什麼花種子?

這是千眼菩提子,用作吊墜和手把件,貌似不能種 這彼孑還能入土嗎?看不到蛋白質成份。這是什麼花種子?這個是紫薇花的種子。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這是什麼花種子,這是什麼花的種子??

千日來紅 學名為gomphrena globosa l.別名源 百日紅 火球花bai,莧科 千日紅屬du一年生直立草zhi本植物,高20 60釐公尺 花果期6 9月。dao花色艷麗有光澤,花干後而不凋,經久不變,所以得名千日紅。1 2 千日紅喜陽光 耐乾熱 生性強健,原產美洲熱帶,為熱帶和 帶常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