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朮6g茯苓9g炮附子9g白芍9g,乾薑5g,生薑

2021-03-03 21:09:40 字數 2893 閱讀 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武湯+乾薑,利水藥,**水飲內停的,下面不懂別瞎說,炮附子比生附子、鹽附子的毒性小且善於利水,茯苓和白芍在這裡也是利水的,白朮培土燥濕。乾薑溫陽化飲,生薑打水毒的,題主的方子很合理,除了乾薑就是真武湯原方,炮附子比白朮多3克是為了不讓白朮中焦的力量擋住炮附子下行的去路,可以有效把水引下去而不至於上火。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朮+茯苓 益氣健脾

炮附子 入腎

白芍 補血 斂陰柔肝

乾薑 溫中散寒

生薑 解表散寒

請問炮附子30克、生薑30克、白芍12克、伏苓12克、白朮9克、細辛9克能治什麼及量是否大?

3樓:中醫浪子

本方為真武湯加細辛所成:

現附真武湯方,以供參考:

真武湯《傷寒論》(祛濕內劑:利水滲濕)

[組成]

茯苓容9g、芍藥9g、白朮6g、生薑9g、附子(炮去皮,一枚,破八片)9g.

[用法]

水煎服。

[功用]

溫陽利水。

[主治]

(1)脾腎陽虛,水氣內停。

小便不利,四肢沉重疼痛,腹痛下利,或肢體浮腫,苔白不渴,脈沉。

(2)太陽病。

發汗,汗出不解,其人仍發熱,心下悸,頭眩,身抖動,振振欲倒地。

但本方量極大,非大寒及溼重者才宜,況附子的最大用量為15克。象鏡水居士所說虎狼藥,我輩未察病情,不敢妄言,只能提供參考。

4樓:只是個庸醫

沒有用炙甘草?要沒用就別吃,計量太大,此用藥配伍不當,不會補陽的,反而吃了會上火的。可以試試當歸四逆散加製附子。

白朮15g,茯苓15g,附子12g,人參9g,乾薑9g,甘草9g,大黃10g,肉桂6g,厚朴10,蓮子6,這個方子能治脾腎陽虛嗎?

5樓:信譽推廣

忌冷 辣 ,再找醫生,對症下藥,這方子補脾腎陽 又加了瀉藥,是找醫生對症開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子亂來,洩脾補脾夾在一起,功效為零。

7樓:深巷子裡的貓

人參是治陰虛,如果吃冷和剌激會加重服瀉,那說明你脾胃陽虛,你必須不要吃冷的,就是水果也只能吃兩三口且界咀細溫熱後才嚥下,特別熱天任何冷的不要吃(熱天胃屬陰),堅持一年下來就差不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找個好中醫把脈後,再開中藥藥方,不要盲目用藥。

這一副藥有什麼功效【山藥8g、黃芪6g、五味子7g、白芍5g、山楂7g、茯苓9g、白朮6g、甘草7 50

9樓:魄心挑蝶

你這個方子配伍有點亂,貌似讀書學生(像書上喜歡用6g,9g因為以前藥量都是野生的效果好,用量也少,現在是種植的,效果不是很好,所以用量要比書上大)開出來的,像黃芪這種藥物臨床見效至少30g,有些老師用60g,茯苓、白朮一般也是15g。從這個方子看主要是補脾氣,兼有些許補肺氣。

10樓:雲後的虹

益氣斂汗,健脾開胃。是不是汗多之類的,胃口不好

11樓:善感多愁的男人

美容養顏 補腎氣虛 強身健體

桂枝9g、甘草5g、大棗3枚、白芍6g、生薑6片、附子9g、黨參12g、黃芪15g 請問這是什麼藥方,主要治的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陽虛外感引起的 低熱 身痛 乏力等症,不過組方不合理法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男人虛弱。

炮附子的臨床

14樓:ck檘

1.大汗亡陽、bai虛脫、du四肢厥冷、心力衰竭zhi:附子9g,乾薑6g,炙dao甘草12g,水煎服,或用

內四逆注射液。

2. 脘腹冷容痛、嘔吐洩瀉、四肢腋冷:可用附子理中丸。

3.慢性腎炎、面色蒼白、浮腫、尿少:附子、白朮、茯苓、白芍、生薑各9g,水煎服。

4.風寒濕痺、寒濕偏盛、周身骨節疼痛等:可與桂枝、白朮等其他溫經通絡藥配伍應用。

5. 附子灸:將附子切細研末,以黃酒調和作餅2~3分厚置4~5腰椎;懸灸溫補腎陽。

幫忙看中藥方子:阿膠6g,細辛9g,桂枝9g,麻黃9g,白朮10g,白芍9g,甘 20

15樓:喵

半夏反附子 半夏和附片不能在乙個處方裡,這是中醫最基本的,

分析下列臨床處方的配伍意義,並寫出功用主治病證及意義大黃9g炮附子9g細辛3乾薑9g人參6**煎服?

16樓:神脈劉

人參,大補元氣,主治氣血

不足。乾薑溫中散寒,主治脾胃陽虛。附子通經散寒,主治十二經陽氣不足、回陽救逆。細辛,走少陰經,散寒濕。大黃通裡攻下,主治燥結便秘。

諸藥合用,能**病在少陰、太陰、陽明三經病邪,起到回陽救逆、溫中散寒、通裡攻下作用。

其效果和實脾飲差不多。可以用於**腎衰引起的病症,尤其是肌酐、尿素氮高,引起的腎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同時補腎陽功能間之痛功能!

黃氏15g,當歸9g,人參9g,白朮10g,茯苓9g,生地12g,白芍10g,川穹6g,肉桂4,杞果10g,菟絲子10g,炙甘6g

18樓:劉趙聯盟

此方在用藥和藥量上屬於輕補類,補氣效果高於補血效果,用於體質偏寒者。最多服用期限不宜超過乙個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孕前1個月都行,這個不用服用多久啊,乙個星期應該有用。

將3g碳放入6g氧氣中充分燃燒,可得到9g二氧化碳 判斷對錯

錯。假如碳完全燃燒,按以上質量計算,碳過量,得到的二氧化碳。但是在碳過量的情況下不可能只得到二氧化碳,還有一氧化碳的生成,以此兩種情況下都得不到9g的二氧化碳。錯,碳過量,不能完全反應。錯。質量守恆定律是指 參加 化學方應的各物質質量總和等於生成物的各物質質量總和。根據化學方程式碳與氧氣反應的質量比...

麻黃6g制附子12g細辛3g桂枝15g當歸12g生地

應該有作用,但是我覺得當歸和丹參的量有點小了,當歸 加到20g,丹參 加到20g,初次之外再加 王不留行15g 應該就差不多了。看是對於月經不調的哪個證型?還有你的舌脈如何?中醫是辨證論治的,不是乙個方子就可以長用,或通用的。黃芪 生 30g,桂枝6g,當歸12g,白芍12g,茯苓15g,薑黃15g...

有沒有5g6g7g8g9g網路和手機

5g代表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正在研發中,以後一定會有,以此類推。沒有吧,現在只有4g 綱絡,1g,2g,3g,4g到底是怎麼定義的?不能有5g,6g,7g,8g,的手機 1g 模擬蜂窩網路第一代 不是的,1g是發簡訊。2g是發短息 語音通話。3g是發簡訊 語音通話 上網。4g是發簡訊 語音通話 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