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國家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f如巴西足球

2021-03-03 20:26:56 字數 6092 閱讀 8318

1樓:追風少年

美國籃球 橄欖球 中國桌球 日本柔道和女優 南韓 跆拳道 泰國 泰拳和人妖

你知道哪些國家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請說一說

2樓:大愛男神

南韓喜歡吃泡菜

印度人常吃咖哩

阿拉伯人喜歡穿白色的袍子

泰國人和國內的傣族一樣,他們也過潑水節

日本人除了本國文字也慣用漢字

俄羅斯人由於高寒的環境,人們愛喝酒

3樓:匿名使用者

維也納**會,巴西足球,西班牙鬥牛

你知道哪些國家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

4樓:達西之心

南韓喜歡吃泡菜

印度人常吃咖哩

阿拉伯人喜歡穿白色的袍子

泰國人和國內的傣族一樣,他們也過潑水節

日本人除了本國文字也慣用漢字

俄羅斯人由於高寒的環境,人們愛喝酒

5樓:亥忻雍琳瑜

那可多了!比如法國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在法國南部有一種運動深受人們喜愛,叫la petanque ,漢語譯為「滾球」

6樓:屠鷗儀馥

很多!現在最刺激的就是敘利亞!

7樓:籍恬鳳秀英

荷蘭,瑞士,歐美地區,中國。

世界各地的人們有哪些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 如:巴西足球,西班牙鬥牛,維也納**會

8樓:雷耘初

日本的櫻花節,茶道,武士精神

愛爾蘭的風笛

彝族的火把節

傣族的潑水節

義大利的歌劇

南韓的跆拳道,射箭

9樓:東條蠅雞

美國人喜歡籃球和橄欖球,中國有食文化,日本藝伎文化,印度佛文化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就不說了,日本的av事業,泰國人妖,美國的英雄主義,英國的紳士風格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調動制子或更換鑽頭或開關鑽位按鈕

世界各國人民喜歡一些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如維也納的【 】,巴西的【 】,西班牙的【 】等……

12樓:super131夢想

維也納的**會,巴西的足球,西班牙的鬥牛

巴西的文化特色

1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巴西作為乙個民族大熔爐,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其他地區的移民。在**舞蹈方面都有十分不同的表現。不管在藝術形式或通俗特色方面,巴西**均引起世人注目。

巴西的文化具有濃郁的拉美特色,極具風情,普遍的**舞蹈時尚(如:森巴舞)多來自民間,主要受非裔所影響深遠。也是由未接受正式**訓練的人演奏。

每年二月,嘉年華會時蜂擁而出的新歌曲,有許多題材是當時的社會環境或是周遭發生的事情,透過個人演出表現多姿多彩的嘉年華會,正是巴西多重文化的表現方式之一。

由於舉國上下對足球的喜愛和及其男女國家隊在世界大賽中取得的成績,巴西有「足球王國」之美譽。巴西足球隊傳統隊服為帶綠色條紋的黃色上衣,藍色短褲,白底綠條紋的球襪。新隊服為帶黃色條紋的深藍色上衣,白色短褲,深藍色底黃條紋的球襪。

巴西人平常主要吃歐式西餐。因為畜牧業發達,巴西人所吃食物之中肉類所佔的比重較大。在巴西人的主食中,巴西特產黑豆佔有一席之地。

拉美大國巴西以咖啡質優、味濃而馳名全球,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和出口國,素有「咖啡王國」之稱。咖啡原產於非洲的衣索匹亞,2023年傳入巴西。

巴西聯邦共和國(the federative republic of brazil),簡稱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國家,金磚國家之

一、南美洲國家聯盟成員、里約集團創始國之一,南方共同市場、20國集團成員國,不結盟運動觀察員,有「足球王國」的美譽。

巴西與烏拉圭、阿根廷、巴拉圭、玻利維亞、秘魯、哥倫比亞、委內瑞拉、蓋亞那、蘇利南、法屬蓋亞那十國接壤,國土總面積851.49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有26個州和1個聯邦區(巴西利亞聯邦區),州下設市,總人口2.01億。

歷史上巴西曾為葡萄牙的殖民地,2023年9月7日宣布獨立。

巴西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完整的工業基礎,國內生產總值位居南美洲第一,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地區的移民。

14樓:好木木偶

1、巴西的文化具有濃郁的拉美特色,極具風情,普遍的**舞蹈時尚(如:森巴舞)多來自民間,主要受非裔所影響深遠。也是由未接受正式**訓練的人演奏。

每年二月,嘉年華會時蜂擁而出的新歌曲,有許多題材是當時的社會環境或是周遭發生的事情,透過個人演出表現多姿多彩的嘉年華會,正是巴西多重文化的表現方式之一。

2、從民族性格來講巴西人在待人接物上所表現出來的特點主要有二。一方面,巴西人喜歡直來直去,有什麼就說什麼。另一方面,巴西人在人際交往中大都活潑好動,幽默風趣,愛開玩笑。

巴西人在社交場合通常都以擁抱或者親吻作為見面禮節。只有十分正式的活動中,他們才相互握手為禮。除此之外,巴西人還有一些獨特的見面禮。

其一,握拳禮。其二,貼面禮。其三,沐浴禮。

3、服飾禮儀。在正式場合,巴西人的穿著十分考究。他們不僅講究穿戴整齊,而且主張在不同的場合裡,人們的著裝應當有所區別。在重要的政務、商務活動中,巴西人主張一定要穿西裝或套裙。

4、巴西的足球運動,淵源於英國。一八六三年,英國成立了足球協會。後來,巴西有個青年到英國學習,回國時帶回來兩個足球和一本守則,建立了威雷斯品牌足球。

不久,足球運動便在巴西傳開了。一九三三年,巴西開始成立專業足球隊。

一九三八年,巴西足球隊在世界盃足球賽中,獲得第三名,從而嶄露頭角。世界盃足球賽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止,直到一九五零年,才恢復了比賽,並推舉巴西為東道國。巴西為主辦第四屆世界盃足球賽,特地在里約熱內盧建造了乙個規模巨集大的足球場即馬拉卡納體育場。

15樓:

巴西狂歡節

巴西狂歡節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狂歡節。在巴西的狂歡節上,每個人都不願表現自我,而是想成全別人。有的男人希望自己擁有女性的特徵;而有的平時內向的女人則大跳狂熱的舞蹈,盡量地模仿他人的敏捷和有力動作。

狂歡節中常常出現「易裝癖」,這是歷史的產物。巴西狂歡節對女性化的狂熱程度在世界上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在巴西的狂歡節中,里約熱內盧狂歡節是世界上最著名、最令人神往的盛會。

狂歡節是巴西最大的節日,但最負盛名的當屬里約熱內盧的狂歡節。該市狂歡節以其參加森巴舞大賽演員人數之多,服裝之華麗,持續時間之長,場面之壯觀堪稱世界之最。

在巴西的狂歡節中,巴伊亞州首府薩爾瓦多市的狂歡節獨具特色。由於巴伊亞人不願將狂歡節市場化,所以這裡的狂歡節得以保持它的原汁原味。此外,在**方面,巴伊亞是全國最發達和最重要的地區,這裡到處充滿了**和舞蹈,它是巴西傳統和狂歡節精神最真實的體現。

薩爾瓦多狂歡節「國王」因瘦被罷黜

巴西足球隊

巴西隊還是世界上唯一一支5次獲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巴西文學

巴西文學的歷史,可分為兩大時期:殖民地文學時期和民族文學時期。

殖民統治時期的巴西文學以佩•瓦•德•卡公尺尼亞(?~1500)向葡萄牙國王報告發現巴西經過的信件為開端。隨著殖民統治的建立,許多葡萄牙的冒險家、歷史家也來到巴西,他們以史詩等形式記錄了殖民者對當地居民的征戰,並對自然景物作了描述,這就是巴西最早的文學作品。

2023年巴西獨立,文學開始了乙個新的時期,即民族文學時期。在歐洲文學的影響下,浪漫主義作品開始出現。巴西的浪漫主義文學明顯地從印第安民間文學、特別是民間詩歌中汲取了營養,具有自己的特色。

2023年 2月在聖保羅市大劇院舉行的「現代藝術周」,是巴西現代文學的開始。他們的最大特點和主要傾向是創作反映社會現實的**。

巴西戲劇

16世紀時,巴西的印第安民族曾經在葡萄牙傳教士的指導下,演出慶祝節日的宗教劇。但是直到18世紀以後,才有巴西出生的作家撰寫劇本.

19世紀初巴西浪漫主義文學的興起,帶動了民族戲劇的發展,許多詩人和**家,同時在戲劇的領域發揮他們的創作才能。19世紀巴西民族戲劇的第乙個重要劇作家是佩納,他的喜劇以諷刺、幽默而帶著人情味的風格再現了當代城鄉的生活場景。19世紀末,巴西戲劇偏重於風俗主義。

20世紀50~60年代,巴西戲劇的實驗性傾向加強,各種不同風格的嘗試在各種範圍內進行,尤其是一種把**、舞蹈和歌唱結合進戲劇結構的作法,更為令人注目。

巴西美術

在前哥倫比亞時代,這裹正處於典型的叢林文化時代,不及墨西哥和安第斯地區文化發達。文化主要分為3個地區:亞馬孫叢林、中部高原和南部地區:

亞馬孫叢林地區的乙個重要文化是亞馬孫河入海口處的馬拉若島陶器藝術,以其裝飾紋樣和手法的多樣和成熟為特點。其次有塔帕若人的文化,以聖塔倫為中心。

殖民時代,在巴西幾乎不存在前殖民時代建築傳統。獨立後的19世紀,佔主要地位的是新古典主義樣式。2023年在巴西建築中出現了繁榮,歐洲理性主義建築影響巴西。

16~17世紀的繪畫、雕刻主要是為宗教服務。18世紀出現了大量的繪畫、雕刻活動,通常與建築活動相聯絡。巴西的聖保羅雙年展是與威尼斯雙年展並列的世界上兩大美術雙年展。

巴西電影

1)早期電影

2023年,電影傳入巴西。2023年,外國移民a.塞格雷託攝製了巴西第一部影片——《瓜納巴拉海灣風光》。

在巴西早期電影工作者中,導演l.de巴洛斯成就卓著,從影60餘年,共拍攝長短影片 260部。

2)巴西新電影運動

60年代初,由於**對內實行一些維護民族利益的措施,一批年輕的電影工作者紛紛以獨立製片的形式發起一場振興巴西電影的新電影運動。他們反對商業化的巴西電影,反對好萊塢對巴西電影實行的殖民化,以面對現實為原則,主張創立植根於巴西民族文化土壤中的新巴西電影。

3)70年代以後的巴西電影

70年代初,一種粗俗低階的色情喜劇片應運興起,一度在市場氾濫。80年代初,巴西電影不但產量可觀,而且不少影片在國際上獲得強烈反響。

自2023年起,在不同城市舉辦本國電影節。2023年成立巴西電影工作者協會。

巴西**與舞蹈

巴西**特徵是種類多樣,充分體現了來自三個大洲的**元素,而且還有不斷創新或在舊有的**形式變化出來。森巴舞在30年代達到鼎盛時期,是西班牙波利樂舞配上非洲的節奏與韻律的混合物。

如何評價巴西足球文化

16樓:菜鳥

巴西是世界上公認的「足球王國」,足球已經融為巴西人的生活方式,形成獨特的足球文化現象。

巴西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足球是運動,但更是文化。每當聯賽或重大國內國際比賽進行時,巴西人常常舉家前往觀戰,整個城市空無一人,而賽場人山人海。

足球對巴西的社會影響是極其深遠的。對於生活窘迫的青少年來說,足球不但使他們遠離社會不良現象,還可以作為進入上流社會的敲門磚。在巴西,教育部門也正在運用足球的積極影響,把足球納入教學,來減少流生,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巴西有什麼特點?

17樓:妄與梔枯

1、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

族的特性,作為乙個民族大熔爐,有來自歐洲、非洲

、亞洲等地的移民。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運動。

2、巴西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完整的工業基礎,國內生產總值位居南美洲第一,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是金磚國家之一,也是南美洲國家聯盟成員。

3、是里約集團創始國之一,南方共同市場、20國集團成員國,不結盟運動觀察員。曾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是重要的發展中國家,航空製造業強國。

2023年世界盃開場:巴西文化&足球文化精彩紛呈

**和足球有著不解之緣。上世紀90年代以後,幾乎每屆世界盃都給人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經典足球之歌。

例如,2023年德國世界盃主題曲《生命之巔》,風格既深沉又悠遠,充滿古典**般厚重的歷史感。2023年,著名拉丁歌手夏奇拉創作並參與製作的歌曲《哇咔哇咔》,被選為當年南非世界盃官方主題曲。

2023年巴西世界盃主題曲《我們是一家人》由美國饒舌天王皮普保羅、巴西天後克勞迪婭·萊蒂及拉丁天後珍妮弗·洛佩茲三大巨星組合聯袂傾情演繹。皮普保羅表示,「我深信這項偉大的運動和**的力量會使我們融為一體。」

國際足聯秘書長傑羅姆·瓦爾克著重介紹了巴西著名女歌手、「巴西之聲」評委克勞迪婭·萊蒂,「我曾去過巴西很多次,聽到過很多出色的巴西**,知道這個國家有著出色的**傳統。巴西歌手參與到這首歌中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據悉,這是世界盃第一次出現以嘻哈說唱風格為主的主題曲,非常符合年輕人群的**偏好。

你知道哪些國家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請說一說

南韓喜歡吃泡菜 印度人常吃咖哩 阿拉伯人喜歡穿白色的袍子 泰國人和國內的傣族一樣,他們也過潑水節 日本人除了本國文字也慣用漢字 俄羅斯人由於高寒的環境,人們愛喝酒 維也納 會,巴西足球,西班牙鬥牛 世界各國有哪些獨具特色的文化生活?5 西班牙的鬥牛 維也納的 會 巴西的足球 愛爾蘭風笛節 非洲 鼓 ...

黃土高原溝壑縱橫形成獨具特色的什麼文化

黃土高原溝壑縱橫形成獨具特色的 黃土高原 文化。獨特的自然環境孕育了獨具特色的黃土高原文化,從傳統民居到藝術形式,無一不烙上了黃土地的深深印記。黃土高原之上,溝壑縱橫之間孕育著黃土地獨特的文化,遍布在黃土高原溝溝壑壑上的窯洞,便是這種文化的直接體現。窯洞,是中國北方黃土高原上特有的民居形式,具有十分...

你還知道哪些民族小英雄的故事?你還知道哪些神話故事

小兵張嘎。王二小,雨來。賴寧,英雄少年,歲 指被評為 十佳少先隊員 時,下同 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後,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