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是風水魚死了是對主人不好嗎

2021-03-03 22:03:03 字數 5633 閱讀 5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因為飼養問題死的,那就有問題,突出表現在1,你擺放的位置不適合魚類生存。2,替你擋災了!第乙個問題需要你追圖追方位幫你看看,第二個你就直接再買一條回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不吉的預兆,廣東這邊。

金龍魚突然死掉從風水上講是在預兆什麼?

3樓:kelvin趴地熊

水缸供養系統沒問題的話突然死掉就是擋煞,如果養著一條一條死是位置問題

4樓:閒人七十二

如果不是人為的,那就要出問題了,多加注意。

金龍魚是風水魚嗎

5樓:楓默鬼哥笊

金龍魚是鎮宅化煞之寶。龍金龍魚美譽不少,香港人稱之為龍吐珠,台灣人稱之為銀帶,而日本人則稱其為銀船大刀,金龍魚顧名思義,是因為具有魚的外表之外,還有長長的龍鬚,故得名,魚躍龍門,寓意呈祥。

金龍魚的種類

名貴的有原產於馬來西亞的過背金龍魚和產於印度尼西亞的紅龍魚。還有出產於澳大利亞的星點龍魚(珍珠龍)和出產於南美亞馬遜河的銀龍和黑龍等。

金龍魚觀賞價值極高

金龍魚是上好的觀賞魚類,其鱗片寬大,體態雄峻優美,底色微微泛藍,燦爛的金框顯示出金甲武士凜然不可侵犯的英風。金龍魚鰓蓋上的一抹純金色,透出其華麗富貴的氣象。然而,對於金龍魚來說,還要擁有一對筆直整齊、色澤與體色一致的龍鬚才能算是一條完美的金龍魚。

而其閃亮有神的龍眼更是起到了華龍點睛之妙。筆直的魚鰭伸展自如,將金龍魚完美體形的那份威儀展示的淋漓盡致。

金龍魚擺放風水

養金龍魚能有何風水

6樓:送福緣

風水學中魚缸的擺放學問

很多家庭都養魚,有些是為了美化家居,但有些則是為了風水問題。

養魚怎樣會與風水有關呢?很多人對此均有疑問,現在便和各位談談其中的奧妙。

風水學自然是離不了「水」,故此傳統的風水學,對於「來水」與「去水」位均很重視,認為這對宅運的吉凶盛衰會有很大的影響。

魚缸因是盛「水」的器皿,故此它往往與宅運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對於擺放魚缸的位置,在風水學方面的有兩種不同的說法,有些人認為魚缸應該放在旺位,理由是魚缸濾水器的馬達不斷執行操作,使魚缸中的水流迴圈不息,所以若把魚缸放在旺位,便會帶動那方位的旺氣,旺上加旺!

但另外有些人認為魚缸應該放在衰位,因為這樣才符合「潑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依照風水學的說法,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是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的。

我認為後一種說法較為可信,因為倘若把魚缸擺放在旺位,這便犯了「正神下水」之忌,這無疑暗把當旺的財神推下水中,那便會見財化水了。

根據我的心得,魚缸是應該擺放在失運的衰位的。到底自己家中哪處是衰位而適合養魚呢?現在提供一些意見給各位考。

在一九八四至二零零三這二十年當中,是屬於下元七運;在這段期間,東方是最不吉利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那裡。只要用指南針在屋內度量出正確方位,便知道魚缸應該擺放在那裡了。

擺放魚缸,有以下三點禁忌需要注意:

魚缸不應該放在神像之下——任何神像之下均不適宜擺放魚缸,特別是在財神以及福祿壽三星之下,否則,那便是「正神下水」,會有破財之處!

魚缸不應對正廚房爐灶——魚缸對正廚房的爐灶,兩者成一直線相對,這便甚為不妙,因為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魚缸不宜對正爐灶的原因,是兩者的五行有沖剋,魚缸屬「水」,而爐灶屬「火」水火相沖,受損害的是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一家人也因而連璉受害了。

魚缸太宜太高——魚缸倘若擺放得太高,離地超過四尺並不適宜,因為魚缸太高,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滅頂之勢,這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總括來說,只要能夠避免以上的三點避忌,而又選到失運的方位來擺放魚缸,這便大致不成問題的。

金魚缸的位置不能胡亂擺放的,其原則有二點:一是擺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財方;二是根據玄空**中的零神和正神來決定.山管人丁水管財,山星是正神,宜靜不宜動,只作祖先神位等,又稱為丁星,此處如見高大穩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見魚缸之類,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財兩敗.

水星又稱之為零神,是旺財的,宜動不宜靜,古訣雲:水以衰為旺,山以旺為旺.故魚缸擺放在零神動處,必主發財發福.

判斷正神和零神位的方法是用三元九星來決定的,現時(1984—2023年)行七運,兌位(西方)為正神位,震位(東方)為零神位,也就是說,西方不宜有水,不宜擺魚缸,東方宜有水,宜擺魚缸.

金魚缸的形狀是根據擺放的位置而定的.從風水學的角度,原則上圓形的魚缸最適宜,但由於房屋結構等因素影響,圓形的反而不多見了.魚缸的形狀依擺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

正方形或長方形------擺放在邊處;

三角形------擺放在角處;

圓形------擺放在**或門口處;

六角形------此種形狀因煞氣大,不宜擺放;

半圓形------擺放在邊處.

至於魚缸的高低也要注意,從風水學的尺度來計算,最高只能與心臟位置平衡,最低只能與膝頭部位平衡.過高及過低對運程的影響如下.

過高------魚缸內的水位高於宅主心臟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臟病和思路不清,財運不佳.

過低------魚缸內的水位低於宅主膝頭位置,主宅主易得腳氣之疾,且缺乏風水靈氣的推動,運程也不吉.

自薦為優質答案

風水魚的擺放有學問,養的條數也大有文章,傳統的「河圖洛書」閉於天天生成數口訣中雲:「天一生水,天六成之;天兩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天八成之;天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天十成之。」

至於魚的顏色,適宜養金色和黑色,黑色、藍色和灰色,這些顏色相對空氣中的光合作用而言,會把有害的光線反射進來,使氣場堅持乙個潔淨的空間,比較有利於魚的健康。如果養紅色、綠色或者紫色的魚,由於它們吸收射線的能力強,所以,沒有利於它們的飼養,因此一般來說,沒有太建議飼養這些顏色的金魚。來論吉凶

一尾——河圖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兩尾——河圖屬木,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三尾——河圖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沒有利論。

四尾——河圖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沒有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五尾——河圖屬土,會克制水的力量,水氣被制,故作沒有利論。

六尾——河圖屬水,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七尾——河圖屬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損耗,故作平平之論。

八尾——治圖屬木,會洩耗水的力量,水氣被洩,作沒有利論。

九尾——河圖屬金,可以生旺水的力量,水氣加強財自旺,吉利。

十尾——河圖屬土,可以加強水的力量,水為之氣,故作吉論。

養魚最吉利的數目即是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列位希望利用養魚作規劃催財者要多加注意。 養魚尾數而論風水

一尾——一黑貪狼星,為吉星,可以。

兩尾——兩黑巨門星,為凶星,沒有利。

三尾——三碧祿存星,為兇生,沒有利。

四尾——四綠文曲星,為吉星,可以。

五尾——五黃廉貞星,為凶星,沒有利。

六尾——六黑武曲星,為吉星,可以。

七尾——七赤破軍星,為凶星,沒有利。

八尾——八黑左輔星,為吉星,可以。

九尾——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可以。

十尾作一尾論。

十一尾作赴尾論。

十兩尾作三尾論。依此類推。

納音決定風水魚數目

宅主出身年份為1924、1925、1932、1933、1940、1941、1954、1955、1962、1963、1970、2023年的,其納音屬金,適合養4條、5條、9條、10條、13條或15條魚。

出身年份為1926、1927、1934、1935、1948、1949、1956、1957、1964、2023年的,其納音屬火,適合養2條、3條、7條、8條、9條或11條魚。

出身年份為1928、1929、1942、1943、1950、1951、1958、1959、1972、1973、1980、2023年的,其納音屬木,適合養1條、3條、6條、7條、8條或11條魚。 名字

出身年份為1930、1931、1938、1939、1946、1947、1960、1961、1968、1969、1976、2023年的,其納音屬土,適合養2條、5條、7條、9條、10條或15條魚。

出身年份為1936、1937、1944、1945、1952、1953、1966、1967、1974、1975、1982、2023年的,其納音屬水,適合養1條、4條、6條或9條魚。

養魚一條是貪狼星卦,增強桃花,有利於未婚者。

養魚二條是巨門星卦,屬病符,主家人健康欠佳,容易染病;但卻利於醫務所。

養魚三條 是祿存星卦,主招惹是非,家人易官非、口角;但利於律師樓。

養魚四條 是文曲星卦,主聰明智慧型,有催官效應,利文職人員、學生及政治人物。

養魚五條 是廉貞星卦,主家有阻滯。

養魚六條 是武曲星卦,有利從事武職及公務員,主職業穩定。

養魚七條 是破軍星卦,屬凶星之一,主盜竊,容易遺失物品或貴重之物。

養魚八條 是左輔星卦,為旺財之數,主大利財運四宅地產。

養魚九條 是右弼星卦,乃下元之父母數,主家庭融洽,家運順利,財喜盈門。

最值得留意的是,魚缸內的風水魚要堅持生猛,如收覺有病魚或死魚要及時調換或彌補,總之,要堅持乙個對你有利的數字。心動沒有如行動,把風水魚接回家或放在辦公室吧,讓它增加您的運勢,讓您的生活如魚得水。沒有要在糾結到底風水魚應該養幾條,吉利您可以隨意選!

7樓:閆林華

沒有此說,只要水質好無汙染。

家裡養的金龍魚死了 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可能,如果排除病了,那就是你的魚是被處理過的,比如藥物泡過的

請問對於風水來講飼養金龍魚真的會辟邪或者招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與風水

「紅龍」有如龍的化身,因此被公認為最佳的風水魚。在台灣、香港等亞洲人地區,一般人多將魚缸設定於「財方」,陽宅之財位是指屋宅中氣場最有利於旺財的位置,若財位設定得當,則居住其中的人財運會較佳。

素有風水魚之稱的「紅龍」,其外形有如龍的化身,故成為陽宅風水魚的要角,龍魚身分地位的重要性,可從中國古代皇宮中帝王以龍作為尊貴身份的代表看出端倪,而在民間則認為龍有吉祥、福氣、聚財、化煞的作用。所以當一九七八年紅龍第一次外銷到世界各地時,就被亞洲人驚為龍的化身,尤其以日本為最。龍魚在全世界被公認為最佳的風水魚,所以它也成為所有魚迷最期望飼養的魚種。

由於龍魚有著其它魚種少有的靈性、傲氣、尊貴及不屈服的個性,所以它也因此成為魚中之王。

以龍魚之特性,配合陽宅風水學以及飼養人的生辰八字,在屋內的空間中找出其生財方、四煞方,來帶動屋內的靈性和人的氣場變化,這是其它魚類所沒有的條件。

在魚缸風水中,水的迴圈與照明是風水中重要的一環,水在流動,所以屬於陽氣性質,如同自然界中山間的水一滴滴流入溪水中,再匯集成河流注入海浬,這就是水的流動性。家中擺置魚缸,就如同自然界河流的流動一樣,藉著馬達作用使水迴圈不已,如果水不迴圈的話,那水的動態、陽氣性質便無法顯示出來,因此若只是放個小金魚缸或沒有過濾的魚缸,在風水上幾乎是無法發揮任何效果的。最好的方式是以自然生態為基礎,在魚缸裡控制好魚只生長所需的條件,搭配風水中的主角「水」來將魚飼養好。

而魚只的健康與否則是判斷水質好壞的基準,魚兒吃得好、長得快,就代表水質良好,如此風水效果自然能顯現出來,這樣才稱得上是能招財的好魚缸。

在台灣、香港等亞洲地區,一般均以將魚缸設定於「財方」為基本,最好的除了財方外,還有旺方及各人的本命卦、四吉方等。陽宅之財位是指屋宅中氣場最有利於旺財的位置,財位設定得當,所居住的人財運較佳,不易破損;反之,財位若布置不當,則會影響家庭經濟甚巨,不可小覷。

金龍魚是風水魚嗎,銀龍魚是風水魚嗎,能招財嗎

金龍魚是鎮宅化煞之寶。龍金龍魚美譽不少,香港人稱之為龍吐珠,台灣人稱之為銀帶,而日本人則稱其為銀船大刀,金龍魚顧名思義,是因為具有魚的外表之外,還有長長的龍鬚,故得名,魚躍龍門,寓意呈祥。金龍魚的種類 名貴的有原產於馬來西亞的過背金龍魚和產於印度尼西亞的紅龍魚。還有出產於澳大利亞的星點龍魚 珍珠龍 ...

金龍魚品牌是國企還是外企金龍魚集團是外企嗎?

金龍魚品牌是外企。金龍魚 是新加坡郭兄弟糧油私人 所擁有的食用油品牌。1974年,郭兄弟集團在中國投資了嘉里糧油 中國 從此開闢了中國市場。益海嘉里是豐益國際在華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小包裝油生產商之一。在中國境內 35 個城市設有企業110多家,在最大的貨運樞紐附近建立58個生產基地,現在...

解夢 夢見金龍魚,夢見金龍魚是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