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葉子不發育,發育不良,不開花,不結果,怎麼回事

2021-03-03 20:37:50 字數 3185 閱讀 3658

1樓:森夢小鎮

營養生長旺盛,那是你不會管理的結果,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治還行嗎?另外修剪時一定要採取長放修剪法,除主側枝頭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時夏管要跟上,不結果才怪呢。

為什麼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呢?葉子倒是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都6年了還不開花結果是因為營養生長過旺,要通過不同的栽培措施使其向生殖生長過渡。

1、先將除中杆以外的枝全部拉平。

2、在此期馬上環剝。

3、增施磷鉀肥。

4、適當修剪,去掉太密枝條。

5、去掉裙枝,促進通風。

6、即時防治病蟲病,特別是早期落葉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生長旺盛,那是你不會管理的結果,肥水管理和病蟲害防治還行嗎?另外修剪時一定要採取長放修剪法,除主側枝頭外一律不短截,主枝全部拉平,同時夏管要跟上,不結果才怪呢。

4樓:竇生彤

七年應該結不少蘋果,開花不做果主要原因是沒有人工授粉。授粉的方法是,盛花時,拿乙個平盤,先用毛筆將雄花粉掃下部分,然後再蘸粉沾到雌蕊上即可,最好是異花授粉。 蘋果樹都是秋後花芽分化完成,葉片脫落後,你就可以看到花芽——圓鼓鼓的,比較大,一般在較短的枝上。

那些瘋長枝,很長的枝條都沒有花芽,不會結果,所以可以剪去一些,防止爭奪養分。交叉枝、病蟲枝、枯枝等,都有剪去。開花時要人工授粉。

結果後人工疏果,保證個大味美。 打藥,果實套袋保護,使用有機肥等等系列管理。蘋果修剪一般都一樣,要保證每層都能見到陽光,整樹通風透光,總體首先分成三層:

第一層一般3--4個分枝,第二層2--3個分枝,最頂層乙個主枝。以此為主,再一分為二,二分為四,錯落有致搞好各層框架。為了方便摘果實,主幹不要太高一公尺左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你的管理有很大的關係,首先在6、7月以後嚴控水肥,同時對所有的枝條拉平。再者在今年冬季修剪時只疏不截,留下的枝條在春季拉平。同時要少施氮肥。

6樓:涵園

如果是實生苗的話。這很正常。還有十幾年不結果的。要是嫁接過的。就要控制營養生長了。如控水控肥,緩放,從倒貼皮,斷根等。

果樹只長葉不開花結果怎麼辦

7樓:魚心大聖

選擇一棵開花結果***的樹枝嫁接在你家的樹枝上。長出來的新樹枝就可以開花結果,

出現這種情況,是移栽措施不當造成的。 如果在移栽前就已經形成較多的花芽,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移栽,移

不開花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有: 肥水投入少。在幼樹期,如果施肥澆水少,放任生長,幼樹營養不足。

"樹從不開花不結果",大多數是超過其生存界限範圍所致。任何樹種都有很寬的生存範圍

例如桃樹種植,以嫁接為主。一般1~4年定植的桃樹為幼齡期,此期的生長特點是生長旺盛,常常萌發出許多發育枝!祝您發財!

8樓:博士和

果樹不開花結果,很可能是氮肥過量,水分過於充足,引起枝條生長過旺,冬天落葉推遲所致。

9樓:木易

因為果樹栽上5年才會結果的。俗話說桃三杏四果五年嗎。

蘋果樹為什麼種了4年只長葉子不開花結果

10樓:蘋果防控協作網

蘋果樹是難成花植物,您需要對它進行拉枝、扭梢,環割等降低枝條頂梢的營養,促使它進行花葉分化,來開花結果,一般花芽在5月底就開始形成。您可以關注全國蘋果病蟲害防控協作網,裡面有很多的蘋果管理知識。

不開花不結果不長葉子的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植物,是菌類。就是蕨類,也有葉片。鎖陽看上去符合你的條件,其實它有鱗片葉,而且開花結果。

葡萄樹長勢好為什麼不開花不結果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北方的吧,我的葡萄樹也有過這種現象,主要原因是頭一年的主幹風乾凍死,第二年重發的枝條就不會結葡萄,要做好越冬的處理,還有就是葡萄每次移植當年都不結果,如果以上都不是的話,就是沒有蜜蜂授粉的原因,那就不好處理了。

想問的是每年這個時候(5月末)有沒有果序?如果沒有就是前幾種原因,要是有就是最後一種原因。

13樓:zhu朱秀麗

我是南方廣西人,種植玫瑰葡萄有三,四年了,去年開花果實纍纍,今年至今未開花,不知什麼原困,請教大師

14樓:健康幸福多一點

我不要你分,只要我能幫上您的忙就成,請小窗告知您的**號,我是種植葡萄的,有葡萄基地。在全國各地有很多果友在論壇交流葡萄等水果管理技術的知識,我是版主。

15樓:秋風

原因很多。主要是有的品種不容易長果,專業的對有些品種也搞不好。換成容易管理的品種。

蘋果樹為什麼都不開花結果

16樓:杏花春雨

如果蘋果樹的樹齡已經超過4年,仍然不開花不結果,那就是管理不當造成的。

主要是去年夏秋季節病蟲害防治不及時,造成葉片提前脫落或被害蟲吃光,樹體儲存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好或未分化,所以今年沒有結果。果樹要豐產,保葉是關鍵!雖然今年沒有結果,但是管理仍然不能放鬆,特別是要及時防治病蟲害,確保秋季正常落葉(霜降後)。

蘋果樹的花芽是在上年夏秋季節(6-9月份)分化形成的,一年只分化一次。

這是蘋果樹還是梨樹?好多年了,也不開花,也不結果?新發葉卷的不像樣,是怎麼回事?如何讓它開花結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既不是蘋果樹,也不是梨樹,是一種野樹。你可能需要重新種一顆了

我家的蘋果樹怎麼七年了,不開花,也不結果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管理不到位,可以:1、馬上拉枝開角,把所有主枝拉平或拉至120度角,緩和生長,以利形成花芽。2、馬上噴布250倍的pbo,10天一次,連噴三次,減小生長量緩和樹勢,以利形成花芽。

3、扭稍,新稍沒木質化的馬上扭稍,以利形成花芽。4、明年5月下旬,對主幹進行環剝,也會大量形成花芽。

19樓:追夢人

沒管理好,土地不夠肥沃營養跟不上導致晚熟,品種的問題。

20樓:櫻姿雪甜心

可能根本不是蘋果樹吧

蘋果樹葉子捲曲什麼問題有圖,蘋果樹葉子小是怎麼回事?

圖一是白粉病加缺鈣引起的症狀,圖二是缺鈣的症狀。建議 葉面噴灑粉鏽寧加氨基酸鈣肥,土壤施用土雜肥加鈣鎂磷肥。該澆水了或者是有蟲子 缺素或者病毒病,建議拿到農藥門市或者當地農技部門諮詢。我的蘋果樹葉子卷子黃了,院子裡種了櫻桃樹和蘋果樹,葉子卷起來,裡面都是蟲子,請問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看圖 螞蟻往...

蘋果樹葉子邊緣乾枯,怎麼回事,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像是缺素 立即噴施葉面肥,選擇含鉀高的微量元素肥。追施複合肥,有機肥。應該是噴藥或肥,濃度大造成的。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蘋果葉片乾枯有很多原因,1.根腐病,根系發生病變導致葉片邊緣乾枯,一般表現單株或者單枝,挖開根系可以看到末梢根系壞死。2.缺鉀,土壤含鹽高,或者鉀不足,導致葉緣焦枯。3.氣害...

蘋果樹葉子枯萎是什麼原因,蘋果樹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蘋果黃葉病是鹼地果園的重要生理病害,發生量大 危害嚴重。輕則生長遲緩,產量低下,重則枝條焦梢,甚至死亡。試驗表明,在果樹休眠期,將硫酸亞鐵與有機肥料按比例混勻製成有機鐵肥施入土壤,或生長前期葉面噴灑復混鐵肥液,或強力樹幹注射果樹復綠劑,防治蘋果黃葉病效果較佳。環施有機鐵肥 配製方法將硫酸亞鐵與優質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