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盒的右上角的OTC這些都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617 閱讀 1685

1樓:遠大前程

otc(over the counter)非處方藥物,我國衛生部醫政司是這樣定義的:它是消費者可不經過醫生處方,直接從藥房或藥店購買的藥品,而且是不在醫療專業人員指導下就能安全使用的藥品,即不需要憑藉執業藥師或助理藥師的處方既可自行選購、使用的藥品。

otc中又分甲類otc和乙類otc。甲類(紅色)的可在醫院、藥店銷售;乙類(綠色)的是可以在醫院、藥店、超市、賓館等地方銷售。

(買非處方藥(otc)紅綠要分清,包裝盒上otc標識為綠色,安全性高,不良反應小,紅色宜遵醫囑服。)

本人藥學本科畢業,非常同意以上說法。頂乙個

2樓:y三寶

非處方藥的意思 你可以在藥店直接購買

沒有otc的就必須要大夫的處方 沒有處方一般藥店是不會賣給你的

3樓:狼狼嗷叫

是非處方藥的意思,就是不用醫生開藥方,可以自己買來吃

4樓:乙個

表明他是非處方藥,不需要醫囑就可以買到

板藍根顆粒外包裝盒上面的o t c是什麼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otc是非處方藥(over the counter)的bai簡稱 是指du那些不需要醫生zhi處方,消費者可直接在藥dao房或藥店中即專可購取屬

的藥物。非處方藥是由處方藥轉變而來,是經過長期應用、確認有療效、質量穩定、非醫療專業人員也能安全使用的藥物。現在的藥要求區分處方非處方 處方藥品正常只能在有處方的情況下才可以購買

建築圖上丅c2118什麼意思?

6樓:笨熊喵嗚

c是窗的意思

c2118是指寬2100mm,高1800mm的窗戶。

藥盒右上角的otc到底是啥意思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解釋是otc是英文over the counter的縮寫,在醫藥行業中特指非處方藥;

非處方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otc即非處方藥的意思,指不需要醫生處方可憑患者自行根據情況判斷購買和使用。紅色的otc是甲類非處方藥,綠色的是乙類非處方藥,乙類相比甲類安全性更高一些,允許在一些經過批准的普通零售商業企業銷售,比如說超市。甲類只能在藥店銷售,須在駐店藥師的指導下購買。

沒有otc標誌的藥品均為處方藥。

aptimⅰstⅰc是什麼意思?

9樓:喜歡素顏的你

optimistic [ˌɒptɪˈmɪstɪk] expecting the best

adj. 樂觀的;樂觀主義的。

驗孕棒上的c和t都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一來條線就是沒有懷,顯兩條源線就是有懷

驗孕棒上是有分"對照線"和"檢測線"的

"c"表示對照線

"t"表示檢測線

如果只有"c"顯色

表示沒有懷孕

如果"c""t"都顯色

表示已經懷孕

若只有"t"顯色

則表示此驗孕棒無效

建議重新購買後用晨尿再次檢測

如果一深一淺也表示懷了

乙個 號就代表陽性。陽性就是懷孕。乙個圈裡面乙個-號就代表陰性。陰性就是沒懷孕。

11樓:瘋楓竹

驗孕棒上是有分抄"對照線"和bai"檢測線"的"c"表示du對照線

"t"表示檢測線

如果zhi只有"c"顯色

表示沒有懷孕

如果"c""t"都顯色

表示已經dao懷孕

若只有"t"顯色

則表示此驗孕棒無效

建議重新購買後用晨尿再次檢測

如果一深一淺也表示懷了

乙個 號就代表陽性。陽性就是懷孕。乙個圈裡面乙個-號就代表陰性。陰性就是沒懷孕。

採納下吧

12樓:奶鹽奶茶的故事

"c"表示對照線

"t"表示檢測線,c 無論怎樣都是顯示一條的,t 也有紅線出現證明是懷上了,顏色跟c一樣深的就是確定了,顏色淺的就是懷疑或者初期!幫到你的就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驗孕棒上是

bai有分du"對照線

zhi"和"檢測線

dao"的

"c"表示專對照線

"t"表示檢測線

如果只有"c"顯色

表示沒有屬懷孕

如果"c""t"都顯色

表示已經懷孕

若只有"t"顯色

則表示此驗孕棒無效

建議重新購買後用晨尿再次檢測

如果一深一淺也表示懷了

乙個+號就代表陽性。陽性就是懷孕。乙個圈裡面乙個-號就代表陰性。陰性就是沒懷孕。

14樓:匿名使用者

驗孕棒上分c區和t區,c區稱為質控區,不管測試結果怎樣,只有驗孕棒沒有壞掉,這個區都會專有一條深屬

紅色的線,是用來作為對照線進行對比的。而t區稱為測試區。如果測試後,t區沒有紅線出現,說明沒有懷孕。如果t區出現紅線,顏色越深,說明懷孕時間越長。

右上角電池旁邊的圖示是什麼,請問右上角電池旁邊的圖示是什麼?

好像是同網投屏,或者是區域網共享,熱點開啟。電池上有乙個閃電標誌說明手機正在充電的狀態.多數手機的這個標識表示正在充電.那個標誌是正常充電的標誌啊 請問右上角電池旁邊的圖示是什麼?你的 卡是馬來西亞的?這個是表示 定位開關開著 華為手機 右上角電量旁邊的圖示是什麼意思啊?這個圖示是華為手機無線投屏的...

商標右上角的TM是什麼意思,商標右上角的R是什麼意思?

tm 常見於國外商標,它是英文 trade mark 的縮寫,trade mark 的中文意思是 商業標記 所以 tm 的意思就是 商標 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但是還是在受理期,並不代表在法律上擁有該標識,不受法律保護。tm 未註冊或註冊中的商標 但一...

矩陣a的右上角有個是什麼意思,矩陣H右上角寫個號表示什麼意思?

t也是轉置的意思,和 一樣,沒有區別。另外右上角 1表示逆矩陣,那個意思就完全不同了,而且非常難算,矩陣越大越難 廣義逆矩陣,一種答案 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解釋 矩陣h右上角寫個 號表示什麼意思?5 偽逆矩陣的求法 直接求解 求導,令導數為0,結果如下 a 偽逆矩陣g g的轉置 g 的逆 g的轉置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