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葉子怎麼會那麼大,同樣的養護差別怎麼會那麼大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149 閱讀 5815

1樓:扎龍蟈蟈

可以看得出來的綠蘿這種植物其實是品種是不一樣的,有大葉的,也有小葉的。

這非常重要的,尤其是ph值。要陽光明媚,光線比較好。同時要有適宜的溫度。

怎樣使綠蘿葉子長的又綠又大

2樓:詩允love詩傑

1、啤酒澆施或者擦拭葉子

過期啤酒別扔掉,因為啤酒裡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兌水後給綠蘿當水澆施有助於綠蘿生長,同時還可以適當加點肥液,水肥融合,可以增加綠蘿生長因子,加快其養分吸收,讓綠蘿長得更快更茁壯,葉子也更油綠。過期啤酒兌水,用紗布沾濕了後,擦拭綠蘿葉片,這樣也可以增加綠蘿葉片對養分的吸收,讓綠蘿葉子長得更快更好,又大又綠。

2、發酵過的淘公尺水當肥液用

家裡做飯的時候總是需要洗公尺,這個時候可以將淘洗後的淘公尺水留下來,加一點桔子皮防臭,經過一段時間的高溫發酵後,當成肥液使用也是十分好使的。

3、偶爾給綠蘿「喂」個雞蛋

綠蘿主要價值:

一、雜質吸附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二、空氣淨化

1、綠蘿還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綠蘿能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分解由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且還可以吸收。

2、綠蘿莖稈細軟,葉片嬌秀,賞心悅目。除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

三、奈米吸附

孔隙的孔徑在0.27-0.98奈米之間,呈晶體排列。

同時具有弱電性,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直徑都在0.4-0.62奈米之間,且都是極性分子,具有優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的特點,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

四、椰維炭吸附

椰維炭是以椰殼為原料,經高溫活化、碳化處理,同時負載光觸媒、碳纖維而成的一種新型活性炭。其對有機氣體吸附能力比普通活性炭高5倍至以上,吸附速率更快椰維炭具有發達的比表面積,豐富的微孔徑。比表面積可達1000-1600m2/g,微孔體積90%左右,其微孔孔徑為10a-40a。

具有比表面積大、孔徑適中、分布均勻、吸附速度快、雜質少等優點。對甲醛、苯、tvoc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吸附作用。

3樓:卡拉麥田

養護綠蘿像讓它葉子又綠又大,首先需要你定期施肥(氮肥會促使葉子大而且綠)半個月一次。還有不要讓綠蘿的枝條生長的太長,把長的枝條經常修剪短促使它發新葉,這樣也能使葉子又大又綠。最後就是養護環境了,最好放到半陰處並且有柔和陽光不要暴曬的環境養護。

4樓:炫圖趣生活

怎樣使大葉綠蘿的葉子又綠又亮,來看一下吧

為什麼我的綠蘿葉子上面越來越大

5樓:榮榮和平

養得好,綠蘿很好養,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6樓:琅琊釣叟

說明你的綠蘿營養充足,養護得當。

綠蘿怎樣養葉子才能長得大

7樓:z全球變冷

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濕度和濕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綠蘿養殖時應注意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台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5℃。

綠蘿喜歡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

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公尺至30釐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濕,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養護時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1、 光照 2、溫度 3、濕度 4、水 5、施肥

8樓:天使工坊

綠蘿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不需要強光照射,因此只要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每個月施一次氮肥,經常往葉面上噴水,保持一定的溫度與濕度就會長得大.

養的綠蘿為什麼瘋長啊,葉子卻長不大了,爬得很長。怎麼能讓大只長葉子啊?

9樓:能不能給我懷抱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的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曬!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濕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綠蘿(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發黃原因有多種:偶有出現是生長期正常代謝,但間隔時間較長;澆水過多或乾旱;給水應見幹見溼;秋涼後應停止給肥;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冬季應適當噴水。

另外,有的綠蘿葉黃較多原因大都緣於根部,葉黃只是表象,根爛則葉黃

10樓:鋼都花聖

綠蘿夏季溫高易長,不長大葉主要是濕度低,或養2年以上,水分**不上葉才小,如三年以上會出現只長枝不長葉.需更新,扦插枝條

11樓:zzy張振洋

辦公室和家庭養護方法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的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曬!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濕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綠蘿(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發黃原因有多種:

偶有出現是生長期正常代謝,但間隔時間較長;澆水過多或乾旱;給水應見幹見溼;秋涼後應停止給肥;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冬季應適當噴水。另外,有的綠蘿葉黃較多原因大都緣於根部,葉黃只是表象,根爛則葉黃。

具體養護方法

綠蘿(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

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濕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濕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濕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使植物靠近加濕器,加濕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濕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

綠蘿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5)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

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

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羊肉串是怎麼來的?怎麼會那麼好吃

羊肉串為什麼這麼好吃 羊肉串之所以這麼好吃,原因有很多 1.羊肉的質地和味道 羊肉屬於紅肉,在加熱過程中會發出一種獨特的香味,同時肉質細膩,鮮嫩多汁,口感非常好。2.調料的搭配 羊肉串的調料一般包括孜然 辣椒粉 花椒粉 鹽等等。這些調料的搭配可以讓羊肉更加鮮美,同時也提公升了口感和口味的層次。3.烹...

司馬遷為什麼能寫成史記,他怎麼會知道那麼多事

人家是書香門第,家裡也一直是史官,耳濡目染的,如果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學習,成為一代史官自然對別人來說也是順理成章之事 一部分是根據以前的史書記載 另一部分源自遊歷各地,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及歷史事蹟還有一部分源自獨特的個人的分析 歷史不可能百分之百的還原,只能盡量接近真實 客觀上來講 史記 它並非權威,...

和田玉怎麼會那麼便宜和田玉,貴不貴?為什麼有些和田玉特別便宜?

你可能還會感覺,和田玉怎麼會那麼多。按照現行國標的規定,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青海玉 南韓玉 俄羅斯玉 加拿大玉等玉種,都可以在全國各地,輕易地做出和田玉證書。和田玉被貶低為一種商品名。這些玉種,產量巨大。充斥著市場,同時價值低廉,使人們誤認為,和田玉就是破爛貨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