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吸頂燈怎麼安裝吸頂燈選購要注意什麼

2021-03-03 21:12:27 字數 4983 閱讀 5547

1樓:土巴兔裝修

燈具的款式不同,用途不同,安裝的方法也不同。其實現在天花吸頂燈

也是很流行的,很多家庭都在使用天花吸頂燈的,好的天花吸頂燈可以提公升你的家居的氣質,讓你的家居看起來更加的溫馨,對於天花吸頂燈你也是很好奇的吧,其實天花吸頂燈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的喔。接下來,跟著小編的介紹,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怎麼安裝天花吸頂燈

1.各位在安裝的時候,請務必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或者說需要安裝的地方預留的電線是沒有電的!否則有人生安全!

2.與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盡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3.如果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4.層較高或天花板有震動的房間適宜安裝吸頂燈。在磚石結構中安裝吸頂燈時,應採用預埋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不可使用木楔。

並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可靠,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5.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吸頂燈尺寸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第六:

安裝時要特別注燈具與安裝連線的可靠性,連線處必須能夠承受相當於燈其4倍重量的懇掛而不變形。

吸頂燈選購要注意什麼

1.吸頂燈光源質量

任何燈具都是有三部分構成的:燈體、光源和電器,其中最重要的是光源,因為它才是真正能為大家帶來照明效果的部分,燈體一般都是裝飾和輔助光源的作用,電器是為了光源的穩定發光,或者給與光源乙個瞬間啟動的電壓等,所以對於燈具來說,光源是最重要的。判斷光源好壞主要有以下幾個指標:

光通量、色溫、顯色性、平均壽命、光效、頻閃。

2.吸頂燈電器質量

除了看看照明的效果,選購時還應開啟燈,看看裡面的光源和電器是否帶有ccc認證標誌,電線的卡扣是否牢固,佈線是否整齊,要求不雜亂,不纏繞。採用螢光光源的家裝客廳吸頂燈需要有鎮流器才能點亮的,鎮流器能為光源帶來瞬間的啟動電壓和工作時的穩定電壓,鎮流器的好壞,直接決定了家裝客廳吸頂燈的壽命和光效。優質的家裝客廳吸頂燈經過合理的電路設計並選用優質電子元件生產,工作時發熱量小、功率因數高、裝有濾波器件,諧波含量低,對用電裝置基本無電磁干擾,設計的工作頻率高,基本達到無頻閃光源水平,保護了消費者的視力及身體健康。

偽劣產品為節省生產成本,通過外購劣質電子鎮流器進行組裝生產,質量無法保證,故障率高,嚴重的可能會引發火災等安全性問題。

以上就是關於安裝天花吸頂燈的詳細介紹了,看了上文我們知道了天花吸頂燈還是很不錯的,吸頂燈安裝前大家還應該檢查導線的連線是否接觸良好,避免接觸不牢固的現象。而且對於天花吸頂燈的燈泡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其實對於安裝天花吸頂燈,我們建議讀者朋友還是找專業師傅進行處理,以免發生觸電危險,希望我的介紹可以幫助到讀者朋友。

購買吸頂燈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盤玉花郟俏

led吸頂燈是目前led燈具廠家生產的主要led燈具產品之一,也是led燈具批發商最主要的批發物件之一。led吸頂燈與led日光燈、led天花燈等led照明燈具,都是比較常見的led室內照明產品。如今我們可以經常見到led吸頂燈的存在,比如家庭、辦公室、會議室等場所就是大多安裝使用led吸頂燈的。

led吸頂燈不僅具有節能優勢,它的安全效能也是備受讚譽的。由於led吸頂燈的適用場所多是人群活動比較密集的位置,因而在購買時更加強調它的安全效能。消費者在購買led吸頂燈時需要注意如下問題:

1、在選購led吸頂燈時首先應考慮led燈具的安全質量,然後從房間大小、高度、功能方面進行考慮選購。2、通常建議消費者要進正規商店,買正規led吸頂燈,而且要記得索要正規發票,不買**過於便宜的led燈具產品,選購有「三包」承諾的產品。建議消費者不要輕信各種廣告宣傳,因為畢竟廣告宣傳僅供參考,查閱檢驗報告很重要,尤其應查閱檢驗報告中防觸電保護、耐久性試驗、耐燃燒等專案是否合格。

3、選購led吸頂燈時應務必注意三看。一看led燈具產品標識是否齊全,正規產品的標識往往比較規範,至少應標識如下內容:商標或廠名、產品型號規格、額定電壓、額定頻率、額定功率。

核查一下產品型號是否與檢驗報告和安全認證證書的型號規格相符,電引數是否標識正確。二看led燈具電源線,導線截面積應≥0.75mm2。

3樓:弭振英良雁

1.安全性:吸頂燈的燈罩應選擇不易損壞的材料,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亂扔的玩具有時會打到燈罩上,因此最好不選玻璃罩的吸頂燈;

2.透光性:燈罩的材質要均勻,既要有較高的透光性,又不能顯出發光的燈管。不均勻的材質會影響燈的亮度,並對視力有害。一些透光性差的燈罩雖然美觀,卻影響光線,不宜選擇;

3.耐用性:燈管與整流器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吸頂燈的使用壽命。質量差的燈管易出現發黑現象,影響燈的照明效果;

4.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顧名思義是由於燈具上方較平,安裝時底部完全貼在屋頂上所以稱之為吸頂燈。

吸頂燈怎麼安裝比較好,吸頂燈安裝中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小魚

吸頂燈是照明的一種,是目前很多裝修時的首選,一般家庭在買回來吸頂燈之後都需要自己安裝,在選擇吸頂燈的時候要注意燈具的尺度大小要與室內空間相適應,結構上一定要安全可靠。那麼吸頂燈安裝中要注意哪些事項?

(1)把吸頂燈安裝在磚石結構中時,要採用預埋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

;不可以使用木楔,因為木楔太不穩固,時間長也容易腐爛。並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

(2)如果是用膨脹螺栓固定時,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鑽頭的尺寸要選擇好,否則不穩定。

(3)固定燈座螺栓的數量不應少於燈具底座上的固定孔數,且螺栓直徑應與孔徑相配;底座上無固定安裝孔的燈具(安裝時自行打孔),每個燈具用於固定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且燈具的重心要與螺栓或螺釘的重心相吻合;只有當絕緣檯的直徑在75mm及以下時,才可採用1個螺栓或螺釘固定。

(4)吸頂燈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為了美觀用油漆後的三夾板襯在吸頂燈的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5)吸頂燈安裝前還應檢查:①引向每個燈具的導線線芯的截面,銅芯軟線不小於0.4平方公釐,銅芯不小於0.5平方公釐,否則引線必須更換。②導線與燈頭的連線、燈頭間併聯導線的連線要牢

固,電氣接觸應良好,以免由於接觸不良,出現導線與接線端之間產生火花,而發生危險。

(6)如果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①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②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7)裝有白熾燈泡的吸頂燈具,燈泡不應緊貼燈罩;燈泡的功率也應按產品技術要求選擇,不可太大,以避免燈泡溫度過高,玻璃罩破裂後向下濺落傷人。

8)與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盡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關於吸頂燈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以上就是們安裝時要注意這些,這邊友情提示一下:大家在安裝的時候,請務必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或者說需要安裝的地方預留的電線是沒有電的,這樣安裝時才會比較安全。

安裝吸頂燈的方法介紹 安裝吸頂燈注意事項

5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在家裡裝修的時候都會學過各種各樣的燈,用來裝飾進自己的家裡,它能夠充分吸取了吊頂燈的豪華與氣派。對於吸頂燈的安裝也是需要講究的,家居裝修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這些地方都有可能用到吸頂燈,雖然沒有水晶吊燈莊重華麗,時尚美觀簡潔大方深受人們的喜愛,那吸頂燈怎麼安裝呢?吸頂燈安裝方法是怎樣的呢?

下面就針對吸頂燈來詳細的介紹下吸頂燈安裝方法。

安裝吸頂燈的方法介紹

安裝吸頂燈工具/原料準備

衝擊鑽、電工鉗子、螺絲刀(梅花或平口螺絲刀,根據燈具上的螺絲而定)、絕緣膠布、一小塊木條、梯子(最好是木梯,因為木梯可以絕緣,防止導電)

安裝吸頂燈的步驟

1.拆開包裝,先把底座上自帶的一點線頭去掉

2.再把燈管取出來(吸頂燈一般都自帶光源)

3,把底座放到位置上,畫好孔的位置

4.按照吸頂燈的安裝孔位,在天花上打眼

5.在打好眼的地方打入膠體,用以固定螺絲

6.底座放上去,轉個角度,帶緊螺絲

7.接線(細心把線接好,以免以後鬆動)

8.把燈管再裝回(這時可以試下燈是否會亮),然後再把燈罩蓋好

9.九、大功告成看結果。

安裝吸頂燈注意事項

這幾點很重要哦,大家一定要切記哦

第一:各位在安裝的時候,請務必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或者說需要安裝的地方預留的電線是沒有電的!否則有人生安全!

第二:與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盡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第三:如果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

①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

②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第四:層較高或天花板有震動的房間適宜安裝吸頂燈。在磚石結構中安裝吸頂燈時,應採用預埋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不可使用木楔。

並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可靠,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第五: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吸頂燈尺寸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第六:

安裝時要特別注燈具與安裝連線的可靠性,連線處必須能夠承受相當於燈其4倍重量的懇掛而不變形。

以上就是吸頂燈怎麼安裝,吸頂燈安裝方法及保養技巧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知道該怎麼安裝了吧,吸頂燈給人的感覺就是時尚美觀,簡單大方,現在大部分人的家裡都安裝了吸頂燈,很多人買回吸頂燈卻不知道怎麼用,最主要還是對吸頂燈不太了解,所以就不知道怎麼用,別看吸頂燈結構簡單,其實安裝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以後大家要是安裝吸頂燈就可以按照這方法來,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智慧型吸頂燈怎麼選智慧型吸頂燈選購技巧

1.看做工是否精細 乙個品質好的led燈具,除上面提到的幾個主要方面外,還要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如防潮 防塵 防磁 防雷擊等。2.看整體燈具的功率 功率因數低,說明使用的驅動電源 電路設計不好,會大大降低燈具的使用壽命,使用再好燈珠的燈具壽命也不會長。功率因素高低,用 功率因數表 ...

吸頂燈選購要注意哪些問題,購買吸頂燈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1 看面罩。目前市場上吸頂燈的面罩多是塑料罩 亞克力罩和玻璃罩。其中最好的是亞克力罩,其特點是柔軟,輕便,透光性好,不易被染色,不會與光和熱發生化學反應而變黃,而且它的透光性可以達到90 以上。2 看光源。有些廠家為了降低成本,而把燈的色溫做高,給人錯覺以為燈光很亮,但實際上這種亮會給人的眼睛帶來傷...

歐式餐廳吸頂燈的特點和選購技巧,吸頂燈怎麼選購吸頂燈的選購技巧

隨著我們國家與外國文化的越來越融合,許多餐廳 餐廳也開始走起了歐美風格,這樣的餐廳給人一種浪漫文雅的感覺。這與餐廳的燈飾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許多西餐廳或歐美風格的餐廳會選擇歐式 歐式餐廳吸頂燈的特點 1 這類風格的燈造型各異,應有盡有的供消費者選擇,如有方罩的 圓球的 尖扁圓 半圓球 半扁球 小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