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字開頭的形容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的成語有什麼

2021-03-03 23:18:31 字數 5098 閱讀 1021

1樓:只想傾吐一一下

一如既往:既往:從前。指態度沒有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前一樣。

句: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一如既往,穿這整潔的服裝走進教室。

躡足潛蹤: 躡足:腳步很輕的樣子;潛:隱藏;蹤:蹤跡。指放輕腳步,隱住身體。形容小心隱秘的樣子。

句:爸爸正在午睡,我躡足潛蹤,走進房間。

答案補充

1、笑逐顏開

解 釋:逐:驅使;顏:臉面。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改革開放讓人民真正富裕下來,看看今天的幸福生活,人人喜氣洋洋笑逐顏開。

答案補充

驚濤駭浪 令人驚懼的大波浪。比喻險惡的環境。 濤:大波浪;駭:驚嚇令人害怕。

人生的大海充滿了驚濤駭浪,記住幫助過你的人,雖然他們對你不是恩重如山,但是心存感激才能學會感恩,走向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裡應外合

更弦易轍

上天入地

一應俱全

層巒疊嶂

樓閣臺榭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啊。你去康熙字典查下

和彬彬有禮類似的成語? 40

4樓:匿名使用者

栩栩如生,彬彬有禮比比皆然、比比皆是、班班可考、步步蓮花步步為營、彬彬有禮內、楚楚不凡、刺刺容不休、侈侈不休楚楚動人、察察而明、楚楚可愛、楚楚可憐、楚楚可人草草了事、蹙蹙靡騁、草草收兵、察察為明、遲遲吾行陳陳相因、超超玄著、超超玄箸、蠢蠢欲動、綽綽有餘綽綽有裕、楚楚有致、楚楚作態、咄咄逼人、喋喋不休鼎鼎大名、旦旦而伐、咄咄怪事、咄咄書空、代代相傳多多益辦、鼎鼎有名、恩恩相報、憤憤不平、忿忿不平紛紛不一、泛泛而談、泛泛之交、泛泛之人、泛泛之談格格不納、格格不入、格格不吐、呱呱墮地、官官相護官官相為、官官相衛、耿耿於懷、耿耿於心、呱呱墜地袞袞諸公、高高在上、惶惶不安、忽忽不樂、****花花世界、行行蛇蚓、花花太歲、好好先生、赫赫有名

5樓:魔域

文質彬彬 ,溫文爾雅 ,落落大方,溫良恭儉,溫柔敦厚

6樓:匿名使用者

循循善誘,歷歷在目,滔滔不絕,津津有味,井井有條,依依不捨,翩翩起舞

7樓:且聽風和雨

衣冠楚楚 一表人才

形容女子安靜的成語

8樓:修秋英希詩

海內澹然:猶言心抄平氣和,不bai愛多說話:性情溫和du安靜。8、家無二主。zhi

7。指不安靜。恭恭敬dao敬地沉默。

6、囂風遂行1。

3、心猿意馬: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

2;澹然:心意好象猴子跳、萬籟無聲,不遵守紀律的風氣逐漸興盛起來;守,不得安靜、沉靜寡言:海內,待人謙遜禮讓、恭默守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指一家之內:沉默,生活秩序正常、平易遜順:性格深沉文靜。

4:安靜從容的樣子,否則會發生爭吵。形容國家安定,不可以有兩個主人,不講話、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遵守:四海之內:喧鬧的風氣,保持肅靜:默:囂風。

9。形容心裡東想西想、沉心靜氣,安靜不下來。

10,保持: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

5、雞犬桑麻

9樓:提莫喜歡誰

1、沉靜寡言copy

:性格深沉文靜,不愛多說話。

2、心猿意馬:心意好象猴子跳、馬奔跑一樣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3、海內澹然:海內:四海之內;澹然:安靜從容的樣子。形容國家安定,生活秩序正常。

4、恭默守靜:默:沉默;守:遵守,保持。恭恭敬敬地沉默,不講話,保持肅靜。

5、萬籟無聲: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6、家無二主:指一家之內,不可以有兩個主人,否則會發生爭吵,不得安靜。

7、平易遜順:性情溫和安靜,待人謙遜禮讓。

8、囂風遂行:囂風:喧鬧的風氣。指不安靜,不遵守紀律的風氣逐漸興盛起來。

9、沉心靜氣:猶言心平氣和。

10、雞犬桑麻:形容鄉村的安靜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儀靜體閒:形容女子

態度文靜,體貌素雅。

惠心紈質:紈,潔白的細絹,形容女子姿質版美好,心靈權純淨。

惠質蘭心:惠、蘭,香草名,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溫柔雅靜。

林下風氣(致):林下幽靜的境界,風氣,風致風度,比喻女子閑雅超逸的氣度。

溫文爾雅 : 指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

端莊嫻雅 : 指端正莊重,文雅大方;多用於形容女子的舉止神態。

娟好靜秀 : 形容容貌秀美,性情柔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宛丘淑媛、淑逸閒華、恬靜賢淑、貌婉心嫻、

溫婉柔順、溫雅含蓄、嫻靜端莊、秀外慧中

12樓:house張慶勳

比如形容乙個女子安靜的成語,比如這個人玉樹臨風。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安靜文雅。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如嫻花照水,動似風拂弱柳

形容氣質的四字成語

14樓:u盾

文質彬彬wénzhì bīn bīn

[釋義] 原義為人的文采和本質都很適宜。後形容言談舉止斯文閑雅。彬彬:配合諧調。

[語出] 《論語·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正音] 質;不能讀作「zī」。

[辨形] 彬;不能寫作「斌」。

[近義] 溫文爾雅 彬彬有禮

[反義] 野調無腔 出言不遜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男性。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15樓:隔壁老馬來了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落落大方 神采飛揚 威風凜凜 氣宇軒昂

雄姿英發 生龍活虎 意氣風發 鬥志昂揚

16樓:chj城裡的月光

玉樹臨風--羽扇綸巾--雍容不迫--雄姿英發--溫文爾雅

17樓:尚風

氣質懸殊

羽扇綸巾

儀態不凡

溫,文,爾,雅組成語

18樓:半山樹

溫文爾雅,指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溫文:態度

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版溫和權,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

【詞目】溫文爾雅

【發音】wēn wén ěr yǎ

【釋義】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爾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陳錫九》:「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乎?」

【示例】溫文爾雅正是學者的態度。——葉聖陶《演講》

【用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態度溫和。

溫文爾雅

【近義詞】彬彬有禮、文質彬彬、溫柔敦厚、溫文儒雅。

【反義詞】凶神惡煞。

【造句】

平常溫文爾雅的他,聽了這個訊息後竟手舞足蹈起來。

錢倉頡是個溫文爾雅的男生,決不是某些人說的斯文敗類。

溫文爾雅是乙個道德範疇的形容詞,形容品德高尚、儒雅,形容的是人的一種思想境界。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態度溫和,舉止文雅

19樓:雨洛成詩

彬彬有禮,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指人的文采和實質配合適當,形容氣質溫文爾雅,行為專舉止端正,文雅屬有禮貌

溫文爾雅,指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

彬彬有禮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彬彬有禮,是描寫神態的成語,還是形容人的態度的成語?

20樓:冰冰藍的天

是形容人態度的成語

形容人的態度的成語

21樓:李白來壺酒

形容人的行為態度十分有禮貌。

22樓:平常心新號

彬彬有禮 【近義】溫文爾雅、落落大方、文質彬彬

【反義】醜態百出、出言不遜、蠻橫無理

【釋義】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什麼爾雅,乙個成語

23樓:樂筆曉新

溫文bai爾雅

發音 wēn wén ěr yǎdu釋義 溫文:態

zhi度dao溫和,有禮貌;爾雅版: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權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出處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陳錫九》:「此名士之子,溫文爾雅,烏能作賊?」

示例 溫文爾雅,正是學者的態度。(葉聖陶《演講》)近義詞 溫柔敦厚

反義詞 凶神惡煞

雍容爾雅

發音 yōng róng ěr yǎ釋義 形容態度大方,舉止不俗。

出處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二回:「當下牛布衣吟詩,張鐵臂擊劍,陳和甫打哄說笑,伴著兩公子的雍容爾雅,蘧公孫的俊俏風流,楊執中古貌古心,權勿用怪模怪樣。」

24樓:貝加

答案是:溫文爾雅。

指的是氣質彬彬有禮,行為典雅端正。

形容得體的成語

25樓:heart落葉

寬嚴抄得體

外交辭令

情趣橫生

舉措襲有適

吐屬大方

落落大bai方

舉止du大方

恰如其分

端莊大zhi方

恰到好處dao

衣冠楚楚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雍容大雅

大大方方

適可而止

儀表堂堂

衣冠齊楚

溫柔敦厚

彬彬有禮

不卑不亢

以禮相待

不矜不伐

有禮有節

知書達禮

知書識禮

雍容典雅

不溫不火

不驕不躁

26樓:匿名使用者

恰到好處 就是形容得體的成語

郭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倫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郭泰碑銘 郭公夏五 郭家金穴 倫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 倫 字開頭的四字成語,含 倫 字的成語只有60個,常見的如下 不倫不類 倫 類。既非像這一類,又不像那一類,形容不成樣子或不規範 精美絕倫 絕倫 沒有比得上的。精緻美妙,無與倫比蔑倫悖理 指違背道德和倫理 擬非其倫 指比擬不當 超群絕倫 倫 ...

郭開頭的成語字是吳郭開頭的成語第三個字是吳

語,就是郭開頭的成語的也沒有,含郭的成語也只有13個。1 東郭先生 d ng gu xi n sh ng 解釋 泛指對壞人講仁慈的糊塗人。出處 明 馬中錫 中山狼傳 中的人物。因其救助被人追逐的中山狼,反而幾乎被狼所害。2 南郭處士 n n gu ch sh 解釋 比喻無真正的才幹而混在行家裡面充數...

形容女人漂亮有氣質的字的詞,形容女人漂亮有氣質的三個字的詞

粉妝玉琢 文過飾非 儀態萬方 知書達禮 鍾靈毓秀 人面桃花 美目盼兮 蒹葭伊人 大家閨秀 含辭未吐 氣若幽蘭 亭亭玉立 風情萬種 翩若驚鴻 你看著辦,都可以,請採納 形容女人美麗有氣質的三字詞語有哪些?形容 女生 的三字詞語有 嬌滴滴 白嫩嫩 水靈靈等。1 嬌滴滴 ji o d d 釋義 形容嬌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