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雲南白藥膠囊期間是否可以吃豆製品

2021-03-03 23:08:08 字數 2228 閱讀 8178

1樓:暖暖雙魚

可以的,茶水和白蘿蔔有解藥和降低藥效的作用,但豆製品是很溫和的,多吃也無妨!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銀杏葉可以吃雲南白藥嗎?

服用雲南白藥膠囊期間應忌食哪些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僅僅是服用雲南白藥膠囊,在服用其他藥物期間都是需要注意,要避免飲食辛辣刺激食物,這個主要是出於對胃腸功能的考慮,如果胃腸受到刺激的話,對藥物也不好吸收。意見建議:辛辣刺激食物狹義上主要是指冷飲、火鍋等東西,廣義上是指一切對腸胃有刺激性作用的食物。

所以你需要注意一下這方面。

4樓:迮宕冉又兒

像豆、魚類食物會和藥物中的成分發生作用起到抵消藥效作用,還有酸冷食物。

服用雲南白藥膠囊期間應忌食哪些食物?拜託各位大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僅僅是bai服用雲南白藥

du膠囊,在服用其他藥物zhi期間都dao是需要注意,要避免飲食辛辣刺版激食物權

,這個主要是出於對胃腸功能的考慮,如果胃腸受到刺激的話,對藥物也不好吸收。意見建議:辛辣刺激食物狹義上主要是指冷飲、火鍋等東西,廣義上是指一切對腸胃有刺激性作用的食物。

所以你需要注意一下這方面。

6樓:手機使用者

像豆、魚類食物會和藥物中的成分發生作用起到抵消藥效作用,還有酸冷食物。

吃雲南白藥膠囊禁忌什麼飲食

7樓:習慣未語先笑

雲南白藥膠囊含有重樓,那是歸肝經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的作用。用於疔瘡癰腫,咽喉腫痛,毒蛇咬傷,跌撲傷痛,驚風抽搐。那麼,雲南白藥膠囊有什麼***?服用要注意什麼?

另外要注意的是,服藥一日內,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有過敏史者或家族過敏體質者慎用。伴有嚴重心律失常的患者不宜使用。

醫生明確提醒患者,不要長期用藥,這是有影響的。在正常劑量下,雲南白藥膠囊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的功效。用於跌打損傷,瘀血腫痛,**、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手術出血,瘡瘍腫毒及軟組織挫傷,閉合性骨折,支氣管擴張及肺結核咳血,潰瘍病出血,以及**感染性疾病。

但是,也有報道,服用雲南白藥膠囊存在一定的不良反應,長期服用雲南白藥膠囊偶可致過敏性皮疹,蕁麻疹,過敏性休克,急性咽炎,過量服用可引起中毒反應,劇烈頭痛,血小板減少,上消化道出血,房室傳導阻滯,急性腎功能衰竭。

為什麼服用雲南白藥膠囊期間要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有些類似服用中草藥不能吃蘿蔔辛辣食物的原來一樣,這是食物相剋的作用,在服用該膠囊時,像豆、魚類食物會和藥物中的成分發生作用起到抵消藥效作用,酸冷食物則對身體有損失性因此也忌食用

吃了雲南白藥粉後 是所有豆類以及豆類產品都不能吃還是只有蠶豆不能吃?如果吃了雲南白藥,同日內吃過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雲南bai

白藥又稱「曲煥章百寶du丹」,俗稱「zhi白藥」,dao是我國著名的活血化專瘀中成藥,屬服藥期間,忌食蠶豆、魚類和酸、冷等食物。孕婦忌服。 意見建議:

原因:蠶豆和魚是發物,是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的食物,會起反作用。小孩子「存食」也不能吃蠶豆,感冒時也不能吃水生動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像沒有人知道,我也想知道。

服用雲南白藥膠囊禁忌:服藥一日內,忌食蠶豆、魚類及酸冷食物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點,但也比較方便點的就是先拿嘴嘗一下,有酸味的或是感覺有點涼的直接吐掉,生病期間建議吃點簡單的,喝的也是,等病好了想吃什麼不可以,酸奶生病的時候就別喝了,他也屬於酸的食物,最好問一下醫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不要喝了

酸的東西,比如檸檬,桔子,柚子等

冷的食物,比如冰棒,冷水等

中午飯吃了豆腐皮到了晚上能吃雲南白藥膠囊嗎

13樓:我的小世界

雲南白藥膠囊含有重樓,那是歸肝經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的作用。用於疔瘡癰腫,咽喉腫痛,毒蛇咬傷,跌撲傷痛,驚風抽搐。那麼,雲南白藥膠囊有什麼***?服用要注意什麼?

請問雲南白藥膠囊是吃幾顆呀,雲南白藥膠囊的吃法

雲南白抄藥膠囊 用法及襲用量 刀 槍 跌打諸bai傷無論輕重,出血du者用溫開水送服。zhi瘀血腫痛與未dao流血者用酒送服。毒瘡初起內服藥粉0.25g 膠囊則為1粒 每次服用1 2粒,每日4次。我現在還在吃 醫生說一天3次每次2顆 和其他藥一起吃 你應該也有 2至5歲按1 4劑量服用 6至12歲按...

吃雲南白藥能不能吃魚,吃雲南白藥膠囊為什麼不能吃魚

正常來說吃雲南白藥是可以吃魚的!但如果你是有傷口而吃雲南白藥的話!那就最好別吃魚!因為魚腥會導致傷口發炎灌膿的!吃雲南白藥膠囊為什麼不能吃魚 中醫講起來雲南白藥活血止血,而魚屬腥類食品能助血執行可能會加重出血,故忌用.但臨床觀察偶爾吃一點也沒關係的,不必太擔心 不過最好還是服藥期間不要吃了.魚在中醫...

雲南白藥膠囊飯前飯後吃要講究嗎雲南白藥膠囊飯前還是飯後服用哪樣會更好

bfgf與vegf可促進成纖維細胞與血管內皮細胞生成,因此可以加速血管的生長及結締組織增生,達到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那麼,雲南白藥膠囊飯前飯後吃?要講究嗎?根據雲南白藥膠囊的說明書顯示,刀 槍 跌打諸傷,無論輕重,出血者用溫開水送服 瘀血腫痛與未流血者用酒送服 各症,用酒送服 但月經過多 紅崩用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