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是什麼東西?和存摺有什麼區別?和信用卡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2:35:31 字數 486 閱讀 9950

1樓:貓小淘—悅

銀行卡(bank card) 由銀行發行、供客戶辦理訪問款業務的新型服務工具的總稱。銀行卡包括信用卡、支票卡、自動出納機卡、記賬卡和靈光卡等。因為各種銀行卡都是塑料製成的,又用於訪問款和轉帳支付,所以又稱之為「塑料貨幣」。

20世紀70年代以來,由於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特別是電子計算機的運用,使銀行卡的使用範圍不斷擴大。不僅減少了現金和支票的流通,而且使銀行業務由於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銀行卡自動結算系統的運用,使乙個「無支票、無現金社會」的到來不久將成為現實。

銀行卡的大小一般為85.60×53.98 mm(3.

370×2.125 英吋),但是也有比普通卡小43%的迷你卡和形狀不規則的異型卡。

常見的銀行卡一般分兩種:借記卡和貸記卡。前者是儲蓄卡,後者是信用卡。

2樓:馬克

用銀行卡可以直接到atm機提款或者存款,存摺一般必須去櫃檯存錢取錢,比較麻煩。

存摺和銀行卡是什麼區別,存摺和銀行卡有什麼區別

銀行卡和存摺到底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不知道的快來看看!存摺是紙質憑證,功能單一,不同用途的存摺儲存麻煩,訪問資金時需要到櫃檯,即將被淘汰出局。銀行卡為電子記帳,集定活期 多儲種 多幣種 多功能於一卡,攜帶 使用方便,atm全球通行。一 存摺和銀行卡的區別 1 銀行卡可以在atm機上查詢看匯款是否到...

銀行卡和存摺有什麼區別,銀行卡和存摺有什麼區別啊?

有區別,存摺只能到該銀行櫃檯取。卡卡。能到任意atm櫃員機取錢。銀行卡只是一張單卡,能用自動取款機取錢,也能去銀行取,存摺只能在銀行取。相比之下銀行卡較方便。有啊。銀行卡隨時可以在atm機上訪問款 1.銀行卡,也就是大家所稱的儲蓄卡,銀行叫借記卡。可用於存款 取款 轉賬 匯款 刷卡消費。是一種基礎帳...

銀行卡和存摺號怎麼區分,存摺和銀行卡是什麼區別

1 存摺號和卡不一樣是很正常的。基本上沒有兩者一致的。2 向存摺號裡存錢和向卡號裡存錢是一樣的,都會進到你在銀行的同乙個賬號,就跟叫你大名和叫你小名都能叫應是乙個道理。無論卡和存摺都是為了確認你的身份,從而找到你在銀行中的賬號,他們並不是賬號本身,更不是錢本身。3 存摺存完錢銀行卡能取,反過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