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口裝置是什麼,什麼叫井口裝置,油管是如何懸掛的?

2021-03-03 23:24:27 字數 2248 閱讀 1102

1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井口裝置是石油、天然氣鑽井中,安裝在井口用於控制氣、液(油、水等)流體壓力和方向,懸掛套管、油管,並密封油管與套管及各層套管環形空間的裝置。它一般由套管頭、油管頭、防噴器組、四通、旁通管件組成。

採油樹、採氣樹也屬於井口裝置。

什麼叫井口裝置,油管是如何懸掛的?

2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油氣井打完後,必須有一套能控制和調節油氣生產的裝置,這套裝置就叫做井口裝置,俗名採油樹,它有以下主要作用:

(1)懸掛油管承托井內全部油管柱的重量;(2)密封油管、套管間的環形空間;(3)控制和調節油井的生產;(4)保證各項井下作業,如大修作業、小修作業;(5)可進行錄取油壓、套壓資料和測壓、清蠟等日常生產管理。

油氣井井口裝置又可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自噴油井井口裝置,它由套管閘門、總閘門、生產閘門、清蠟閘門、油管四通、油嘴等部件組成。

第二種是抽油井井口裝置,它比自噴井口裝置簡單,最基本部分由套管三通、油管三通和光桿密封盒等部件組成。

自噴井採油樹第三種是氣井井口裝置,其結構同自噴井井口裝置。由於天然氣井壓力高,含硫化氫氣體等,所以要求其耐壓等級高,能耐硫化氫氣體腐蝕。

上述三種井口裝置的油管懸掛的原理是一樣的,目前各油田普遍採用頂絲閥懸掛法,即在套管四通上裝一頂絲閥,頂絲閥內有一上大下小的錐形通道。油管懸掛器也是乙個錐形體,上帶密封圈,在全井筒油管重量的拉力下,油管懸掛器牢牢地坐在頂絲閥的座裡。頂絲的作用是防止井內壓力太高時將油管柱頂出。

修井作業時,壓井後先將井口裝置的套管四通以上部分拆除,鬆掉頂絲,起出油管,按設計施工。施工完畢後油管坐入油管懸掛器,擰緊頂絲閥,安裝上井口裝置完成施工。

到底採油樹是什麼?是井口裝置,還是包括磕頭機

3樓:冰河春暉

採油樹實際上就是井口裝置的主體部分,和抽油機(磕頭機)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採油裝置。

採油樹主要有三部分構成:1、套管頭;2、油管頭;3、採油樹本體(生產閘門、總閘門、測試閘門、小四通等)。

採油樹的主要作用是:1、懸掛油管。2、密封油管和套管間的環形空間。3、控制和調節油井(注水井)的生產。4、實現各種井下作業。

而抽油機的作用是「抽汲」。它通過電機提供的動力,利用「四連桿機構」將電機的旋轉運動轉變為驢頭的上下往復運動,從而帶動通過「光桿——抽油杆——深井幫浦」,將**抽到地面上來。

井口裝置和採油樹海關編碼是什麼啊,應該怎麼查詢啊?

4樓:靠沒註冊吧

各型別bai

採油井口裝置,主要用於du陸相自噴井、抽zhi油機井、電幫浦井的採dao油專及注水井注水和油水井作屬業,還具有環控測試環空找水等功能。其特點是結構簡單、體積小、效能穩定、操作方便。

1)ky65-21(25)型採油井口裝置有自噴井口裝置和抽油井口裝置兩種型別。當油井有自噴能力並且井口壓力不大於25mpa,可採用自噴井口裝置;當油井無自噴能力,需用抽油機採油,可採用抽油井口裝置。該井口裝置在油井自噴能力較強時,為自噴井口裝置,在油井自噴能力漸低時,只需更換光桿密封器即可十分方便的將自噴井口改為抽油井口。

2)ky65-35型採油井口裝置和採油樹,聯接方式為法蘭聯接,具有安裝方便、拆裝迅速,密封可靠,閥門的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3)採油樹的製造按照api spec 6a最新版本。

5樓:匿名使用者

井口裝置報84314310

cy250、cy350等型號的採油井口裝置中的250、350代表什麼意思?

6樓:3高手

250是最大耐壓25mpa,350是最大耐壓35mpa

syt 5127-2002 井口裝置和採油樹規範被什麼標準代 只顯示這個標準已經停用了,誰知道取代它的標準是什麼? 10

7樓:匿名使用者

gb/t 22513-2008《石抄

油天然氣工業 鑽井和襲採油裝置 井口裝置

和採油樹》於2008-11-04釋出,2009-05-01實施。本標準正式實施同時,sy/t 5127-2002《井口裝置和採油樹規範》標準廢止。

鑽井作業中需要在井口安裝bop,那bop一般分類有哪幾種?作用原理和優缺點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防噴器是用於試油bai

、修du井、完井等作業過程中關閉井口,zhi防止dao井噴事故發生,將全封和半版封兩種功能權

隔油提公升裝置,什麼是隔油提公升裝置,全自動隔油池裝置

隔油提公升裝置根據需要有不同的型號,所以必須要確定自己的需求,才可以確定適合的裝置,可以參照今譽源的提公升裝置。汙水提公升裝置。wts型汙水提公升裝置。wtj 型內建式汙水提公升裝置。wtj型外接式汙水提公升裝置。yfq型隔油提公升一體化內建式。yfq型隔油提公升一體化外接式。使用條件及場所。1.廚...

做夢夢見自己到深井口有人幫打水是什麼意思

只是一種很普通的夢境,沒有什麼意思。夢的產生 人在睡眠時,腦細胞也進入放鬆和休息狀態,但有些腦細胞沒有完全休息,微弱的刺激就會引起他們的活動,從而引發夢境。比如,白天有一件事令你特別興奮,臨睡前你還在想著這件事,當大腦其他的神經細胞都休息了,這一部分神經細胞還在興奮,你就會做乙個內容相似的夢,正所謂...

這個裝置是什麼作用,原理是什麼,這個裝置是什麼作用,原理是什麼?

高壓間隙檢知器,由於主要包括 微控制器 與微控制器電性連線的微控制器控壓電路,放電檢測電路,訊號輸出電路和顯示電路,與微控制器控壓電路連線的高壓輸出電路,和與微控制器連線的調壓電路,所述放電檢測電路還與高壓輸出電路連線 從而能夠簡化電路的結構,同時可靈活的調節輸出電壓實現對不同物料的間隙檢測。正常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