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題,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

2021-03-03 22:31:07 字數 4879 閱讀 8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固定資產.債權.債務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

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以定期彙總登記.謝謝!

急求答案!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為什麼要逐日逐筆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你的題目有點問題,固定資產,債權債務應該根據記賬憑證逐日逐筆登記,這樣才能及時有效的反應出企業的經濟業務發生情況,同時遵循會計核算的及時、正確、有效性的原則。笑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的性質比較重要,金額通常較大,所以需要逐日逐筆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誰規定的固定資產帳要逐日逐筆登記?會計賬目有的是適時記賬,如現金賬和銀行帳等。但大部分是時期帳,到結賬日才記賬。固定資產帳可以逐筆記,但不需要逐日記。祝你順利。

固定資產,債權,債務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是正確的麼 15

5樓:天堂聖魂丶崋職

正數蘆配確

固定資產.債權.債務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

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薯指明細譁埋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以定期彙總登記.謝謝!

6樓:八點的阿卓卓

不正確。

只有庫存現金和銀行存款應逐日逐筆登記!

必須逐日逐筆登記明細賬的有哪些會計科目和會計賬戶呢?

7樓:願在想念裡變淡

解析:本題考核明細賬的登記。

明細分類賬的登記方法規定:

1)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

2)庫存商品、原材料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本題說「必須」

故答案為abc。

8樓:綠水青山

下列必須逐日逐筆登記明細賬的有(a、固定資產 b、應收票據 d、原材料 )

解析:需逐日逐筆登記的性質比較重要,金額通常較大,常用賬戶如:固定資產、債權債務、銀行存款日記賬、現金日記賬。

既能逐日逐筆又能定期彙總登記的,通常業務性質不重要,金額小,瑣碎。比如:購買少量辦公用品,定期彙總登記管理費用。常用賬戶如:庫存商品、管理費用。

9樓:張昱雯

abc原材料可以逐日逐筆也可以定期彙總!

10樓:勤奮的譚海峰

abc吧 對嗎?

11樓:忽悠閃人

bcd固定資產不需要逐日登記。

下列應逐日逐筆登記明細賬的有(多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c

[解釋]根據規定,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原材料、管理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逐日逐筆登記

明細賬的有:b、應收賬款 c、應付賬款 。之所以要逐日逐筆登記這兩類賬本是為了及時準確掌握本單位與對方的往來情況,以及往來賬的餘額,了解是對方欠我方的還是我方欠對方的。

另外,應逐日逐筆登記的明細賬還有:銀行存款日記賬、庫存現金日記賬。

按會計制度的規定,銀行存款日記賬、庫存現金日記賬必須按日逐筆登記。以及時掌握和了解銀行存款和庫存現金的餘額,為經營者、決策者提供重要依據。而且,從他們的賬本名稱上看也是逐日登記的。

逐筆自不必說,這是反映經濟業務全貌的基本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b應收賬款 c應付賬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b.應收賬款

c.應付賬款

d.管理費用

16樓:勢雲隗泰華

【答案】bc

【答案解析】

明細分類賬的登記方法規定,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故答案為bc。

( )明細賬既可逐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10

17樓:愛卡沐

庫存商品、原材料、產品收發明細賬及收入、費用明細賬逐筆登記定期彙總登記;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逐筆登記

所以選bd

18樓:313傾國傾城

正確答案:bd

本題考核賬簿的登記。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日逐筆登記,也可以定期彙總登記。

【相關知識】:

為了保證賬簿記錄的正確性,必須根據審核無誤的憑證登記。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填寫專案齊全,內容完整。

登記賬簿時,需將賬頁中的日期、憑證編號、摘要、金額等專案填寫齊全,摘要簡明扼要,書寫規範整齊,數字清晰無誤。賬簿中的月、日應填寫記賬憑證的日期,每一筆記賬憑證中的業務登記完畢,都應在記賬憑證「過賬」欄內劃「√」,表示記賬完畢,避免重記、漏記。在登記賬簿時,賬簿登記人員在登記賬簿前,應根據崗位責任制和內部牽制要求對審核過的記賬憑證再複核一遍,如發現記賬憑證有錯誤,可暫停登記,報告會計主管人員,由他做出修改或照登決定。

在任何情況下,凡不兼任填製記賬憑證工作的記賬人員都不得自行更改記賬憑證。

2、各種賬簿的登記要求。

a.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一般由出納員根據辦理完畢的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隨時進行逐筆登記,如不能隨時登記,也應保證每天登記一次,並每天結出餘額。

b.總分類賬。總分類賬由於各企業賬務處理程式不同,可以根據記賬憑證直接登記,也可以根據科目彙總表或其他方式登記,所以可以三五天登記一次,也可以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的時間按旬或月中、月末進行總分類賬登記。

c.明細分類賬。明細分類賬是根據原始憑證或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的,應根據業務發生情況及時進行登記,以掌握企業財務經營動態。

3、書寫要求。

為了保持賬簿記錄的永續性,防止塗改,記賬必須使用藍黑墨水或碳素墨水,並用鋼筆書寫,不得使用原子筆或鉛筆書寫,除結賬、改錯、衝賬、登記減少數可以使用紅筆登記外,其餘賬簿記錄均不得使用紅色墨水。在書寫文字和數字時,不要寫滿格,一般應占格距的1/2,這樣就可以在發現錯誤時,在該文字和數字的上面進行更正。

4、連續登記。

記賬時,必須按賬戶頁次逐頁逐行登記,不得跳頁、隔行,如無意發生隔行、跳頁現象,應在空頁、空行處用紅色墨水畫對角線登出,加蓋「此頁空白」或「此行空白」的戳記,並由記賬人員簽章。每一賬頁記錄完畢結轉下頁時,為表現賬目的連續性,應當結出本頁合計數及餘額,並在本頁最後一行摘要欄註明「過次頁」,在下頁第一行摘要欄「承前頁」,並將上頁餘額及發生額過入次頁;也可以上頁最後一行不結計發生額合計及餘額,而直接在次頁第一行承前頁寫出發生額合計數及餘額。

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對於「過次頁」的本頁合計數的結計方法做了如下具體規定:

第一,對現金、銀行存款和收入、費用明細賬等需要按月結計發生額賬戶,結計「過次頁」的本頁合計數應當是自本月初起至本頁末止的發生額合計數。

第二,對需要結計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某些明細賬戶,結計「過次頁」的本頁合計數應當是自年初起至本頁末止的累計發生額。

第三,對不需按月和按年結計發生額的賬戶,可以只將每頁末的餘額結轉次頁。

5、餘額結計要求。

凡需要結出餘額的賬戶,結出餘額後,應在「借或貸」欄內寫明「借」、「貸」表明餘額方向,並在「餘額」欄內寫清餘額金額。沒有餘額的賬戶,應當在「借或貸」欄內寫「平」字,並在餘額欄內「元」字的位置用「0」表示。

6、定期列印。

對於實行會計電算化的企業,為了便於審計和加強會計資訊的安全與完整性,財政部(會計基礎工作規範)提出了列印要求, 「實行會計電算化的單位,總賬和明細賬應當定期列印」,「發生收款和付款業務的,在輸入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的當天,必須列印出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與庫存現金核對無誤。」

根據明細分類賬的登記方法,下列明細賬中應該逐日逐筆登記的是( )。 a.收入明細賬 b.材料明細賬 c.

19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憑證是財會部門根據原始憑證填製,記載經濟業務簡要內容,確定

20樓:龍泉

根據明細分類賬的登記方法,下列明細賬中應該逐日逐筆登記的是( )。

a.收入明細賬

b.材料明細賬

c.固定資產明細賬

d.費用明細賬

正確答案 a

21樓:帥哥靚姐

明細分類賬的登記方法:

不同型別經濟業務的明細分類賬可根據管理需要,依據記賬憑證、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逐日逐筆或定期彙總登記。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固定資產明細賬一定要逐日登記,需要計提折舊的。

下例明細賬中,必須逐日逐筆登記的有( )

23樓:雨中洛神

需逐日逐筆登記的性質比較重要,金額通常較大,常用賬戶如:固定資產、債權債務、銀行存款日記賬、現金日記賬。

題目中的bcd

既能逐日逐筆又能定期彙總登記的,通常業務性質不重要,金額小,瑣碎。比如:購買少量辦公用品,定期彙總登記管理費用。常用賬戶如:庫存商品、管理費用。

題目中的a

下列( )明細賬即可逐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24樓:幸福泡泡

應該選bd

根據規定,固定資產、債權、債務等明細賬應逐日逐筆登記;庫存商品、原材料、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定期彙總登記。

固定資產明細賬手工登記範本,手工固定資產明細分類賬怎麼填寫

1 資產明細賬手工登記是個體經營時 國家不硬性規定專業記賬 所有者可以記錄進銷存明細帳,期末企業的資金餘額等於流水賬的餘額。對於應收,應付再分別搞一本賬,按客戶和 商設明細。3 資產明細賬手工就是購料入庫屬於進 領料出庫屬於銷 倉庫剩餘物料屬於存。進銷存是指企業管理過程中採購 進 入庫 存 銷售 銷...

計提固定資產折舊需要在明細賬上每個月減掉折舊數嗎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固定資產折舊是備抵科目哦,報表會自動生成哦。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使用固定資產而使其損耗導致價值減少僅餘一定殘值,其原值與殘值之差在其使用年限內分攤,是固定資產折舊。確定固定資產的折舊範圍是計提折舊的前提。1 在所考察的時期中,資本所消耗掉的價值的貨幣估計值。在國民收入賬戶中也稱...

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以彙總登記嗎判斷題

明細賬登記 方法 通常有以下幾種 一是根據原始憑證直接登記明細賬 二是根據彙總原始憑證登記明細賬 三是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明細賬登記頻率 固定資產 債權 債務等明細賬逐日逐筆登記 庫存商品 原材料 產成品收發明細賬以及收入 費用明細賬可以逐筆登記,也可以定期彙總登記。這裡應該是錯誤的 根據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