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摺賬戶本人去世了,不知道密碼怎麼辦

2021-03-03 22:31:07 字數 5189 閱讀 4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證你父親的遺產合法繼承人,然後所有的合法繼承人都帶好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密碼掛失。如果繼承人不光是你乙個人,而其他的繼承人無法直接去辦理,則必須要其填製由你**的授權書,或放棄該遺產的書面證明。這樣的話你就只需公證一次,且**便宜,否則公證要依據你存款金額來收取費用的,不合算。

家人去世了,農行存摺不知道密碼怎麼辦?

2樓:plume丶

存款人死亡後,其存款將變成遺產由繼承人繼承。

《儲蓄管理條例》第四十條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公證時需持當事人的死亡證明、存摺、戶口本、子女配偶等相關人員的情況,還要所在單位或所轄辦事處、社群開具的相關證明,根據公證處的審查核實來確定繼承權。

3樓:紅色的鬥牛士

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憑此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關於查詢、停止支付和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當地公證處(尚未設立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憑此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如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應由人民法院判處。銀行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繼承**、**、股金亦是如此。

繼承人在國外者,可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駐在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憑以辦理存款的過戶或支付手繼。

繼承人所在國如係禁匯國家,按上述規定辦理有困難時,可由當地僑團、友好社團和愛國僑領、友好人士提供證明,並由我駐所在國使領館認證後,向我公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銀行再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後要帶相關證明到公證處辦理公證,另一方老人持公證書和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存摺掛失。因為密碼掛失比存摺掛失要嚴謹些,非得要求本人辦理,本人去世就要求辦理公證由公證的財產繼承人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去世家人的遺產繼承人去辦理。 可以持存摺、繼承人身份證、去世人的身份

證及去世人的死亡證明到銀行先辦理掛失密碼,等密碼掛失期完結後,再到銀行辦理取款。在此期間,應該到公證部門辦理乙份繼承權公證書,以證明遺產繼承人的合法繼承人身份。然後,在辦理掛失密碼業務需要的所有證明資料的基礎上,再攜帶繼承權公證書、戶口簿以及銀行需要的其他資料,在銀行確認資料屬實後,代辦人就可以把錢取走。

值得注意的是,銀行要求取款人必須是儲戶的合法繼承人。另外,如果在銀行**的**、信託等理財業務,也可以參照上文提到的存摺取款的手續到銀行辦理贖回。

6樓:匿名使用者

到警察局開乙個存摺所有人的死亡證明,然後到農行去提錢

人已經去世了,存摺定期存款但是不知道密碼怎麼取?

7樓:何曼婷囖

合法繼承人到老人生前戶籍所在派出所去辦理戶籍證明。

再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

7天後再到銀行去辦理重置密碼就可以支取了。

存摺的優缺點:

存摺的好處是安全性高,一般多為老年人使用居多。

但是存摺缺點也比較多:便攜性差、不能隨意折、取款只是全省通兌,出省後無法辦理取款業務,只能查詢。

存摺持有人去世了, 密碼不知道

8樓:sign丶

如果是活期存摺,可以嘗試去別的網點試試密碼。

如果是定期的話也可以拿著老人的身份證原件去試一試,只要別讓銀行知道老人已經去世就沒人管你。因為這些都是可以代辦的,如果密碼實在試不出來的話,就沒有辦法了。注意,活期存摺可以試的次數多一些,但是定期的就只能3次了。

如果還不行,就只能去公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死者身份證或者影印件還在嗎?如果密碼實在想不起來,又不能去做公證的話。那試試有沒有親戚朋友跟工行關係好點的看能不能通融一下幫忙掛失重置密碼。

不過工行比較嚴格,這又涉及到遺產問題很容易引起糾紛,被上級查到這麼做的話還要受罰。一般來說不大敢冒這個險來做這筆違規業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有兒子或者配偶嗎?有的話,他們去應該也可以。尤其是配偶,讓他想想此人的常用密碼。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死亡證明以及死者身份證和與死者的關係證明到銀行就行了。

老人去世存摺密碼不知道怎麼辦

12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存摺,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存摺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無需驗證密碼。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商業銀行法》和《關於查詢、停止支付和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儲蓄存款人死亡後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取應該遵循以下規定:

(1)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申辦繼承權證明書,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繼承權證明書、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輸過戶或支付手續。

(2)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3)在國外的華僑和港澳同胞等在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或委託銀行代為保管的存款,原存款人死亡,其合法繼承人在國內者,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申請繼承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付手續。

(4)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包括無國籍)存入我國儲蓄機構的存款,其存款過戶手續按與我國公民存款相同辦理。與我國訂有雙邊領事協定的外國僑民應按協定具體規定辦理。

(5)繼承人在國外,可憑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國公正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過戶支取手續。

(6)存款人死亡後,無法定繼承人又無遺囑的,經當地公證機關證明,按財政部門規定,屬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群眾團體的職工,其存款上繳國庫收歸國家所有。屬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存款可轉歸集體所有。此項上繳國庫或轉歸集體所有的存款都不計利息。

人已經去世了存摺定期存款但是不知道密碼怎麼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死亡人戶口還沒有登出,是可以憑死亡人身份證和代取人身份證,去銀行取款的。

如果死亡人戶口已登出,取款方法有:

1、等存款到期,在到期日取款,不需要身份證(大額5萬元以上除外),只要記住密碼就能取款;

2、根據遺產分配協議,經公證處公證,辦完相關手續之後可以支取。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若干規定

第四十條 儲蓄存款的所有權發生爭議,涉及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應慎重處理。

(一)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二)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

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三)在國外的華僑和港澳台同胞等在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或委託銀行代為保管的存款,原存款人死亡,其合法繼承人在國內者,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存款的過戶或支付手續。

(四)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包括無國籍者),存入我國儲蓄機構的存款,其存款過戶或提取手續,與我國公民存款處理手續相同,按照上述規定辦理。

與我國訂有雙邊領事協定的外國僑民應按協定的具體規定辦理。

(五)繼承人在國外者,可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國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存款的過戶或支付手續。

繼承人所在國如係禁匯國家,按上述規定辦理有困難時,可由當地僑團、友好社團和愛國僑領、友好人士提供證明,並由我駐所在國使領館認證後,向我國公證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再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

繼承人所在國如未與我建交,應根據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居住國外的繼承人繼承在我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能否匯出國外,按我國外匯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六)存款人死亡後,無法定繼承人又無遺囑的,經當地公證機關證明,按財政部門規定,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群眾團體的職工存款,上繳國庫收歸國有。

集體所有制企事業單位的職工,可轉歸集體所有。此項上繳國庫或轉歸集體所有的存款都不計利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若干規定》的第40條當中的第一款、第二款之規定去處理。

第四十條 儲蓄存款的所有權發生爭議,涉及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應慎重處理。

(一)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二)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從以上規定可以看出,合法繼承人到老人生前戶籍所在派出所去辦理戶籍證明,再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7天後再到銀行去辦理重置密碼就可以支取了。

參考資料

家中老人去世,存摺的密碼不知道,怎麼辦?

老人去世,存摺的密碼不知道,拿著醫院證明,戶口關係證明,去當地派出所出證明,就可以去銀行審請密碼解鎖。去公證處 做乙份繼承權的公證書 然後拿著自己的戶口本 身份證 和老人的死亡證明 老人的存摺 去銀行就可以辦理取款的手續 家中老人去世的 存著的密碼不知道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開乙個老人死去的證明 在和你...

我爺爺去世了可是存摺裡有錢不知道密碼怎麼辦

你好 朋友 這個很麻煩,因為去世了身份證什麼的都登出了,你先得去派出所打出去世的證明,然後還得讓家裡人如果有奶奶的話,讓奶奶去取,如果奶奶不在了,銀行管理嚴的話,還得讓所有繼承人一起共同簽字才能取出來。具體,你可以去銀行再詳細問問。我爸去世了,銀行存摺的密碼不知道,錢怎麼樣才能取出?按 繼承法 第十...

存摺知道密碼,但是沒磁了,本人又去世了,怎麼取錢

派出所來死亡證明,然後出具你和死者的關係證明。你去銀行問一下。很麻煩。老人去世了,存摺失磁,知道密碼,怎麼取錢最簡單 1 憑公證處出具的遺產公證書,到銀行辦中睜理取款手續。老人在世時要公證,費用1200元左右,可以還價舉廳 2 憑法院出具的遺產證明判決書,合法繼承人到銀行辦理取款手續。滿足不了上面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