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單上葡萄糖1204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11:04 字數 4209 閱讀 7968

1樓:鬼哥

葡萄糖就是血糖,你的血糖這麼高,已經符合糖尿病診斷標準中的一條,建議複查血糖和糖耐量

孕檢化驗單葡萄糖4+是什麼意思

2樓:

從亞硝酸鹽和白細胞為陰性來看,泌尿系統是沒有炎症的。蛋白質反映腎功能,目前為1+,但這一項在尿檢中經常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而出現假陽,建議複檢一下。葡萄糖項反映血糖高低,尿檢結果也受很多因素影響,不太準的,但如恆定為陽性則為糖尿病,目前為陽性,複查一下吧,再補測個血糖。

檢驗結果葡萄糖(glu )12.6 是什麼意思

3樓:鬼哥

血清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這應該是說血糖為12.6mmol/l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6.1毫摩爾/公升(70~110毫克/分公升),血漿血糖為3.9~6.9毫摩爾/公升(70~125毫克/分公升)。

餐後血糖正常值

① 餐後1小時:血糖6.7-9.4毫摩/公升。最多也不超過11.1mmol/l(200mg/dl)

② 餐後2小時:血糖≤7.8毫摩/公升。

③餐後3小時:第三小時後恢復正常,各次尿糖均為陰性這個血糖值顯然是偏高了。

尿葡萄糖檢查結果為norm是啥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不用擔心,您的檢查結果很正常.

norm是normal的簡

寫,為正常的意思,正常人尿中可有微量葡萄糖,neg為negative的簡寫,陰性的意思.後面這幾項,正常情況下微量或陰性.您了解了吧?您沒事!

尿液葡萄糖4+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中是不應該檢出葡萄糖的,這個結果是陽性,不排除有糖尿病的可能。

建議:做個耐糖量測試,以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尿液中含糖量的表示方式,過大的話,代表有可能是糖尿病!

葡萄糖正常值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70~140mg/dl(3.9~7.8mmol/l)

人體血液中含有一定濃度的葡萄糖,簡稱血糖。血糖是供給人體活動的主要能量**,膳食中醣類供給全身總熱量的60~70%。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糖保持動態平衡,波動在70~140mg/dl(3.

9~7.8mmol/l)之間,最高不超過180mg/dl(10mmol/l)。

進食後,胃腸道將食入的碳水化合物多醣類消化水解成單醣即葡萄糖吸收入血,使血糖公升高,隨著葡萄糖的利用和儲存,使血糖又逐漸下降。飢餓時,原儲存在體內的葡萄糖釋放出來進入血液,於是血糖上公升,維持動態平衡。

尿液檢查葡萄糖(3+)什麼意思

8樓:青衫客

尿液檢查葡萄糖(3+)表示尿中出現葡萄糖。正常人的腎糖閾為8.9~10.

0mmo/l.也就是說,血糖≥8.9~10.

0mmo/l時,尿糖就會出現陽性,在化驗單上表示+、++、+++、++++、+越多,說明尿中的葡萄糖含量越多。

主要由於腎前因素-高血糖導致腎小球濾過的葡萄糖超出腎小管的重吸收閾值或腎性因素-腎小管重吸收能力下降。如果尿糖陽性,應結合臨床區別是生理性糖尿還是病理性糖尿。生理性糖尿多見於飲食過度、應急狀態和妊娠;

病理性糖尿多見於血糖公升高引起的糖尿、腎小管功能受損所導致的腎性糖尿以及一些內分泌異常(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嗜鉻細胞瘤等)所引發的糖尿。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 或一些新型抗生素可以使結果呈假陽性,而高濃度酮體尿和高比重尿可以出現假陰性。

擴充套件資料

尿液檢查專案不同,尿標本留取的要求和處理也不一樣。所有尿標本收集均應使用乾淨容器;尿沉渣鏡檢原則上留取早晨起床後第一次尿液的中段尿(晨尿),也可留取隨機尿的中段尿,晨尿標本也適用於尿液其他專案檢查。

腎小管濃縮與稀釋功能測定需禁水、禁食12 h 後進行排尿,繼續禁水、禁食1 h,留取第13 h 的尿液進行檢測;腎小管酸化功能測定時,在留尿容器內預先加入液狀石蠟;24 h 尿標本留取前,需要向容器內加入防腐劑或將容器置於4℃環境 。

尿標本留取時應注意一些特殊情況:

①女性患者應避免在月經期內留取尿液標本;

②肉眼血尿標本不應進行尿液檢查(尿沉渣除外);

③如果服用的藥物影響尿液檢查,應在停藥後留取標本;

④如果是乳糜尿,應囑咐患者待尿液澄清後留取。

9樓:華若谷勞倩

尿glu

3+提示有葡萄糖進入尿液,但不能馬上診斷糖尿病。

建議:做糖耐量試驗,血和尿一起做,得出的結果畫一曲線,x軸為時間,y軸為血糖尿糖值。

結果判斷:正常人的糖耐量曲線波峰在半小時至一小時之間,餐後兩小時恢復到空腹水平。

尿糖均為陰性。

如果波峰在1小時至2小時之間,則為糖耐量受損。

如果波峰右移,在2小時血糖值達到峰值或更晚,同時尿中出現葡萄糖,則較大可能診斷為糖尿病。

腎臟重吸收血糖的範圍在8.88mmol/l~9.99mmol/l,稱為腎糖閾。血糖如果超過腎糖閾的最大重吸收值則會在尿中出現葡萄糖。

但是如果血糖正常,但是尿中仍然出現葡萄糖,則可能為腎糖閾受損。

診斷糖尿病不是一次尿檢或者一次抽血就能診斷的,糖耐量曲線的臨床意義也很複雜,絕不止上面的這點兒,只是很粗淺的分類。根據世衛組織who將空腹血糖》6.1的人群分為好幾類,最後一類才是糖尿病,涉及的內容很多,我就不說了。

檢驗科江燁煒

祝您健康!!

10樓:敬德浩燁養生

正常人的尿中是沒有葡萄糖的,可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血糖過高,腎臟就把過多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於是尿中出現了葡萄糖,尿中的葡萄糖就是人們所說的尿糖。

只有當血糖達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從尿中漏出糖,腎臟能夠從尿中排出葡萄糖的最低濃度,稱為"腎糖閾".

正常人的腎糖閾為8.9~10.0mmo/l.

也就是說,血糖≥8.9~10.0mmo/l時,尿糖就會出現陽性,在化驗單上表示+、++、+++、++++、+越多,說明尿中的葡萄糖含量越多。

如果空腹血糖在7.0-8.9m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但尿糖是陰性,在化驗單上表示為(-).

如果腎糖閾公升高,即使血糖超過10.0mmol/l,尿糖也可能是(-).如果是腎糖閾降低,血糖正常也可出現尿糖,則不是糖尿病,而被稱為腎性糖尿。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尿糖公升高並不一定是糖尿病的,而且尿檢也不能作為糖尿病的確診依據,這個必須要查下空腹血糖值和餐後兩小時糖耐量試驗才行的。

12樓:池奕聲戎嬋

空腹檢查血糖,確定**;能引起尿糖公升高因素:(1)糖尿病

(2)內分泌異常:如甲亢、庫欣綜合症、肢端肥大症、嗜烙細胞瘤(3)應激狀態:顱腦損傷、腦血管意外、突然情緒緊張或激動(4)飲食因素。

血糖正常,但腎小管對葡萄糖吸收功能減退、即腎糖閾降低所致的糖尿,也稱腎性糖尿。

13樓:我作業放哪了

加號多少表示嚴重的程度.

尿液中的葡萄糖三個加號,意味著血糖最少在10以上。

正常人的尿液中是沒有葡萄糖的,可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血液中含糖過高,血液流經腎臟時,過多的葡萄糖就會通過腎臟被排出,於是尿中就會出現葡萄糖,尿中的葡萄糖就是人們常常說的尿糖。

腎糖閾是指當血漿葡萄糖濃度超過200mg/dl時,近端小管對葡萄糖的重吸收達到極限,尿中開始出現葡萄糖,此時的血糖濃度即為腎糖閾。

老年人及糖尿病患者血糖超過10.08毫摩爾/公升(180毫克%)甚至血糖超過13.00-16.80毫摩爾/公升(250-300毫克%)可以沒有糖尿,這是腎糖閾公升高所致

相反,妊娠期婦女及腎性糖尿病患者,由於腎糖閾降低,血糖正常時也可以出現糖尿。所以腎性糖尿病指的就是由於腎小管重吸收葡萄糖出現功能減退,因腎糖閾降低而出現的糖尿。

腎性糖尿常伴有氨基酸、磷酸、碳酸氫鹽及尿酸等重吸收障礙。腎性糖尿的特點是有糖尿而血糖正常,也沒有脂肪代謝的異常。

尿葡萄糖(glu)檢查結果norm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血糖單位.mmol/l.(摩爾/公升).

化驗單上 尿 葡萄糖 3+ 28 是什麼意思?

15樓:無情老道長

這說明你的尿糖陽性,可能是你有了糖尿病的,需要進一步檢查血糖或糖耐量試驗。

16樓:ms同

注射vc了嗎?化驗尿之前?

小明體檢的血液化驗單中,葡萄糖為59mmol

葡萄糖為5.8mmol l,涉及單位為mol l,為物質的量濃度的單位,而質量分數無單位,溶解度的單位為g,摩爾質量單位為g mol,故選b 小明體檢的血液化驗單中,葡萄糖為5.9 10 3mol l 表示該體檢指標的物理量是 a 葡萄糖為5.9 10 3mol l,即表示每1l血液中含有葡萄糖的物...

葡萄糖glu是指什麼,葡萄糖GLU,是什麼意思

葡萄糖glu是指血糖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正常人的尿中是沒有葡萄糖的,可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血糖過高,腎臟就把過多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於是尿中出現了葡萄糖,尿中的葡萄糖就是人們所說的尿糖。只有當血糖達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從尿中漏出糖,腎...

婦科白帶化驗單上的球菌和桿菌46是什麼意思呀

同樣不明白 大概是看 健康菌群的情況吧。正bai常菌群是桿菌du,球菌 是雜菌清潔度 桿菌zhi dao球菌 桿菌上皮細胞 膿細回胞或白細胞 i 0 答5個 hpii 5 15個 hpiii 15 30個 hpiv 30個 hp 球菌和桿菌的比例 4 6 白帶檢查清潔度4 球菌4 是什麼意思 一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