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山水畫掛什麼多種系列不同風水任你選

2021-03-03 22:07:28 字數 5146 閱讀 5740

1樓:上海千祥裝飾

客廳裝飾山水畫的掛畫風水和要點

1、可以掛有瀑布、溪水的畫,但是要注意水勢流的方向,水必須是往屋內的方向流,這樣才能讓水流入屋內,代表進財,水往外流意為喪財。倘若有船隻的話,也要使船頭的方向流向屋內,意為招財進寶。

2、畫不能配很沉重的玻璃框,這樣會讓人壓迫,不安全的感覺。

3、橫幅的畫掛在沙發牆上更合適,正好沙發與畫形成水平。

4、掛有山的畫,意為有靠山的意思。

客廳適合掛什麼畫 風水聚寶盆山水畫是必選

2樓:看風水先生

作為客廳的門面擔當,很多人都會根據客廳的不同的裝修風格為其

搭配一幅裝飾畫,不過,客廳的裝飾畫風水也不容忽視。客廳內掛什麼樣的裝飾畫對客廳風水有著重要影響,那麼客廳適合掛什麼畫?

一、注意和家人的五行命理的禁忌

在掛客廳裝飾畫的時候,一定要先看看家人五行都屬什麼。要不然和無行相沖了,那危害可大了。比如說,家人五行屬火,我們掛乙個水的裝飾畫,那豈不是要撲滅這把火嗎?

所以,客廳裝飾畫一定要和家人的五行命理相匹配才最好。

二、注意和所掛方位風水的禁忌

客廳裝飾畫在家裡掛的方位和畫的內容還是有禁忌的。比如,東方是象徵一家健康的方位,在這個地方如果掛上一幅蕭條的畫,那真是無形的詛咒啊。這個地方一定要掛上長青樹之類的綠色裝飾畫,才有利於一家的健康哦。

所以,一定要根據客廳方位運勢來掛裝飾畫。

三、客廳裝飾畫和家具的搭配禁忌

客廳裝飾畫和家具擺設也是有禁忌的。比如家裡有運勢魚的畫,再掛上鸕鶿的裝飾畫,那就是運勢相沖。家裡反而會不吉利哦。

掛客廳裝飾畫的一定得講究天時地利人和,任何缺一不可。只有掌握到了那個度,才能完美的起到客廳裝飾畫的作用。

四、不要掛意境蕭條的圖畫

家裡不適宜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圖畫,比如:夕陽殘照、孤身上路、隆冬荒野、惡獸相博、孤藤老樹等等,這樣的意境令人減低衝勁,思想消極,情緒低迷,心境受到消極影響,事業生活上也會無形中帶來滑坡。

五、不宜亂掛猛獸圖畫

客廳不宜亂掛猛獸圖畫,長期面對猛獸圖,心情也會變得暴躁。如果真的喜歡兇猛的動物,動物的頭部朝向需要適當注意了,千萬不可將猛獸之頭部向屋內,有威脅自己的意頭,而且容易為家人帶來意外災禍。

六、掛奔馬圖宜小心

奔馬圖,很多人覺得奔騰的駿馬圖能帶給人積極向上的力量,還有馬到成功的寓意,所以常在客廳擺放駿馬圖裝飾畫。但是從運勢和生肖上看,和馬所代表的牛相沖的屬相在客廳擺放駿馬圖不僅不能帶來好運,還會影響主人的工作發展,做事可能面對阻礙。

七、山水畫水勢一定要向內流

山水畫,要觀其水勢的方向,一定要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運勢上講「山主人丁水管財」,水流入乃是進財,水流出乃為喪財。如果裝飾畫上有船,要使船頭朝向屋內,忌向屋外,船頭向外為損財折丁之意,船頭向內則是招財進寶的好寓意。

請問客廳掛風水山水畫有什麼講究嗎,有哪位高人可以指點一下嗎?

3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風水越來越重視了,家居風水關係到乙個家庭的風水運程,良好的風水能有助於改善主人的命運,反之,不合理的風水布局則會破壞家居的運勢,甚至還會招致禍端。所以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那麼客廳掛風水山水畫有什麼講究嗎,這邊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客廳掛山水畫需要根據每個人不一樣的八字而定的,講究五行很重要。山水畫中的內容也相當的重要,裡面能代表著兇、吉的運勢,不能選擇寓意不好的山水畫擺放,會讓人的運勢隨之不利起來。 掛在客廳中的山水畫寓意要美好,仿古現在的都可,要以氣勢磅礴,意境高遠的內容為宜,避免高之物。

在客廳中不適合掛一些意境蕭條的山水畫,如夕陽殘照、落葉蕭索、枯木老鴨、隆冬荒家等內容。都不是不是很合適。這些山水畫掛在客廳中會顯得意志消沉,無精打采,居住者也會受其影響。

客廳裝飾山水畫風水禁忌 在客廳中掛山水畫需根據個人五行來選擇山水畫的內容和畫框顏色,客廳掛山水畫風水講究如: 五行屬金:可以選擇金色、綠色畫框,內容最適宜就是一幅冰山畫像; 五行屬木:

可以選擇綠色畫框,內容最適宜就是竹報平安圖; 五行屬火:可以選擇紅色、紫色畫框,內容最適宜是帶有紅色的牡丹畫; 五行屬水:可以選擇藍色、灰色畫框,內容最適宜是簡單的山水畫; 五行屬土:

可以選擇黃色的畫框,內容最適宜是萬里長城圖。 客廳掛山水畫注意事項 客廳山水畫要觀其水勢向屋內流,千萬不可外流,因為水流入乃進財,水流出為喪財,若畫面上有船的話,要使船頭向屋內,忌向屋外,因為向外者損財丁,而向內者招財寶。 客廳山水畫最好不要使用看上去很沉重的玻璃鏡框,這樣沉重的畫框放在人的腦上方,會給人很壓抑、不安全的感覺,所以,要採用輕便的卷軸畫。

客廳山水畫宜橫不宜豎,若沙發與畫形成兩條平衡的橫線,那就可以收到相輔相成之效。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代表財富。客廳擺設山水畫時,就必須注意畫中水流的方向不可以朝門口、屋外,而水流的方向最好是主臥房、屋內。

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也就是就是沙發背後的牆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 以上關於客廳掛山水畫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大家可以自己選擇一下自己喜好的內容,客廳中不論是掛山水畫還是書法作品都是不錯的選擇,書法作品能使室內倍感文學氣息,山水畫作品能使人胸懷浩蕩,所以,在室內掛上一幅不錯的字畫作品將是十分好的選擇。

很高興為你解答,真心希望能夠幫到你哦,請給個讚哈!

★客廳掛什麼畫有利風水★ 客廳掛老虎畫的風水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家中的最佳風水掛畫就該選擇名家的聚寶

盆山水畫,聚寶盆構思巧妙整幅作品宛若乙個聚寶盆,掛在家中有著聚財招運的作用,兩邊的山巒可以從風水角度理解為左青龍右白虎兩大神獸,護家平安保家安寧,一派吉祥如意之景。可以在網上搜尋「易從字畫」選擇當代名家易天也的聚寶盆山水畫作品。山水畫源遠流長,風水文化千古流芳,本作品體現了山水畫與風水的有機結合。

背山面水,山環水抱;後有靠山,前有財源,左右「青龍、白虎」護衛,這是一幅非常完美的聚寶盆山水畫。頭枕山 腳踏川 世世代代做**,左手金 右手銀 家裡藏有聚寶盆。 將此風水畫懸掛於廳堂,立添主人財氣,令人一見即生舒適安逸之感,獲人興財旺之效。

客廳最佳風水裝飾畫掛什麼 金玉滿堂山水畫

5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1.雄鷹展翅圖:雄鷹展翅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巨集圖、壯志凌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一般是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2.一帆風順字畫:亦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不宜掛在南方,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3.山水畫: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增加貴人運。

易掛在客廳、會議室、辦公室的座椅後等。

以中國傳統字畫為雅,以盡是明星**為俗。

那麼客廳掛什麼畫風水好?客廳掛畫適宜掛一些寓意美好吉祥的字畫,中國人自古就有濃厚的山水情節,客廳掛畫適宜掛一些山水畫,仿古現代山水都可。從風水上來看但當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避免高聳之物。

從客廳掛畫風水上來看,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家居掛畫以少而精和畫龍點睛為雅,以多而雜和琳琅滿目為俗。

在色彩方面,以明快淡雅為雅,以五顏六色斑駁陸離的色彩為俗。

玄關掛什麼畫風水好?山水畫有哪些適合?

6樓:櫛風沐雨

合適的。

青綠山水畫以其獨到的大自然風景畫,清新雅緻的特性成為進門玄關掛畫的佳選。

此幅青綠山水畫《溪山積翠》作品構圖嚴謹,造型豐滿,筆法俊雅,氣韻生動,畫面感較強,體現了畫家紮實的藝術功底和高深的山水境界。

觀賞這樣的畫作,讓人心生幽靜,在鬧市中守候心靈的家園,值得擁有。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學易弘易

玄關掛畫,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

客廳牆面掛山水畫合適嗎

8樓:射手

可以掛山水畫,而且種類還不少,有國畫山水畫、國畫花鳥、國畫動物、書法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合適,有靠山,水生財。

10樓:樂觀的

可以的吧,有什麼講究麼?

客廳牆面掛山水畫合適嗎

1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客廳牆面掛山水畫是合適的,原因如下:

一、補壁點綴 增添活力。

四白落地的裝修,顯得太過單調了,掛上一幅字畫既可補壁增色,美化家居,又給家庭生活新增了幾分詩情畫意,打破乏味基調,注入活力生機。比如在家中的暗牆上懸掛青綠山水畫,可彌補採光上的缺陷。讓整個家居氣氛都活起來。

二、襯托主人的優雅與內涵 欣賞並享受藝術美的同時以求修身明理。

山水畫——忙碌心靈的棲息地,經常閱讀,不僅可以參悟天人合一的自然之道,而且可以提高家中主人的人生品味和自身修養。山,高大厚重、胸懷寬廣,滋生幷包容了花草樹木、飛禽走獸,仰望高山,人何其渺小!水,柔韌低調、化育萬物,處眾人之所惡而不爭,靜觀澗水,人何其醜陋!

山水畫是自然美景的藝術寫照,是高與低、大與小、剛與柔等既對立又統一的矛盾組合體,人僅僅只是大自然中微不足道,甚至可以忽略的乙個小點點,所以,人要融入自然,敬畏自然。

三、提振家居氣色 調節家庭風水。

其實看似無生命力的字畫,同樣具有五行之氣,是有一定氣場的,更能起到一定的風水補償作用。比如山水畫五行屬水,五行缺水之人在家裡掛一幅山水畫,定是不錯的選擇。古人雲山管人丁水管財;又雲仁者愛山智者樂水;大山有靠,流水進財。

這些在冥冥中也會發揮助推福運、改善風水的作用。

四、營造富貴氣息 改善運勢。

客廳牆上中掛字畫,在這個會友待客、家人歡聚的空間裡,除了反映居家主人的愛好,也代表主人的主人的審美與品位。同時對提公升家居氣色,營造富貴氣息,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將吉利字畫作為家裡的裝飾畫,懸掛於客廳牆上沙發上端以求錦上添花、旺上加旺,是良好家居的布局方法之一。

例:在家居東面牆上掛一幅帶有日出的山水畫,則有旭日東昇之佳效!

五、愉悅身心 催人奮進。

家庭是幸福的港灣,充滿文化氣息和人文氛圍的家庭,感情更融洽,生活更多滋。家中有掛置書畫,對於孩童的心裡成長有一定暗示;當家庭拍攝合影時,當「家庭會議」時,當久別重逢時,家中書畫成了一種烘托幸福歡樂的符號和背景,隱隱中,鐫刻在家的記憶中。閒暇時坐下來細細欣賞,無不令人心曠神怡。

12樓:家裝小思

中式裝修風格 掛山水畫就合適

客廳能掛山水畫嗎客廳能掛山水畫嗎,客廳掛畫風水講究知道少

可以的,客廳掛山水畫風水,是旺風水的又一高招。字畫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提公升家居氣色,增添客廳美感。最重要的是,名家字畫除了保值增值投資收藏,還能改善家居風水,助人運,助財運。那麼這個客廳掛山水畫的禁忌有哪些呢 1 不宜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裝飾畫,因會令家人的情緒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易神經過敏。2...

山水畫掛客廳什麼位置好

從客廳掛畫風水上來看,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家居掛畫以少而精和畫龍點睛為雅,以多而雜和琳琅滿目為俗。在色彩方面,以明快淡雅為雅,以五顏六色斑駁陸離的色彩為俗。以中國傳統字畫為雅,以盡是明星 為俗。那麼客廳掛什麼畫風水好?客廳掛畫適宜掛一些寓意美好吉祥的字畫,比如富貴吉祥的牡丹畫 高雅的古典詩詞書法作品,...

家裡掛什麼樣山水畫好看,山水畫掛客廳什麼位置好

樓主,您好!首先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針對客廳掛畫風水的重點,在此需要來提及一下,其實很簡單,讓自己看的心情愉悅特別重要,下面我們可以特別關注下客廳掛哪些畫比較好的具體掛畫內容 1 牡丹圖字畫 國花牡丹因為喻意富貴吉祥,所以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而在家居擺放牡丹圖一般可選擇北方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