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如何把exel前兩行凍結

2021-03-03 20:36:35 字數 5124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2010版為例:選中第三行,選擇檢視選項卡上,視窗中的「凍結拆分窗格」,即將第一、二行固定住了。你這個可以還可以選擇凍結首行。

如果想行列都固定,需要選擇行、列交叉的單元格來拆分窗格。如選擇b2單元格後,點選凍結拆分窗格,那麼就將a列、第一行固定住 了。

比較來看,03版的操作要比10版方便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視窗➡️凍結窗格➡️首行或首例,凍結拆分窗格

如何凍結電子**的前兩行

3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要凍結改**的前兩行;

2、首先把滑鼠放在第三行的"3"那裡,然後點選滑鼠左鍵選中這一整行;

3、然後選擇頁面上方的檢視功能選項,找到凍結窗格功能,再點選凍結拆分窗格;

4、點選凍結拆分窗格後會發現前兩行與後面的行之間有一條黑線,往下移動就會發現前兩行是不動的了,第三到第五行因為往下移動被隱藏了起來故沒顯示出來;

5、如若想取消凍結,先把滑鼠定在第三行,然後選擇頁面上方的檢視功能選項,找到凍結窗格功能,再點選取消凍結窗格即可。

4樓:mao呆呆

1、首先在桌面雙擊開啟你的檔案,我這裡給大家演示就新建乙個檔案了 。進入到**裡面,是一張空的白紙,我們隨便打幾個字以模仿這時一篇充滿數字的**,我們先做乙個表頭的標題,首先合併單元格,按照我的步驟來,選中一些單元格,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式。

2、在出現的對話方塊裡點選對齊,在對齊裡找到合併單元格打鉤,點選確定。

3、我為了讓**效果生動直觀一點,為**加了乙個行標,這樣我們更有效果。

4、在這裡我們是要凍結前三行,所以我們游標定在第四行,也就是a4的位置,可以看見位置處有乙個黑框,然後點選檢視,在檢視裡找到凍結窗格命令,如下圖

5、點選凍結窗格裡的第一項,也就是凍結拆分窗格。點選後看以看到**中多了一條黑線,也就是在a4的上面,意思是前三行是被凍結了,不能移動的。

6、這時我們向下滑動滑鼠,就能看到效果了,大家看下圖是不是3行下來就是10了,這就表示前面幾行已經看過了,接下來就是往下看了,但我們的前三行還沒動,保持凍結狀態。

7、當我們想取消時,方法還是一樣,點選檢視裡的凍結窗格,在點選裡面的取消凍結窗格,這時我們上面的效果就不存在了。

5樓:憶如琳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開啟需要設定前兩行凍結的**檔案,用滑鼠選中前兩行;

2、保持選中前兩行的狀態,然後點選最上方工作列中的「檢視」按鈕,看到下面有個「凍結窗格「選項;

3、再次保持游標選中前兩行,然後點選「凍結窗格」下的「凍結窗格」按鈕,既可凍結被選中的前兩行;

4、凍結選中的前兩行之後,滑鼠往下拉的時候,前兩行會始終保持凍結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凍結窗格有三種形式,如下:

1、左側垂直窗格

滑鼠選中待凍結處的幾列單元格,選擇「檢視」然後選擇「凍結窗格」選單項。

2、頂部水平窗格

滑鼠選中待凍結處的幾行單元格,選擇「檢視」然後選擇「凍結窗格」選單項。

3、同時頂部水平和左側垂直窗格

單擊待凍結處的的右下單元格,選擇「檢視」然後選擇「凍結窗格」選單項。

6樓:滿意

電子**前兩行怎樣凍結?應該把它全部選中以後。點選右鍵。就有這方面的按鈕。你就把它按一下。

7樓:中關村**

1、首先開啟excel**,在**中輸入資料,需要將前兩行資料保持不動。

2、將滑鼠游標點選在第三行的位置,將第三行整行選中。

3、然後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檢視」選項,並點選「凍結窗格」中的第乙個選項。

4、滾動滑鼠滾輪將頁面向下翻,即可發現**的前兩行沒有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word2016版本,檢視、凍結窗格下只有三個選項,分別為:凍結窗格(取消凍結,根據實際變化)、凍結首行、凍結首列。如果需要凍結第一行、第二行,則全選中第三行,點選拆分,然後再「凍結窗格」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文字內容在a到d列,點選e3選擇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第三行,選擇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第三行,點選「視窗」選單,點選「凍結窗格」

excel怎麼能前面二行凍結

12樓:雪v歌

直接使用凍結窗格功能就可以了。

不同的需要可以有不同的方法,如果只是要凍結第一行,則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凍結空格→凍結首行;

如果是要凍結第一列,則是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凍結空格→凍結首列;

如果要同時凍結第一行和第一列,則需要以下步驟:

1.選擇a1單元格,或者將檢視移至最前

2.選擇b2單元格

3.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凍結空格→凍結拆分單元格

凍結空格功能中,凍結拆分單元格是凍結當前選擇的左邊所有列和上面所有行,這裡也可以出現一些特殊操作,例如要讓前三行都不顯示,凍結第四行作為標題行,可以進行如下操作:

1.通過左邊的滾動條,讓第四行成為當前檢視中顯示的第乙個行

2.選擇a5單元格,如果有列也需要凍結,則選擇對應列的第五行(例如b5)

3.點選工具欄中的檢視→凍結空格→凍結拆分單元格

這裡的第1步中也可以使用隱藏功能來將前三行隱藏,但是這樣做的話在取消凍結時想要顯示前三行則需要再多乙個取消隱藏的步驟。這兩種方法可以自行根據實際應用來選擇。

excel怎麼凍結前兩行不動

1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開啟excel**,在**中輸入資料,需要將前兩行資料保持不動。

2、將滑鼠游標點選在第三行的位置,將第三行整行選中。

3、然後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檢視」選項,並點選「凍結窗格」中的第乙個選項。

4、滾動滑鼠滾輪將頁面向下翻,即可發現**的前兩行沒有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擊行標3 選擇第三行

檢視 凍結窗格 凍結拆分窗格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15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以wps2019工具為例ba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du所示:一、開啟

zhi電dao腦桌面,雙擊excel**檔案。

內二、開啟excel**之後,點選上方的視容圖選項卡。

三、選擇第三行、第四列的單元格,然後點選視窗凍結按鈕。

四、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凍結視窗選項。

五、點選之後。前兩行和前三列的視窗就凍結了,如圖所示。

16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e3單元格,依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即可。

2.這是窗格凍結後的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凍結前兩行和前四列對嗎?

其實你可以在e3單元格裡點選「視窗——凍結窗格」

這樣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了。

去試試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e3單元格,在下拉列表中選擇視窗選單下的凍結視窗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凍結的正確方法是,找到需要滾動行列相交的那一格,再點中,凍結。

excel中怎麼凍結前兩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2010嗎?選擇第三行的單元格,選擇檢視選單->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就行了

excel**怎麼凍結前兩列?

21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檢視中的凍結窗格來實現,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2010版excel

1、先開啟excel,以下圖為例,然後全部選中第三列,即c列;

2、點選開始選單欄上的「檢視」;

3、在檢視選單裡點選「凍結窗格」的下拉箭頭,然後選擇「凍結拆分窗格」;

4、回到主介面後可以看到前兩列已經被凍結了。

22樓:齊大大一號

1、選中前兩列。

2、點選「開始」選單下的「視窗」欄,找到「凍結窗格」選項並單擊。

3、第二列後會出現一條綠色實線,則前兩列成功凍結。

23樓:人可走刀口

excel單元格凍結操作,主要有:凍結行、凍結列、凍結單元格三種型別。

凍結列操作方法:

如:要凍結a列,那麼先選中b列,然後選擇檢視-->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

同理:凍結a、b列,就先選中c列;如果凍結a、b、c列,先選中d列,以此類推。

凍結行操作方法:

與凍結列同理,只不過先選擇某行。

凍結單元格方法:

先選中某個單元格,然後凍結,即可凍結單元格以上的行和單元格以左的列。

excel前兩行合併了,怎麼凍結視窗啊?有圖

24樓:

圖看不清,選中要凍結的行與列交點的右下單元格後凍結視窗。出現一條直線是沒辦法的,不影響使用和列印,僅是檢視不太好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奇怪了 你上兩行合併了 就在下面都接嘛……幹嘛要只凍結 第一行?你合併的顯示的是相同的內容 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b3,凍結窗格。

27樓:匿名使用者

1、凍結視窗後,是會出現一條直線標誌。

2、點第三行,再實行凍結即可。

28樓:廉秀雲班環

2010嗎?選擇第三行的單元格,選擇檢視選單->凍結窗格->凍結拆分窗格就行了

如何在excel中設定前兩行視窗凍結和前3列凍結?

2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要凍結前兩行和前三列.

那游標定位在d3(3+1=4列,為d列.2+1=3,為3行),即為兩行三列的交叉處

然後視窗-凍結視窗

excel怎麼凍結前兩行不動,如何凍結電子表格的前兩行

1 首先開啟excel 在 中輸入資料,需要將前兩行資料保持不動。2 將滑鼠游標點選在第三行的位置,將第三行整行選中。3 然後點選 上方工具欄中的 檢視 選項,並點選 凍結窗格 中的第乙個選項。4 滾動滑鼠滾輪將頁面向下翻,即可發現 的前兩行沒有移動。單擊行標3 選擇第三行 檢視 凍結窗格 凍結拆分...

誰能告訴我如何學仰遊,誰能告訴我如何學仰遊?

我教你個nx的方法,假如你在游泳池裡的話 你就雙手攀住池邊,雙腳蹬池壁,借力向後將身體,雙臂做烏賊觸手的樣子開合,能劃幾下就幾下,剛開始別著急,多練幾回就能劃的遠了。值得注意的是仰泳的時候別怕將耳朵淹沒,這沒什麼,身體一定要,肚子越貼近水面越省力。我記得在隊裡我們學仰遊是這樣的 雙手握泡沫板兩邊,平...

我想搞廣告誰能告訴我如何找客戶,誰能告訴我這個廣告是哪來的,或者告訴我怎麼找到這個廣告的來源,怎麼刪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你自已先要知道,你或你的公司能幫客戶做什麼?能給客戶帶來什麼好處,效益,有多少效益,表現在那裡?你的對手是誰?他們的特點是什麼?同時你比你的同行更能為客戶帶來什麼利益?再次,鎖定的的客戶群體,也就是你的目標客戶是什麼?比如,你是做那方面廣告的。你的客戶可能是那個行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