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爛漫這個詞的不同意思分別寫一句話,1顏色鮮明而美麗

2021-03-03 21:31:11 字數 2095 閱讀 6483

1樓:沐紫

春天到了,萬物復甦,鮮花爛漫。

妹妹天真爛漫,毫不做作,深得大家的喜愛

用爛漫這個詞的不同意思分別寫一句話 顏色鮮明而美麗 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爛漫的童年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憶啊

園子裡草長鶯飛,花開爛漫,好美啊。

根據「爛漫」不同的意思各寫一句話。

3樓:等愛的芳心

①顏色鮮明而美麗 春天到了,漫山遍野,山花爛漫。

②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她在這裡度過了天真爛漫的童年。

或者:這本書是用兒童的語言寫的,充滿了天真爛漫的兒童情趣。」

親,(*^__^* *^__^* *^__^*),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我也急需公升級)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4樓:文藝宅知道

那我就以愛情為主題造句。

「爛漫」的第一種意思(顏色鮮明而美麗):春日裡與你踏青,山花爛漫,正如那時我和你的愛情。

「爛漫」的第二種意思(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當我初見那個天真爛漫的你時,我相信一見鐘情。

用爛漫的兩種不同意思分別造句 5

5樓:小寧

詞語】:爛漫

【注音】:làn màn

【釋義】:①顏色鮮明而美麗:山花~。②坦率自然,毫不做作:天真~。‖也作爛熳、爛縵。

1.山里的野花在春天開得很爛漫。

2.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

在春爛漫裡的爛漫的意思是什麼?a.顏色鮮美而美麗 b.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6樓:水晶項鍊_友誼

a因為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這個詞應該是描寫的這個。

漫:表示(顏色鮮明)造句,表示(坦率自然)。

7樓:葉橙兒

顏色鮮明:1.在斯里蘭卡山區地帶,清涼的山間氣候與熱帶海濱氣候形成了鮮明的對照,漫山遍野長滿了綠色植物,這裡出產世界上最好的茶。

2.夏天到了,知了叫了,漫山遍野的紅花、黃花、……散發著濃濃的香氣。3.

然後,我看到它了,它被田疇圍繞著,如同巴拉丁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麥田或者葡萄園,普羅旺斯的紫意醉人的薰衣草。

坦率:1.這位亞馬遜女戰士非常努力地想讓語氣聽起來漫不經心。2.他們必須在五分鐘內裝作漫不經心地穿牆而過。

8樓:sh藍精靈

天真爛漫的孩提時代是我們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甜美的記憶!

指顏色鮮明而美麗,也形容人天真自然,毫不做作的四字詞語都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__^*) 嘻嘻……,去問你爸爸

10樓:晨萱是個好姑娘

爛漫 這個沒有四字成語的如果非要有的話我的介意是:清新脫俗望採納

寫作相關:陽光能用「爛漫」這個詞語形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此形容

爛漫 [làn màn]

爛漫是漢語詞彙。釋義有,1意為顏色鮮明而美麗。例詞:山花爛漫。2為坦率自然,毫不做作。例詞:天真爛漫。爛漫也形容草木茂盛。

出處光彩四射,絢麗多彩。(陽光燦爛,景色秀美。)出處:

王延壽《魯靈光殿賦》:「彤彩之飾,徒何為乎?澔澔涆涆,流離爛漫。

」(澔澔、涆涆:都是光明燦爛的樣子。流離:

光彩四射的樣子。)韓愈《山石》詩:「山紅澗碧紛爛漫,時見松櫪皆十圍。

」***《卜運算元 詠梅》:「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12樓:幸運的亮子

陽光爛漫,爛漫的陽光,不覺得彆扭嗎?這形容在乙個人身上挺好,尤其是女孩

用意思為坦率自然的爛漫造乙個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爛漫——小姑娘正在田野裡,聽到小男孩的叫聲,向他跑去,牽著他的手,爛漫地笑了。

用爛漫的兩種不同意思分別造句,用爛漫的兩種不同意思分別造句

詞語 爛漫 注音 l n m n 釋義 顏色鮮明而美麗 山花 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天真 也作爛熳 爛縵。1.山里的野花在春天開得很爛漫。2.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用爛漫的兩種意思造句 詞語 爛漫 注音 l n m n 釋義 顏色鮮明而美麗 山花 坦率自然,毫不做作 天真 也作爛熳 爛縵。1.山里的野...

用自然的不同意思造句,用自然的不同意思造句

1 知道自然的奧妙,是我們學習生活的追求。2 自然點,老王又不是外人。3 老同志自然不跟年輕人一般就見識。1 他的學習好,考試時自然考得好。2 參加比賽時,我們要自然點,不要太緊張。1 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對你好。2 上台演出時,自然點,別緊張就行了。根據 自然 一詞的不同意思造句。1 她在晚會上的...

用實在的不同意思造句,用實在的不同意思造句 誠實,不虛假

老王這人真實在!白楊樹實在是不平凡的,我讚美白楊樹。小明這個人特別實在,從來不弄虛作假。這道菜實在太好吃了!含義一 有兩個校長來參加這次會議。含義二 有來自不同的兩個學校的校長來參加這次會議。大家都知道他是乙個很實在的人,所以沒必要在他面前做作。你今天的表現實在太棒了。望採納,謝謝 1,1 你真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