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龜和貔貅可以一塊放在明財位嗎,客廳裡放乙個龍龜,放乙個貔貅,可以嗎?

2021-03-03 21:45:38 字數 5473 閱讀 1427

1樓:百度使用者

貔貅;有口無肛,吃遍四方。而龍龜上角,災禍全跑。擺這些東西是有講究的,首先要開光好,敬奉。

貔貅要擺在財位最好,道理很簡單,旺你的財路。吃財保財。但是個人和個人財位不一樣,地方和地方也不一樣。

要因人而異的,至於擺向,看你的財位最佳的位置來向,也就是為什麼人家那裡有的頭在外,有的尾在外。亂擺是不行的。這不是開玩笑,搞不好會生意蕭條,生意失敗。

失財走債。龍龜有頂災頂禍驅邪的作用,道理也一樣,但最好擺在你家的門裡對面,頭對外。外人帶邪進門就擋開,起個保宅護寧的作用,亂擺會家無寧日,家破人傷。

以上兩個東西對做生意賺錢,居家都很好的。但是具體的要看你家和你店的走向,安在家還要看你家人的年命(屬相和年齡),要安擺的時候是要看好日子,燒黃紙。還要忌生人。

帶禁忌的年命人靠近的。

客廳裡放乙個龍龜,放乙個貔貅,可以嗎? 20

2樓:半硯宿墨

龍龜,瑞獸一種,主吉祥招財,化三煞。龍龜放在財位可催財,放在三煞位或水氣較重之地最有效,風水學有云:「要快發,鬥三煞」。

水氣重之風水位主是非口舌,龍龜在位能化口舌兼加強人緣。龍龜有忍耐、負重、長壽、權威的象徵,在眾多吉祥之物中,此獸是最為祥瑞之一者。

龍龜擺放:龍龜的擺放一定要將頭向自己家中或是室內,尾巴與外部可以衝著有煞的方向。如果能將其放在整理空間的最後方最**是極佳位.

古書上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貔貅是以財為食的,納食四方之財。中國傳統是有「貔貅」的習俗,和龍獅一樣,有將這地方的邪氣趕走、帶來歡樂及好運的作用。

一、請貔貅時的忌諱:

1.屬虎的人不適合佩戴貔貅,白虎和貔貅兩者相沖,虎年出生的人會對貔貅的靈氣有很大程度的削弱。如果屬虎的人需要佩戴貔貅的話,要格外注意對貔貅的保養,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很有可能與貔貅相剋,更加不能在家中或身上存在有關老虎的飾品。

2.貔貅千萬不能說買,一定要說請,這和許多宗教法物是相同的。

3.貔貅作為禮物須在貔貅開光之前,開光其實是乙個使貔貅接納天地靈氣,與天地相通的過程,開光過後貔貅開眼認主。可能的話,貔貅最好是自己請,才更顯誠心。

如需送禮,要象徵性的收點錢,以示虔誠。

4.請貔貅時最好要左右對稱,如今許多貔貅造型,前抓一前一後,尾巴位置不在正中,牙齒也不一樣大,這時只要系一根紅繩在貔貅的脖子上即可化解。

綜合以上,你們家只要沒有屬虎的完全可以擺放,如果有屬虎的最好不要招致不快了。

3樓:瑪瑙屋

貔貅和龍龜一起擺什麼問題的。但貔貅一般是擺一對的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看你家人的出生日期了 如果同時放 忌虎龍 和雞

龍龜和貔貅的佩帶方法?

5樓:可可粉醬

佩戴在手上,脖子上都可以。

貔貅在佩戴時是可以和其它吉祥物一起佩戴的,之間是沒有衝突的。因此貔貅和龍龜是可以一起戴的。

貔貅別名辟邪、天祿,相傳為龍生九子之一。其狀如獅,性兇猛,能駕雲而飛,所以古時用來比喻驍勇的軍隊和用來鎮宅辟邪。但因其口大無肛,貪財喜水,只進不出的特性,寓意吸納八方之財,為主人開運旺運。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有其一套特有的程式,如果不知道這些程式且沒有得到大師傳承加持過的人是不可能開光的,樓上說什麼可自家用柚子泡水之類根本就不是開光的方法,這種只是避邪法,給趨邪才用的,如果你沒有廟宇,那麼還是不要先開光了,真開過光的,還麻煩,洗澡,**都要先拿下來,隔些時候還要上香上貢,當然開過光與不開光的功能大小是不同的,開光吸財能力強,不過禁忌也多,佩戴是屁股朝自己,因為皮休是吸財的,所以要讓他吸外邊的財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貔貅佩戴與脖子上不見光

貔貅和龍龜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名稱不同

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

龍龜也稱金鰲。頭尾似龍,身似陸龜,全身金色,生活在海浬的神龜。

2、別稱不同

貔貅的別稱是辟邪,天祿。龍龜的別稱是金鰲。

3、相關傳說不同

古時候人們也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傳說貔貅觸犯天條,玉皇大帝罰他只以四面八方之財為食,吞萬物而不瀉,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神通特異。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貔貅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祥獸了。

很多中國人佩戴貔貅的玉製品正因此典故。

龍龜,相傳為古代神龍所生之子,揹負河圖洛書,揭顯天地之數,物一太極,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和人世。龍龜是龍神和靈龜的化身。龍在其形象形成過程中,曾匯集了多種獸的形象。

到後來,這些怪異獸象在龍形象發展的同時糅合了龍的某一種特徵,形成了龍生九子各不相同的說法。

4、顏色不同

龍龜全身金色,生活在海浬的神龜。貔貅,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

9樓:祐熙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百解,共四個名字,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兇猛威武,它在天上負責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古時候人們也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傳說貔貅觸犯天條,玉皇大帝罰他只以四面八方之財為食,吞萬物而不瀉,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神通特異。這個典故傳開來之後,貔貅就被視為招財進寶的祥獸了。很多中國人佩戴貔貅的玉製品正因此典故。

龍龜,也稱「金鰲」。頭尾似龍,身似陸龜,全身金色,生活在海浬的神龜。後來的玄武、贔屓等造型上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

龍龜,相傳為古代神龍所生之子,揹負河圖洛書,揭顯天地之數,物一太極,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和人世。

龍龜是龍神和靈龜的化身。經商做生意人大都在屋內擺放龍龜,有旺財化煞之功效,祈福如意,在生意場上有僻小人防被騙的功能。

貔貅和龍龜都有旺財,招財進寶的功能,而龍龜又可以鎮宅、辟邪,趨利避害。

10樓:我想該睡

兩者在外形上就有極大地差別,且貔貅寓意在於招財進寶、開運辟邪、鎮宅、 化太歲、促姻緣,古時也用其代表軍隊,而龍龜是忍耐、負重、長壽、權威及榮歸的象徵,兩者寓意也大有不同。

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 辟邪、 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兇猛的 瑞獸。

龍龜,也稱「 金鰲 」。頭尾似龍,身似陸龜,全身金色,生活在海浬的神龜。由於〝龍龜〞與〝榮歸〞同音,龍龜也代表「衣錦還鄉,榮歸故里」。

對於出外打拼的〝出外人〞,或每日要面對業績壓力的業務人員,也可助業績蒸蒸日上,財源廣進,榮譽歸來(榮歸)。

貔貅,又名天祿、辟邪、百解,共四個名字,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腳,形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兇猛威武,它在天上負責巡視工作,阻止妖魔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

龍龜,相傳為古代神龍所生之子,揹負河圖洛書,揭顯天地之數,物一太極,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和人世。龍龜是龍神和靈龜的化身。後來的玄武、贔屓等造型上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

11樓:mei_陳先生

龍龜是龍的第六子,叫做霸下。好力,長駝於一石碑,沒有什麼大意義。貔貅為龍第九子,只吃不拉,沒有**,所以生意人作為招財進寶的象徵,漸漸人們也被感染,說貔貅是招財的,其實不是。

獨角為避邪,雙角為貔貅。

貔貅是一種頭帶角、嘴巴大大、渾身及尾巴有捲毛,模樣有點像「四不像」的神獸,有些甚至還具有雙翼,相傳它為地藏王菩薩之座騎,為道教中的雷部大將,北方人叫它做「辟邪」,南方人則稱之為「貔貅」,它除了可鎮宅避邪,更能招財旺財,尤其對招偏財更具奇效,是催財化煞的至寶。

龍龜是龍的第六子,叫做霸下。好力,長駝於一石碑,沒有什麼大意義。貔貅為龍第九子,只吃不拉,沒有**,所以生意人作為招財進寶的象徵,漸漸人們也被感染,說貔貅是招財的,其實不是。

獨角為避邪,雙角為貔貅。 貔貅是一種頭帶角、嘴巴大大、渾身及尾巴有捲毛,模樣有點像「四不像」的神獸,有些甚至還具有雙翼,相傳它為地藏王菩薩之座騎,為道教中的雷部大將,北方人叫它做「辟邪」,南方人則稱之為「貔貅」,它除了可鎮宅避邪,更能招財旺財,尤其對招偏財更具奇效,是催財化煞的至寶。

貔貅(拼音:pí xiū)別稱「辟邪、天祿」,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

中國古代風水學者認為貔貅是轉禍為祥的吉瑞之獸。從古至今,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極度注重收藏和佩戴貔貅,傳說貔貅除了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中國傳統有裝飾「貔貅」的習俗,貔貅寓意豐富,人們相信它能帶來歡樂及好運,古時候人們常用貔貅來作為軍隊的稱呼。

12樓:含木子

貔貅是沒有**的,只進不出,龍龜是頭像龍,身是烏龜,龍龜鎮宅,貔貅進財,所以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第三個回答比較精僻~~

14樓:周文大大好帥

首先造型都不一樣,龍龜是龜造型,貔貅是獨立造型。

貔貅代表什麼:

貔貅和龍擺件放在乙個方位可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 ,貔貅是招財神獸,

貔貅的擺放也是可以和其他神獸,佛像一起擺放的。擺放貔貅的方位你是可以選擇 明財位或者玄關擺放。

貔貅「皮休」又名天祿、辟邪,百解,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兇猛瑞獸。貔貅有著龍頭、馬身、麒麟腳,毛色灰白,會飛翔。傳說貔貅觸犯天條,玉帝罰他只能以四方之財為食,且只進不出,所以風水上常擺放貔貅以聚財鎮宅。

,貔貅除了招財、開運、辟邪的功效之外,還有鎮宅、化太歲、促姻緣等作用,貔貅需要開光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目前以唸菩堂開光貔貅的效果最為明顯。貔貅的開光分兩種,一是去佛家開光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去寺院開光,二是道家開光,也就是去道觀或者是找一些道行深的師傅幫著開光。

念菩堂開光貔貅的擺放方法:

1.擺放念菩堂開光貔貅的時候應該頭斜朝窗戶,窗戶外最好有路。

2.不要把貔貅擺放對著鏡子。不要讓貔貅頭對著廁所。

3.不要讓貔貅高過自己,更不能直接的放於地面上。

4.平時在貔貅面前擺放一杯清水供奉。

5.貔貅擺放了就不要挪動,需要挪動的時候用紅布蓋著貔貅搬動。

6.念菩堂貔貅不擺放的時候用紅布包起放進櫃子裡即可。

7.最靈的貔貅擺件就是念菩堂開光貔貅了。

念菩堂開光貔貅在風水上的作用|:

開光過之「貔貅」,便具有神靈,催財僻邪力最大。故玄空大卦的正神日貴神時或鳥兔太陽吉時,念菩堂開光貔貅催財力量是最強。

1、有趨財旺財的作用

尤對偏行、收入浮動者有奇效,如果你是以求偏財為主的行業,例如收入是佣金制的,獎金制的,而不是固定薪水的,那麼供奉貔貅將是很好的招財法寶。它會帶你去有錢的地方,同時幫你把錢咬回來。除助偏財之外,對正財也有幫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

2、貔貅有鎮宅辟邪的作用

將已開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運轉好,好運加強,趕走邪氣,有鎮宅之功效,成為家中的守護神,保閤家平安。

3、貔貅專為主人聚財掌權。

貔貅有趨財旺財的作用,是招財聚寶的祥獸,喜歡金錢的味道,是以錢和金銀珠寶為食的,可開啟世間財源,納食八方之財,為討主人開心,還會咬過路人的錢,故乃招財進寶之物,由於它有嘴無**,能吞萬物而從不瀉,金銀珠寶只能進不能出,聚寶神通特異,是民間最常用的催財品,這是貔貅的作用之一。

撿到了一塊玉貔貅可以帶嗎,我撿了乙個貔貅玉墜請問可以戴嗎

科學的講,完全可以佩戴,只有你自己喜歡,但是有些認為不能帶是因為 第一種情況,認為不衛生,有潔癖,認為別人佩戴過的有很多汗漬油漬等殘留滲入玉石之中了,就不願意 第二種情況,認為貔貅開光了的,自己佩戴或被別人招財走 第三種情況,認為不是自己的貔貅,不認主,佩戴後會被反噬,不吉利。第四種情況,認為不是自...

家裡可放龍龜同時也可以貔貅嗎,客廳裡放乙個龍龜,放乙個貔貅,可以嗎?

吉象物,都可以放的,但也有方位的,最好要放財神位 大廳堂 清潔,明亮,大方的地方,龍龜在北,金蟾坐西,貔貅坐中,脖子上佩戴貔貅,能同時在辦公室擺放龍龜嗎 可以的 這個是完全的沒有衝突的 兩種瑞獸之間是不會相沖的 貔貅是招財的神獸 在傳說當中就是能夠廣納四方之財 而且被玉帝封住了排洩之處 金銀只進不出...

一塊和一塊兒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對嗎

一塊 和 一塊兒 的意思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這句話是對的。一塊 有兩種意思 1 一起,一同 2 表示數量詞,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也有兩種意思 1 數量詞 一塊,指某一整體的一部分。一塊兒 偏口語化,意思不變。如 給我一塊兒蛋糕。2 相當於 一起 副詞,一齊 一同 表示同乙個處所。常用於 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