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有什麼美稱,它對人類有什麼作用,因為要寫作文

2021-03-03 20:31:27 字數 6285 閱讀 1833

1樓:厭食是家人

楊樹bai?

成才快,有效預du防水土流失。

很多地區都zhi

在為水土流dao

失而頭痛,而種植楊內樹來抑制此現象的效容果則頗為顯著,首先楊樹的生長週期短,有的一年就能長一公尺左右,十來年就已經是五公尺以上的大樹了。

第二,這種樹木同時也是很好的經濟作物,擁有五年以上樹齡的樹種就可以用來加工衛生筷子,鉛筆等。

它的作用我也只能想到這麼多了,可千萬不要拿他去和一些什麼紫檀啊,赤白松之類的一些瀕危樹種去比較,沒有可比性的,當然,楊樹所能帶來的價值及對人類的貢獻,那些瀕危樹種也是望塵莫及的。

楊樹對科學有哪些貢獻?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很長時間以來,我國在楊樹科學研究上取得很多成就,成功地引進和自己選育出一批楊內樹優良無性系品種容,經大面積推廣,已形成巨大生產力,經濟效益顯著。進行了豐產栽培技術組合成豐產栽培模式和配套技術,縮短了輪伐期,提高了產量了木材質量。在楊樹病蟲害防治方面,提出了一些確實有效的方法和綜合防治技術。

正是因為採用了優良的楊樹品種與中產栽培舉措,十幾年來我國的新造楊樹人工林,單位面積的產量較以前都有所提高,輪伐期也在不斷縮短。

寫人的作文一般寫什麼樣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方法——怎樣寫人

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主要是通過對人物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的描寫和典型事例的敘述來反映人物的思想、性格、品質、作風等特點。要寫好寫人為主的記敘文,應當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寫好人物的形象。

人物的形象,一般指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衣著、姿態、神情等等。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有重點地描寫。

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以及語氣。「言為心聲」。人物的語言是人物內心世界的直接表現。

因此成功的語言描寫能恰當地表現人物的身份、年齡、思想、品質、作風和個性特點。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的關係。描寫人物的動作時,不僅要寫出人物「做什麼」,還要寫出「怎麼做」。

心理活動是無聲的語言,是直接表現人物精神面貌,思想活動的手段。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時,要注意把心理活動產生的原因敘述清楚,還要注意與外貌、動作、語言描寫結合起來。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寫好了,人物的形象就突出、鮮明了。

2、抓住人物的特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個特點可以從人物的年齡、外貌、語言、動作、興趣、個性、生活習慣等諸方面去考慮。乙個人的特點是多方面的,作文時,我們應根據中心思想有所選擇地寫。

3、選用典型事例。

人與事是分不開的。乙個人做的事很多,在作文時我們應選擇那些最能表現人物思想、性格和文章中心思想的典型事件。

4、運用細節描寫。

細節描寫就是對能充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人物外貌,語言、動作、表情等細小環節作具體、細緻的描寫。

4樓:匿名使用者

1、寫好人物的形象。人

物的形象,一般指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衣著、姿態、神情等等。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有重點地描寫。

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以及語氣。「言為心聲」。人物的語言是人物內心世界的直接表現。

因此成功的語言描寫能恰當地表現人物的身份、年齡、思想、品質、作風和個性特點。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的關係。描寫人物的動作時,不僅要寫出人物「做什麼」,還要寫出「怎麼做」。

心理活動是無聲的語言,是直接表現人物精神面貌,思想活動的手段。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時,要注意把心理活動產生的原因敘述清楚,還要注意與外貌、動作、語言描寫結合起來。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寫好了,人物的形象就突出、鮮明了。

2、抓住人物的特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個特點可以從人物的年齡、外貌、語言、動作、興趣、個性、生活習慣等諸方面去考慮。乙個人的特點是多方面的,作文時,我們應根據中心思想有所選擇地寫。

3、選用典型事例。人與事是分不開的。乙個人做的事很多,在作文時我們應選擇那些最能表現人物思想、性格和文章中心思想的典型事件。

4、運用細節描寫。細節描寫就是對能充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人物外貌,語言、動作、表情等細小環節作具體、細緻的描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主要是通過對人物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的描寫和典型事例的敘述來反映人物的思想、性格、品質、作風等特點。要寫好寫人為主的記敘文,應當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寫好人物的形象。

人物的形象,一般指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衣著、姿態、神情等等。

2、抓住人物的特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個特點可以從人物的年齡、外貌、語言、動作、興趣、個性、生活習慣等諸方面去考慮。乙個人的特點是多方面的,作文時,我們應根據中心思想有所選擇地寫。

3、選用典型事例。

人與事是分不開的。乙個人做的事很多,在作文時我們應選擇那些最能表現人物思想、性格和文章中心思想的典型事件。

4、運用細節描寫。

細節描寫就是對能充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人物外貌,語言、動作、表情等細小環節作具體、細緻的描寫。

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一般分為三種型別;寫乙個人、寫兩個人、寫幾個人。其中應以寫乙個人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張慧敏是個善良的人。有一次,我到她家去玩,正巧看到電視上正在報道南方發生洪水的訊息。張慧敏看到後心急如焚,於是她急忙從櫃子裡找出自己心愛的存錢罐。

她把裡面的錢全部拿了出來,數了數,全部捐給了災區。其實我也曾勸她把錢留下來自己用,可她卻堅定地說:「俗話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的人比咱們更需要錢,我們怎能不獻出自己的乙份愛心呢?

」說實話,張慧家並不是十分富裕。她的媽媽因病在她五歲的時候去世了,爸爸也只能靠做小生意來養活她。

張慧敏是個誠實的人。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去找張慧敏玩。天氣真熱啊!

小鳥在樹蔭下乘涼,大叔爺爺則在用他的扇子扇風,小草在不時地叫著:「熱死了!熱死了!

」連柏油路都被太陽公公曬得發軟了。我們走到一書攤前時,我發現一位阿姨在掏錢時掉了一元錢。心想:

現在天氣那麼熱,要是用那一元錢買兩個雪糕吃,該多好哇!

於是我昧著良心忐忑不安地撿起了那一元錢。拉著張慧敏快步向對面走去。邊走邊說:

「慧敏同學,我要「慷慨解囊」,請你吃雪糕,怎麼樣?」「你哪來兒來的錢?」張慧敏忙問。

我一五一十地跟她說了,她神情嚴肅地說:「你怎麼能把錢留下來自己花呢?你怎麼能不還給失主呢?

」「就一塊錢嗎,有什麼了不起!」說完,我倔強地向對面走去。

7樓:小吳他哥

最可敬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潔工人。我僅僅見過她一面,但她那種形象,那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裡,給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體會到許多人生的道理。

那時第一次見她,是在放學的路上,當時下著傾盤的大雨。路上的人個個披著雨衣,撐著傘,匆匆忙忙地回家了。這時候,我望見了我家門口的垃圾堆旁,有乙個人,在那清理垃圾,是誰在那兒呢?

這麼大的雨應該不會是清潔工人吧?帶著疑問,我走了過去。只見一位滿臉是塵埃阿姨,穿著破爛的雨衣,(水從雨衣的「洞洞」裡流了進去)她十分認真地清理著垃圾。

我吃驚極了,我從小到大,從沒見過一位清潔工人能在這麼大的雨下,如此認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他左手拿著鏟子,右手拿者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掃進鏟子上,用笤帚把鏟子夾著;再用鏟子把垃圾「送」進垃圾車裡。我不由得問了:

「阿姨!這麼大的雨你還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來還好拉。

」這時候,阿姨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那時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汗了。)打了乙個「哈秋」。啊!

她因為淋雨而感冒了!她又拿起笤帚,邊清理垃圾邊對我說用那沙啞的聲音對我講:「不行!

我如果今天不快把這垃圾清理掉,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細菌滋生,到時,臭味沖天,這樣你們回受到影響,還會把市容影響了啊!」聽了她的話,我又問到:「可是你感冒啊!

得去醫治才行啊!」聽了我的話,她似乎剛想起自己的病似的。笑著說:

「沒事!我感冒只關係到我自己的健康,清理垃圾卻關係到大家的健康。你說,大家的健康重要還是乙個人的健康重要?

當然是大家的健康重要拉!所以,我得先清理了些垃圾再去看病啊!」說完,她又拿起了笤帚和鏟子,繼續工作。

這時的我愣住了。有人因為他們(清潔工人)的職業、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髒,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其實相比之下,他們又變得多麼偉大。

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人,那麼,大街小巷上都積滿了垃圾。到時,臭氣沖天,地球就像乙個垃圾堆那樣,還美嗎?地球能夠這麼美,他們是功不可沒的。

剛才那個清潔工人就是那樣,在她感冒的時候,想到的卻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總是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說他們沒用,可是他們沒有怨言,依然認認真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在這個雨天,在這不顯眼的角落裡,幾乎沒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沒什麼人來這讚揚她,但她依然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

她那種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她了,但他那種精神鼓舞著我。它告訴我,人活在世上,是為了為自己和大家做貢獻的。

我十分敬佩她!

8樓:生當做人傑

如何寫好寫人作文

寫人的作文,就是通過記敘人物的具體活動,來表現人物特點、性格、道德品質、精神風貌及思想感情。要想寫好寫人的作文,必須學會以下幾個方面的技巧、方法。

一、抓住特點。有的同學愛學習、有的同學愛幫助別人,有的同學愛做小手工,有的同學愛吃零食,等等。這「愛學習」「愛幫助別人」「愛做小手工」「愛吃零食」就是這些人的主要特點。

寫人的作文就是要抓住這些特點,通過特點反映出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思想品質,等等。這些特點抓得越準確,事例寫得越具體,給讀者留下的印象就越深刻。如《膽小的我》,就是抓住了「我」膽小的事,寫出了「我」膽小的性格特點。

二、選好事例。寫人的文章,也要寫事例,通過乙個或幾個事例來表現出這個人的特點(最好用兩、三件事來寫乙個人)。選擇事例時,要選那些能打動人、影響人、感染人,給人印象深刻的事例,也就是要選擇典型、新穎的事例。

作文時,你第乙個想到的事例不要用,第二個想到的事例也不要用,第三個甚至是第

四、第五個想到的事例,你用在作文中一般容易吸引人、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因為你容易想到,別人也容易想到,大家都把這樣的事寫在作文中,作文就成了人云亦云的「大路貨」,得不到高分或老師的好評。所選的事例要能充分表現人物的性格和品質。

當你讀完《膽小的我》後,你對「我」就有了深刻的印象了,作文就成功了。

三、運用描寫。要想把人物寫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就要運用動作、語言、心理、神態、肖像等多種描寫方法。如《膽小的我》中「嚇得我大叫一聲,趕忙把眼睛蒙住,心『怦怦』地跳個不停。

」這句動作描寫,把「我」膽小的性格寫得惟妙惟肖。描寫要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和職業。對同乙個事物,乙個小學生說的話肯定同大學教授說的話不一樣。

四、寫出細節。要把人物細微的動作及其變化,寫具體,寫生動。如《膽小的我》中「把禮物放在了乙個明顯的地方」,第二天「故意給『忘了』」。

一「放」一「忘」,把「我」膽小的性格特徵,給寫活了。

五、善用對比。對比是寫人作文經常用到的寫作方法。可以拿自己的某一方面特點、愛好、特長和他人的對比,即橫向對比;也可以寫自己現在在某一方面怎麼樣和過去自己在某一方面如何進行對比,即縱向對比。

通過橫、縱對比,能把乙個人的思想品質、精神風貌、主要特點給突出形象地表現出來。運用對比描寫,不應該勉強湊合,適合採用對比寫法就用,不適合採用對比寫法的就不要用。

【例文】

膽小的我

我是乙個膽小的女孩。說起我膽子小,那事可多了。

我非常喜歡看動畫片,可是遇到可怕的鏡頭時,我都不敢看。有一次,我看《多拉a夢》,裡面有乙隻大鱷魚張著大大的嘴巴,露出鋒利的牙齒,突然從水中冒出來,要吃乙個小女孩,嚇得我大叫一聲,趕忙把眼睛蒙住,心「怦、怦」地跳個不停。就連晚上睡覺也夢見了那條可怕的大鱷魚,我只好把媽媽喊來陪我睡到天亮。

去年教師節,我給老師準備了乙份精美的禮物。晚上睡覺前,我怕第二天忘記帶禮物,把禮物放在了乙個明顯的地方。可第二天早上,我又不敢送了,就故意給「忘了」。

到了學校看見很多同學高高興興地把禮物送給老師,老師高高興興地接過同學送的禮物。看到這些,我非常後悔,也非常羨慕他們的勇敢,心裡想下次教師節我也一定送老師乙個禮物。

我一定要改掉膽小的毛病,變得勇敢些!

【點評】

讀完這個文章,乙個膽小的小姑娘的形象,立即躍然紙上。文中有兩處筆墨非常真實地寫出了「我」膽小的情形:「嚇得我大叫一聲,趕忙把眼睛蒙住,心『怦、怦』地跳個不停」,使人替小作者膽小而捏了一把汗;「怕忘記帶禮物」「晚上睡覺前把禮物放在了乙個明顯的地方」,但因為作者膽小「第二天早上,我又不趕送了,就故意『忘了』」,使人感覺到膽小是多麼的誤事!

好在作者能夠認識道膽小的害處,決心勇敢起來,給了我們安慰。

什麼城市有什麼美稱城市的美稱有哪些

本溪 煤鐵之城 撫順 煤 都 吉林 化學城 長春 森林城 電影城 汽車城 科技文化城 豆都哈爾濱 東方巴黎 冰城 齊齊哈爾 鶴城 宜昌 川鄂咽喉 重慶 霧都 山城 武漢 九省通衢 江城 景德鎮 瓷 都 包頭 草原鋼城 稀土之都 花城 樹城 鹿城 呼和浩特 青色的城 白雲鄂博 世界稀土之庫 蘇州 水鄉...

南京素有什麼美稱,南京有什麼美稱?

南京素有 六朝古都 十朝都會 博愛之都 開明之城 鍾山風雨帝王城之稱 六朝古都 十朝都會 博愛之都 開明之城 鍾山風雨帝王城 南京有什麼美稱?南京博愛之都,別稱石城 石頭城 秣陵 金陵 建業 建鄴 建康 白下 集慶 應天 江寧 天京等 1 南京位於北緯31度14分至32度37分 東經118度22分至...

楊樹有什麼價值,楊樹有什麼作用

楊樹?成才快,有效預防水土流失。很多地區都在為水土流失而頭痛,而種植楊樹來抑制此現象的效果則頗為顯著,首先楊樹的生長週期短,有的一年就能長一公尺左右,十來年就已經是五公尺以上的大樹了。第二,這種樹木同時也是很好的經濟作物,擁有五年以上樹齡的樹種就可以用來加工衛生筷子,鉛筆等。它的作用我也只能想到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