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句子,爸爸在我在小明也在,爸爸在河邊釣魚,我也補充句子

2021-03-03 21:29:44 字數 2352 閱讀 3877

1樓:風中的歌神

老師滄桑而深邃的雙眸中透著知識的奧妙,連架在鼻樑上的眼鏡也像在說"學無止境"老師伏在桌上,正緊皺著眉頭,手拿著紅筆在作業本上批劃

老師心想:真是學無止境啊,連我也在知識的海

爸爸在河邊釣魚,我也補充句子

2樓:

1、小明拿著釣魚桿站岸邊看到自已在水中的倒影。 這是光的反射形成的。2、小明看水中的魚,看到的是魚的虛像,魚的虛像位置比魚的實際位置高(淺)。

這是光的折射形成的。3、小明釣魚時用的釣魚杆是費力槓桿。 因為 動力臂小於阻力臂,根據槓桿平衡條件可知,動力大於阻力。

費力槓桿的好處是省距離。4、小明在岸邊看到水中的魚在自由地遊著,有時游上來,有時游下去。 它是應用浮沉條件。

魚的重力不變,通過調節魚鰾的大小來改變浮力,從而達到上浮、下沉的目的。

什麼在什麼補充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在寫字。

媽媽在洗衣

爸爸在看書。

4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小朋友)在(天真的伸出凍僵的手、和臉、享受陽光溫暖。

5樓:天道勤酬

我們在學校裡茁壯成長。

照樣子寫句子,,爸爸在看書,媽媽在看書,我也在看書。

6樓:冷袖舞驚鴻

爸爸在吃飯,媽媽在吃飯,我也在吃飯

7樓:手機使用者

男同學在聽課,女同學在聽課,我也在聽課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想什麼,就寫什麼

爸爸教育我怎樣擴句

9樓:包律師

你要真想擴的話我可以給你擴出一篇童話故事來.

題目就叫《小兔子的工程師是爸爸》

咳,好了說正題.

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非常嚴肅的教育我要好好學習。

小明的爸爸真聰明, 補充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爸爸真是又帥又聰明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爸爸真的太聰明

小明在教室看書擴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看書擴句:

晚上,慈祥的爸爸在間燈下認真地看一般有趣的書。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句的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爸爸在看書,媽媽在看書,我也在看書。照樣子說一說,試著寫一寫

14樓:一老夫

爸爸在看書,媽媽在看書,我也在看書,每人手都捧一本書,像捧著乙隻隻大蝴蝶。

爸爸看厚厚的書,媽媽看大大的書,我看花花綠綠的書。我的書最好看:小狗叫,小貓跳,猴子樹上又打又鬧。

15樓:e小小的塵埃

小明在跑步,小紅在跑步,我也在跑步

16樓:薺菜湯圓

小明在寫作業,小華在寫作業,我也在寫作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在看通話書,媽媽在看故事書,我在看語文書

不要爸爸,我把句子補充完整,馬上就要放假,爸爸對我把句子補充完整

不要 擔心 爸爸,我 會照顧好自己的 不要 打我 爸爸,我 會好好學習的 不要 叫我 爸爸,我 是你爺爺 馬上就要放假,爸爸對我 把句子補充完整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馬上就要放假,爸爸對我這學期的考試成績非常滿意。馬上就要放假了,媽媽對我的考試成績非常滿意!請把句子補充完整。1 爸爸在 2 1 爸爸在...

白楊那課爸爸在表白著自己的心,爸爸在表白著自己怎樣的心

想成為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人,想讓兒女也成為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的人。看在我幫你回答,還第乙個的份上,採納吧!白楊 一課中,爸爸在表白著自己怎樣的心?爸爸在表白著自己扎根邊疆,建設邊疆,為祖國做貢獻的心。表白著無數邊疆者身上令人肅然的奉獻精神。表白著無數邊疆者身上令人肅然的奉獻精神。爸爸在表白著自己扎...

爸爸在工作看圖寫話,爸爸在認真工作看圖寫話

夏天的晚上,爸爸一直坐在書房的電腦前面工作,忙得滿頭大汗。小明看見爸爸工作這麼忙,趕緊倒了一杯水遞給爸爸。他對爸爸說 您辛苦了 爸爸對著小明點點頭說 謝謝你,你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他們兩個人都笑了。爸爸在認真工作看圖寫話 晚上,爸爸剛吃完飯,就又來到書房開啟電腦,開始工作了。他已經連續五個晚上加班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