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財兩旺四季平安哪是上聯,人財兩旺迎新春,富貴滿堂添鴻福哪句是上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1740 閱讀 3489

1樓:那些年

人財兩旺。因為「旺」是仄聲,而「安」是平聲。對聯講究平仄相對。

四季平安人和順五福臨門家業興對聯那是上聯

2樓:薺菜之春

」人和順」末字為仄聲(三四聲),系上聯。」家業興」末字為平聲,系下聯!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平安人和順是上聯

人財兩旺迎新春,富貴滿堂添鴻福哪句是上聯

4樓:奇潤

上聯:富貴滿堂添鴻福

下聯:人財兩旺迎新春

對聯人財兩旺永平安與福壽雙全千秋盛哪個是上聯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人財兩旺永平安與福壽雙全千秋盛哪個是上聯福壽雙全千秋盛

是上聯人財兩旺永平安是下聯

請教:」福壽雙全添富貴」」人財兩旺永平安」那聯為上聯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貴字結束的,下聯是安結束的。因為上聯都是由第三聲和第四聲結束,下聯是第一聲和第二聲結束。這是標準的,但是現在許多春聯都不標準了。不信你可以看看古代對聯和現代春聯。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人財兩旺永平安,下聯:福壽雙全添富貴

8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雙全添富貴,為上,貴為仄聲,按仄起平收原則。(望採納)

9樓:曲淑英熊風

上聯:新春大吉福壽雙全添富貴

下聯:佳節順景人財兩旺永平安

春聯:人財兩旺平安宅,富貴雙全幸福家哪個是上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 沒有人財哪有富貴 沒有平安何談幸福 所以正確順序應是 人財兩旺平安宅,富貴雙全幸福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人財兩旺平安宅;下聯:富貴雙全幸福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財兩旺平安宅是上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兩旺平安宅 富貴雙全幸福家~~~已到過年好多這類似的問題

家和睦人財兩旺 事順心富貴吉祥哪個是上聯

14樓:紙上談愛快樂

你寫的前面的一句就是上聯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在乙個前面是對相關的

16樓:餘凌曉堯時

事順心富貴吉祥是上聯,家和睦人財兩旺是下聯

人財兩旺福祿壽寶地祥光富貴春對聯

17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平安四季松竹梅喜迎紫氣日月新

花開四季日月星光照閤家平安門

吉日建新居定必人財兩旺。 良辰進福宅自然富貴雙全。 新居。 請問這對聯可以嗎?那個是上聯

18樓:卯金刀

對聯的上下聯一般以上下聯尾字對定奪,以仄起平收的格式。旺字是版仄聲為上聯全字權

是平聲為下聯。本人見議你上聯的必定,下聯自然不很合適。那麼一般人建屋入居都會吉日良辰的,個個都人財兩旺了,天下就沒有窮人。

定必二用大過一錘定音了,見議把上下聯兩詞去掉更好,個人意見只供參考。

四季平安添百福下聯是什麼,上聯是四季平安添百福,下聯是一帆風順納千祥是正確嗎?

上聯 四季平安添百福 下聯 一生富貴納千祥 橫批 瑞靄盈軒 上聯是四季平安添百福,下聯是一帆風順納千祥是正確嗎?是四季平安添百福,下聯是一帆風順,納千祥應該是萬祥吧?一帆風順添百福,四季平安納千祥哪句是上聯和下聯?對聯的要求,最後乙個字要分平仄,你這副對聯末尾到兩個字都在仄音上,兩個句子表達的意思也...

家和睦人財兩旺事順心富貴吉祥哪個是上聯

你寫的前面的一句就是上聯 你寫在乙個前面是對相關的 事順心富貴吉祥是上聯,家和睦人財兩旺是下聯 對聯,財福兩旺家和睦,富貴雙全人吉祥哪個是上聯 上聯 財福兩旺家和睦 下聯 富貴雙全人吉祥 財福兩旺家和睦是上聯 萬事順心財運高,全家和睦日子好,哪個是上聯下聯 萬事順心財運高是上聯,全家和睦日子好是下聯...

一帆風順福星高照四季平安好運來哪句是上聯

上聯,一帆風順福星照 下聯,四季平安好運來 上聯尾字是仄聲 三聲 四聲 照字是仄聲 為上聯。下聯尾字是平聲 一聲 二聲 來字是平聲 為下聯。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這副對聯缺1個字,乙個是7個字,乙個是8個字,中國有哪些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