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表示衣服的詞語,形容衣服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2:38:28 字數 5642 閱讀 1332

1樓:518姚峰峰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獨具匠心、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 奇裝異服、 貴氣逼人、 富麗堂皇 、驚艷無比 、西裝革履、 衣著不凡

形容衣服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獨具匠心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 奇裝異服 貴氣逼人 富麗堂皇 驚艷無比 西裝革履 衣著不凡 無與倫比 美輪美奐

3樓:繼承**

美輪美奐 - 亭亭玉立 - 風度翩翩 - 雍容華貴 - 落落大方 - 完美無缺

最佳答案: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

4樓:甄囡囡錯金

(1)光鮮亮麗[

guāng

xiān

liànglì]

【釋義】:指乙個人或物非常美麗,容光煥發,耀眼奪目。一般指事物的漂亮或人物精神方面。一般是指外表美麗,鮮豔的形容詞。

(2)鳳冠霞帔[

fèng

guān

xiápèi

]【釋義】:舊時富家女子出嫁時的裝束,以示榮耀。也指**夫人的禮服。

(3)珠光寶氣[

zhūguāng

bǎoqì

]【釋義】:珠、寶:指首飾;光、氣:形容閃耀著光彩。舊時形容婦女服飾華貴富麗,閃耀著珍寶的光色。

(4)衣冠楚楚[

yīguān

chǔchǔ

]【釋義】: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

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5)蟬衫麟帶[

chán

shān

líndài

]【釋義】:薄絹制的衣衫,有文采的衣帶,指飄逸華美的服裝。

(6)綠衣黃裡[

lǜyī

huánglǐ]

【釋義】:綠、黃:古時以黃色為正色,綠為閒色。以綠色為衣,用黃色為里。舊喻尊卑反置,貴賤顛倒。

(7)衣香鬢影[

yīxiāng

bìnyǐng

]【釋義】:形容婦女的衣著穿戴十分華麗(多指人多的場合)。

借指婦女。

5樓:代青香興贍

形容衣服好看的成語有:光鮮亮麗,衣冠楚楚,風度翩翩,光彩照人,鮮豔奪目,花枝招展,乾淨素雅,搭配得體,錦羅玉衣,衣著華麗,清新雅麗,品味時尚,獨具匠心,飄逸瀟灑,瀟瀟灑灑,奇裝異服,貴氣逼人,富麗堂皇,驚艷無比,西裝革履,衣著不凡,無與倫比

美輪美奐。

解釋:指乙個人或物非常美麗,容光煥發,耀眼奪目。一般指事物的漂亮或人物精神方面。一般是指外表美麗,鮮豔的形容詞。

衣冠楚楚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yī

guān

chǔchǔ,是指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出自

《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中文,漢語,成語。形容舉止灑脫,氣質不凡。

光彩照人,用以形容人(一般形容女子)或事物十分美好或藝術成就輝煌,令人注目、敬仰。

獨具匠心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dú

jùjiàng

xīn。匠心:巧妙的心思。具有獨特的巧妙心思。多指技術或藝術方面有創造性。也作"別具匠心"。

表示星星的詞語有什麼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形容星星的詞語:

閃爍、亮晶晶、璀璨、星光燦爛、星星點點、星羅棋布、星移斗轉、群星密布

二、形容星星的成語:

成語 解釋

百星不如一月 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乙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

燦若繁星 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戴月披星 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皎如日星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井中視星 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寥若晨星 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披星戴月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星羅棋布 羅:羅列;布:分布。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布著。形容數量很多,分布很廣。

眾星捧月 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華星秋月 如秋月那樣清澈明朗,像星星那樣閃閃發光。形容文章寫得非常出色。

棋布星羅 像棋子般分布,像星星般羅列。形容多而密集。

瓦解星散 像瓦片破裂,像星星飛散。比喻家人離散,各奔東西。亦作「瓦解星飛」。

星落雲散 像星星墜落,雲彩散開。形容七零八落的樣子。

星月交輝 指星星和月亮一起照耀,格外明亮。亦作「星月皎潔」。

飲冰食櫱 「櫱」念bò。謂生活清苦,為人清白。語本唐白居易《三年為刺史》詩之二:

「三年為刺史,飲冰復食檗。唯向天竺山,取得兩片石。此抵有千金,無乃傷清白。

」宋·王邁《歲晚偶題》詩:「飲冰食檗坐窮閻,旋覺星星上鬢髯。」亦作「飲冰茹檗」。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槐西雜

月明星稀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昭如日星 昭:明顯。像太陽和星星那樣明顯。形容豐功偉業,人所共見。亦作「昭如日月」。

滿天星斗 〖解釋〗星斗:星的總稱。佈滿天空的星星。比喻事情多而雜亂。後形容文章華美。

眾星拱月 〖解釋〗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同「眾星攢月」。

眾星攢月 〖解釋〗許多星星聚集、環繞著月亮。比喻眾人擁戴一人或眾物圍繞一物。

形容衣服的詞語有哪些

7樓:sweet丶奈何

樸素、艷麗、靚麗、過時、暗淡、流行、新潮、摩登、浪漫、高雅、整潔、邋遢、衣衫襤褸、風度翩翩

8樓:

入時、華麗、老舊、懷古、平淡、低俗、花團錦簇、死氣沉沉。

9樓:匿名使用者

綾羅綢緞,捉襟見肘,破衣爛衫,衣冠楚楚,衣帽整齊 衣衫襤褸 愛毛反裘

10樓:丶厝寒

錦衣繡襖 衣冠楚楚錦衣華服

有什麼表示衣服的成語

11樓:御風舞

形容衣著粗陋:布帛的邊緣。【黃冠草履】。

【納屨踵決】,和草鞋:破裂。【衣不完采】:

腳後跟:解開衣服。比喻衣著樸素。

借指平民百姓。【亂頭粗服】:坐地時兩腿張開,比喻人的衣著;磐礴【不修邊幅】。

形容不愛修飾,腳穿皮鞋。【布衣芒屏】:芒屏。

形容衣著樸素:粗劣的衣著。有時指草野高逸。

【衣不擇採】。比喻衣著樸素。同「黃冠草服」:

古代天子祭祀時所穿的繡有龍的禮服:納:草鞋:

頭髮蓬亂。比喻衣著樸素,破了後跟。【穿紅著綠】。

穿布衣:鞋。古代平民的衣著。

借指平民百姓。形容衣著隨便:冠,不拖在地上。

指平民百姓,不拘小節、儀表,形容衣著華麗奢華。形容衣著襤褸。有時指草野高逸:

身上沒有第二件彩衣。【衣不兼采】:重。

形容衣著樸素:重疊:衣服不全是彩色的。

【華冠麗服】:帽子:麻草鞋。

【芒屩布衣】。【衣不重採】:拖。

形容衣著華麗。原形容隨隨便便:解衣:

粗劣的衣著。穿上鞋子:衣服不全是彩色的:

衣服不全是彩色的。【衣無二彩】:衣服不選擇彩色的。

借指平民百姓。【黃冠野服】:粗劣的衣著。

【衣不曳地】。【西裝革履】。【袞衣繡裳】。

同「黃冠草服」。穿著草鞋和粗布衣服。【解衣磐礴】。

不穿多件色彩鮮豔的衣服。形容衣著樸素,舉止不拘禮節:曳:

身穿西裝。後形容不注意衣著或容貌的整潔:屩:

穿。比喻衣著樸素;屨;踵:形容衣著鮮豔華麗。

【披裘帶索】。形容衣著入時;彩。【衣不兼彩】。

【黃冠草服】:衣服不全是彩色的。衣衫短小。

有時指草野高逸:通「彩」。【衣不重彩】:

邊幅。比喻衣著樸素,衣著隨便。比喻衣著樸素;決

表示衣服的屬性有哪些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邋遢、過時、暗淡、艷麗、靚麗、樸素、摩登、浪漫、流行、新潮、高雅、整潔。

一、邋遢:

[ lā ta ]

〈形〉不利落;不整潔。

[ lā tā ]

lā ta的又音。義同「邋遢lā ta」。

二、過時:[ guò shí ]

1.陳舊不合時宜;過了流行的時間

2.過了規定的時間

三、暗淡:[ àn dàn ]

1.[光色]昏暗

2.不光明

四、艷麗:[ yàn lì ]

鮮豔華麗

五、摩登:[ mó dēng ]

適合現時或表現現時;時髦

表示衣服的屬性有哪些詞語

13樓:你問我樂答

可愛而隨意。流露出時尚感。恬靜的淑女氣質。

穩重又不乏生氣。活潑又不失雅緻。俏皮明媚,充滿活力與跳躍感。

浪漫優雅的淑女氣質。甜美。**。

原汁原味。靈動。可愛。

更顯青春朝氣。沉穩。幹練。

帥氣。中信買。雍容華貴。

唯美飄逸。浪漫風格。大方得體。

激情。醒目,跳躍。

形容衣服的成語有哪些?

14樓:涼城已陌

(1)光鮮亮麗[ guāng xiān liàng lì ]【釋義】:指乙個人或物非常美麗,容光煥發,耀眼奪目。一般指事物的漂亮或人物精神方面。一般是指外表美麗,鮮豔的形容詞。

(2)鳳冠霞帔[ fèng guān xiá pèi ]【釋義】:舊時富家女子出嫁時的裝束,以示榮耀。也指**夫人的禮服。

(3)珠光寶氣[ zhū guāng bǎo qì ]【釋義】:珠、寶:指首飾;光、氣:形容閃耀著光彩。舊時形容婦女服飾華貴富麗,閃耀著珍寶的光色。

(4)衣冠楚楚[ yī guān chǔ chǔ ]【釋義】: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 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5)蟬衫麟帶[ chán shān lín dài ]【釋義】:薄絹制的衣衫,有文采的衣帶,指飄逸華美的服裝。

(6)綠衣黃裡[ lǜ yī huáng lǐ ]【釋義】:綠、黃:古時以黃色為正色,綠為閒色。以綠色為衣,用黃色為里。舊喻尊卑反置,貴賤顛倒。

(7)衣香鬢影[ yī xiāng bìn yǐng ]【釋義】:形容婦女的衣著穿戴十分華麗(多指人多的場合)。 借指婦女。

有什麼表示衣服的詞

15樓:自然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正橘模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獨具匠心、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 奇裝異服、 貴氣逼伍擾人、 富麗堂皇 、驚艷無比 、西裝革履、 衣著不凡 、無與倫比 、美輪美奐。舉緩

形容衣服顏色難看的詞語,形容衣服顏色的詞語

一團漆黑 成語解釋 拼音 y tu n q h i 釋義 形容一片黑暗,沒有一點光明。也形容對事情一無所知。例句 窗外一團漆黑,什麼也看不清。形容衣服顏色的詞語 紅飛翠舞 紅 翠 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五彩繽紛,五顏六色,萬紫千...

形容衣服很多的詞語,形容衣服好看的形容詞,越多越好

數不勝數 成千上萬 不計其數 不勝列舉 琳琅滿目 人山人海 多如牛毛 千千萬萬 千軍萬馬 摩肩接踵 恆河沙數 浩如煙海 汗牛充棟 車載斗量 比比皆是 鋪天蓋地 星羅棋布 過江之鯽 琳琅滿目l n l ng m n m 釋義 琳琅 美玉。滿眼都是美好而珍貴的東西。比喻精美 珍貴的物品很多。語出 唐 柳...

形容衣服美麗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衣服漂亮的詞語有哪些?

氣質如蘭 落落大方 亭亭玉立 完美無缺 美觀大方 美若天仙 衣冠楚楚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錦衣玉食 八面威風 華冠麗服 冠 帽子。形容衣著華麗。錦衣玉帶 身上穿著錦衣,腰裡系著玉帶。形容顯貴富有者的華麗的裝束。錦衣繡襖 錦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指華麗的衣服。靚妝豔服 形容服飾打扮十分艷麗。綾羅綢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