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龍牌吊墜的寓意是什麼,翡翠龍牌吊墜的佩戴,它有什麼含義以及價格如何

2021-03-03 21:19:35 字數 4088 閱讀 7274

1樓:百度使用者

翡翠龍牌裡的龍是代表中國的圖騰,廣泛介入於中華文化各領域,是中華民俗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如果龍牌在男性身上佩戴的話,就表示象徵事業亨通,步步高公升,平步青雲。你可以去純翠網找找看,裡面有不少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翡翠龍牌吊墜的佩戴,它有什麼含義以及**如何

2樓:自在啼

龍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是代表中國的圖騰,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而翡翠在清代開始便流行,翡翠上面雕刻的每種圖案都有其美好的寓意。

翡翠龍牌因此便是翡翠文化與中華文化的結合與傳承,並且深受人們的喜愛。特別是男士,佩戴翡翠龍牌,象徵著事業亨通,平布青雲。

翡翠龍牌,根據透度,淨度,顏色,雕工和器形的不同,**在幾百到上百萬的都有。

翡翠龍牌吊墜有什麼含義

3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通過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

翡翠龍牌吊墜,是翡翠玉雕的常見題材,一般適合男性佩戴,寓意:龍騰四海,前程遠大。

翡翠龍牌吊墜圖示:

4樓:楊來福罕黛

翡翠龍牌裡的龍是代表中國的圖騰,廣泛介入於中華文化各領域,是中華民俗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如果龍牌在男性身上佩戴的話,就表示象徵事業亨通,步步高公升,平步青雲。你可以去純翠網找找看,裡面有不少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5樓:泰蕾止綢

裡看看,很不錯的**。

傳統裡翡翠龍牌有哪些寓意呢?

6樓:海綿寶寶

自古以來,龍就時中華民族的吉祥圖騰,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龍的造型在翡翠雕刻中也較為常見,其是翡翠文化和中華文化的結合傳承。

龍象徵著權勢、尊貴、成功、豐收等,加上龍的形態萬般變化,身姿矯健,而且翡翠龍牌的款式多樣新穎,深受廣大翠友的喜愛,尤其是我們華人的青睞。

翡翠龍牌大都傳統經典的寫實雕刻,臨摹了出龍的威風凜凜造型,彰顯了龍九五之尊的形象,其霸氣的造型雕琢,就算放在今天,也不覺得老舊過氣,這也許就是經典是不會輕易被時間所淘汰的。

精湛的翡翠玉雕工藝,可以把龍的神態姿態刻畫得栩栩如生、生動威武。正所謂「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優秀的雕工搭配上乘的翡翠料子,便成就了一件件翡翠典藏精品了。

傳統裡翡翠龍牌有哪些寓意呢?

自古龍是九五之尊,四靈之首,也是我們歷代皇室的象徵,更是天子的代表,所以象徵著權勢、尊貴,佩戴起來可以祈福您可以受到萬人擁戴、節節高公升、手握重權、掌控八方,也象徵著男性的剛強堅毅。

龍有著公升騰之勢,龍可謂是出類拔萃,能騰雲駕霧,有能耐,自古也有著望子成龍的說法,事業心強的人佩戴寓意出人頭地、不同凡響、做出一番事業、事業如虹、前途順暢。

龍在民間能諒解百姓之苦,更有呼風喚雨之能耐,可以為百姓解燃眉之急,使百姓風調雨順,寓意五穀豐登、大獲豐收。

龍的神明通靈是長壽的代表,如蛇般的身軀搖擺矯健中展示出健康之態,象徵著長命百歲、健康長壽。

龍諧音於隆,寓意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跳躍龍門是每位學子的心願,龍的聰明智慧型也是每位學子的期盼,所以龍還象徵著學有所成、名列魁首、頭腦聰明、思維活躍。

龍鳳配是古時的傳統,龍的大氣高高在上配以鳳凰的高貴典雅,可謂是龍鳳呈祥,寓意喜結良緣、龍鳳於飛、天長地久。

龍紅紅火火,戲耍龍珠,龍態生動,寓意國家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吉祥如意。

就快過年了!!整點隆重吉祥的精品介紹,不僅飽飽眼福,更能寓意美好。

推薦閱讀:

你的翡翠變得黯淡無光,可能是因為你的翡翠保養失當!!

手鐲斷了就要扔掉嗎?別錯過了讓它「起死回生」的妙招!

萌萌噠的寶寶佛飽含了哪些深意?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上的意義——整理篇

想奏起冬日戀歌?三種寶石來助攻你的愛情運勢

7樓:上官代丹

龍自古以來都是我們的吉祥圖騰,古代的君王都是用龍象徵的,龍是九五至尊,所以龍也象徵著權利,權勢和尊貴等等。

所以翡翠中的龍牌很多都雕刻的很霸氣,主要是為了彰顯出龍的尊貴和大氣。

很多男性,特別是成功男性對龍牌是情有獨鍾。

那麼翡翠龍牌有哪些寓意呢?

1、在古代,天子都是以龍代表的,像君王穿的龍袍也都是權力的象徵。所以翡翠龍牌有個很好的寓意,就是佩戴的人寓意著可以手握重權,受到別人的尊重擁戴。特別適合成功人士佩戴。

2、「龍」跟「隆」的讀音相似,所以翡翠龍牌也有招財的寓意,寓意著生意興隆,恭喜發財。

3、傳說中,龍的壽命是非常長的,所以翡翠龍牌又寓意著健康長壽。買來送給家裡的男性長輩是個不錯的選擇。

4、古時候,人們遇到了乾旱,糧食顆粒不收,就會祈求龍降甘露,傳說龍是有呼風喚雨的本領。翡翠龍牌寓意著吉祥如意,萬事順心。

5、很多家長都會有「望子成龍」的願望,有個傳說鯉魚會去躍龍門,躍過龍門就可以變成龍。故而翡翠龍牌寓意著出人頭地,仕途順利,功成名就。

6、提到龍都會想起鳳,古代的君王王妃都被稱為龍鳳。所以送新婚夫婦龍牌鳳牌也是乙個好兆頭,寓意著龍鳳呈祥,白頭到老。

翡翠龍牌寓意是什麼呢?什麼生肖的人都可以戴嗎?

8樓:閭丘小菱

翡翠龍牌寓意是望子成龍,很有意義的乙個飾品。至於樓主說的生肖,我覺得沒關係的,這是中國很傳統的飾品,沒什麼關係吧,呵呵。樓主要是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去****

gzsgf.***/category-6-b0.html上看看啊,上面有很多這樣的介紹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動物的神,能興雲布雨,利益萬物;佩帶龍墜象徵:順風得利,為人上之人也;《通雅》中有「龍珠在頜」的說法,龍珠被認為是一種寶珠,可避水火。

翡翠掛件龍的寓意

10樓:玉瀾翡翠閣

你好!龍,辟邪護主之瑞獸,圓珠,有圓圓滿滿和財源滾滾之意。

龍是代表中國的圖騰,自古龍是九五之尊,四靈之首。

翡翠龍是依據我國古代神話傳說虛擬的一種能騰雲駕霧,在民間可以呼風喚雨的瑞獸。

翡翠龍牌寓意很多!"龍騰四海""生意興隆""飛黃騰達"「平步青雲」」事業亨通「,象徵著吉祥,如意,招財,納福。

希望我的回答您能滿意,期待選為滿意答案哦\(^o^)/~謝謝

在佩戴翡翠龍牌吊墜時,要注意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吊墜嗎,盡量不要磕碰硬的東西,因為玉器比較脆,不過天然a貨的話,也不是那麼容易碎落,平時佩戴注意點點就行啦。哈哈~~

12樓:百度使用者

翡翠最重要的是保養,保養要避免與硬物接觸,防止碰撞,還有避免陽光直射。受到陽光直射太久,翡翠中的玉分子就會受到破壞,質地必然受到影響。這對於翡翠來說是個致命的傷害。

其他的還有很多,在純翠網上有很詳細的保養知識

翡翠龍鳳佩吊墜有什麼寓意?

13樓:自在啼

翡翠龍鳳佩吊墜寓意:龍鳳呈祥,有祝願幸福吉祥的意思。

我國玉石

雕刻歷史悠久、舉世文明,有著深厚的玉文化。三字經裡就提到:玉不琢,不成器;再加上歷代玉雕師也傳授下來:

「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玉的雕刻題材來自於人們的信仰、民間傳說、動植物的諧音和暗喻等。只有了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才會對玉石圖案有更廣泛的了解。

進而享受傳統文化帶來精神上的愉悅,這就是玉飾品文化內容的真諦。

翡翠龍鳳佩吊墜,分為兩種款式,一是龍與鳳出現在一塊玉器上,為乙個整體件。二是龍鳳佩分為龍佩和鳳佩,組合起來是乙個造型,分開又可以獨立佩戴。龍鳳佩常作為婚慶的禮物使用,如果是組合佩就是男戴龍女戴鳳,如果是獨立佩,就男戴大佩女戴小佩,用來祝福新人吉祥如意,幸福久遠。

組合型龍鳳佩圖示:

14樓:徐氏翠緣

翡翠龍鳳寓意幸福祥瑞美好。

中國具有源遠流長、蘊含豐富的文化,龍和鳳都是中華民族的圖章、徽記、標誌和象徵。如果將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按其功能效應的大小排個座次的話,龍無疑是要坐第一把交椅的,那麼,第二位就該是鳳了。在中國傳統理念裡,龍和鳳代表著吉祥如意,龍鳳一起使用多表示喜慶之事。

龍代表高貴、尊榮的象徵,又是幸運和成功的標誌,鳳寓意美好吉祥、至貴與至善,翡翠龍鳳佩吊墜是人們祈求龍鳳和鳴,夫妻恩愛,寓意幸福祥瑞美好。

這件翡翠龍牌是什麼種的,這塊翡翠龍牌是什麼種的,大概值多少公尺?

你好,我是翡翠哥。這是糯冰種龍牌,料子細膩,帶底色,機雕工藝,目前1000 2000之間吧。請問一下那位懂翡翠的朋友可以幫我看看我這個翡翠龍牌是什麼種的?有 建議你去鑑定中心鑑bai定一下看du 看,或者還有一種鑑zhi別方法 dao可以用紫光電筒照射一下,版看是否會發螢光,如權果不會還是具有收藏價...

這個翡翠龍牌大概什麼價位,這個翡翠龍牌大概什麼價位

正面該表現雕工的地方 看不清楚。圖2 圖3都沒什麼參考價值 不用拍所謂的雕刻大師,這個都是沒意義的 就拍物件的窗邊自然光正面上手圖即可 物件就目前圖目測 看到小四位數範圍 祝您好運,提問還望採納,謝謝 啥也能成大師,不考慮 大師 因素干擾,這件一千左右吧 料子很差,雕工看不清楚。大概看是三位數的貨。...

女人能戴雕有龍的翡翠吊墜嗎,吊墜雕龍是什麼意思,適合女的帶嗎

您好,當然可以了,只要自己喜歡 佩戴什麼圖案的翡翠都能保平安 吊墜雕龍是什麼意思,適合女的帶嗎 翡翠鏤空雕龍掛件 龍是代表中國的圖騰,廣泛介入於中華文化各領域是中華民俗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如果龍掛件在男性身上佩戴的話,就表示象徵事業亨通,步步高公升,平步青雲如果龍掛件由小孩子佩,女的帶個福貝 葉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