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或用心有什麼區別,上心和用心的區別

2021-03-03 22:22:05 字數 4854 閱讀 7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代表會努力,只是程度不一樣

盡心只是說會盡自己的努力,結果怎麼樣,不知道

用心是指會好好,認真的做好事情,正確最好的結果

2樓:仰望愛情

個人認為用心做的人更值得信賴。因為有感情。而盡心去做只是以為追求目標做到某件事而已。

3樓:嚴懲**者

盡心百分之百,用心百分之八十。

上心和用心的區別

4樓:南方在南

她的意思是她在努力培養你們之前的感情,她想努力讓她對你的感覺加深,她對這份感情很認真。可你卻老認為她不怎麼喜歡你,而不去體諒她在用心經營這份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心:乙個人請你幫做一件事你把這件事放心上了,就叫上心。

用心:乙個人請你幫做一件事,你不僅放心上了,還用心去幫別人把事給做了。就叫用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小姑娘委婉的拒絕你。(深層的含義我不是當事人我猜不出)

但你提到過她對你不反感,這還是乙個好的基礎,如果是我的話我就繼續當這句話沒有繼續和她交往下去,你用心去讓她上心。希望我說的對你有用

7樓:浪浪漫工廠

上心--是對乙個事物或人、動物產生了注意力程度

用心——是對一件事或其他的努力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心:放在心上

用心:. 費心;留意

「專心」和「用心」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集中精力去做,不被外事所吸引注意力,很專注。用心,用 心去做,加入了自己的感情感受,想把事情做到最好。 其實真的好難解釋,人們經常這樣說:

「做事情不但要專心,而且要用心,」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陳公炎孫

專心是做事,用心是認真

11樓:彼岸花開

專心比用心更直接.不像用心遮遮掩掩.更表明不會有什麼心思和意思

12樓:魔王艾利卡

專心指的是專注,用心指的是看重某件事物,也就是說專心是一種狀態,用心是一種結果

13樓:捺遮步豬的輕狂

專心是代表對事情仔仔細細一心一意,用心是指對一件事或人過度關心在意

良苦用心和用心良苦有什麼區別?

14樓:116貝貝愛

用心,認真思考,良,很,很費心思地反覆思考。良苦用心是用心良苦的誤寫,只有寫法不同,其他全部相同。

讀音:[ yòng xīn liáng kǔ ]

出處:清·錢謙益《題懷麓堂詩鈔》:「此引年之藥物,亦攻毒之箴砭,其用心良亦苦矣。」

白話譯文:這個藥物作為藥引,是取以毒攻毒的方法,可看出是經過反覆思考過的。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狀語。

漢字筆畫:

近義詞:煞費苦心

讀音:[ shà fèi kǔ xīn ]

釋義:費盡心思。

出處:清·李伯元《中國現在記》:「辦河工難除積弊;做清官煞費苦心。」

白話譯文:治理河道防洪之事最難的是去除長久堆積的害處毛病,做乙個清官需要費盡心思。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狀語;形容思索之苦。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良苦

【解釋】:用心:認真思考;良:很。很費心思地反覆思考。

【出自】:清·錢謙益《題懷麓堂詩鈔》:「孟陽於惡疾沉痼之後,出西涯之詩療之,曰:『此引年之藥物,亦攻毒之箴砭,其用心良亦苦矣。』」

【譯文】:張載在惡性重病的後面,從西邊的詩**的,說:這引年的藥物,也攻毒的針療,其用心也是很辛苦了。

【近義詞】:思考、推敲、琢磨擴充套件資料:

用心良苦的近義詞

1、思考

【拼音】: sī kǎo

【解釋】:進行比較深刻、周到的思維活動。

【近義詞】:研究、考慮、思念、忖量、思慮、思量、斟酌、思索、推敲

2、推敲

【拼音】:tuī qiāo

【解釋】比喻斟酌字句,反覆琢磨。

【近義詞】研究、琢磨、琢磨、商酌、考慮、思量、斟酌、思索、思考、酌量、商量

【近義詞】研究、**、研討、雕琢

3、琢磨

【拼音】:zhuó mó; zuó mo

【解釋】雕刻和打磨(玉石);思索;考慮

【近義詞】研究、**、研討、雕琢、砥礪

16樓:

按理無太大區別!但兩種排列在實用中卻有含意之差!比如:我理解你的良苦用心!你真是用心良苦啊!

前有褒意!後帶貶味!

17樓:蜀中小秀才

這是土豆、這是洋芋;

說的一回事。漢語表達方式裡這類的用語很多,顯得修辭豐富些。

認真和用心有什麼區別?

18樓:魅力的我

有。 用心

1 集中注意力;使用心力;專心

例 用心聽講

2 想法;居心

例 別有用心

認真 1 不馬虎,以嚴肅的態度或心情對待

例 認真的態度

2 認為是真的;當作真的

例 這事我可就認真了

它們的第一層意思應該是上面說的意思,它們的區別和聯絡如下:

聯絡: 都需要集中注意力。

區別: 用心是指整體態度,體現不到動作上,以「做好」為出發點,認真是指體現在具體動作上的態度,以「做對、不出錯」為出發點。

比如 「若水,這零件的尺寸你得用心測」:貫穿做這件事的整個過程(包括坐在那抽菸思考如何測)

「若水,這零件的尺寸你得認真測」:貫穿整個測量操作過程。(不包括單獨的思考時間)

19樓:馬賓尼

在我看認真和用心沒什麼本質上的區別,一件事我用心的做和我認真的做,涵蓋的意思一樣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認真不會摻雜任何主觀因素,不會因為你自己喜不喜歡就區別對待,是客觀的去做事,而用心就對個人而言肯定是接受的,如果你本人多不同意的話,就沒有辦法去用心做...僅是個人見解,希望能幫到你

21樓:紭賮服務

認真只是考慮用心是真的去做了

22樓:夭夭桃止

認真是態度上的重視,用心帶有感情

23樓:桃圓

認真是一時間,用心是長時間

24樓:百度使用者

認真代表一心一意,用心只是比較一心一意

盡力和用心的區別是什麼?

25樓:美好新人類

盡力是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做,而用心除了包含盡力的意思在,還有專注去做,動腦去做的意思。兩個意思是很接近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就像在履行義務,用心就像在履行職責帶責任心的去做,想著做好

盡心跟盡力有什麼區別

27樓:中研醫師樊亞軍

盡心就是打心裡想要做好一件事,就會全力以赴,而盡力就是會付之行動,但是不會特別在乎結果,覺得只要是自己去做了這件事請,不管結果會是怎樣心裡都不會抱有特別大的希望,相對於盡心來說,可能盡力的意志不會很堅定,所付出的辛苦也不會很多。而盡心往往會比盡力成功的機率大太多了,在此期間收穫得也更多。

28樓:季禾子醫生

盡心是最大努力去想,盡力是最大努力去做。

29樓:陳曉蘭女傑

【成語】盡心盡力

讀音: jìn xīn jìn lì

釋義: 指費盡心力。

出自: 《晉書·王坦之傳》:「且受遇先帝,綢繆繾綣,並志竭忠貞,盡心盡力,歸誠陛下,以報先帝。」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含褒義

近義詞: 盡心竭力

什麼叫用心?和用功有什麼區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是全心去作一件事,很少想它的結果。用功是努力作一件事,希望好的結果。兩人都作一件事失敗,用心之人可能不傷心,用功之人可能去傷心。

31樓:kana儒

以學習為例,用心講求質,用功講求量(一般用時間長度來衡量),引入另乙個概念「有功」,有功學習,既要你用心還要你用功,所學的東西,能應試,不能你平時很用功,結果考試一塌糊塗。自我感動式的用功,和高效的有功有本質的區別。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是指花了心思,知道怎麼學習,用功則指花了功夫,但這個有時因為方法不當可能是事倍功半,所以,就這兩個詞而言,用心更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用功是努力了 你用功了 也就用心了 如果你只是看書 沒有記 那就是無用功 用心 是在乎 你想學 默不關心 怠惰 都不會用心 心 是你的思想 你的意念 你想了 就用心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是指用心去做一件事,用功是指,把你的渾身解數都用出來

有心、用心,區別在哪?為什麼!

35樓:顧慮天呢

有心: 是有這個想法 有這個意向但是還沒有具體的去行動和執行 近義詞: 有心思 有想法

用心:是已經付出行動並且正在行動中全心全意的去做 想把它做好 近義詞:全心全意 執行力強

就談戀愛為例:有心談戀愛 和 用心談戀愛 這兩個詞語你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用心和細心那個重要,用心和細心有什麼不一樣?

某個學生很用心去學習,但是可能因為天賦或者方法之類的原因事倍功半 用心是態度方面的。細心是指做事一絲不苟 但它是指過程 用心是基礎,沒有用心去做就沒有細心的過程 細心是過程,它保證了結果的好壞 所以說一樣重要,無法分重要性。用心是出發點,細心是態度,如果兩者能結合,能都做到,那麼你想完成的那件事成功...

人心跟豬心有什麼區別,豬心和人心有什麼區別啊?

乙個是人乙個是豬?乙個比較聰明乙個比較笨?豬心和人心有什麼區別啊?人首先來說不能於禽獸相題並論,物質上人心比豬心珍貴,不知道的情況味道可能沒有異樣,區別就是人心難得.是沒什麼區別,但豬心可以買到,人心買不到的,我說的是物質上,可不是人們常說的 收買人心 哦 豬心長在豬身上,人心長在人身上,人吃了豬心...

上進心,好勝心,野心有什麼區別,上進心,進取心,好強心,好勝心,野心,自尊心,虛榮心,慾望,這些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希望大家好好回答

上進心,處在較低的位置,努力向上乙個層次爭取。進取心,處在一定的位置,繼續努力向前。好強心,在乙個群體中,抱著出類拔萃的心態,爭取超過每乙個人。好勝心,在諸多人追求乙個目標時,一定要戰勝所有的人,把目標爭取到手。野心,超越自己的實力,想博取極高的位置。往往不惜任何手段。自尊心,自己尊重自己,不允許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