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葉子反著摸起來比較粗糙求大神快速解答

2021-03-03 20:37:50 字數 1880 閱讀 5360

1樓:抹不淨

這葉片好像

有點蔫吧了。

可能是杜仲葉片吧,

因為葉片不夠新鮮,

所以不敢確定

2樓:阿克

看起來像滇山茶葉片,茶花

3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

這是什麼植物 葉子正反面摸著都很糙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花檵木,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內星狀毛。葉革質

容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5釐公尺,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

對比下**!

樹葉這樣是為什麼,感覺快要不行了,求大神告訴有沒有解救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葉斑病,你要及時把感染的葉片摘除,植株最好是有陽光散射呢地方,直射和陰涼處都會影響生長,澆水避免葉片長時間積水,冬季室溫16度以上。現在你應該去買點殺菌劑去噴一噴,你可以去花鳥市場或者農藥店去問問葉斑病的藥,因為種類可選的很多。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莖和葉摸上去都比較粗糙

6樓:廣邑子

這是白花蛇舌草,白花蛇舌草(學名:hedyotis diffusa)為一年生披散草本,高15-50cm。根細長,分枝,白花。

莖略帶方形或扁圓柱形,從基部發出多分枝。花期春季。種子棕黃色,細小,且3個稜角。

其成藥味苦、淡,性寒。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消痛散結、利尿除濕。尤善**各種型別炎症。

在臨床實踐中,發現白花蛇舌草若配伍得當,可**多種疾病。別名:蛇舌草、蛇舌癀、蛇針草、蛇總管、二葉葎、白花十字草、尖刀草、甲猛草、龍舌草、蛇脷草、鶴舌草。

我想問問這個葉子叫什麼名字。它表面摸起很粗糙。背面摸起毛茸茸的。

7樓:益漢堂

有點像糙蘇?請核對,

糙蘇phlomis umbrosa turcz.

唇形科 labiatae 糙蘇屬

白毛假糙蘇

paraphlomis albida hand.-mazz.

唇形科 labiatae 假糙蘇屬

別名:白毛假糙蘇 白花假糙蘇 四輪麻 糙蘇

請問這是什麼?不痛不癢,摸起來很粗糙,一點一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孔堵塞,洗熱水澡並可緩和。

9樓:捨長的野望

毛孔堵住了,汗毛出不來。

如圖植物,葉片粗糙,枝幹摸上去也很粗糙,有細小的比較硬的絨毛,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樓:廣邑子

這是蒼耳的枝葉。蒼耳,別名:卷耳、葹、苓耳、胡葈xi、地葵、枲耳、葈耳、白胡荽、常枲、爵耳。**如下,供核證

好想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在超市買的種子,葉子的背面摸起來像砂紙,很粗糙,中間長一顆像竹筍的小綠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日菊(學名:zinnia elegans jacq.):

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100釐公尺,被糙毛或長硬毛。葉寬卵圓形或長圓狀橢圓形,兩面粗糙,下面被密的短糙毛,基出三脈。

頭狀花序單生枝端,總苞寬鐘狀;總苞片多層,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舌狀花深紅色、玫瑰色、紫堇色或白色,舌片倒卵圓形,先端2-3齒裂或全緣,上面被短毛,下面被長柔毛。管狀花黃色或橙色,先端裂片卵狀披針形,上面被黃褐色密茸毛。

雌花瘦果倒卵圓形,管狀花瘦果倒卵狀楔形。花期6-9月,果期7-10月。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摸起來毛絨絨的

構樹1,高大喬木或灌木狀。小枝密被灰色粗毛。2,葉寬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先端尖,基部近心形 具粗鋸齒,不裂至5裂多型,上面粗糙,表面粗糙,疏生糙毛,背面密被絨毛,3,基生葉脈三出,側脈6 7對 葉柄長2.5 8釐公尺,密被糙毛。紅花酢漿草 酢漿草科 下面四種是什麼植物?第一種的葉子表面摸起來毛茸茸的...

牽牛花的葉子摸起來是什麼手感,牽牛花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

牽牛花的葉子摸起來是乙個非常順滑的手感,而且牽牛花的葉子比較的細嫩,一戳就會爛掉。牽牛花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牽牛花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 15釐公尺,寬4.5 14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

在狗狗脖子上發現的,這是什麼,摸起來有點刺刺的

真菌的感染導致的來 病,刺源刺的是狗狗之前脫毛bai然後剛剛長出來的毛du。外用真維寧zhi噴劑。一般真菌較 dao頑固,需要1 2月,才有可能 而且需要鞏固,防止 病情嚴重者,需要注射針劑,藥浴,口服藥。如何預防 夏季要特別注意家裡地毯,布藝沙發,毛巾,涼蓆,這些都是容易或者可能感染蟎蟲的地方。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