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拼音是什麼,一起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03 21:13:52 字數 1857 閱讀 3815

1樓:最愛

【拼音】:yì qǐ

【解釋】:1.一旦發生;一旦興起。

2.謂一旦崛起。3.

副詞。一齊;一同。4.

表示同乙個處所。常用於「到」、「在」之後。5.

表數量。一件;一次。6.

一群,一夥。7.一共。

【例句】:我認為不是,那只不過是一般人拿來塘塞的藉口,若真的如此,為何仍有那麼多每天相處在一起的人面臨分手的命運。

2樓:玉帝穿草鞋

一起 yì qǐ

(1) [together]∶一塊

作為夫婦一起生活。

(2) [in the same place]∶同乙個地方(3) [in ***pany]∶一道

(4) [altogether;in all] 〈方〉∶一共這幾個瓜一起多少錢?

(5) [a band] 〈方〉∶一夥

這一起人剛離開,那一起人又來了。

漢語拼音如何拼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拼音節是聲母讀的輕短韻母讀的重,兩音相連猛一碰。如 bai 。三拼音節聲母讀的輕,介母讀的快,韻母讀的響亮一些,三音相連很順當。如gua。祝你成功

「一起」的拼音是什麼?

4樓:ok剪刀石頭布

[ yī qǐ ]

釋義:同乙個地方

2.〈方〉一共

3.〈方〉一夥

造句:一條鐵路,把邊疆和內地緊緊聯絡在一起。

同學們圍坐在一起,暢想美好的未來。

每天早晨,我都跟爺爺一起去鍛鍊身體。

教師節這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拜訪老師。

洪水把我們的心連線在一起了。

兩個拼音在一起怎麼寫有一些兩個拼音連在

5樓:

兩個拼音應當指兩個拼音音節,其拼寫方法是:1、兩個單音詞,拼音音節應當分開寫,中間空半格。如:

xie xin(寫信),kan shu(看書)2、兩個音節構成雙音詞,拼音應當連寫。如:

dianshi(電視),shuji(書籍)3、多音詞拼音應當連寫。如:

shehuizhuyi(社會主義)

再舉些例子:

dianshi guanzhong(電視 觀眾)kan yanchu(看 演出)

canguan bowuguan(參觀 博物館)

6樓:李快來

你好:如果兩個拼音可以明顯分清楚是兩個字

可以這樣寫:例如:中國拼音:zhōngguó如果兩個拼音可以明顯分不清楚是兩個字還是乙個字,加分音符合例如:皮襖的拼音:pí』ǎo,票拼音:piào

混都有什麼讀音?

7樓:智慧型機械人

1. 混 [hùn]2. 混 [hún]

混 [hùn]

1、攙雜在一起:~雜。~和。~同。~淆。~為一談。

2、亂,胡亂:~亂。~世魔王。

3、蒙,充:蒙~。~充。~進。魚目~珠。

4、苟且度過:胡~。~事。

混 [hún]

同「渾」。

8樓:鄒宇萊雪柳

混泥土其實應該是混凝土。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成型、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由於是幾種材料混合加工而成

故讀音應該與「混合」的「混」同音

讀作「hun四聲」

怎樣打字能把拼音和漢字一起打出來 而且拼音還帶聲調

拼音應該可以吧!建議試下。搜狗拼音輸入法怎麼打出帶音調的拼音?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用鍵盤直接打出帶音標的拼音字母。打字方法很簡單,只要記住s 為第1碼 圖形符號識別碼 即可。第2碼就是拼音字母本身,其四聲排列順序即該拼音字母的4個音標。例如 sa so se 截圖如下所示 搜狗...

又疊在一起是什麼字?又疊在一起又是什麼字

叕 zhu y l ju 筆劃 8 部首 又 結構 上下結構 筆順 橫撇 橫鉤 點 橫撇 橫鉤 點 橫撇 橫鉤 點 橫撇 橫鉤 捺釋義 無實際意思 組詞 連叕 叒 ru 筆劃 6 部首 又 結構 上下結構 筆順 橫撇 橫鉤 點 橫撇 橫鉤 點 橫撇 橫鉤 捺釋義 古同 若 a 順 b 指 若木 組詞...

餘生陪你一起度過是什麼意思,餘生陪你一起走是什麼意思

就是他 她 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直到永遠 字面上的意思當然就是指自己剩下的所有人生時光,要與你一起度過。接下來,我要陪著你一起走下去 從現在起陪你到老的意思!字面意思,會陪你走完下半輩子,不離不棄 也就是人生剩下的生命陪你 剩下的生命,我要跟你一起生活度過 都說,愛你的人會讓你很開心,一直想笑,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