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三聲吼把另人困住了是什麼成語,乙個人三聲吼把另乙個人困住了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1:21:01 字數 2762 閱讀 79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緘其口緘:封.三,泛指多次.在他嘴上多次貼了封條.形容說話謹慎.也用來形容不肯或不敢開口.

一顆心臟指著另一顆是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相印bai [ xīn xīn xiāng yìn ]基本釋義

du心:心意,思想感情zhi;印:符合。dao彼此的回心意不用說

出,就可以互相答了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出 處《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吾傳佛心印,安敢違於佛經。」《黃櫱傳心法要》:「迦葉以來,以心印心,心心不異。」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相印或者心心相惜

乙個人吼雷打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發雷霆 [ dà fā léi tíng ]基本釋義

霆:极響的雷,比喻震怒。比喻大發脾氣,大聲斥責。

出 處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第十五卷:「陳秀才大發雷霆。」

例 句王強得知兒子逃學後氣得~。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正確答案是五雷轟頂

是道教法術。漢族民間常用天打五雷轟比喻人幹了很壞的傷天害理的事後,一定會遭到上天用各種形式的懲罰。請採納

6樓:記憶隨風

吼聲如雷 五雷轟頂

乙個人大笑三聲打個成語

7樓:百舟渡海

捧腹大笑 [pěng fùbai dà xiào]用手du捂住肚子zhi大笑。捧腹dao

,即用手捂住肚子。形容遇到極可版笑之事,笑得不能抑權制。

中文名捧腹大笑

拼音pěng fù dà xiào

出處《史記·日者列傳》

反義詞號啕大哭

8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

捧腹大笑

就是這個成語。

9樓:奈貞韻板婧

哈哈大笑

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乙個門乙個人在幹活是什麼成語

10樓:天蠍

[bì mén zào chē]

閉門復造製車

(漢語成語)

編輯閉門造車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ì mén zào chē,意思是關起門來造車。[1-2]

[1]中文名閉門造車

外文名shut oneself up in a room ****** a cart?

注    音

bì mén zào chē

本    義

關起門來造車。

喻    意

稱讚「出門合轍」的巧妙。

色    彩

中性詞出    處

宋代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十九》

乙隻狗叫了四聲乙隻雞叫了三聲乙個人說我的媽呀吵死了救命啊打乙個成語是什麼

11樓:騰佑

雞犬不寧

【解釋】:寧:安寧。形容騷擾得厲害,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出自】:唐·柳宗元《捕蛇者說》:「譁然而駭者,雖雞狗不得寧焉。」

【示例】:你弟兄窩藏強盜,鬧了兩座軍州,自去落草。官府著落地方搜緝,攪得~!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十六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補語;含貶義

12樓:yqsy一切隨緣

雞飛狗叫:【基本解釋】:把雞嚇得飛起來,把狗嚇得直叫喚。形容亂成一團【拼音讀法】:jī fēi gǒu jiào【近義詞組】:雞飛狗跳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吳運鐸《把一切獻給黨·反「掃蕩」》:「忽然,鄰莊雞飛狗叫,老鄉們拖著孩子向莊外奔跑。」

乙個人在努吼n0打一成語

13樓:劍王牙

怒不可遏來nù bù 自kě è

[釋義] 遏;止住。憤怒bai得難以抑制。

[語出du] 清·李寶zhi

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dao七回:「卻說賈大少爺正在自己動手掀王師爺的鋪蓋;被王師爺回來從門縫裡瞧見了;頓時氣憤填膺;怒不可遏。」

[正音] 遏;不能讀作「jié」。

[辨形] 遏;不能寫作「渴」。

[近義] 怒形於色

[反義] 喜不自勝 心平氣和

[用法] 多用來形容從語言和行動上表現出來的極大的憤怒。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怒形於色」;都用來表示十分憤怒。但~含有憤怒的程度深。

[例句] 面對反革命的暴行;革命志士~。

乙個人跪下雙手併攏頭上一片風是什麼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甘拜下風

成語解釋:

【解釋】: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

乙個男人吼出乙個雷字 成語

15樓:喜悅之路瑜伽

這道題的答案是:語出驚人

16樓:

你好 聲如驚雷,聲吼如雷

吼聲如雷、

咆哮如雷吧,鼾聲如雷

信仰是什麼意思?人把另人當做自己的信仰說明什麼

信指可信,可相信 可依賴 仰指仰望 崇拜 敬畏。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種主張 或說教 或現象 或神秘力量所震撼從而在意識中自動建立起來的一套人生價值體系。信仰是心靈的產物,沒有宗教和政黨,人同樣可以擁有信仰。信仰是乙個人的最高操守,是乙個人面對艱難險阻時口不言棄的精神支柱。有了信仰,再難都會有堅持到底的...

人坐在木板另人推著是什麼成語,乙個人坐在木板另乙個人推著是什麼成語?

以此類推 拼音 y c l i tu 解釋 根據這一事物的道理,去推出與此類似的其他事物的道理。出處 宋 周煇 清波雜誌 卷六 宣和間,宗室圍爐次,索炭,既至,訶斥左右雲 炭色紅,今黑,非是。蓋嘗供熟火也。以此類推之,豈識世事艱難!舉例造句 先生不信,揀幾個島名試試他,果然記得,那真沒法難他了。以此...

人拿著獎盃是什麼成語,三個人拿著獎盃是什麼成語

我們軍民一心,就無往不勝,反之。無往不勝 w w ng b sh ng 解釋 連長成語是 無往不勝 有 往 的都舉著獎盃 勝利 主謂式。出自 沒有 往 的不 勝 利 無論到哪兒沒有不勝利的 作謂語 京劇 紅色娘子軍 第二場!語法 瘋狂猜成語裡面有三個人舉著獎盃,每人身上乙個往字 成語是 無往不 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