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2021-03-03 20:34:01 字數 2993 閱讀 58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開富貴,下聯:竹報平安,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 貴 字是仄聲 為上聯。

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安字是平聲 為下聯。

2樓:眼淚逆流成傷

第乙個,上,第二個,下

請問:花開富貴春.竹報平安宅,那句是上聯.那句是下聯?

3樓:芸芸眾生

草關春秋末

花開富貴春.

石伴青苔草

竹報平安宅

4樓:殘燭老翁

竹報平安宅,是上聯。

按對聯尾字平仄規範,上聯尾字應該是仄聲,下聯尾字是平聲。這個對聯中,「宅」,按古韻是入聲,屬於仄聲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喜人間四季暖如春

6樓:匿名使用者

竹報平安宅,是上聯,花開富貴春.是下聯

對聯: 花開富貴年年好 竹報平安月月圓 請問哪個是上聯,那個是下聯??

7樓:吾本漁樵

「花開富貴年年好」是上聯

區分春聯的上下聯。一般有以下四種區分方法:一是按音調平仄分。

春聯比較講究音調平仄,上聯最後乙個字為仄音,下聯最後乙個字應是平聲。比如「春回大地千山笑」(「笑」是仄音),「福滿人間萬民歡」(「歡」是平聲)。二是按因果關係分。

「因」為上聯,「果」為下聯。比如「方向正確城鄉富,政策英明衣食豐」,因為只有「城鄉富」這個「因」,才會有「衣食豐」這個「果」。三是按時間先後分。

時間在前為上聯,時間在後為下聯。比如「風送鶯歌辭舊歲,雪伴梅香迎新春」,「辭舊歲」在前,「迎新春」在後。四是按空間範圍分。

一般是小者在前,大者在後。比如「勤儉持家家道昌,團結建國國事興」。這副春聯中的「國」比「家」大,所以「家」在前,「國」在後。

在「花開富貴年年好 竹報平安月月圓」中,上聯末字「好」(hǎo)是第三聲,即仄音,可以判斷為上聯。

8樓:迦若伽藍暮色

花開富貴年年好 上聯(最後乙個字是三四聲)貼右邊

竹報平安月月圓 下聯(最後乙個字是一二聲)貼左邊

9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仄起平落是對聯的歸距,

好(仄聲)圓(平聲)那麼一目了然

你本來就念對了.同時記得.右邊上.左邊下聯,現在好多人貼反了

春節對聯竹報平安福壽多,和花開富貴財源廣,哪個是上聯和下聯,親們告許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開富貴財源廣下聯:竹報平安福壽多

11樓:錦語良言

花開富貴是上聯,竹報平安是下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哪個在上都無所謂,還要看掛的人的心境和理解了。根據掛者心中的祈盼、願望而定。如「福壽」作上,則側重於健康,有健康才可消受財富;「財源」在前,則表示財源是為富貴根基。

我的選擇為:竹報平安福壽多 花開富貴財源廣

13樓:我行我素

花開富貴財源廣是上聯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富貴財源廣是上聯,竹開平安福壽多是下聯

15樓:叔正奇緱尚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梅綻爭春鶴鳴延年

或花開富貴竹報平安

天賜榮華地獻吉祥

花開富貴進家門,竹報平安家福、對聯哪一句前

16樓:野草蒼茫

花開富貴吉祥宅-上聯

竹報平安幸福家-下聯

花開富貴 竹報平安 是傳統的對句, 按對聯格律要求上聯末字 應是仄聲(三四聲)「貴」,下聯末字平聲(一二聲)「安」,衍生很多春聯,如:花開富貴年年好,竹報平安歲歲歡。 所以:

「花開富貴吉祥宅」應為上聯,但最後「宅」字不合格律,作為不嚴格的對聯,是可以的了。如果嚴格協律,可改為:花開富貴吉祥府,竹報平安幸福家。

對聯「竹報平安全家福,花開富貴滿堂春」哪句是上聯,貼的時候哪句貼右邊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竹報平安全家福,花開富貴滿堂春」中「竹報平安全家福」是上聯。

現在貼對聯哪邊是上聯已經無法界定,我一般是看橫批的寫法。橫批是從哪邊落筆,上聯就貼在哪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竹報平安全家福(古韻仄聲)

下聯:花開富貴滿堂春

面對貼對聯的地方,自己的右手邊貼上聯,左手邊貼下聯。

如果有橫批:橫批首字邊貼上聯,橫批尾字邊貼下聯。

上聯尾字是仄聲(三聲、四聲),下聯尾字是平聲(一聲、二聲)。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對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開富貴,

下聯:竹報平安。

20樓:多強篤清昶

梅綻爭春鶴鳴延年

天賜榮華地獻吉祥

花開富貴竹報平安這一對對聯的特點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一幅對聯,可以看

出對聯的幾個特點:

1、字數相等。上聯下聯都是四個字。

2、詞性相同。上聯詞性分別為名詞、動詞、形容詞,下聯也是名詞、動詞、形容詞。

3、平仄相反。上聯聲調為平平仄仄,下聯為仄仄平平(竹在古韻中為仄聲)。

4、涵意相聯。形式對舉,意義關聯。上下聯所表達的內容統一於春節喜慶的主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兩邊辭職就辭職,五香,糖,上下兩邊智齒相同,名詞,動詞,交替使用。

風水上,臥室壁燈是竹報平安的圖案好嗎

可以的,不要靠床頭,不要在臥室掛一些兇猛的動物 刀之類圖畫就行。好與不好要看在什麼方位,還有就是主人是否排斥,一般來說圖案不大沒什麼影響。民俗風格裝修重點在哪 1 文化背景 民俗風格特點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營造出富有中國浪漫情調的生活空間。比如紅木 青花瓷及紅木傢俱等,都體現出濃郁的東方美,這也是...

我姐給我買了個鐲子,裡邊刻的是竹報平安的花紋,還有千足銀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台板上跳不高,有 噗嗒 之聲 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台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去稱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的比重是10.49克 立方厘公尺。在店裡買了乙個銀鐲子裡面刻著千足銀三個字還有一些花紋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你在正規的首飾店買的銀鐲子。後面有三個字,千足銀的。這一般是...

吉祥如意年年好富貴平安日來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

上聯是,吉祥如意年年好,下聯是,富貴平安年年來,上聯尾字是仄聲,好字是仄聲。下聯尾字是平聲,來字是平聲。富貴平安歲歲歡,吉祥如意年年好 哪個是上聯 依據傳統,仄起平收。所以 吉祥如意年年好 為上聯 貼右邊 上手 富貴平安歲歲歡 為下聯 貼左邊 下手 上聯 吉祥如意年年好 下聯 富貴平安歲歲歡 你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