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亂的職場中我們應如何堡自己,在混亂的職場中我們應如何保護自己

2021-03-03 22:22:05 字數 4963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在職場上左右逢源,在所從事的領域盡快脫穎而出的話,有一些共同的準則是需要遵循的。

作為乙個行走職場的現代人,若想在職場上左右逢源,在所從事的領域盡快脫穎而出的話,有一些共同的準則是需要遵循的。看一看格仔間前輩私下交流的這些經驗,或許會對你有一些啟發。

相信自己

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你就無法成為乙個好的職員或者好的領導。乙個相信自己的人,才會在走路時神采飛揚,讓老闆看上去你有無窮的精力;乙個相信自己的人,才會在待人接物時落落大方,所有的老闆都認為落落大方的人才能代表公司的形象。這一切能幫助老闆培養對你的信心,必要時委你以重任。

與人為善

「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這就教育我們,要待人如待己。其實,對周圍最有益的生物是生存得最好的生物。

在你困難的時候,你的善行會衍生出另乙個善行。正如章子怡在《臥龍藏虎》裡面說的,「乙個人做了好事,總會有報答的,至於是在什麼時候,那只有老天爺知道啦。」記住,即使俗語說職場如戰場,但請你在別人遇到困境時,熱情地伸出援手。

在職場上,盡可能地做乙個與人為善的好人,這樣,當你在工作上不小心出現紕漏,或當你面臨加薪或公升職的關鍵時刻,可盡可能減少別人放冷箭的危險。

勤勞「如果乙個人不努力,他是無法從人生中得到好處的。」不管你是在做乙份接線員的工作,還是身擔總監的大任,在職場上取勝的**定律之一便是要有責任心,凡事盡力而為,並且要任勞任怨。在工作上,永遠不要試圖去敷衍自己的老闆。

也許你想,只要在辦公室努力工作就行,但實際上這種小聰明玩不了多長時間,你到底在工作上用了多少心思,老闆心裡一清二楚。有人曾經訪問過許多在事業上功成名就的人,他們乙個共同的特點便是,在工作上投入的時間及精力,遠遠要比工作本身所要求的多。

堅持想真正地做成一件事情,需要你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不管我們想在哪個領域做成一件事情,如果你已經認準了目標,那就一定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一位女性,用了五年的時間,將自己的訓練班擴充套件成了一所私立學校。

她自己的心得便是:「堅持!」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要你一天天用心地去做,總有一天,量變會發生質變。

遇到挫折別灰心喪氣

關於挫折,早有職場高手總結出至理名言:「人在職場飄,哪能不挨刀?」這是一種灑脫的態度。

對待挫折,現在白領們已經總結出了一條新的思路,愚公實在是太笨,為什麼非要累死累活地把那座大山移走呢?搬到山那邊去住不是更容易、更省事嗎?現代版「愚公移山」故事形象地告訴了我們,若遇上眼下實在克服不了的困難或者挫折,就稍微轉換一下努力的方向。

說不定,正是由於你今日經受的這些迂迴曲折,而把你帶往人生中乙個更好的地方去呢。

另外一點也很重要,困境中請你自己鼓勵自己,不到萬不得已,請不要把自己的底牌亮給別人。要知道,困難時要求得到的幫助,價碼總是會更貴一些的。

不要懼怕競爭

在職場上,遇到競爭對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對待競爭對手,我們要採取一種和風細雨的態度。即使他當眾對你無禮,你也要抱之以友善的話語或者是笑容,你這種寬容大度的表現,會使同事們為你的職場形象加分。

別輕易跳槽

在乙個單位工作幾年後,你已積攢起自己的工作資歷和一定的人事關係,這個時候,千萬別輕言跳槽。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存在著許多越跳越糟糕的例子。除非是有威脅到你生存的事情發生,或者是對面前突然出現的**酪已經做了反覆的確認和考察,當你沒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或者必要性時,千萬別輕易跳槽

女生怎樣在職場中保護自己?

2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鋒孫關係錯綜複雜讓基備,那作為乙個職場人,在職場中工坦毀作和生活,我們應該如何去保護自己呢?

3樓:二姐聊保險

1.如果沒簽訂合同最多可以要求11個月的雙倍工資。2.試用期也需要做稿簽訂勞動合同。3.被辭橋胡橘退敏團都應該獲得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自己要自重,還有呢不要去交一些亂七八糟的朋友啊,這樣對你是沒有幫助的

5樓:曹濟田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端正作風,這是最基本的!

6樓:淺淺遲遲

首先要注意自身的問題,要做到檢點不逾越。當然平時的穿著也很重穗山要,不要過於暴露。如果感覺到某些人對自己有不一樣的沒型眼光,要學猜察中會避開。

職場上該如何保護自己?

7樓:職場心機婊

職場關係錯綜複雜,那作為乙個職場人,在職場中工作和生活,我們應該如何去保護自己呢?

8樓:韋培敏

職場中保護自己,為人處事要非常圓滑。不在同事面前說別人不好

9樓:二姐聊保險

1.如果沒簽訂合同最多可以要求11個月的雙倍工資。2.試用期也需要簽訂勞動合同。3.被辭退都應該獲得補償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實在一點吧.

想不被別人在你背後**一刀,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對任何人都留乙個底線,不要完完全全的去相信某個人,即使他(她)在平常的看似很親善.

要記住,任何乙個人都是兩面性的.你平常看到的只是其中一面而已.做到以上這點的話至少不會被別人捅得太深.

11樓:無名小卒

策略一:所有想混日子的人,都會被工作忙到累死;

策略二:對敵人一定要鬥到底;

策略三:不是每個機會都值得嘗試的;

策略四:別做職場裡最聰明的人;

策略五:切勿輕信他人;

策略六:偽善的人不是異類。

策略一:所有想混日子的人,都會被工作忙到累死

混日子並不是一種生活,而是一種待遇。在職場裡,老闆給你錢換取你的勞力,獲得薪水的同時,你就必須要幹活。而只有那些擁有權力的人,才可以白拿工資瞎混日子。

而在底層的小人物,日子是靠熬而不是混,手中沒有權力,當然沒資格混吃等死。

策略二:對敵人一定要鬥到底

職場裡輸家往往不是沒有手段和智謀,而是太容易心軟了。真正的贏家,是沒有心軟的資格的。許多人在職場裡都是有競爭對手的,而女孩子往往會是失敗的那乙個。

絕不是因為她們沒有手腕和智謀,而是因為女孩太容易心軟。職場裡,最困擾女性的,往往是受感情的控制。

策略三:不是每個機會都值得嘗試的

女性在職場裡最大的問題並非是要不要往上爬,而是如何抵禦**。許多人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機會太多,不曉得如何選擇。職場裡的機會,至少有一半是陷阱,它們不是在幫你,而是拖住你前進的步伐。

所以,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這是在推你,還是在拉你。

策略四:別做職場裡最聰明的人

你要記住,別怕做職場裡最笨的那乙個,但千萬別做最聰明的人。有些女性沒有自信,就怕自己是人們眼裡最笨的那個。事實上,職場裡混得最差的,通常不是最笨的,而是那些自以為很聰明的。

每個人對自己智商的評估,應該打乙個對折後再打乙個對折,這才接近於真相。而笨人雖不能爬上權力的高峰,卻可以在職場裡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可自作聰明的人,卻往往會被人排擠,會成為先失敗的出頭鳥。

所以,聰明是一種很危險的狀態,笨反而更安全。

策略五:切勿輕信他人

職場是乙個利益交換的場所,品德好的人往往樹敵眾多,而壞人卻順風順水。你可以不學壞人那樣去害人,但至少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別人要來害你,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你的善良,其次是因為你輕信於人。

而在職場中,信任往往應該有尺度。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守住應該有的利益,相信應該相信的話,這才能活得更好。

策略六:偽善的人不是異類

很多女孩子都會覺得,身邊同事都太假了,像是戴著面具做人。而實際上,這種偽善的人在職場中是主流,所以乙個實話實說的人反而成了異類。別把職場中偽善的人當成怪胎,他們每說一句謊話,都是有好處的,而你做不到他們那麼虛偽,是一種缺憾。

所以在職場中,你或者學會說謊話,或者學會沉默。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如何搞好人際關係這個話題,現根據本人經驗,談些不成熟的意見,供參考。但願對你能有那麼一點幫助。

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

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

在這裡我僅就您所提出的問題,即如何與同事相處發表些意見。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良好的人際

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同事交談的技巧。在與同事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

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

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

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同事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我們如何應對職場壓力,如何應對職場中的壓力?

如今,職場人面臨的職場壓力非常大,有調查顯示,有90 的人,因為工作的壓力,打破了正常的生活規則,過重的壓力不斷壓迫著努力工作的人。那麼,職場壓力大如何緩解壓力?做好以下6點,有效緩解壓力。一 職場壓力的主要原因。1 自身原因。比如,由於自身性格原因,很難與他人溝通,使得自己的工作進度無法推進,無法...

職場上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職場中怎樣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1 調整好自 己的心態 在感覺自己的情緒快要爆發時,就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自己沒有必要發脾氣,發脾氣是對自己的一種辱沒。那些和藹可親的大人物就是心態非常好的人,即便是面對別人的責罵和誤解,他們還是以笑容來面對。2 控制自己的語言 對乙個不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來說,控制自己的語言是一件刻不容...

在職場中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在職場生涯中,追求進步和提公升需要堅持和努力。通過不斷學習和實踐鍛鍊,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成為更優秀的自己,是提公升工作能力的關鍵所在。01.努力學習。學無止境,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就離不開學習。在職場上,應該掌握學習的方法和技巧,通過不斷學習拓寬知識面,增長見識,提公升技能。向書本學,增長知識和文化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