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美式家具還是中式家具好,實木家具是選美式高檔還是中式高檔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623 閱讀 15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自己家的裝修風格買呀,不然會不搭配

2樓:嬌滴滴

這兩種風格家具好像都不便宜哈哈,具體選擇哪種最要看你家的裝修風格啊

實木家具是選美式高檔還是中式高檔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考慮配套裝修的情況下,同樣的價錢,美式家具更加華麗,中式家具內斂,同價位的東西乍一看檔次不如美式,長期使用才能體會其中的韻味。

新中式和美式兩種實木家具,區別在哪

4樓:上海千祥裝飾

在不考慮配套裝修的情況下,同樣的價錢,美式家具更加華麗,中式家具內斂,同價位的東西乍一看檔次不如美式,長期使用才能體會其中的韻味。

5樓:

各有千秋,美式家具更加華麗,給人眼前一亮,中式家具更有韻味,耐看

6樓:愛桌球

新中式是最好的選擇,既包含古韻的精髓同時又兼具現代化的實用和靈性。

而美式田園風的實木系列也相當棒,簡潔的線條,有一種獨特的美。

自己剛裝修房子,現在糾結家具到底是買中式好還是美式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美式與中式裝修有什麼區別  美式與中式裝修那個好?

美式風格的主要特點就是休閒不羈、大氣隨性。美式風格的客廳是寬敞又有歷史厚重感的;臥室則比較溫馨,強調功能性和舒適性,同時也會用很多布藝來布置;書房總體而言是簡單實用的,但是書房是乙個裝飾很豐富的地方,很多見證主人過去的物品都會在書房出現,使得書房很有厚重感。

中式風格很好的將我國的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融合在一起,同時加以現代人裝修技術的完美體現。它是中國傳統文化與中國現代文化融合在一起,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親近自然之感,使得中式裝修的內涵不斷深入人心。中式風格中隨處可見的是中國民族特有的標誌符號,比如紅木傢俱、山水畫、古玩、屏風等,追求的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氛圍。

我個人更喜歡中式風格,我習慣了中式風格的設計和擺設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裝修風格和自己的年齡、特質和喜愛搭配嘛

9樓:泡沫飯糰泡沫

香繽家居還不錯,我爸在那買的,中式歐美都有,可以去感受下

美式家具裝飾風格與中式家具的區別?影響?

10樓:瑤即美玉

一、美式家具裝飾風格

與中式家具的區別下:

1、傳統文化不同,風格不同。

在風格上,美式風格摒棄了複雜圖案動物腳的裝飾,保留了美國傳統的古典美和流暢的線條,既不顯得笨重,又不失魅力。

而新中式風格是將傳統中式風格打造成現代時尚元素的流行趨勢。這種風格不僅保留了中國傳統,而且具有時代感,突破了中國傳統風格厚重,不活潑的弊端。

2、色調、元素、重點的不同。

美式家具造型簡單,色調鮮豔,材質自然樸素,大多以單色色調為主,並與皮革、布料、鐵、大理石等材料相結合。材料的處理刻意強調自然和功能性,突出其自然質感。

新中式風格並非純粹由元素構成,而是基於現代人的審美需要,創造出富有傳統魅力的東西,使傳統藝術的脈絡得以傳承下去。與傳統中式家具不同,新型中式家具既符合現代家具的時代氣息,又具有濃郁的中國特色。

3、工藝、審美不同。

美式家具「做舊」的特殊塗佈工藝,創造了一種歲月銳化的痕跡,展現了木材的本色,迎合了人們的懷舊情懷,嚮往著大自然的內心渴望。優雅和諧,色彩鮮豔大方,具有強烈的多樣性氛圍,懷舊浪漫情懷也相當簡潔實用,使家居空間開放、寬容,讓人沒有局觸感,身體和精神都得到放鬆。

新中式家具不僅擺脫了明清傳統家具的雛形,而且創造了豐富的傳統藝術語境,滿足了現代人的審美需求,將東方文化的審美情結融入現代生活。它也充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體現了中華民族樸素、溫馨的文化特色。

二、美式家具裝飾風格與中式家具的影響如下:

中國現代史上,美式文化有段時間裡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這其中也包括了美式家具,美式家具奢華、艷麗的特點,讓美式家具在前幾十年裡佔據了大部分的家具市場,人們都以家裡有一套美式家具為豪。

而作為中國本土的中式家具因厚重、老舊的造型漸漸的走向了沒落,傳統的中式家具不再受到人們的喜歡。在這樣的背景下,融合了傳統文化和現代時尚元素的新中式家具孕育而生,並受到當代年輕人的喜愛。

11樓:維意定製家具

一.現代中式

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同時去掉了過於繁複的木雕裝飾,把現代感十足的玻璃製品如樓梯、吊燈等與古典家具融合。

二.中式古典

華麗古典的風格。講究從容穩重、華貴內斂,現代中滲透出濃郁的古典氣息,具備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一些細節的處理非常耐人尋味,如窗簾上的中國結、沙發上的中式靠墊,雕花的門等等。

包括了兩方面要素:一是中國傳統文化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演繹;二是在此基礎上的當代設計。新中式設計還將中式家具的原始功能進行演變:

比如原先的畫案書案,如今用作餐桌;原先的雙人榻如今用作三人沙發;原先的條案如今成了電視櫃。

三.美式風格

美式古典 鄉村和傳統的美式或者說美式田園,美國屬於歐陸移**家,幾百年的歷造就了他獨有的感覺,他包容了歐式的一點點文化傳統,同時在設計上體現出美式的粗狂,沒有了太多歐式的拘束,整體更顯得大氣、典雅。

美式更多的體現一種崇尚自然的感覺多點,他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鑲金描銀和太多華麗和精美,但是低調的奢華確實可以體現,美式家具很多都是故意做舊,簡化了很多的造型線條,簡單粗狂,體積巨大。

就整體而言,美式風格表現為單純、休閒、有組織和實用功能,讓家庭成為釋放壓力和解放心靈的淨土。多使用木材,天然紋理和塗裝處理後散發出的歲月做舊的痕跡,讓美式風格成為懷舊和大家庭生活的代表。

其實不管是美式還是中式,都是看個人愛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

一.現代中式:在設計上繼承了唐代、明清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同時去掉了過於繁複的木雕裝飾,把現代感十足的玻璃製品如樓梯、吊燈等與古典家具融合。

二.中式古典:華麗古典的風格。

講究從容穩重、華貴內斂,現代中滲透出濃郁的古典氣息,具備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一些細節的處理非常耐人尋味,如窗簾上的中國結、沙發上的中式靠墊,雕花的門等等。包括了兩方面要素:

一是中國傳統文化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演繹;二是在此基礎上的當代設計。新中式設計還將中式家具的原始功能進行演變:比如原先的畫案書案,如今用作餐桌;原先的雙人榻如今用作三人沙發;原先的條案如今成了電視櫃。

三.美式風格

美式古典 鄉村和傳統的美式 或者說美式田園,美國屬於歐陸移**家,幾百年的歷造就了他獨有的感覺,他包容了歐式的一點點文化傳統,同時在設計上體現出 美式的粗狂,沒有了太多歐式的拘束,整體更顯得大氣、典雅。

美式更多的體現一種崇尚自然的感覺多點,他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鑲金描銀和太多華麗和精美,但是低調的奢華確實可以體現,美式家具很多都是故意做舊,簡化了很多的造型線條,簡單粗狂,體積巨大。

就整體而言,美式風格表現為單純、休閒、有組織和實用功能,讓家庭成為釋放壓力和解放心靈的淨土。多使用木材,天然紋理和塗裝處理後散發出的歲月做舊的痕跡,讓美式風格成為懷舊和大家庭生活的代表。

13樓:喬金斯定製家居

區別在於視覺感官和質感方面

1.美式風格是美國生活方式演變到今日的一種形式,有文化感、有貴氣感,還不能缺乏自在感與情調感。

2.中國傳統的室內設計融合了莊重與優雅雙重氣質。中式風格更多的利用了後現代手法,把傳統的結構形式通過重新設計組合以另一種民族特色的標誌出現。

美式風格圖

中式風格圖

14樓:獨特

美式風格代表了一種自在、隨意不羈的生活方式,沒有太多造作的修飾與約束,不經意中也成就了另外一種休閒式的浪漫。而這些元素也正好迎合了時下追求情調的有錢有閒人士對生活方式的需求,即:有文化感、有貴氣感,還不能缺乏自在感與情調。

新中式裝修風格可以買美式家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中西結合,簡美風格其實和中式還是有很多共同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本人11年家具業務經驗,相信我,這好比是上身西服,下身短褲,其他風格還可以混搭,這個中式風格,最排斥美式,法式還有歐式

美式家具該如何進行選購

17樓:巴里巴特家居

挑選美式家具時,主要從下面三個特點去判斷。

舒適很重要

美式家具的最大特點,就是在歐洲風格風格上融合了美國本土的風俗文化。在這種風格家具的設計和選材的促成下,美式家具的最大特點是非常舒適從表面上看,美式家具造型簡單色調明快,有色調明快、用料自然、淳樸、實用、耐用等等特點,依託這樣豐富的特點,美式家具不僅有優秀的外觀,實用性也很好。此外美式家具也體現了多元文化融合的精神,在風格上非常多樣化,而不同風格的美式家具無論在結構設計還是工藝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異。

美觀實用

美式家具和歐洲家具在某些細節的處理上有很大不同,例如,美式家具漆成單一顏色,而歐洲家具會新增金色或其他顏色的裝飾,美式家具的另乙個重要特點是其實用性更強。

細節處理

美式塗漆主要體現了復古和回歸自然,充分顯示木材本色。它紋理清晰,色彩立體感強,這是美式家具的特色,美式家居特色也需要你的關注。美式塗裝的家具營造的是一種自然、淳樸、懷舊的生活。

美式塗裝是美式家具的精髓之一,從木材加工來看,需要完成十幾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力求完美,所以美式家具一般相對**較高。

18樓:衛詩理家居

美式家具該怎樣選購?

美式家具用材多為實木家具多以桃花木、櫻桃木、楓木、櫸木、楸木及松木製作。據悉,桃花木、櫻桃木屬於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方可成材的珍貴木材,楓木也要40年成材。這些精心選擇的材料為家具的進一步造型確立了良好的基礎,家具表面精心塗飾和雕刻,表現出獨特的特色。

美式家具必須經過幾個階段的作業才能凸顯美式風格。

首先,選擇優質的木材,一般多為櫻桃木、黑胡桃木、桃花芯木、橡木、樺木、赤揚木、等不同木材和不同部位的各色各樣的稀有紋理,乃至樹木生長期中由於病理變化產生的特殊紋理都是美式家具的最愛。

其次,木材的處理方式採用自然烘乾和乾燥爐烘乾法,除去木頭間的空隙並將紋路間的空隙適度收縮以避免捲曲變形。

第三步,是選擇木質的取材部位。最好的木質多半來自木材的木心且靠近樹幹的下方部位,而中心木質通常比新木或較外層的木質黑。

19樓:易書科技

1、注意家具脫膠:通常出現在家具表層與內心板膠合處,會影響家具的牢固強度。識別方法:

當用手指背面敲擊脫膠處時,會發出異常聲響,如表面裝飾貼面脫膠,可看到有鼓泡或開裂,用手撳壓會彈動。

2、挑選美式家具時要注意家具是否彎曲變形:通常出現在寫字檯、餐桌表面、大衣櫃門面、鬥面等處。桌面變形時放置物品穩定性差,門面彎曲易使櫃內物品受潮。

識別方法;從一端水平地看另一端,若兩端之間呈現弧形的凸或凹,則桌面已彎曲。

3、注意家具榫結合處鬆動或斷榫:通常出現在樟結合部位,嚴重時會使家具喪失使用功能或造成其他損害。識別方法:

用手搖動結合部件,尤其是家具腳架、抽屜的牆板連線處,看看有沒有鬆動現象。

4、要注意家具有沒有腐朽材:通常出現在家具內部,如抽屜牆板等部位。腐朽材會影響家具使用壽命和強度結構。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中式裝修配美式家具怎麼樣,美式搭配中式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1 沙發是客廳最主要的家具,現代簡約風格最求簡單,所以選擇一款簡單舒適感強的美式沙發通常是現代簡約風格的主要手法。2 中式裝修搭配美式家具一般而言是比較高階的,挺不錯的一種創意裝配。美式搭配中式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美式風格具有一向的隨意 自由的風格特點。經典的美式家具崇尚古典,一般要求簡潔明快,同時裝...

要看給家裡買套實木家具,北歐風還是新中式好看呀?好糾結

看那個和你家的家居風格更搭吧,我知道曲美這兩種風格的家居設計都有 老人用原木色北歐家具還是新中式實木家具好 中式實木的好,老人應該比較喜歡,放在家裡也有格調 實木家具就好,具體風格看老人喜歡,不過中式的家具其實舒適性比較差的,只不過有人喜歡這種味道而已。北歐風or新中式,這兩種家居風格你喜歡哪種?曲...

歐式家具和美式家具的區別,美式家具與歐式家具的區別?

就整體而言,美式家具傳達了單純 休閒 有組織 多功能的設計思想,讓家庭成為釋放壓力和解放心靈的淨土。美式家具的最迷人之處還在於造型 紋路 雕飾和色調細膩高貴,耐人尋味處透露亙古而久遠的芬芳。一般而言,美式家具必須經過幾個階段的作業才能凸顯美式風格。不同木材和不同部位的各色各樣的稀有紋理,乃至樹木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