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結他琴弦時怎樣拉緊琴弦和結頭,換結他琴弦時怎樣拉緊琴弦和結頭?

2021-03-03 22:53:13 字數 5741 閱讀 8166

1樓:黃石榴園

把琴弦有金屬鎖扣的一頭套在下面,另一頭插進旋軸的孔裡,插進的深度要超出另一邊孔一點,用一手的大拇指按住琴弦,另乙隻手慢慢的轉動旋鈕,轉到孔的另一邊時,琴弦要別住琴弦的頭,就是要緊靠著琴弦的頭,再慢慢的在旋軸上繞幾圈,等到把琴弦拉直就好了!

2樓:博友輝煌

可以先把琴弦繞兩圈,然後在慢慢擰弦扭

吉他是怎樣拉弦的?

3樓:玉之傾城

拉弦,其實bai就是吉他

的低音弦的du推絃,zhi一般電結他的1、dao2、3弦比較細,所以向上推比較容易專,也屬比較科學,而4、5、6弦要是再向上推就不太方便了,如果4弦上推,那還不算錯,可以進行上推,可5、6弦要進行上推肯定會有麻煩,所以當需要改變5、6弦音程時,將採用「下拉弦」來改變其音程,請看拉弦圖:

4樓:夢風兒

將弦在琴枕(尾部)固定住,在拉到琴頭穿過螺旋扭的小洞,然後旋轉,最後繃緊固定!

5樓:毓盼柳殷絹

那些基本都抄是電結他襲的.

如果你是古典的bai話就不要練了du.

滑音練一下吧,找結他zhi3月通裡面的一些dao歌來練吧,.

下面是一些要點

就寫下這幾個按法的重點

點弦:按完品後速度把手指鬆開

拉弦:向上推絃後速度鬆開手指

滑弦:就是solo

手指按品和品之間要貼住滑

然後手指停到末品上勻速晃動.

勸你還是找個老師

手把手的教

那樣學起來也容易些

民謠吉他換弦的時候琴頭上的旋鈕應該怎麼繞?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從一弦或六弦開始換,請注意弦錐是怎麼插在孔裡的。把新弦放入孔中,讓雙繞組最粗的部分遠離音孔

第二步琴弦應該放入槽孔和相應弦錐上那道槽的前沿,把弦頭放入孔中大約1-2英吋深

第三步琴弦由弦錐前沿的小凹槽合適地保持在琴橋處,按下弦錐,然後拉一拉琴弦,確保弦頭已經緊緊地抵在結他面板的內側。(老式的結他可能在弦錐孔前方有個小槽子,但這些對於新式的弦錐已經不再需要了。)在放置好弦和弦錐之後,一定要用力地按一按弦錐,讓它固定好。

第四步注意:多數琴碼都沒有跟琴碼槽粘起來,琴弦的張力將把琴碼固定,並讓琴弦合適的排列開來

第五步一定要把琴弦系到正確的弦栓上(如圖)。把琴弦穿入栓上的孔,給琴弦留松一些(預留一段),因為在調音的時候,要把弦在弦栓上繞幾圈。

第六步弦穿過孔之後,把琴弦末端以反方向饒著弦栓纏半圈(三根低音弦是順時針方向,三根高音弦是逆時針方向),這樣就給琴弦打了個結,從而避免了弦的滑動。(見下一步)

第七步(注意:吉他的擺放反過來了,這樣更容易看清楚琴弦是怎麼鎖到軸上的。)在從琴弦的長段穿過之後,短的那段就在長段的上方向後彎曲。

在你調弦的時候,你會注意到這一步形成了乙個防止弦滑動的鎖。

第八步在琴弦調音(a-440標準定弦)之後,多出的弦長可以剪掉,通常是在距離最後一道彎1/4英吋的地方。注意,琴弦繞軸至少得有2-3圈,每一圈都應該在前一圈的下方,或者說更接近弦栓的底部。這樣能更好地保持琴弦不跑音,看起來也更整齊

第九步有時候你可能會碰到一把老式的結他,它有著比較薄的琴橋,或者琴弦上距離弦頭的雙繞組比較長。我們不推薦這種連線琴碼的方式,因此我們告訴你一種老撥弦工匠的技巧和修補措施。用乙個舊弦上的弦頭裝到新弦上,抵著第乙個弦頭。

這樣將有效地把弦拉上琴橋,把琴弦最粗的部分直接從琴碼連線處移開。

7樓:

穿進去,繞到緊就行了,之後再調音

如何換結他琴弦

8樓:阝泰丶森

1在拿出弦錐時要注意看好,弦錐是怎麼插在孔裡的,把新弦放入孔中,讓雙線繞最粗的部分,遠離音孔。

2琴弦應該放入槽孔和相應弦錐上那道槽的前沿,把弦頭放入孔中大約4~6釐公尺深。

3琴弦由弦錐前沿的小凹槽合適的保持在琴橋處,按下弦錐,然後拉一拉琴弦,確保弦頭已經緊緊地抵在結他面板的內側,將它固定好。(多數琴碼都沒有跟琴碼槽粘起來,是靠琴弦的張力把琴碼固定住的)。

4一定要把琴弦系到正確的弦栓上,把琴弦穿入栓上的孔,給琴弦預留一段,預備調音用。 弦穿過孔之後,把琴弦末端以反方向繞著弦栓纏半圈,這樣就給琴弦打了個結,從而避免琴弦的滑動。

5固定好琴弦之後開始調音,調好後就可以把多出的弦剪掉了。注意:琴弦繞軸至少得有2~3圈,每一圈都應該在前一圈的下方,更接近底部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商店的人幫你換啊 你自己搞不定的

如何換結他琴弦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電琴木琴了,木琴來說要先把琴弦擰鬆,然後把琴碼拔出來,把新弦的弦頭放進去,然後把琴內碼塞回去,最容後把弦的頭兒放到弦鈕兒的眼裡,注意多留點兒富餘量,以便於琴弦纏住,再調音,注意如果是換全套弦的話要先換六弦依次換五四三二一,否則容易把琴弦弄斷電琴就稍微麻煩一點兒了,單搖琴和母親差不多,雙瑤琴最費事,還有很多微調工作要做的……

吉他換弦時多餘的弦用什麼工具剪掉?

11樓:楓林雨露

可以用比較鋒利的大剪刀剪掉,也可以用大一點的指甲剪來剪掉。

處理琴弦換完後多出來的部分有以下幾種方式:

1.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用手拉緊多出來的琴弦來回擰動,因為金屬絲是有韌性的,來回擰動達到一定的次數就會自然斷掉。

2.使用指甲鉗,剪刀等工具直接貼著卡槽附近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3.使用專業的結他弦處理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換弦需要注意:

第一、從第六根弦開始換,因為這樣弦更不容易磕到,而且換弦更輕鬆。

第二、松弦後再開始下弦,並一根一根地換,以保持琴頸的張力。

第三、上弦時,寧可多留出一段琴弦,也別留少了。特別是對於初次換弦的人而言,把琴弦擰來擰去萬一擰斷了,由於預留的琴弦較多,還可以接著換。多留出一段,還能在發現上弦不對時,重新松弦再上弦。

因為琴弦多擰、多纏會導致它易斷,而且預留的琴弦太短的話,緊弦時弦容易鬆動,弦緊不了;即使上好了,在調音進一步緊弦時,由於太短摩擦力過小,也會導致琴弦崩出,這時再重新上弦可謂困難至極。

第四、上弦時,低音弦(6-4弦)是從遠離琴枕處插入弦栓孔,從靠近琴枕處的弦栓孔穿出。緊弦時,低音弦(6-4弦)以順時針繞弦栓半圈。 用兩個字總結就是「上順」,「上」是指在地面上方、遠離地面的三根低音弦,即6-4弦,並且它們是從琴栓上面的孔插入。

可見,「上」既指弦,又指插入孔中方向。「順」是指順時針繞弦半圈。

高音弦(1-3弦)相反,為「下逆」,所以上弦緊弦時的口訣為「上順下逆」。

第五、弦要多纏琴栓幾圈,一般3圈為宜。在剪短多餘琴弦時,一定不能在琴栓口處剪短,否則弦很可能會從口中滑出。剪短多餘的琴弦後,一定會有一小段琴弦留出,不妨把它纏繞在琴栓上,以免刺傷吉他和手。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也是飾演著一定程度的陪襯角色。

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吉他換弦時多餘的弦有以下幾種方式進行處理:

1、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用手拉緊多出來的琴弦來回擰動,因為金屬絲是有韌性的,來回擰動達到一定的次數就會自然斷掉。

2、使用指甲鉗,剪刀等工具直接貼著卡槽附近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3、使用專業的結他弦處理工具。

4、修剪完後務必調音,因為擰動琴弦會改變吉他弦的音準。琴弦在新換上的時候有一段拉伸時間,這段時間內音準會時常變化,一般為3天,3天內需要多次校準。

13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處理琴弦換完後多出來的部分有以下幾種方式:

1、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用手拉緊多出來的琴弦來回擰動,因為金屬絲是有韌性的,來回擰動達到一定的次數就會自然斷掉。

2、使用指甲鉗,剪刀等工具直接貼著卡槽附近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3、使用專業的結他弦處理工具

需要注意的事:

修剪完後務必調音,因為擰動琴弦會改變吉他弦的音準。琴弦在新換上的時候有一段拉伸時間,這段時間內音準會時常變化,一般為3天,3天內需要多次校準。

吉他的保養:

1.中檔、低檔吉他要買個琴套,可以保護吉他不宜沾灰塵。高檔的結他要買個琴盒,這樣便於吉他的存放。

2.讓結他靠近暖氣。如果空氣過分潮濕可在琴盒內放一些乾燥劑。

3.高檔吉他都是經過相當考究的工藝及材料精細加工而成的,因此特別容易受傷。切忌將結他放到桌面或地板上。

4.還有經常彈奏,隨時讓結他各部分充分震動,這是保養吉他的最好方法。

14樓:0越走越遠

建議別剪,那樣有可能損傷音質的!!

但如果實在是想剪掉,那麼家裡的工具,最好用的就是指甲鉗。我試過的,剪我的電結他弦很好用的!木結他弦也應該很好剪掉的!

15樓:寫作發燒友

老虎鉗、指甲刀、園藝剪刀,或者直接去琴行讓人家幫你

古典吉他換絃琴頭怎麼打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怎樣安裝琴弦

我的結他琴弦很松,怎麼能把琴弦調的緊一些。還有什麼是放弦

17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的頭部有六個小轉柄,對應六條弦。旋轉轉柄,就能調緊。放弦就是你本來按著,要彈下個音就要放弦。祝你進步、愉快!

18樓:繁星

是個別的琴弦的問題,而且松了弦正是斷了以後被你換上去的吧。那是因為你把琴弦繞在琴盒子裡鋼軸上時沒有注意應該繞弦的長度。

解決辦法是怎麼上弦就怎麼卸下來,重新上一次。這次注意一下你覺得琴弦松的程度,把弦多從鋼軸的眼裡穿過去一些(注意程度)然後再繞弦,用琴軸上緊鋼軸。

自己多換幾次弦掌握技巧就好了。

19樓:he大蝦已死

擰琴頭上的弦鈕就可以鬆緊琴弦,放弦就是松弦。我建議你上網蒐個網上吉他調音器,把吉他調成標準音。

20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弦很鬆應該是因為音沒調好。可以弄個調音器或者調音軟體把音調準。

放弦的意思就是調好的弦要是在長期不彈的情況下要把弦調松,避免琴因為緊張的弦拉變形

吉他弦太緊怎麼辦?

21樓:你幾睡啦

把琴頭那有乙個琴枕,把那個東西拆下來磨掉一點就行了。

琴弦在標準音高下的拉力是基本一致的,你所謂的緊,可能有幾種原因:

1、剛開始學琴,手上沒有基本功,所以覺得吃力,解決這種情況就是要多練。

2、琴碼和琴枕過高,或者琴頸彎曲變形,導致琴弦抬起過高,壓下去吃力。解決辦法:用六角扳手調節一下音孔內側的內六角螺孔,將琴頸角度修正過來。或直接用銼。

3、換一副低拉力的琴弦。琴弦有標準張力、高張力、低張力之分。

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弦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搖滾**、藍調、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視為主要樂器。而在古典**的領域裡,吉他常以獨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當然,在室內樂和管弦樂中,吉他亦扮演著相當程度的陪襯角色。

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六弦琴。其面板與背板都是平的,琴腰部一般無角而往裡凹,古典吉他一般無凹陷。

琴頸很寬,長,指板上有弦枕並裝有很多窄而稍向上凸起的金屬製的橫格,稱之為「品」,它把琴弦劃分為許多半音。

換琴弦可以去結他店裡換嗎,換結他弦的工具在五金店裡可以買到嗎

換弦這麼簡單的事,學結他一定要會才行啊。換完弦要學會調音,調音可以用調音器來輔助。可以啊 不過小心別人多收錢什麼的 自己注意琴弦 吉他弦斷了,自己家有,但是不會換,可以帶著弦去樂器店可以換麼?大概多少錢 換很簡單的,去樂器店換也行,應該免費吧 很好換的 把線柱把出來 然後把斷線取出 把新的弦裝上在把...

普通的木結他換什麼樣的弦換木結他的琴弦要注意什麼

最便宜建議用15一套的 網上用40的達達里奧ez系列 在網上建議使用100左右的exp系列 首選alice。紅綿的也不錯 那些說不上好吧。但是是咱們一般人用的。可以達達里奧彩弦咯。要好的的話。吉他弦 和結他尺寸沒關係。40 41都一樣 首選alice 紅綿市場上最常見也最便宜 好點的買達達里奧 馬丁...

雙搖結他怎麼換琴弦,求助小雙搖電結他全部弦拆下重新換上如何調音!!!

先拆琴鎖。拆開後板,找個書啊什麼的頂住彈簧器。然後換弦,換的時候拆一根上一根,對稱著來,順序隨意,比如3,4,1,6,5,2。換弦方法是在橋碼前面的螺絲松下,取出舊弦。觀察舊弦塞入琴橋的長度,從而換新弦。每換一根要調到標準音 或者你要的定弦方式 一次。換完全部調成標準音 或者你要的定弦方式 然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