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吉他弦,吉他琴弦怎麼安裝圖片

2021-03-03 22:53:13 字數 6433 閱讀 9677

1樓:想念

你用的什麼吉他?

一般的話,先把琴弦開啟,我們看到一頭是琴弦尖,一頭是帶個小金屬(圓柱形的)的琴弦尾。先用琴弦尖穿過木結他音箱後琴橋小孔,然後把琴弦順放至後琴橋小卡槽處,琴弦,把琴弦放至結他頭的琴枕槽處,再把琴弦尖穿入琴弦旋扭,用手拉緊琴弦,把琴弦尖再次穿入琴弦旋扭處,最後,轉動琴弦旋扭,調好一弦的音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各大結他**找找吧

不過**的話還是買本書去

3樓:封溥問長鈺

吉他弦和其他弦樂器的弦基本是相似的.都是其中一頭埠有乙個拌拌.你把這一頭從琴箱上中部下端那裡從下往上穿上去.

順著把弦理到琴頭相應的軸上.多繞幾圈先.不用太緊.

然後通過轉動邊上的調音扭子把弦繃緊.然後如果能力達到的話就可以通過耳朵判斷音準音高,如果不行.可以借朋友啊老師啊調音器啊.

以此類推.把六根弦都裝上就好啦..

吉他琴弦怎麼安裝 **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不會,你帶著你的琴到琴行買一套弦,然後叫老闆給你裝,你看著就會了!

5樓:

講的很詳細了

吉他弦如何安裝》!!急 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了,要是練習,你不必在意標準不標準.

安裝琴弦,要好看,上琴弦時,方向是從裡向外.

至於你安裝好不好,那看你細心不細心了.

細心可以一圈一圈,對齊了,再繞好.

繞完後,用老虎鉗夾斷.

先確定一根弦.然後調整其他弦.

調弦,第一根弦不能太鬆,不要太緊.太鬆了,音色不好.

太緊了,都知道容易斷.(不演出,不要調太標準)琴弦在前幾天都會變.尤其是新琴.

經過一段時間,音才會變化很少.

所以琴弦是需要經常調整的.

民謠琴弦是鋼絲弦.外面用銅裹的.

松了,聲音悶,緊了,音才會有共鳴.

關於吉他本身,我不知道你問的是琴的製作原理,還是基本構造.

我有個**,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是廣州的一位佛拉門葛結他製作大師的**.

****xjguitar.***

琴弦斷是經常的事,所以彈結他要會自己裝弦.裝弦時,把弦從琴碼處的孔內穿過,搭在下弦枕這條弦的槽內,順拉到上弦枕的槽內,然後插入調弦鈕的軸上的小孔內,旋轉調弦鈕拉緊至合適即可.

還有一種琴(民謠常見)是在琴碼上有六個錐形的東西(我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先叫錐子吧)壓著六根弦,換弦時,先拔出壓著這條弦的錐子,然後把琴弦的一頭(有乙個金屬疙瘩的那一頭)穿進琴碼上的孔(要進入箱體),插進錐子,輕輕拉動琴弦,感到阻力後再將錐子壓實,後面的步驟與前一種換弦法基本一樣.

以前聽說吉他弦剛安的時候要調半 音,是有這種說法,我個人認為也有一定道理,但沒有見過權威的論述,可以先這樣做,至少沒有什麼壞處.

7樓:維瑞塔斯

我們是這樣裝的。

琴扭放到最松,裝上新弦,卡緊。再扭到一定的緊,不要太緊 ,以第1弦(最細那條)定音,要邊撥琴弦邊聽音,慢慢的轉動琴扭,調到你感覺良好的音色,不要太緊。

第1弦(最細那條)空彈 跟第2弦按第5品的發音一樣。

第2弦空彈發音跟按第3弦第4品的發音一樣。

其他都是按第5品的發音跟前一根弦的空彈發音一樣。

第2弦空彈發音跟按第3弦第4品的發音一樣

就這屬於特殊的。

注意:吉他不用的時候把所有的弦調松(增加弦的壽命)。

8樓:電池專業戶

我感覺弦還是很鬆的狀態時 琴妞就快到極限了 紐不動了答:你在裝弦的時候要用點力盡量拉緊.然後再開始紐琴妞.

這個怎麼辦? 到底正確的安裝方法是??

答:注意,應該把弦全部安裝好了再開始紐琴妞.不要裝一條紐一條.

我平常也是這樣裝的,不會有問題.

實在不會就到商場的櫃檯找專業人士

9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是鋼絲弦的,如果你是初學者,調弦時最好借助調音哨,掌握好音高,不然音調的高,弦子越扭越緊,就出現了你的情況.如果正常音高,弦緊的話那就是旋鈕潤滑不好或咬齒不合,你可以卸下來磨一磨,或者到琴行請求更換.

10樓:星爺莉姐

你認真看看這弦鈕,沒裝線的時候是不是可以無限轉的,應該是這樣的,也許是什麼原因卡到了旋轉吧,耐心點,這是小問題,我也是結他愛好者,呵呵,以後多多交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琴鈕在沒裝弦時應該是可以無限旋轉的。你先不裝弦,加點潤滑油,多轉幾圈。一般來說那幾個簡單的齒輪轉不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上弦的方向,多餘的弦要剪掉

13樓:就這樣罷

正確安裝吉它弦應採用定音笛調教法。如沒有定音笛,一般情況下應從6至1弦逐漸調整,所定音高應低於定音音高1至2個調(以c調為基準,其目的是保護琴弦和吉它的壽命):方法是(從最細的弦至最粗的弦分別為1至6弦):

6弦(e調-可按c或d調)5品音高同5弦空弦音高相同,5弦5品音高同4弦空弦音高相同,4弦5品音高同3弦空弦音高相同,3弦4品音高同2弦空弦音高相同,2弦5品同1弦空弦音高相同即可。這是最基礎的吉它音高調弦方法(耳朵聽力最重要)。更高一層的調弦一是借助吉它定音笛,二是利用泛音進行調整(一般的練習吉它可不易聽清噢!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安弦,首先要知道每根弦之間的音度關係,然後要有固定音高標準,口琴或風琴都可以,再是要有一雙靈敏的耳朵,相信這些你都可以,接下來就安弦了。

綜合前面幾位高人的指點你再安一安,我覺得重點是每一圈排列要整齊,既美觀又上的緊。弦鈕應該不存在到極限,他是無限迴圈的。多點耐心,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附近的琴行或是商場的櫃檯找專業人士

自己不要亂動

16樓:路人

注意上弦的方向,多餘的弦要剪掉。123弦在軸上向右順時針繞。456向左逆時針繞,再從軸眼穿過來將繞過的3 4 圈弦卡在眼後。效音後剪掉多餘的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是順時針上弦

如果出現像樓主說的,可能上點油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安裝了拉弦板,琴扭放到最松,裝上新弦,卡緊。再扭到一定的緊,不要太緊 。然後用調音哨較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弦都不會換,還彈什麼吉他,好好學習一下,吉他的構造吧~

20樓:如果

1、把弦帶丁的一端穿過琴碼的小孔,固定

2、把弦順弦槽拉直(不要太用力,小心傷到眼睛),有序繞在相應的軸上

3、根據定音器扭轉弦紐調節音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旋鈕拆開。裡面的齒輪卡主了。在不好的直接q我580888350俺專修吉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按標準音調就好了 不然你早晚調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123弦在軸上向右順時針繞 456向左逆時針繞 至於鬆緊程度 適你自己想挑的音的高低來決定

吉他怎麼裝弦**

24樓:匿名使用者

木結他的一種快捷換弦方法(**)

25樓:憂傷的小調

把弦穿過去逆時針擰旋鈕

26樓:帶刺壓路機

把弦裝上弦器裡,擰!

27樓:良慶慕容思博

吉他弦和其他弦樂器的弦基本是相似的.都是其中一頭埠有乙個拌拌.你把這一頭從琴箱上中部下端那裡從下往上穿上去.

順著把弦理到琴頭相應的軸上.多繞幾圈先.不用太緊.

然後通過轉動邊上的調音扭子把弦繃緊.然後如果能力達到的話就可以通過耳朵判斷音準音高,如果不行.可以借朋友啊老師啊調音器啊.

以此類推.把六根弦都裝上就好啦..

怎麼裝結他弦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裝線是很bai講究的,1 一般的來du說琴弦最zhi好饒3-4圈,這樣才能保dao證你的弦不滑

29樓:冠希榮抄水

現代樂手上介紹的最好的辦法:先把琴弦穿進去,然後扯直,手捏住琴弦緊靠琴枕的地方版,向琴橋方向拉權,456弦拉到1品品柱後面,123弦拉到1品半,開始卷,捲到90度以後,在卷絃器的地方把琴弦彎成乙個閃電形,卷絃器上的弦,新一圈要壓在下面,如果是fender琴,琴弦在琴頭上統一是q字形,如果是gibson琴,456弦q字形,123弦p字形,纏好以後調好聲音,然後在12品的地方,拉起弦,稍稍用力拉,讓琴弦充分伸張,這樣不會跑音,注意一定要從粗到細的順序安裝琴弦

30樓:修秀雲貿靜

先把要換的弦撤下來!

然後按剛剛撤下來的方法倒過來

把新弦安回去!

31樓:庹愛景鄞環

這個問題很泛

看你的是什麼琴

木琴也分2種

老式琴直接在外面弄

很簡單的

看看原來回

怎麼裝的

拆下來照原答來的裝

現在採用的普遍是帶乙個塑料釘子的

(琴橋上有6個白色塑料釘子),先把弦鬆掉

再吧釘子拔出

這樣琴弦也出來了

拔的時候再看看那個琴頭是怎麼放置的

然後把新弦按原來方式放置

把釘子插進去

再擰緊弦

電琴的話看你是雙搖的還是單搖的

單搖的很好裝

根木琴的第一種一樣簡單

雙搖的話

取出琴橋上的螺絲釘子

再裝還有一種就是琴後乙個蓋子

開啟把弦頭插進去

穿出來然後調整一下弦尾位置就這樣

32樓:胡穰將又菡

民謠bai

吉他換弦比較簡單

du,用工具松下吉他弦釘,zhi把舊結他弦下下來換上新dao弦,吉他弦在弦軸版

上圈三圈就行。

權                                     古典吉他比較難點,古典吉他弦在結他琴碼板上結他弦要打小結壓住,所以古典吉他弦要多調幾次才能調準音。                                     電結他弦基本是上下都是調節,電結他琴碼換弦後要校泛音點有鏍釘上下調,吉他指板也能調弦距找好的手感。

吉他弦是怎麼安上的?

33樓:末你要

一、吉他弦安裝做法如下:

1、首先取下舊弦。需要注意的

是,每取下一條舊弦,應先換上替代的新弦之後再進行下一次操作。

2、將新弦穿過琴橋上相應的穿弦孔,留下5釐公尺(2英吋)左右的「尾巴」,將琴弦末端結成環狀。對於有金屬纏絲的低音弦來說僅需要打一次結就可以了,而高音的三根琴弦比較光滑則需要多打幾次結。

3、拉緊琴弦,將結收緊,還需要剪除多餘的琴弦,不要讓多餘的琴弦接觸到面板以免引起雜音。

4、第一到第五弦的末端如果不是太長,就不一定剪除,可以穿在相鄰的琴弦結下(如圖所示),這樣不僅可以以避免雜音,比較美觀,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高音琴弦滑脫。

5、吉他弦安裝好之後的樣子,如圖所示。

34樓:豔陽高照的午後

吉他換弦方法/步驟:

1在拿出弦錐時要注意看好,弦錐是怎麼插在孔裡的,把新弦放入孔中,讓雙線繞最粗的部分,遠離音孔。

2琴弦應該放入槽孔和相應弦錐上那道槽的前沿,把弦頭放入孔中大約4~6釐公尺深。

3琴弦由弦錐前沿的小凹槽合適的保持在琴橋處,按下弦錐,然後拉一拉琴弦,確保弦頭已經緊緊地抵在結他面板的內側,將它固定好。(多數琴碼都沒有跟琴碼槽粘起來,是靠琴弦的張力把琴碼固定住的)。

4一定要把琴弦系到正確的弦栓上,把琴弦穿入栓上的孔,給琴弦預留一段,預備調音用。 弦穿過孔之後,把琴弦末端以反方向繞著弦栓纏半圈,這樣就給琴弦打了個結,從而避免琴弦的滑動。

5固定好琴弦之後開始調音,調好後就可以把多出的弦剪掉了。注意:琴弦繞軸至少得有2~3圈,每一圈都應該在前一圈的下方,更接近底部的地方。

注意:除非有特殊的原因需要一次卸下所有的弦,否則都要一根一根的換,這樣才能保持琴頸適當的張力;第4步繞弦時,三根低音弦是順時針方向,三根高音弦是逆時針方向。

調音方法:

1、先調乙個基準音,如使用a調音笛,首先調準五絃空弦的a音。

2、調六弦:六弦五品音與五絃空弦相同。

3、調四弦:四弦空弦與五弦五品音相同。

4、調三弦:三弦空弦與四弦五品音相同。

5、調二弦:二弦空弦與三弦四品音相同。

6、調一弦:一弦空弦與二弦五品音相同。

吉他換弦後琴弦很松,吉他換弦後琴弦很松

是用調音器調的嗎?如果是,那指示綠的時候看下是不是正確對應的每根弦 你確定你調到標準音了嗎 剛換的結他弦太鬆走音,彈了3天還是這樣,怎辦 調最上面的弦鈕 要是不行就是沒換好 太鬆了 一般新弦都不太穩定,你可以調準音後每根弦稍為拉扯一下,注意不要用力過大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音高會有變化,然後再調準音,反...

吉他弦抖動不規律,民謠吉他琴弦抖動厲害如何調整

遠水救不了近火的,可能是結他的問題又或你不會調那音調 看你身邊對於這方面熟悉的問下吧 書面說不清楚的 其實如果你的辨音能力不是很強話 可以下乙個吉他調音的軟體啊 叫做guitar tuner 第一點建議 買個電子調音器,這樣會調的準一點,在40 50左右。第二點建議 跟其他樂器對比定音,比如說鋼琴,...

民謠吉他更換琴弦自己怎麼更換民謠吉他弦?需要什麼工具?

達達里奧的分型號的 現在達達里奧exp 16是帶鍍膜的琴弦,壽命時間長大概半年左右 你也可專以選擇馬丁 dr 藍鋼 elixr 的,不過屬這些個除了elixr的琴弦壽命最長外,剩下的都得勤換這點,這樣可以保證吉他的音色 盒裝的elixr的是100多,散裝的60多 建議選購elixr很多大師都選擇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