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說明一下期貨的電子盤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2:10:25 字數 4908 閱讀 74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盤,全稱是亞洲電子盤,是美國市場為了方便亞洲交易者而設立的,不是主要交易時間,他的交易結果不是那麼太重要,所有的交易軟體上都可以看到,但是文華比較準

國際油價是按照公開喊價交易最終的****還是電子盤交易

2樓:每日情感故事資訊分享

現在已經是夏令時,交易時間為週一早上六點至週六凌晨四點,所以說凌晨四點為****。**走勢都是根據電子盤波動交易來定****,即時**易的。你是做的**還是現貨**,做什麼產品就根據什麼產品**來計算。

銅的電子盤交易怎麼樣?是**交易麼?

3樓:財富人生

現貨**有過bai了解沒啊?比銅du好多啦,**銅一般是zhi公司之間dao的交易,他們要提取版

實物的,交易不是很活權躍。現貨**不一樣,每天都有機會,現貨**是t+0 雙向交易,小投資,高回報!見效快,週期短!資金安全(建設銀行第三方存款)!

**電子盤是什麼?

4樓:**

電子盤是通過計算機撮合成交的一種自動化競價方式。

與公開叫價相比,電子盤交易有以下優勢:

1.提高了交易速度;

2.降低了市場參與者的交易成本;

3.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增加交易品種,擴大市場覆蓋面,延長交易時間從而使**更具連續性;

4.使交易更加公平,無論市場參與者是否居住在同一城市,只要通過許可都可以參與同一市場的交易;

5.具有更高的市場透明度與較低的交易差錯率;

6.部分取代交易大廳和經紀人。

目前,在全球的**交易中,電子盤交易的使用有兩種情況:

一是作為交易所合約買賣的唯一競價方式用於日常的交易中。我國的**交易所採用的就是這種方式。設在百慕達的國際**交易所是乙個電子化的**交易所,世界各地的計算機終端和交易所主機聯網後都可以向主機輸入買賣合約的資訊,由主機自動撮合成交。

交易的結算由英國的國際商品結算所****代為進行。西歐一些國家的交易所也以這種方式作為本交易所唯一的競價方式。

另一種情況是,在日常正規的交易中仍然採用公開叫價,同時為了吸引國外特別是其他時區的交易者,在每日下午的正常交易時間之外增設電子盤交易,利用電子交易方式讓外國的交易者也可以買賣本交易所的**合約。如芝加哥交易所通過開設電子盤交易系統,吸引其他地區的交易者買賣芝加哥交易所合約。電子化交易隨著電子計算機技術和國際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而飛速發展,現在幾乎所有的交易所都有自己的電子化交易平台。

每年電子化交易的交易量都非常巨大。

誰能告訴我鋼材**的電子盤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和電子盤最直接的差異就體現在合約的設計上,二者在最小變動價位、交割月份和交割方式等方面是相同的,但在交易單位、保證金、交割品級等方面都存在較大的不同。至於要做哪個我覺得還是要看情況,畢竟兩者適合的物件不太一樣,貌似從**市場的交易規則和電子盤的交易規則來看,舉乙個例子哈,比如中規鋼材市場電子盤他就規定只允許企業做,而**市場就不分物件了,企業和個人都可以,所以這也導致了電子盤和**在某些方面的差別。下面是他們兩者的一些區別,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交易單位

交易單位的大小確定主要是通過考慮合約標的物的市場規模、交易者的資金規模、該商品的現貨交易習慣等因素。鑑於我國鋼材現貨市場龐大,交易活躍,所以**市場選擇10噸/手合乎鋼材品種的特點。

每日**最大波動限制

漲跌停板設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過度波動而給投資者帶來的風險。一般而言,標的物**波動越頻繁、越劇烈,漲跌停板應設定得大一些。從二者的對比來看,上期所選擇的是不超過上一交易日結算價±5%,而大宗鋼鐵交易為不超過上一交易日平均價±200元/噸。

從近年來我國螺紋鋼**的走勢來看,波動比較劇烈,因此,選用百分比制度顯得更靈活,每天的漲跌幅隨著前一日結算價的變動而變動。當**處於相對高位時,漲跌的空間則相應擴大,而當**處於低位時,漲跌的空間也相應縮小。同時,百分比制度使交易盤對現貨**的變動能作出更及時有效的反應。

而電子盤交易選擇絕對變動價位,當**處於高位時,對投資者的風險控制有利,但當**處於低位時,則不利於投資者的風險管理。

交易手續費

**合約是不高於成交金額的萬分之二(含風險準備金),而大宗鋼鐵交易手續費為1元/噸,若按目前螺紋鋼和線材**折算則大宗的手續費比較便宜。

鋼材**與電子盤的區別不僅僅體現在合約的設計上,在投資者結構、市場流動性、法律監管、交易交割等方面都存在著一定的區別。

首先,從投資者結構來講。電子盤的參與者主要是鋼材相關企業,包括生產商、消費商、**商等,必須是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而且必須交納席位租金後才可以獲得電子盤交易商資格。**市場的參與者則沒有太多侷限性,不僅鋼材相關企業可以參與,其他企業包括私募機構等也可以參與,而且自然人也可以成為鋼材**的交易者。

任何人或者企業只要符合國家**交易的相關主體資格規定就可以參與到鋼材**交易中來,且不需要交納席位租金,只需要在合法的**公司開立**交易賬戶即可。

其次,由於投資者結構的不同導致電子盤和**市場在流動性上也存在很大的差異。電子盤由於只有現貨企業參與,且都為區域性的,因此流動性較差,成交量普遍較低。**市場為全國性市場,且有大量的投機者存在,不僅為市場提供了充分的流動性,同時也使得企業更容易進行風險轉嫁。

再次,在法律監管方面,電子盤主要依靠自定的一些規定,因此難免存在監管的漏洞或制度執行不力而給企業帶來損失的情況,而**市場則是由***、證監會、交易所等層層監管,制度建設比較完善,企業不用擔心違約等問題。

最後,電子盤和鋼材**市場更重要的區別還要體現在制度方面。**交易制度主要包括交易結算制度、風險控制制度和交割制度等,而風險控制制度具體又包括保證金制度、漲跌停板制度和持倉限額制度等。鋼材**與電子盤在結算制度上比較相近,都採用逐日結算制度,每日交易結束後對客戶賬戶上盈虧狀況進行結算,但是在風險控制和交割方面兩者卻差別較大。

風險控制制度

保證金制度:按照上海**交易所的規定,螺紋鋼和線材**的最低交易保證金均為**合約價值的7%,但是在合約上市執行的不同時期以及合約持倉量達到不同程度時均會***金的調整。

從**盤和電子盤的保證金水平來看,顯然**盤遠低於電子盤,這突出了**市場的「以小博大」的槓桿作用,使投資者的資金占用量較小,從而提高了資金的使用效率。而且隨著交易日期和持倉量的變化來調整保證金比例更有利於風險控制和保證履約。電子盤在保證金調整方面比較單一,只有在進入約定的交貨月時保證金比例才會調整至40%,其他時間保證金都不作調整。

當然,這樣對於投資者來說會比較簡單,但是卻忽略了市場情況的變化,不利於風險控制。

漲跌停板制度:螺紋鋼和線材**除了上述合約中規定的±5%外,在市場**發生巨大波動(如連續3天、4天、5天單向變動累計超過7.5%、9%、10.

5%時)或者出現連續的極端情況(如連續幾個交易日的單方向漲停或跌停)時,交易所會調整漲跌停板幅度,以適應市場狀況促進合約流動性。而電子盤的漲跌停板規定則比較簡單且單一,缺乏調整,雖然比較簡潔,但同樣忽略了市場狀況,不利於風險控制和市場的流動性。

持倉限制制度:電子盤市場中沒有具體的持倉限制制度,因此很容易出現操縱市場的情況,也很容易出現因持倉過大而無法交割導致違約的情況。但是**市場中有詳細的持倉限制制度,對非交易會員、交易會員、普通投資者的持倉數量都作了明確的規定,這樣就避免了操縱市場的可能以及違約情況的發生,確保了交易和交割的安全。

交割制度

電子盤與**在交割上存在著非常大的不同:

首先,在交割商品的等級上,螺紋鋼**的交割標準品等級較高且規格多樣,符合我國產業發展趨勢,且可以滿足不同企業的需求,而大宗電子盤中螺紋鋼的交割品級低且規格單一。線材**交割的標準品為8mm公稱直徑的產品,這同樣符合國家產業發展趨勢,因為國家於2023年9月1日出台了新標準,8mm為推薦的公稱直徑,6.5mm僅為過渡產品,因此交易所將6.

5mm的線材作為了交割替代品。大宗電子盤中則剛好相反,6.5mm為交割標準品而8mm為交割替代品,不利於國家的產業調整。

其次,**市場中交割單位為300噸及其整數倍,這個交割單位是從合理利用倉儲場地、方便鐵路運輸、發揮**市場功能等方面去考慮的,因此交割單位設定較大,不適合小**商進行交割操作。電子盤市場中交割單位僅為10噸,數量很低,適合小型**商操作。

再次,電子盤的交割中由於制度監管的不完善,經常會出現交割產品質量無法保證,規格難以統一,且由於採用理重交割,甚至經常出現溢短量嚴重等問題,給相關企業帶來了很大損失。為避免交割商品的質量、溢短等問題,上海**交易所對於螺紋鋼和線材**的交割商品進行了嚴格的規定。對於每乙個交割倉單的螺紋鋼和線材,交易所規定必須是同一生產企業生產、同一牌號、同一註冊商標、同一公稱直徑的,螺紋鋼還要求必須是同一長度的商品(用於實物交割的螺紋鋼長度為9公尺或12公尺定尺),且生產日期不超過連續兩日並以最早日期作為該倉單的生產日期。

而且,**市場中螺紋鋼和線材的交割都採用實重交割,每一倉單的實物溢短不超過3%,磅差不超過0.3%,這就避免了交割過程中出現的溢短量過大而導致交割方損失嚴重的問題。對於交割商品的有效期交易所也作了嚴格的規定,即在庫交割的有效期為生產日起的90日內,自生產日起到30天內進入交割倉庫方可製作倉單,這就避免了交貨方用快要到期的貨物進行交割給收貨方帶來損失的情況。

而且,在交割庫的設定上二者也有差別。電子盤的交割在電子盤指定的交收倉庫進行,一般情況下由於電子盤的區域性較強,故其指定的交收倉庫也存在明顯的區域性。**市場的交割庫則由交易所確定。

目前對於螺紋鋼和線材的交割,交易所指定了華北和華東兩個地區的交割庫,而且引入了特殊的廠庫交割制度作為交易所交割庫的補充,即有資質的企業可以申請自己的倉庫成為交割倉庫,這不僅有利於有效解決產品的保質期和運輸問題,也有利於企業品牌的宣傳。

另外,兩個市場在交割**上也有區別。電子盤一般以交割前五日的平均價作為交割**,而**市場則以最後交易日的結算價作為交割價。兩者在交割費用、交割程式等細節方面也都有所不同,這裡我們不再一一贅述。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明顯地看出,鋼材**和電子盤交易在合約、交易、交割等方面的種種不同之處。鋼材**的推出,對電子盤市場的發展具有一定的積極影響,同時還有助於形成鋼材現貨與**有機結合的市場體系,規範和完善鋼材流通市場,從而使我國鋼材市場更加規範、健康、有序發展。

太陽能是如何變成電能,有誰能說明一下原理

單體太陽電池不能直接做電源使用。作電源必須將若干單體電池串 併聯連線和嚴密封裝成元件。太陽能板 也叫太陽能電池組件 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核心部分,也是太陽能發電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太陽光照在半導體p n結上,形成新的空穴 電子對,在p n結電場的作用下,空穴由n區流向p區,電子由p區流向n區,接通電...

伊卡洛斯梅蘭是天降之物第幾季的,誰能說一下天降之物裡伊卡洛斯的故事情節,好的有追加

只有漫畫裡才有。漫畫可以去天降之物貼吧裡看 動畫化的進度還沒有到梅蘭的部分,要等到第三季才可能看到梅蘭。漫畫54話 後面卡奧斯會出場 誰能說一下天降之物裡伊卡洛斯的故事情節,好的有追加 40 一天,在平靜的小鎮空美町上伊卡洛斯被某人 代達羅斯 送到了地面,與櫻井智樹邂逅,並完成銘刻,稱智樹為主人。起...

這個符號是怎麼打出來的呀?誰能告訴我?幫一下忙唄

是這個嗎?按著shift不鬆,同時按下鍵盤第二行第乙個按鍵 就ok了 是這個嗎?是手機打還是電腦打?誰能告訴我這個超級稀有的網路特殊符號是怎麼打出來的,附圖 這不在一般符號裡面,我想他是自己創造乙個 字 出來,然後指定個 alt 號碼 來打出來的。或代替了原來那個字。造字程式。具體內線你 兩種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