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人手舉著酒杯對著天空唱歌

2021-03-03 21:21:00 字數 2336 閱讀 8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酒當歌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歸去

bù rú guī qù

【解釋】

杜鵑鳥的叫聲很象「不如歸去」。舊時常用以作思歸或催人歸去之辭。也表示消極求退。

【出處】宋·梅堯臣《杜鵑》詩:「不如歸去語,亦自古來傳。」

【結構】動賓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催人歸家

【例句】杜鵑,其鳴若曰~。(明·李時珍《本草綱目·禽部》)

乙個人拿著酒杯對月高歌看圖猜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對酒當歌 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斜臥在乙隻酒罈上,手裡舉著酒杯邊上還有不如二字打一成語

4樓:

棄暗投明。與繳械投降差不多意思。離開黑暗(乙個人舉著手)投向光明(乙個人外面)比喻在政治上脫離反動陣營,投向進步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愧不如 弗:不。自己慚愧不如別人。

今不如昔 現在不如過去

百聞不如一見 聞:聽。聽到一百次,也不如親眼見到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豬狗不如

【拼音】zhū gǒu bù rú

【解釋】:連豬狗都不如。形容人格低下,品行極壞。

【出處】:老舍《四世同堂》:「他須納住氣,向連豬狗不如的人說好話。」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哼著歌向前走

7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高歌猛進 [gāo gē měng jìn]

釋義高聲歌唱,勇猛前進。形容在前進的道路上,充滿樂觀精神。褒義

8樓:linda2015夏

可能是 踏歌而行 吧(*^ω^*)

求採納!

成語乙個人端著酒唱著歌對著月亮

9樓:紅河溪

對酒當歌

duì 來

自jiǔ dāng gē

[釋義] 面對著美酒應當高聲歌唱。又可指面對著美酒和歌舞。

指宴請賓客時賦詩以助酒興;含有人生應及時行樂的意思。

[語出] 三國·魏·曹操《短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今天同學們聚會很不容易;~;讓我們共同唱一首歌助興吧!

[英譯] sing while drinking;enjoy lifewhile you still can

10樓:鋰電是信仰

對酒當歌

對著美酒,伴隨著歌舞,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11樓:三十六知道

舉杯望明月 (打成語一)謎底:唯我獨尊、與人無干

乙個人手上舉著乙個酒杯,後面壓著乙個酒罈子是什麼成語

12樓:卡恩蘭恩

一醉方休

[ yī zuì fāng xiū ]

釋義[ yī zuì fāng xiū ]一直到醉才肯停止。

乙個人手拿杯子,另乙個人手拿勺子,相對跪著,打一成語

13樓:劍王牙

杯羹之讓bēi gēng zhī ràng

[釋義] 指受人挾持,惹人譏誚。

[語出] 《史記·項羽本紀》載,楚漢相爭,漢軍斷絕楚軍糧草,項羽把劉邦的父親放在高高的肉案上,對劉邦說:「今不急下,吾烹太公。」劉邦說:

「吾與項羽俱北面受命懷王,曰『約為兄弟』,吾翁即若翁,必欲烹而翁,則幸分我一桮羹。」

看圖猜成語對酒當歌

1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對酒當歌 [duì jiǔ dāng gē]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出 處三國·魏·曹操《短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15樓:

1 雪上加霜,

2 黑白顛倒,3 破門而入,4 笑裡藏刀,5 目瞪口呆,6 猴子撈月,7 排山倒海,8 五光回十色,9 早出晚歸,10 引人入勝答,11 非同小可,12 文不加點,13 斗轉星移,14 豈有此理,15 滿天星斗,16 不翼而飛。

看圖猜成語對酒當歌,看圖猜成語乙個人手舉著酒杯對著天空唱歌

對酒當歌 du ji d ng g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出 處三國 魏 曹操 短歌行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1 雪上加霜,2 黑白顛倒,3 破門而入,4 笑裡藏刀,5 目瞪口呆,6 猴子撈月,7 排山倒海,8 五光回十色,9 早...

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紅色檯燈綠色酒杯答案

燈紅酒綠 d ng h ng ji l 解釋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三十三回 玉生 側著頭想了一會道 燈紅酒綠 好嗎?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主語 定語。辨形 酒 不能寫作 灑 近義詞 花天酒地 窮奢極欲 醉生夢死 紙...

看圖猜成語人手拿箭,有刀,看圖猜成語三個人手拿箭,有刀,

背水一戰 成語意思 背水 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出處 史記 淮陰侯列傳 中說,漢將軍韓信率軍攻趙,穿出井陘口,命令將士背靠大河擺開陣勢,與敵人交戰。韓信以前臨大敵,後無退路的的處境來堅定將士拼死求勝的決心,結果大破趙軍。看圖猜成語3個人拿著刀地上有個被箭射中的趙字 圍魏救趙 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