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心無止境是什麼意思,心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16:42 字數 2834 閱讀 2373

1樓:教育知道助手

呵呵,就是充實的過好每一天.放開對小事的計較,多想想長遠的打算,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是不因外物的好壞而或喜或悲.

成語「心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2樓:a0007小七

「心無止

境「不是成語。

心無止境 [xīn wú zhǐ jìng]就是不因外物的好壞而或喜或悲。

《心無止境》是wunchunmei寫的言情類網路**,全心打造的一部都市題材的情感力作,講述豪門三代人的恩怨情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3樓:請叫阿健

「心無止境」的意思是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心無止境」的讀音是:[xīn wú zhǐ jìng]造句:1.無人理睬時,堅定執著,萬人羨慕時,心無止境。

2.屢遭情變之後,她已然心無止境,古井無波。

3.心無止境,所向無敵。誰誰相遇相守,上天自有安排。

4.無念無想、心無止境,以達至完全掌握合氣道技法的境界。

5.心無止境者,雖繁華紛擾之世間紅塵,已然空無一物,當年明月。

反義詞:心旌搖曳、心猿意馬

心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4樓:珂珂

心裡的想法可以無限,什麼夢想都不受限制。

5樓:面向未來

指腦袋與心的思想成了靜止的,是一種境界,跟心如止水的意思差不多!!

6樓:心痛的訣擇

指腦貸與心是靜止的。

心無止境,愛無休止的意思

7樓:飛城無憂

心無止境,意思就是說,

乙個人心裡面的想法是沒有任何

限制的,也沒有任何侷限的,是

無窮無盡沒有休止境地的!

愛無休止,意思就是說,

乙個人付出真心的愛意,

那是永遠都沒有停止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心無止境平靜有度什麼意思

8樓:百度使用者

人的要求,追求是沒有盡頭,完結的,平靜安靜也是暫時的,一時的。

心無止境,吾不知去,只有知音,可惜無人 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止境,吾不知去,只有知音,可惜無人 是:不知道應該相信誰,

感覺對人生迷茫,

連個朋友都沒有的孤單寂寞有點冷。

知音難覓,表達了作者孤獨寂寞人生了無生趣,沒朋友沒人理解的煩惱。

10樓:煙雨逝川

缺少知音,無人理解。

11樓:智孝抄戌

南無阿彌陀佛,心有慾望無休止,獨自此處往徘徊。煩惱由心中而生,何求自增憂苦。南無阿彌陀佛,又乙個矛盾的生命,南無阿彌陀佛

12樓:遲新蘭碧黛

心煩躁的止不住,我不知何去何從,只有知音能解我心意,可惜我又無有知音。這應該不是古人做的詞,太爛了,語句不通

什麼無止境成語

13樓:nice山東草原狼

漫無止境 [màn wú zhǐ jì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永遠不會停止或沒有邊際。

學無止境 [xué wú zhǐ jì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

出 處清·劉開《問說》:「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

永無止境 [yǒng wú zhǐ jì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止境:盡頭。永遠沒有到頭的時候。

出 處茅盾《秦嶺之夜》:「秦嶺上還有積雪,秦嶺的層嵐屏障永無止境似的。」

14樓:紅黑姑娘

答案是 學無止境

15樓:無心騎士

學無止境 (xué wú zhǐ jìng)

解釋: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

典故:清·劉開《問說》:「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

16樓:雲之彼端橋

永無止境:永遠沒有到頭的時候。出自茅盾《秦嶺之夜》:「秦嶺上還有積雪,秦嶺的層嵐屏障永無止境似的。」

學無止境:學無止境,學習上是沒有盡頭的。出自清朝劉開《問說》:

「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學無止境的故事古今中外數不勝數,乙個個故事不斷地激勵和鞭策人們奮進。

漫無止境:指永遠不會停止或沒有邊際。【近義詞】:漫無邊際【示例】:科學技術的發展是~的。

17樓:風一樣的存在

漫無止境

有無之境

學無止境

眼淚是無止境的。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追逐夢想,追尋

金色的希望。每一次揚起風帆去遠航,難免都會有阻擋版,只要有夢想在鼓掌,權未來就充滿著希望;每一次張開翅膀去飛翔,難免都會受傷,只要有夢想在激勵,未來就承載著希望。夢想,在心中埋藏,發覺它已經在慢慢走來,給人們帶來希望、光明和心靈的洗滌。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從小到大都哭了好多好多次了可眼淚還是沒有幹

「進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20樓:曉婷

永無止境:[  jìnwú zhǐ jìng] 成語釋義 止境:盡頭。

永遠沒有到頭的時候。

成語出處 茅盾《秦嶺之夜》:「秦嶺上還有積雪,秦嶺的層嵐屏障永無止境似的。」

學無止境的意思是什麼,學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學無止境 成語解釋 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成語出處 清 劉開 問說 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學無止境 從字面來看,就是學習永遠沒有止境。常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學無止境 學習是沒有可以停止的地方。形容要不斷地學習,學到老用到老。學無止境是什麼意思 學無止境的意思...

無止境是什麼意思,無止盡是什麼意思,和無止境意思一樣嗎??

無止境 詞語解釋 拼音 w zh j ng 解釋 永不結束的 無休止的無止境的幻想 例句 謊言過後,剩下的是無止境的傷害。無止盡 是什麼意思,和 無止境 意思一樣嗎?1 無止盡 讀音 w zh j n 釋義 沒有盡頭,一直不停下來。無 沒有,不 止 停止 盡 盡頭 2 無止境 讀音 w zh j n...

學無止境的含義,學無止境什麼意思?

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xu w zh j ng,意思指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應奮進不息。出自清朝劉開 問說 理無專在,而學無止境也,然則問可少耶?學無止境的故事古今中外數不勝數,乙個個故事不斷地激勵和鞭策人們奮進。回答學無止境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xu w zh j ng,意思指學業上是沒有盡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