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對聯的講究如何貼福星高照吉祥滴,富貴平安和睦家

2021-03-03 20:34:01 字數 3402 閱讀 2095

1樓:東北毛毛蟲

因為是豎行,應該從右面開始。對聯分上下聯,辨別方法就是看結尾字的讀音,一般的平聲字(一聲和二聲的字)結尾的是下聯,另一聯就是上聯了,上聯貼在左邊,下聯貼在右邊。你的對聯:

「福星高照吉祥滴」應貼在右邊;「富貴平安和睦家」就應該貼在左邊了。

橫批四季平安財喜兩旺和睦家,福星高照吉祥如何對門?

2樓:韓琦

嗯,四季平安採取兩萬和睦家呃這個四字開頭的是在夏天福星高照在上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平安財喜旺河姆家福星高照,吉祥非常好的便利。

4樓:活的魂有靈人

這個對子也很不錯,不過怎麼貼都能,我們是沒有那麼多講究。

5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是四季平安,左邊是財喜兩旺,和睦家,右邊是福星高照吉祥門。

6樓:浪子阿慶

這個的話應該是福星高照吉祥在第乙個。

7樓:羋海霞

上聯是財喜兩旺和睦家,下聯是福星高照吉祥門橫批是四季平安

8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四季平安財喜兩萬和睦家,福星高照吉祥如何對門兒。

9樓:吳立炭

我覺得這幅對聯兒上邊兒和下邊兒幾乎是差不多少。不可能出現太大的福祿。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四季平安財,一席兩萬和林家福星高照吉祥如何對門兒?這副對聯紙寫的真好。太吉利了。佩服佩服!

11樓:月亮星星芳

寫衣服好多對聯兒真的是非常棒的,貼上門上可以歡歡喜喜的過大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福星高照先貼吧,然後在後面那個,這樣貼就很好了

13樓:永恆的期待

這樣對聯應該是很好的吧,我覺得應該是對的。

14樓:黑丨白丨色

猴子永遠**物價不行高潮最後怎麼

吉祥如意家業興,富貴平安人和貴。這幅對聯怎麼貼

15樓:我是大贏家歐耶

首先這副對聯的上聯是:富貴平安人和順,

下聯是:吉祥如意家業興。為什麼要將貴改成順,懂對聯的一說就明白!

至於怎麼貼,因為對聯是傳統文化,過去豎版書寫是從右至左寫的,對聯就是這麼貼的,好理解吧,橫批也是從右至左寫的,相當於每一行只有乙個字的豎版!不過現在有把橫批從左至右寫,融入現代元素,這種情況下,上下聯怎麼貼都說得過去!然而你把上聯貼右邊也怎麼說都有道理!

16樓:大哥

富貴平安人和貴是上聯

吉祥如意家業興是下聯

貼對聯時橫批的書寫順序若是從右至左,那麼門的右邊就是上聯(面對門時)。橫批的書寫順序是從左至右,門的左邊就是上聯。(面對門時)。

富貴平安如意來.福星高照幸福裡哪個上聯哪個是下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福星高照幸福裡

下聯:富貴平安如意來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 裡字是仄聲 為上聯。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來字是平聲 為下聯。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18樓:克己的智識庫

按照正式的楹聯規則,仄起平收(三四聲為仄),所以「幸福裡」應該是上聯,「如意來」是下聯

(仄起平收,即為一種寫詩或寫對聯的格式,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19樓:

福星高照幸福裡是上聯,富貴平安如意來是下聯。

吉祥鴻運開,富貴平安來這個對聯怎麼貼?

20樓:黎明的殤痛

「富貴平安來」貼大門右邊;「吉祥鴻運開」貼大門左邊對聯比較講究平仄,這是對聯的特點。具體來說,上聯的最後乙個字一般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乙個字一般是平聲,否則讀起來常常感到彆扭。

如圖,上聯尾字「去」為仄聲,下聯「首」為平聲。

題中,「來」就是仄聲,「開」就是平聲,所以:

上聯:富貴平安來

下聯:吉祥鴻運開

貼對聯時應將上聯貼在右邊,下聯貼在左邊,左與右則以面對大門或壁柱來分。之所以這樣張貼,是因為直行書寫都是從右到左,所以念對聯也是從右向左唸。

福星高照對聯怎麼貼

2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富貴平安福滿堂,長行好運家昌盛.這副對聯怎麼貼

22樓:時間航海

上聯貼在右側:上聯。上下聯都是平聲的:平安富貴合家歡:上聯,高者為上聯。

這個左右是指你面對著對聯說的,屬於仄聲,所以福星高照平安宅是上聯。意是第四聲、第二聲的。

我們中國的古代多以「左」為大位。所以對聯的上聯應當在「左」邊。這裡指的左邊,是指背對門臉的時候,以對聯自己的位置為標準。

如果以看對聯人的位置為標準,即面對門臉的時候,那就是右邊。

順便介紹一下都是平聲或都是仄聲情況:吉祥如意滿門樂。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長行好運家昌盛

下聯:富貴平安福滿堂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富貴平安對聯。天賜平安吉祥福。地生富貴鴻運財。那個應該在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天賜平安吉祥福。

下聯:地生富貴鴻運財。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 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 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 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25樓:王位本

天賜平安吉祥福

應該在左

26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富貴平安 左聯是幸福家福旺財旺 右聯是富貴門人順家順

對聯怎麼貼,福星高照鴻運開心想事成業興隆?

27樓:苦海渡航人

心想事成業興隆是上聯,貼門右邊,福星高照鴻運開是下聯,貼門左邊。

對聯怎麼貼,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你說的沒錯,仄聲為上聯,平聲為下聯,但當兩個皆為平聲時,安 字為第一聲,福 字第二聲,安 字比 福 字更 平 則 合家歡樂迎百福 為上聯,而 滿堂和順慶平安 為下聯。對聯要求仄起平收。如果兩聯同平或同仄,不算完美的對聯。出現這樣版的情況如何確定?一是按權前因後果,因 在前,果 在後 二是按時間先後。...

對聯的貼法,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橫批貼在最上方正 對聯上下聯,要看橫批的書寫順序,如果橫批是從右向左書寫的,上聯就應該貼在右邊,下聯居左。反之,如果橫批是從左向右順序書寫的,上聯則要貼在左邊下聯貼在右邊。上下聯的區分方法 1 平仄讀音區分法 看對聯的最後乙個字,上聯最後乙個字是三聲和四聲,即仄聲,而下聯的最後乙個字是一聲和二聲,即...

對聯的正確貼法,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我主張上聯在右,下聯在左,橫批無所謂,文人家裡的對聯一般沒有橫批。我們遊覽名勝景區都是從右到左的 看自己的習慣吧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 這是古人傳下來的,我們老師教過的 如果你不會貼的話我告訴你 看對聯結尾的字的韻母音調,如果是一二聲調的就是下聯 如果是三四聲調就是上聯 放心,我說的都是對的 如果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