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結他後面的怎麼換弦,這種吉他怎麼換弦?

2021-03-03 22:53:13 字數 5541 閱讀 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上弦器將插銷拔出。(如果沒有上弦器,就只能用鑰匙之類的東西將插銷撬出來,不過這樣容易損傷吉他)

這種吉他怎麼換弦?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琴頭弦紐松下來。用變調夾夾住5品,取出固弦錐,更換新琴弦,調音……不明白可以追問,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朋友,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細胞,沒學過結他,真不好意思!

這樣的固定的結他怎麼換弦

4樓:匿名使用者

鬆開弦鈕上弦線端頭,再從下碼下方抽拉出舊弦線;將新弦線的端頭從下碼孔穿過去,讓弦線一端的圓環卡在下碼上,再將弦線弦緊在弦鈕上就可以了,也可以參考一下《sakyng賽啟歌吉他使用說明書(手冊)》。

這樣的結他弦要怎麼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把雙搖電結他,換弦稍有點複雜。首先,要松弦鎖,就是琴頭部位的三個內六角螺絲,要注意一點,取下來,要記住順序,因為經過長時間壓弦,在底部的會留下壓弦的痕跡,對應著原來弦的直徑,如果不按順序容易出現跑音。雙搖結他在琴頭的部分除了有弦鎖之外,還有乙個壓弦條,這個壓弦條是由兩根螺絲釘釘死了在琴頭上的,因此在松弦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將琴弦鬆到幾乎沒有音高之後,要用剪鉗從琴弦中間的部分剪斷。

然後,就是拆琴弦,要注意一點,找乙個硬點鐵片之類的東西 ,放在琴橋的下面,因為後面換弦的時候會需要擰靠近琴體的那六根螺絲,所以最好貼一些皺紋膠在琴體的表面,這樣可以防止螺絲刀壓碰到琴體造成小坑洞。其實最方便的就是拿結他的後蓋墊著,就最安全了。這點非常重要。

根據你的**,你的顫音系統六個弦後面有六個內六角螺母,將他們鬆開,斷弦就會掉下來,但也要注意,上面有個小鐵塊不注意也會掉下來,比較小,要防止找不到。最後就是換新弦了,步驟就是反過來再來一遍,就行了。能明白嗎?

雙搖琴有點複雜,但並不難,自己實踐一下,基本原理就全明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封殘秋雪

把上面螺絲松了,還有要把壓線的絲母也松了,最後把底下的緊壓器打上就可以了

這種吉他怎麼換弦,急求!!

7樓:特特丶

沒辦法換的 樓主這是卡斯摩嗎? 選琴的話 盡量別選這中燒火棍 去慕西卡看看吧

8樓:薇信搜草根吉他

直接從後邊穿過去就成了

吉他如何換弦

9樓:於潤琳

吉他彈久了,琴弦難免會有斷的時候。特別是對於初學者朋友,如果掃弦手法不是很正確的話,一弦是很容易斷的。

現在,我將給新手朋友們分享一下給民謠吉他換弦的方法。

工具/原料

鋼絲鉗上弦器

方法/步驟

1首先要將琴弦卸下:將上弦器插入琴扭並抓住把手轉動,直至弦鬆動為止。(如果沒有上弦器,就只能用手慢慢扭動琴扭了)

2按6弦到1弦順序松弦。

3利用上弦器將插銷拔出。(如果沒有上弦器,就只能用鑰匙之類的東西將插銷撬出來,不過這樣容易損傷吉他)

4用柔軟的布將琴擦拭乾淨。

5接下來將要裝上新弦:取出新弦,並將弦離尾端約1.3釐公尺處(視琴橋而定)彎曲成135度的夾角。

6如圖放置,然後將插銷插入。

7吉他6弦較粗,所以我們將弦拉直,手指抓住琴弦在第五扭絃器稍後點的位置,再用另乙隻手將弦沿指板水平方向彎曲(同側弦彎曲方向要一致,及左右彎,右左彎)方法依次類推。

8如圖插入。

9順時針扭轉琴扭使穿弦的孔和琴枕(就是白色的那條)平行

10然後,繞弦。我用紙杯為大家演示,大家就照葫蘆畫瓢吧。

11繞過琴弦下方。

12從弦上方繞回去,鎖住以防弦滑動。

13拉緊琴弦。

14使多餘部分的弦朝上一點,這樣做在下一步緊弦時,多餘的弦就不會卡在其他地方。

15再次用到上弦器,注意將琴枕處的弦要按住,不然後果嚴重!

16用鋼絲鉗將多餘部分修剪掉。

17調音後試彈(可以用左手如圖拉弦),再調音,再彈,再調音,再彈.……直到弦音不在變化即可。

end注意事項

擦拭琴頸的時候,特別注意的是品絲和指板間的死角處容易積累大量汙垢,一定要仔細擦拭。

在琴弦調音(a-440標準定弦)之後,多出的弦長可以剪掉,通常是在距離最後一道彎1/4英吋的地方。

怎樣給民謠吉他換琴弦?乙個朋友問我如何給民謠吉他裝弦。我就整理了一下,希望對那些不太了解民謠吉他怎麼裝弦的人有所幫助。

原文如下:我的結他弦斷了,上星期買來,才發現(驚奇地)我不會上弦。!民謠,琴橋上有六個小圓錐,弦是穿在小圓錐的斜側面的孔裡的。

斷了的琴弦,我是把它推進小圓錐,從琴孔取出來的。我無法把手伸進琴孔裡,去裝弦。覺得那些圓錐應該能取下來,可挺牢靠的。

圓錐正上方有個黑點,沒有弦的那個圓錐的黑點顯然是活動的。你肯定知道我在說什麼,怎麼上弦?多謝。

其實六個小圓錐的學名叫弦塞,用來固定琴弦的,都可以取下來。琴塞拔出來後,有1寸左右長。理想狀態是把琴弦全部放鬆的情況下,只要用手輕輕搖晃一下弦塞,就可以把它取出來。

做工不是特別理想的結他,弦塞較緊,不太好取出;也有非常鬆動的情況。如果把琴弦全部放鬆了還不能把弦塞取不出來,可以拿鐵片撬,也可以用鉗子夾,但一定要用較厚一些的軟布墊一下,以免劃傷弦塞和琴體。 弦塞有一條腹溝,琴弦從這裡經過過。

琴弦的一端有乙個金屬豆,在這裡我把它叫作弦豆。如果把弦塞取出來,弦豆應該可以從弦塞所在的孔裡(琴橋上的孔)穿進琴體去,然後把弦塞放回琴橋上的孔裡,腹溝對著琴弦,把琴弦的另一端穿過琴頭部分的弦鈕孔,繞在弦鈕上,然後擰緊弦鈕,注意擰的過程中用乙隻手壓一下弦塞,以免被拉出琴體,這時候弦豆被弦塞固定在琴體裡邊,越擰緊,琴弦和弦塞本身給固定的越結實。如果金屬豆不能琴橋孔穿進去(由於琴弦金屬豆的規格不總是和琴橋孔一直),就要把琴弦的另外一頭從音孔裡由裡向外穿出來,這樣也可以把弦豆留在琴體裡。

換弦要注意弦的緊繃度,如果太緊,即使你換好了,放在那裡也會斷的,至於你說換弦沒到標準音就斷了,有可能是買到了劣質弦,但是不排除樓上那位說的,你聽音不准,你想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再買根弦,這次用6孔定音笛的一孔,或則是按住一台鋼琴的**c 3音。就是吉他第一弦發的音了,在和結他彈的音對比。如果調1-6弦都用定音笛或其他工具的話,是否覺得麻煩呢?

那就用乙個簡單的方法,或許大家都知道了,就是調好第一弦,調第二弦的時候就彈二弦的5品音,順便彈響一弦的空弦音,如果想同的話就行了,調第三弦的時候就彈三弦的5品音,順便彈響二弦的空弦音,如果想同的話就行了,調第四弦的時候就彈三弦的5品音,順便彈響三弦的空弦音,如果想同的話就行了,這樣推下去.

去掉舊琴弦

放進去並適度的壓緊

從最粗的弦開始

開始上新弦了,首先上最粗一根:

使用卷絃器

把一根新的弦換上去,利用斜口箝把帶頭的那一端剪掉,將弦塞入琴橋上的固定孔,把六腳螺絲鎖緊,另一端先不要剪,穿入琴頭旋鈕,測量一下長度,在第12品的位置把弦拉起距離指板3---5釐公尺的距離,此時弦鈕那端捲繞的長度就夠了。把弦在旋鈕柱上逆時針方向繞一圈再穿入洞中,旋鈕以繞弦器逆時針方向轉緊,弦鈕上的弦應該有3到4圈,由上往下繞。使用電子調音器調音,先調到正確的音e.

換b弦,換後調音,把兩根弦調到正確的音。換g弦,一樣重複的把剛剛換的三根弦全部調準,先調g,再調b,再調e,調音由低音弦調到高音弦,如此按順序把其它的弦換好並調音.琴頭的弦鎖要隔一到兩天再鎖,因為琴必須適應新弦的張力.

重複調音到不再變動為止。過兩天在鎖之前確認一下每一條弦的音。下面的換弦方法音色好,對琴頸也沒損傷,每次換弦可順便清潔指板。

準備乙個木塊或毛巾,或9號電池,把它塞進搖把下方,把搖座撐起來到正常的水平高度。由粗弦換到細弦,跟上面的標準動作相反,換好先別調音,全部上緊再調。慢慢把低音的弦先調緊。

每一根弦的張力必須差不多大小,先把低音的e弦調準,其它的弦也要調,平均分配張力之後把剛剛塞在搖把下方的物品拿出。根據標準弦的張力大小順序調音:a > d > low e > g > high e > b。

按順序重複調每一根弦。

10樓:lawyer灬

先把琴弦松下來,然後把後面固定琴弦的釘子拔掉,再把新的琴弦用剛才下下來的方式上上去就可以了。

11樓:屠若翁睿慈

1、首先要將琴弦卸下:將上弦器插入琴扭並抓住把手轉動,直至弦鬆動為止。(如果沒有上弦器,就只能用手慢慢扭動琴扭了)

2、按6弦到1弦順序松弦。

3、利用上弦器將插銷拔出。(如果沒有上弦器,就只能用鑰匙之類的東西將插銷撬出來,不過這樣容易損傷吉他)

4、用柔軟的布將琴擦拭乾淨。

5、接下來將要裝上新弦:取出新弦,並將弦離尾端約1.3釐公尺處(視琴橋而定)彎曲成135度的夾角。

6、然後將插銷插入。

7、吉他6弦較粗,所以我們將弦拉直,手指抓住琴弦在第五扭絃器稍後點的位置,再用另乙隻手將弦沿指板水平方向彎曲(同側弦彎曲方向要一致,及左右彎,右左彎)方法依次類推。

順時針扭轉琴扭使穿弦的孔和琴枕(就是白色的那條)平行然後,繞弦。

繞過琴弦下方。從弦上方繞回去,鎖住以防弦滑動。拉緊琴弦。

使多餘部分的弦朝上一點,這樣做在下一步緊弦時,多餘的弦就不會卡在其他地方。再次用到上弦器,注意將琴枕處的弦要按住,不然後果嚴重!用鋼絲鉗將多餘部分修剪掉。

調音後試彈(可以用左手如圖拉弦),再調音,再彈,再調音,再彈,直到弦音不在變化即可。

注意事項

擦拭琴頸的時候,特別注意的是品絲和指板間的死角處容易積累大量汙垢,一定要仔細擦拭。

在琴弦調音之後,多出的弦長可以剪掉,通常是在距離最後一道彎1/4英吋的地方。

如何給老式的結他換弦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從一弦或六弦開始換,請注意弦錐是怎麼插在孔裡的。把新弦放入孔中,讓雙繞組最粗的部分遠離音孔

第二步琴弦應該放入槽孔和相應弦錐上那道槽的前沿,把弦頭放入孔中大約1-2英吋深

第三步琴弦由弦錐前沿的小凹槽合適地保持在琴橋處,按下弦錐,然後拉一拉琴弦,確保弦頭已經緊緊地抵在結他面板的內側。(老式的結他可能在弦錐孔前方有個小槽子,但這些對於新式的弦錐已經不再需要了。)在放置好弦和弦錐之後,一定要用力地按一按弦錐,讓它固定好。

第四步注意:多數琴碼都沒有跟琴碼槽粘起來,琴弦的張力將把琴碼固定,並讓琴弦合適的排列開來

第五步一定要把琴弦系到正確的弦栓上(如圖)。把琴弦穿入栓上的孔,給琴弦留松一些(預留一段),因為在調音的時候,要把弦在弦栓上繞幾圈。

第六步弦穿過孔之後,把琴弦末端以反方向饒著弦栓纏半圈(三根低音弦是順時針方向,三根高音弦是逆時針方向),這樣就給琴弦打了個結,從而避免了弦的滑動。(見下一步)

第七步(注意:吉他的擺放反過來了,這樣更容易看清楚琴弦是怎麼鎖到軸上的。)在從琴弦的長段穿過之後,短的那段就在長段的上方向後彎曲。

在你調弦的時候,你會注意到這一步形成了乙個防止弦滑動的鎖。

第八步在琴弦調音(a-440標準定弦)之後,多出的弦長可以剪掉,通常是在距離最後一道彎1/4英吋的地方。注意,琴弦繞軸至少得有2-3圈,每一圈都應該在前一圈的下方,或者說更接近弦栓的底部。這樣能更好地保持琴弦不跑音,看起來也更整齊

這樣的結他怎麼換弦,這樣的結他怎麼換弦

哪樣的結他?圖都沒有,我靠猜?電結他還是木結他,電結他有些不合適全部拆開的,特別是雙搖,後面的用彈簧的。木結他就非常簡單的,有琴椎的話用看 可以調音也可以換弦。可以加入吉他芝麻團,有結他問題大家交流。求採納,謝謝你。這個吉他怎麼換弦,拔不出來啊 您好,不要直接拔弦,如果直接拔弦的話怕把琴橋拔壞,應當...

沒有固定錐的結他怎麼換弦??哭哭哭

交流 吉他弦斷了 怎麼換?如果是古典吉他,是需要在下弦碼那兒打結的,看看這個文章古典吉他怎樣安裝琴弦 沒有固弦錐的結他怎麼換弦?求助大神!20 從琴橋的後面把不要的弦拉出來,然後把新弦從後面穿過去就0k了 這種沒有固弦錐的民謠吉他怎麼換弦?100 之前剛換過乙個類似的琴。把舊弦抽出來,新弦從底部塞進...

fender電結他的弦怎麼換大神們幫幫忙

不用開啟後蓋,只需把琴頭的調音扭擰到最鬆,六根弦全部擰到最鬆,然後把琴弦從護板的最右邊抽出來,就行了。fender電結他換弦問題!如何換各 種型別的電結他弦 不用 你把上面的弦扭鬆開。把琴弦往下穿,就是你現在看到的六個洞。倒著拿出來。怎麼出來的。怎麼進去。新線穿進去就行了。一次調好音。切記。上弦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