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開,秋花落,月季花開月月開。春一季秋一季,花開花落寫春

2021-03-03 20:34:01 字數 1448 閱讀 6014

1樓:林咏倫

日已沉,月已公升,夜暮降臨夜夜明。日之際,月之際,日出日落,看日月。

2樓:進興竭溪

春花開,秋花落,月季花開月月開。春一季、秋一季,花開花落寫春秋!

冬雨寒,夏雨暖,梧桐雨寒天天寒。冬時桐,夏時桐,葉落葉茂度冬夏!

春一季,秋一季,花開花落寫春秋,求下聯

3樓:大哥

日滿江 月滿江 潮漲潮回看日月

春一季 秋一季 花開花落寫春秋

憑窗聽雨雨落落花花開開不敗.求下聯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台看月月灑灑光光照照又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臨海觀潮潮起起浪浪湧湧未停。

月季花是月月開嗎

6樓:巧公尺樂

月季是一種十分向陽的植物,如果光照不足,是很難做到月月開花的.總的來說,只要抓住了以下幾個關鍵,就能使月季月月有花.

一.日照一定要長 種植月季的地方,一定要既通風,又能獲得半天以上的日照,如果置於半陰半陽或光照不足處,一年中最多只能開春秋兩季花.

二.要常修剪 修剪的方法是:每年12月後月季葉落時要進行1次修剪,留下的枝條約15釐公尺高,修剪的部位在向外伸展的葉芽之上約1釐公尺處,並同時修去側枝,病枝和同心枝.

5月後每開完一次花就修去這根枝條的2/3或一半,這樣便會有再生花芽的機會.如要花朵開得大,也可在花蕾多時摘去一部分,既可使營養集中,又能達到延長花期和分批開放的目的.

三.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 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富含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的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月季如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公尺深,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肥等作基肥.

這些工作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較好效果.5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追肥一次,可用發酵腐熟的魚腥液,菜葉液,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月季忌熱,溫度在20-25度時生長最好,超過30度就生長困難了,如在施肥這一關掌握得好,就可克服它夏季怕熱的弱點.

四.注意消滅病蟲害 春天月季易生蚜蟲,可用菸頭浸水或敵百蟲加水稀釋後噴灑,半天內即可將蟲消滅.夏季易生黑斑病和白粉病,都因過於潮濕悶熱所引起,輕度的可摘去部分病葉,嚴重的可隔10天左右噴灑波爾多液或託布津,滅菌靈等2-3次防治

五,換盆 月季不必每年換盆,翻盆.如是小盆換大盆,一年四季都可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若不是冬季太冷,它能一直開花,從春開到冬。一般條件下,是可以月月開花的。

請問月季花開落後,應該怎麼修剪,月季花開卸了怎麼修剪

一般是從花下三bai片葉剪du掉,在第四片葉的芽點zhi上方0.5釐公尺處平行芽dao 點斜剪專,細弱的開花枝可以看屬情況多剪一點,原則上預估新長出來的枝條能撐住開花不倒伏,就可以了。另外扦插枝條選開花後從第四片葉開始留3個芽點的枝條最好,活力強,易成活。月季花開卸了怎麼修剪 一般情況下都是剪掉花劍...

形容月季花開放的詩句

所寓堂後月季再生與遠同賦 宋 蘇轍客背有芳藂,開花不遺月。何人縱尋斧,害意肯留卉。偶乘秋雨滋,冒土見微茁。猗猗抽條穎,頗欲傲寒冽。勢窮雖雲病,根大未容拔。我行天涯遠,幸此城南苃。小堂劣容臥,幽閣粗可躡。中無一尋空,外有四鄰市。窺牆數柚實,隔屋看椰葉。蔥蒨獨茲苗,愍愍待其活。及春見開敷,三嗅何忍折。長...

月季花謝後怎樣修剪,月季花開謝後是否一定要把殘花,及花蒂剪掉

月季花謝後的修剪方法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花謝後要及時剪除殘花梗,促進新芽快速萌發。2 待到來年在清明後,月季出房要作一次細緻修剪,把月季健壯的枝條選留下來,其他的橫生枝 弱枝 交叉枝 過密的枝都要剪掉。3 選留的枝條要從基部選留3 5個芽眼,以上的枝條全部剪掉,使植株從土壤吸收大量的養分,供給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