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2021-03-03 20:28:57 字數 6516 閱讀 9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高 氣溫低 陸地氣溫低海洋氣溫高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再貪玩的作文

從此,我不再貪玩

也許,貪玩是每乙個兒童的天性,可是小孩真的無法改變。但是,經過那一件事後,我明白了,我不再貪玩。

那一年,是正在讀四年級又沒有自製的我。一天上課,老師因休假的原因回來後,突然對我們說,下個星期就要段考了,要我們好好複習。我心想,段考而已,隨便看看書就可以了,不用緊張。

到了段考前最後的乙個星期天,我在家寫完作業後,就大致地?h獵一下課本,自以為會考得不錯,正在這時候,樓下傳上來喚我的聲音「小文,小文!」而門口又敲起了急促的「咚咚」聲,一看,原來是我的幾個好朋友,邀我去打籃球呢!

我心一動,好似平原走馬,已飛到了籃球場上去了,但我又有一絲猶豫,「明天就要考試了……不管了!管它,打球玩去!」我索性一仍書本,便拿起球衝了出去。

但是我不知道,這一扔那書本,卻為我帶來了無限惡苦,而要為這一扔付出巨大的代價。

我們在籃球場上玩得很快樂,一眨眼的功夫,時間就過去了3個多小時。「我想我們該回去了」我說。夥伴們聽了,只好怏怏不樂地說「好吧。」

回到家時,已經是5點多了。我有點意識到好像該看書複習了,但又在這時候,乙個**打了過來,原來是表弟來的**,邀我到他家吃飯。我有點猶豫,但還是抵不過表弟美言的**,又「赴宴」去了。

我在表弟家玩得很快樂,把明天要考試的訊息甩到九霄雲外去了。第二天,是語文考試,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看書複習了,我只能空憑著過去留下的語文知識的痕跡去考試。很多題目在書上完全可找到答案,而我卻因不複習而落下的內容,失了很多分。

英語考試更是糟糕了。我終於為我的行為後悔了。

最後的段考成績出來了,上學期語文期考成績由96.5分,一下退到了87分,但在我意料之中,英語也只有79分。唉!

都是不複習惹的禍,都是貪玩惹的禍呀!也許這便是貪玩要付出的代價吧!

段考過後,老師找了我談話,媽媽也找了我談話,我自己也找了我談話,好像一下子所有的人都為我的「坐滑梯」而找了我談話……

我懊悔了,也許這就是不複習而貪玩種下的深深地惡果吧!我終於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正含義。都是貪玩惹的禍,為了取得好成績,我定要克服貪玩這一惡習!

從此,我不再貪玩……

我已經長大了,上六年級了,再也不是

三、四年級時那個粗心的我了。

現在每當我寫作業、做卷子時,首先認真看題,寫完後總是仔細地檢查,發現錯誤,便立即改正;特別是作文寫時,動筆前反覆思考如何起題目,如何構思內容,當完成初稿後,認真地修改,確定無誤後方罷。

以前我可不是這樣,寫作業、做卷子時經常看錯標點,漏掉字,看錯、算錯數。記得有一次,我在英語班聽寫,寫完後我連看都沒看就交了上去,覺得自己都會,能得一百分。可是發下來後,我一看就傻了眼,竟然只得了六十多分。

原來都是筆下誤,不是多個字母就是少個字母。平常在寫作文時,我也從來都不修改,到發下來,錯字連篇。特別是有一次上書法課,我忘帶書、紙、毛筆和墨,不但上課受到影響,還受老師批評,並被罰抄了一篇非常長的課文。

原來我想粗心沒什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也會,下次注意就行了。但是我看到「馬小虎」的故事後,感到害處很多,學習、做事不能粗心,要認真、細心。從大方面講:

如果火箭設計師如果有一點馬虎,火箭就上不了天;如果人造衛星的資料有一點差錯,就不可能圍繞地球正常執行;如果醫生把手術器械落在病人體內給病人帶來痛苦,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郵遞員投錯信或遺失信耽誤別人大事;如果經常忘記關電源就易造成火災等。從小的方面來講:如果我們學生粗心大意,經常丟三落四,如看錯題、算錯數、漏掉字,不僅影響了成績,還給老師批改作業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為了我們更好地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將來成為有用之才,不出錯、不誤事,每個人都應該克服粗心大意,改掉馬虎的壞習慣。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事都一定要認真、認真、再認真,細心、細心、再細心

3樓:匿名使用者

貪玩,也許是小孩子的天性,我也不例外,從小我就是乙個貪玩的人,玩是我最大的快樂!但是,經過那一件事後,我卻改變了自己,從此,我不再貪玩。

記得那是一年級的第乙個學期,剛上小學的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貪玩,玩起來會忘記一切。有一天,老師告訴我們,馬上就要語文期中考試,讓我們好好複習。我心想,不就是期中考嘛,小菜一碟,隨便看一下書就可以了,不用緊張兮兮的!

爸爸媽媽每天催促我複習,我都當成「耳邊風」。到了考前最後的乙個星期天,我只能「臨時抱佛腳」複習一下,自以為「臨陣磨槍,不光也亮」。正當我在心不在焉地複習時,門外傳來了鄰居衝衝的聲音「典典,天氣這麼好,我們下樓玩球去吧!

」我的心不禁飛了起來,好似平原走馬,已飛到了公園裡;但我心中又有一絲猶豫:明天就要考試了,還一點也沒底呢!不管了!

先玩了再複習吧!想到這裡,我隨手扔下書本,捧起球,衝出家門,飛一樣的直奔公園。公園裡,我玩得很開心,忘記了複習,忘記了考試,也忘記了時間。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眨眼功夫,太陽公公也戀戀不捨地回家了,我們也只好怏怏不樂地回家了。」

第二天上午就是語文考試,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看書複習了,考試的情況一團糟,考試成績也是可想而知,只有79分,平時成績不錯的我「坐滑梯」,成為班級倒數第三。唉!這都是不複習惹的禍,都是貪玩惹的禍呀

我終於為我的貪玩後悔了;我終於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正含義;我終於狠下決心:為了取得好成績,一定要克服貪玩這一壞毛病!

從此,我不再貪玩……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好!我是西安秦兵馬俑旅行社的導遊,我姓冉我今天有幸陪同大家一起參觀,我很高興,希望我能和各位一起度過這一段美好的時光。  xiao xue 123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的臨潼出土,今天我就要帶領你們遊瀏覽這舉世無雙,享譽世界的歷史文物。  xiao xue 123

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秦兵馬俑坑中最大的一號坑。秦兵馬俑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公尺,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的兵馬俑人近八千個,一號坑東西長230公尺,南北寬62公尺,總面積14260平方公尺;坑里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你們看坑里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乙個大的長方形軍陣,真像秦始皇當年統率的一支南征北戰.

所向披靡的大軍。  xiao xue 123

大家快看,將軍俑身材魁梧,頭上戴著鶡冠,身披鎧甲,手裡握著寶劍,昂首挺胸。那神態自若,威風凜凜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善於作戰,打了許多勝戰的樣子。  xiao xue 123

大家看,這就是武士俑,武士俑平均身高約1.8公尺,體格健壯,體型勻稱。它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xiao xue 123

~ 1 / 2 ~

瞧,武士俑身後站著的騎兵俑比武士俑還要威風。它們上身著短甲,下身著緊口褲,足登長靴,右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好像隨時準備上馬衝殺。  xiao xue 123

快看,騎失俑騎的戰馬肌肉豐滿,形體健壯的陶馬跟一般大小。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xiao xue 123

好了,今天的遊覽已經結束了。祝您們這次旅行能成為生活中一段美好的記憶。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遊子吟

唐樂府·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母別子》【唐】白居易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

關西驃騎大將軍,去年破虜新策勳。

敕賜金錢二百萬,洛陽迎得如花人。

新人迎來舊人棄,掌上蓮花眼中刺。

迎新棄舊未足悲,悲在君家留兩兒。

一始扶行一初坐,坐啼行哭牽人衣。

以汝夫婦新燕婉,使我母子生別離。

不如林中烏與鵲,母不失雛雄伴雌。

應似園中桃李樹,花落隨風子在枝。

新人新人聽我語,洛陽無限紅樓女。

但願將軍重立功,更有新人勝於汝。

誰氏子》【唐】韓愈

非痴非狂誰氏子,去入王屋稱道士。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

翠眉新婦年二十,載送還家哭穿市。

或雲欲學吹鳳笙,所慕靈妃媲蕭史。

又雲時俗輕尋常,力行險怪取貴仕。

神仙雖然有傳說,知者盡知其妄矣。

聖君賢相安可欺,乾死窮山竟何俟。

嗚呼餘心誠豈弟,願往教誨究終始。

罰一勸百政之經,不從而誅未晚耳。

誰其友親能哀憐,寫吾此詩持送似。

思鄉1.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詩經.小雅.采薇

2.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漢樂府民歌悲歌

3.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4.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遊子吟

5.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唐.宋之問度大庾嶺

6.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唐.王維雜詩三首

7.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李白靜夜思

8.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菩薩蠻

9.每逢佳節倍思親------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10.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唐.王建十五日夜望月寄杜郎中

11.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唐.司空圖漫書五首

12.唯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唐.賀知章回鄉偶書二首

13.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唐.賀知章回鄉偶書

14.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唐.杜甫月夜憶舍弟

15.悲莫悲兮生別離------戰國.楚.屈原九歌.少司命

16.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17.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隋.薛道衡人日思歸

18.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南唐.李煜清平樂

19.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相見歡

20.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

21.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唐.杜甫贈衛八處士

22.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王維渭城曲

23.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唐.高適別董大

2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25.去年花裡逢君別,今日花開已一年------唐.韋應物寄李儋元錫

26.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李商隱無題

27.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杜牧贈別

28.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唐.杜牧贈別

29.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宋.黃庭堅寄黃幾復

30.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同來望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唐.趙瑕江樓感懷

31.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宋.蘇軾水調歌頭

32.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愛國1、《春望》【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夏日絕句》【宋】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州橋》【宋】范成大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

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題臨安邸》【宋】林公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示兒》【宋】陸遊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宋】陸遊

三萬里河東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

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7、《過零丁洋》【宋】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石灰吟》【明】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己亥雜詩》(其五)【清】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0、《出塞曲》【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11、《滿江紅》【宋】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12、《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唐】杜甫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首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這人正是風華正茂的年紀,學習成績出類拔萃 才思敏捷,真是後生可畏啊,她創作時文思如泉 手不停揮,力透紙背 筆下生花,一句句優美的語句躍然紙上。小明在作文比賽中文思如泉,結果在眾多參賽者中出類拔萃,老師不禁感嘆道 真是後生可畏啊!一生風華絕代的她,遇到這種好事兒,不免也會手舞足蹈起來的 求達人幫忙看看...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註釋 列子 名禦寇,戰國時鄭國人 子 寫在姓氏後,對人的尊稱,是老子和莊子之外又一位道家思想代表人物。列子 又名 沖虛經 是道家重要典籍 請 請教。子 您。所以 的原因。對 回答。頃歲 近年來。乘間 乘機,乘著間隙。工 精,妙。守而勿失 牢牢記住,不要忘掉。翻譯 列子學射箭,射中了 靶心 於是 列子...

求達人幫忙看看,這道題該怎麼做,要有過程哦,謝謝

中國傳統文化是中華文明演化而匯集成的一種反映民族 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 觀念形態的總體表現,是指居住在中國地域內的中華民族及其祖先所創造的 為中華民族世世代代所繼承發展的 具有鮮明民族特色的 歷史悠久 內涵博大精深 傳統優良的文化。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結晶,除了儒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