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萬水照樣子寫詞語,千言萬語照樣子寫詞語

2021-03-03 21:42:46 字數 1965 閱讀 3976

1樓:匿名使用者

千辛萬苦 千山萬壑 千秋萬歲 千端萬緒 千千萬萬 千軍萬馬 千山萬水 千叮萬囑...

千言萬語 照樣子寫詞語

2樓:leo瀟湘妃子

千頭萬緒、千軍萬馬、千絲萬縷、千真萬確、千變萬化、千山萬水、千呼萬喚、千愁萬恨、千叮萬囑、千恩萬謝、千家萬戶、千辛萬苦、千秋萬歲、千年萬載、千歡萬喜、千言萬語、千差萬別、千鐘萬愛。

3樓:湖心舟

千方百計

萬眾一心

三教九流

五湖四海

七高八低

四平八穩

十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千頭萬緒、千

軍萬馬copy、千絲萬縷、千真萬確、千變萬化、千山萬水、千呼萬喚、千愁萬恨、千叮萬囑、千恩萬謝、千家萬戶、千辛萬苦、千秋萬歲、千年萬載、千歡萬喜、千言萬語、千差萬別、千鐘萬愛;一窮二白,三從四德,五顏六色,七上八下,十全九美,花言巧語,三心二意;千方百計,萬眾一心,三教九流,五湖四海,七高八低,四平八穩,十有** ,七上八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都讓樓上說光了, 還有幾個補充,一窮二白,三從四德,五顏六色,七上八下,十全九美,花言巧語,三心二意…

照樣子寫詞語 千山萬水

6樓:我薇

千山萬水、千頭萬緒、千方百計、千家萬戶、千軍萬馬、千秋萬代

萬水千山(照樣子寫詞語)

7樓:小螃蟹橫著走

萬古千秋 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萬壑千巖 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萬縷千絲 千條絲,萬條線。

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

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萬紫千紅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萬別千差 形容種類多,差別大。 萬代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亦作「萬古千秋」、「萬載千秋」。

萬恨千愁 千、萬:形容多。指憂愁怨恨很多。

萬戶千門 指眾多人家。也形容屋宇深廣。 萬苦千辛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萬歲千秋 猶言千秋萬代,形容歲月長久。亦作「千秋萬歲」。 萬萬千千 形容數量極多。

萬緒千端 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

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萬緒千頭 緒:絲頭。

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萬語千言 許許多多的話語。

萬載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同「萬代千秋」。

山清水秀 照樣子寫詞語 至少要四個

8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詞語如下:

冰肌玉骨;冰清玉潔

鶯歌燕舞;仙風道骨

鳥語花香;玉樹瓊枝

玉潤珠圓;殘花敗柳;

9樓:可愛的大婕妤

見多識廣

【解釋】: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出處】:明·馮夢龍《古今**》卷一:「還是大家寶眷,見多識廣,比男子漢眼力到勝十倍

察言觀色 **遠矚 左顧右盼

照樣子寫詞語 山水 千山萬水 山清水秀 談論 高談闊論 __________

10樓:求知客

奇談怪論,風調雨順,狂風暴雨

11樓:毗沙王

談古論今

櫛風沐雨

風吹雨打

12樓:南郭琦梅

談論風生;風雨無阻,和風細雨

類似千山萬水還有什麼詞

13樓:儒雅的雙龍出海

類似千山萬水的詞彙還有

千山萬科,崇山峻嶺。

希望有所幫助。

照樣子寫詞語千山萬水,千山萬水照樣子寫詞語

千山萬水 千頭萬緒 千方百計 千家萬戶 千軍萬馬 千秋萬代 千山萬水照樣子寫詞語 千辛萬苦 千山萬壑 千秋萬歲 千端萬緒 千千萬萬 千軍萬馬 千山萬水 千叮萬囑.照樣子寫詞語 千辛萬苦 千軍萬馬 千辛萬苦 千山萬壑 千變萬化 千絲萬縷 千真萬確 千叮萬囑 千言萬語 千刀萬剮。希望能幫助到您 千依百順...

千秋萬代類似詞語,千山萬水千言萬語類似詞語還有哪些?

1 萬古長青bai 2 釋義 萬古長青 千秋萬代都像du松柏一樣zhi永遠蒼翠。比喻崇高的精神或dao 深厚的友誼永遠不會消失。千山一碧 許多山峰都是綠色的。形容綠的範圍很廣 面積非常大。是描寫綠的範圍廣的詞。沒有感 彩。千秋萬代 千言萬語 千山萬水 千刀萬剮 千絲萬縷 千變萬化 千真萬確 千頭萬緒...

千言萬語造句,用千言萬語造句

千言萬語造句如下 1 千言萬語也難講述我倆的友誼。2 千言萬語說不盡我對老師的感激之情。3 我和你分別這幾年,有許多話要說,真是千言萬語不知從 說起。4 外婆的去世,確實讓我痛不欲生,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我對她的深切悼念之情。5 即使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他對媽媽的思念之情。6 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感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