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照樣子寫詞語,金黃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2021-03-03 21:42:46 字數 5526 閱讀 8673

1樓:蟲蟲不歌唱

差異:醜陋、疼痛、奔騰、流淌養尊處優:吹毛求疵、品頭論足、博古通今、拈花惹草、閉月羞花

2樓:萬新福

差別、優良、缺陷、漏洞、縫隙、危難、

"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類似的形容詞

的詞語:

參觀參觀、嘗試嘗試、湊合湊合、打聽打聽、鍛鍊鍛鍊、遏制遏制、歡迎歡迎、模仿模仿、念叨念叨、盤點盤點、批評批評、清理清理、切磋切磋

"金**黃"類似的擬聲詞的詞語:

咕嚕咕嚕、撲哧撲哧、唧咕唧咕、嘩啦嘩啦、叮咚叮咚、呼哧呼哧、嗨呦嘿喲、轟隆轟隆、滴嗒滴嗒、咕咚咕咚、咔嚓咔嚓

4樓:艾倫出牆吧

金**黃,讀音為【jīn huáng jīn huáng 】

類似的詞語還有:彼此彼此、彼哉彼哉、仙乎仙乎、意思意思、于思於思等。

彼此彼此【bǐ  cǐ  bǐ  cǐ】

解釋: 常用做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亦指兩者比較差不多。

出處: 清·郭小亭《濟公全傳》第一二二回:「正說著話,濟公進來。周員外連忙舉手抱拳說:『聖僧久違。』和尚說:『彼此彼此。』」

造句: 大家彼此彼此,沒有什麼區別。

彼哉彼哉【bǐ  zāi  bǐ  zāi】

解釋: 他呀,他呀!鄙視之辭,表示此人不足掛齒。

出處: 漢·桓寬《鹽鐵論·雜論》:「車丞相即周、魯之列,當軸處中,括囊不言,容身而去,彼哉彼哉!」

仙乎仙乎【 xiān  hū  xiān  hū】

解釋: 形容飄飄然,如登仙一般。

出處: 漢·伶玄《飛燕外傳》:「仙乎仙乎,去故而就新,寧忘懷乎!」

造句: 遠看北京十三門,萬家官闕在**,至此萬物在足下,仙乎仙乎我心良。 ★張恨水《金粉世家》第十回

意思意思【 yì  sī  yì  sī】

解釋: 略表心意。

造句: 我就是意思意思,你不要不好意思。

于思於思【yú  sī  yú  sī】

解釋: 思:同腮;於思:鬢須茂盛的樣子。指鬍鬚長而多的人。

出處: 春秋·魯·左丘明《左傳·宣公二年》:「于思於思,棄甲復來。」

《手指》這篇課文 照樣子寫詞語 差異______ _______ _____

5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 疼痛 猜測 奔騰 醜陋 長久 模仿 固定 寒冷 恐懼 奇怪 整齊 漂浮 特殊 虛假 遙望 微弱 消滅 珍貴 祝願 纏繞 顫抖 撫摩 拉扯 柔軟 明亮 寬敞 黑暗 破舊 美好 飛翔 挖掘 搜尋 期待 盼望 祈禱 微小 捕捉

照樣子 寫詞語與仿寫句子有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詞語"寫的是詞語。

"仿寫句子"寫的是句子。

乙個是寫詞,乙個寫句子,當然不一樣啦!

7樓:敖玉蘭騎辛

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

貪小失大照樣子寫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捨生忘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改天換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歡天喜地 震天動地 取長補短口是心非 揚長避短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三長兩短 繼往開來顧此失彼 說長道短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七上八下 你死我活 起死回生 弄假成真 將信將疑 積少成多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假公濟私 爭先恐後

9樓:匿名使用者

因小失大

丟臉西瓜撿個芝麻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10樓:lm維維

弄假成真 ,弄巧成拙 , 顧此失彼 ,得不償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貪圖小便宜而失掉大的利益。比喻只謀求眼前的好處而不顧長遠的利益。

蜀侯性貪,秦內惠王聞而欲容伐之。山澗峻險,兵路不通。乃琢石為牛,多與金,日置牛後,號"牛糞之金「,以遺蜀侯。

蜀侯貪之,乃塹山填谷,使五丁力士,以迎石牛。秦人卒師隨後而至,滅國亡身,為天下所笑,以貪小利失其大利也。

蜀國國君生性貪婪,秦惠王聽說後想討伐他,(但是通往蜀地的)山路深澗十分險峻,軍隊沒有路可以通往蜀國。於是秦軍雕鑿石牛,把許多金子銀子放在牛的後面,號稱為「金牛拉金糞」。用來送給蜀國。

蜀國國君貪圖金子和銀子,就劈開山路填平谷地,派了五個大力士用來迎接金牛。秦惠王率領軍隊緊隨其後,從而導致蜀國毀滅蜀國國君死了,因小利失去國家而被天下的人恥笑。

12樓:鱗木程

樂極生悲,?南轅北轍?

13樓:臥槽呵呵

因禍得福,承上啟下,瞻前顧後,捨本逐末

14樓:此人正在輸入

e video went viral online and

15樓:恒輝匯廣詐騙案

七上八下,大同小異,出生入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顧此失彼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小失大 得不償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捨生bai忘死 承上啟下 口是心非 兇多du吉少 出生入zhi死 一來二去dao 歡天喜地版 謝天謝地 頂天

立地權 驚天動地 開天闢地 取長補短 因小失大 開天闢地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改天換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歡天喜地 震天動地 取長補短 口是心非 揚長避短 你死我活 起死回生 弄假成真 將信將疑 積少成多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假公濟私 爭先恐後 顧此失彼 說長道短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三長兩短 繼往開來 七上八下 揚長避短 眼高手低 捨本逐末 得不償失 顧此失彼

照樣子寫詞語滑溜溜

19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喜滋滋、氣咻咻、

冷清清、黑油油、

尖溜溜、氣昂昂、

緊繃繃、悶沉沉、

辣乎乎、明閃閃、

淚漣漣、灰濛濛、

空落落、翠生生、

氣哼哼、響噹噹、

怯生生、姨奶奶、

姑姥姥、碧油油、

直瞪瞪、稀溜溜、

亮堂堂、厚墩墩、

暖融融、老婆婆、

霧沉沉、緊巴巴、

蠶寶寶、白濛濛、

矮墩墩、白花花、

打喳喳、生喇喇、

呆呆呆、醉沉沉、

密茫茫、辣忽忽

20樓:帥帥小鹿晗

甜蜜蜜,氣沖沖,冷清清,笑盈盈,輕飄飄,美滋滋,酸溜溜,樂呵呵......

尋找照樣子寫詞語

21樓:紫色

牛奶——奶牛 現實——實現

牙刷——刷牙 水井——井水

女兒——兒女 子孫——孫子

收回——** 藥草——草藥

語言——言語 下屬——屬下

互相——相互 兄弟——弟兄

寂靜——靜寂 花開——開花

妒忌——忌妒 通暢——暢通

合適——適合 歷經——經歷

覺察——察覺 積累——累積

期末——末期 代替——替代

樣式——式樣 演講——講演

尋找——找尋 比對——對比

感情——情感 察覺——覺察

雪白——白雪 歡喜——喜歡

差不多了吧?

牛肉——肉牛

徑直——直徑 回來——來回;

藍天——天藍 獎金——金獎

雞肉——肉雞 蜂蜜——蜜蜂

計算——算計 故事——事故

算盤——盤算 罪犯——犯罪

花菜——菜花 水池——池水

愛情——情愛 束縛——縛束

往來——來往 明天——天明

山下——下山 山上——上山

樓下——下樓 樓上——上樓

22樓:匿名使用者

尋幽 尋取 尋氣 尋木 尋趁 尋尺 尋綜 尋案 尋主 尋按 尋俗 尋流逐末 尋尋 尋省 尋訪 尋看 尋根拔樹 無際可尋 耐人尋味 思尋

照樣子寫詞語千千萬萬

23樓:blackpink_羅捷

鬱鬱蒼蒼、鬱鬱芊芊、蔥蔥蘢蘢、鬱鬱蔥蔥、是是非非。

一、鬱鬱蒼

24樓:課文你來說

照樣子寫詞語示例如下:

三三兩兩、七七八八、日日夜夜、 兢兢業業、熙熙攘攘、 慌慌張張、 期期艾艾、 唯唯諾諾、林林總總、 洋洋灑灑、 生生世世、 絮絮叨叨、朝朝暮暮、 卿卿我我、 明明白白、星星點點、隱隱約約、轟轟烈烈、吞吞吐吐、密密層層、

鬱鬱蔥蔥、渾渾噩噩、勤勤懇懇、偷偷摸摸

25樓:平常心新號

萬萬千千

【拼音】:wàn wàn qiān qiān

【解釋】:形容數量極多。

【出處】:漢·王充《論衡·自然》:「天地安得萬萬千千手,並為物萬萬千千乎?」

【示例】:他們預備散到各地去,把~的心團結成一顆心呀。

★葉聖陶《寒假的一天》

【近義詞】:千千萬萬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很多

三三兩兩

【拼音】:sān sān liǎng liǎng

【解釋】:三個兩個地在一起。形容人數不多。

【出處】:宋·郭茂倩《樂府詩集》卷四十七引晉人《嬌女》詩:「魚行不獨自,三三兩兩俱。」宋·辛棄疾《念奴嬌·雙陸》詞:「袖手旁觀初未說,兩兩三三而已。」

【示例】:時文林街一帶已有歪戴呢帽的人~散在街上。 ★《聞一多全集·年譜》

【近義詞】:稀稀拉拉

【反義詞】:密密麻麻

【歇後語】:螞蟻遊玩;十個人排四隊

【語法】:作定語、狀語;形容數目不多

三三五五

【拼音】:sān sān wǔ wǔ

【解釋】:三個一群,五個一夥。

【出處】:唐·李白《採蓮曲》:「岸上誰家遊冶郎,三三五五映垂楊。」

【示例】:卻有那惡薄同袍,輕浮年少,~,去看蘇秀才前妻。

★明·東魯古狂生《醉醒石》第十四回

【近義詞】:三五成群

【語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三五成群

七七八八

【拼音】:qī qī bā bā

【解釋】:①猶言差不多。②猶言零零碎碎,各式各樣。

【出處】:路遙《平凡的世界》第二卷第39章:「他於是就七七八八給潤葉說了老半天,除過關於將來生育方面的困難外,他主要闡述了這門親事的好處。」

【示例】:請把這些~收拾整齊。

【語法】:作主語、賓語、定語;用於口語

照樣子寫詞語, 金黃金黃 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殺一儆百,不三不四,劃一不二,丟三落四,丟三忘四,夾七夾八,再三再四,成千累萬,成千成萬,成百上千,低三下四,朝三暮四,歪七扭八,歪七豎八,舉一反三,獨一無二,吆五喝六,聞一知十,說一不二,說三道四,調三窩四,接二連三,得一望十,懲一儆百,數一數二,橫七豎八,以一當十,以一儆百,說一不二,雜七雜八,...

跑照樣子寫詞語,金黃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照樣子寫詞語示例如下 跑腿 跑步 跑道 跑馬 跑車 跑題 跑鞋 跑堂 跑圈 礙手礙腳 畢恭畢敬 呆頭呆腦 多才多藝 獨來獨往無尤無怨 無緣無故 無怨無德 無晝無夜 無蹤無影 武爵武任 勿怠勿忘 誤打誤撞 金 黃 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金 黃 類似的形容詞 的詞語 參觀參觀 嘗試嘗試 湊合湊合 打聽打聽...

照樣子寫詞語金黃色,照樣子寫詞語例金黃色是丿

金黃,銀灰,玫紅,桃紅,柳綠,果綠,醬紫,麻灰,薑黃,血紅,炭黑,雪白,菜綠,祝愉快 金黃色 橙黃色照樣子寫詞語 金色 銀色 金黃 橙黃 黃 瓦藍 粉 藕合粉 淺粉 紅 朱紅 紫紅 深紅 大紅 粉紅 黑 青 白 銀白 紫 醬紫 淺紫 綠 草綠 翠綠 照樣子寫詞語,金黃色 金色 銀色 金黃 橙黃 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