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士兵拿著一把刀上面寫個無名

2021-03-03 21:21:00 字數 2978 閱讀 3467

1樓:sky灬小籠包

無名小卒

解釋: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2樓:精神佈道者

無名小卒

無名小卒 [wú míng xiǎo zú]

[解釋] 卒:古時指士兵。不出名的小兵。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瘋狂猜成語乙個士兵沒穿衣服拿著一把刀騎在一匹馬.知道網友

3樓:波谷很忙

乙個士兵手裡拿著乙個箭箭上面掛著乙個梨後面一匹馬馬上有乙隻手是什麼成語——厲兵秣馬。

厲兵(梨兵)秣馬(摸馬)

4樓:百衣百順服飾

赤膊上陣

------------------

瘋狂猜成語2 乙個士兵正在行走舉著乙個旗子,上面寫著'無名'

5樓:尚香五福

無名小卒

發音 wú míng xiǎo zú釋義 卒:古時指士兵。不出名的小兵。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一回:「只見城內一將飛馬引軍而出,大喝:『魏延無名小卒,安敢造亂!』」

示例近義詞 芸芸眾生

反義詞 英雄豪傑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名之師

【解釋】沒有正當理由出征的軍隊。

師出無名

【解釋】師:軍隊;名:名義,引伸為理由。出兵沒有正當理由。也引申為做某事沒有正當理由。

無名小卒

【解釋】卒:古時指士兵。不出名的小兵。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無名小輩

【解釋】對平凡人物的蔑稱。

看圖猜成語乙個士兵拿著一把刀刀上有乙個梨和一匹馬

7樓:q魂斗羅

厲兵秣馬

lì bīng mò mǎ

【解釋】厲:同「礪」,磨;兵:兵器;秣:喂牲口。磨好兵器,喂好馬。形容準備戰鬥。

【出處】《左傳·僖公三十三年》:「鄭穆公使視客館,則束載厲兵秣馬矣。」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指準備戰鬥

【近義詞】秣馬厲兵、嚴陣以待

【反義詞】高枕無憂

【例句】孫權克仗先烈,雄據江東,舉賢任能,~,以伺中國之變。(宋·陳亮《酌古論·呂蒙》)

8樓:匿名使用者

厲兵秣馬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乙個士兵拿著一把劍,乙個盾嘴裡說怎麼辦麼辦,旁邊還有一匹焦急的馬

9樓:新奧技術

【讀音】 jiàn bá nǔ zhāng

【釋義】張:弓上弦。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原形容書法筆力遒勁。後多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出 處】南朝·梁·袁昂《書評》:「梁鵠書如龍威虎振;劍弩拔張。」

【例 句】兩位青年人爭吵得那麼厲害,簡直到了劍拔弩張的程度。

【近義詞】

一觸即發 [ yī chù jí fā ] 觸: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

出 處:宋·張詠《乖崖集》:「鯸鮧憤悱;迎流獨逝;偶物一觸;厥怒四起。」

【反義詞】

綿裡藏針 [ mián lǐ cáng zhēn ] 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出 處:明·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當日說知心;綿裡藏針。」

10樓:瘋狂狂人天痴

成語解釋:

【解釋】:

張:弓上弦。劍拔出來了,弓張開了。原形容書法筆力遒勁。後多形容氣勢逼人,或形勢緊張,一觸即發。

【出自】:南朝·梁·袁昂《古今書評》:「韋誕書法如龍威虎振,劍拔駑張。」

【示例】:法國兵艦在閩汪口出入頻繁,而交涉方面~,看樣子福州船局必難倖免法國兵艦的炮火。

◎高陽《清宮外史》下冊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雙方衝突

11樓:匿名使用者

案劍策目。是案劍瞋目的另一種說法。

瘋狂猜成語三個士兵拿著刀踩著趙國旗子

12樓:地戕

【改朝換代】

【解釋】:舊的朝代為新的朝代所代替。

【出自】: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四章:「但是袁所提的其他五個條件,與改朝換代只有程度上的差別。」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指政權更替。

一、簡介

1、詞目:改朝換代

2、釋義:朝、代:指某個封建王朝或某個封建帝王的統治時代。舊的朝代為新的朝代所代替。現在也泛指統治集團的更換。

二、出處:

1、清·吳沃堯《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一回:「其中或者有兩回改朝換代的時候,參差了三兩年。」

2、***《中國革命和中國共產黨》:「總是在革命中和革命後被地主和貴族利用了去,當作他們改朝換代的工具。」

3、事例:真是~了。學生也來管閒事!他們要到蘇貨鋪裡檢查東洋貨。 ★茅盾《虹》

4、用法:作賓語、定語;指政權更替

5、近義詞:改頭換面

6、反義詞:鐵打江山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士兵折斷了一把弓

13樓:匿名使用者

弓折刀盡。

拼音:gōng zhé dāo jìn。

成語解釋:    比喻戰鬥力沒有了,無法可想。

成語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今日擬打羅山寨,弓折刀盡。「

近義詞 :   山窮水盡。

造句:我們現在已經到了山窮水盡,弓折刀盡的地步了。

瘋狂猜成語「三個士兵拿著劍」

14樓:day我愛我家

是不是有兩個士兵身上還寫著敵,那就應該是腹背受敵

瘋狂猜成語人拿著一把刀對著竇娥什麼成語

含冤copy負屈 h n yu n f q 遭受委曲,bai忍受冤枉。出 處元 高文秀du 黑旋風 俺zhi哥哥含冤負屈dao有誰知。六月飛霜 li yu f i shu ng 舊時比喻有冤獄。出 處唐 張說 獄箴 匹夫結憤,六月飛霜。根據謎面分析,含冤負屈,就是這個成語!六月飛霜 li yu f ...

瘋狂猜成語有一把府頭,一把刀是什麼成語

大刀闊斧 一把大刀跟一把斧子,能聯想到成語大刀闊斧 成語解釋 專形容軍隊威猛屬的氣勢 現多比喻辦事果斷而有魄力。語法結構 聯合式 感 彩 褒義詞 成語用法 作狀語 謂語 定語 含褒義,指果斷迅速。近義詞語 雷厲風行 反義詞語 束手無策 縮手縮腳 歇後語 關二爺當木匠 謎語謎面 木工做房子 關羽戰李逵...

瘋狂猜成語老頭拿著一把劍橫在腰間

兩肋插刀?很高興為你解答本題,沒問題的話,請及時點選右上角的採納滿意哈 夸父逐日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2乙個人往腰裡插刀 兩肋插刀li ng l i ch d o 釋義 兩邊肋骨插上刀。表示不怕死 敢於赴湯蹈火。正音 肋 不能讀作 xi 辨形 肋 不能寫作 脅 近義 赴湯蹈火 義無反顧 反義 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