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臉上身上長紅色點子怎麼回事,我手上有小紅點,不癢也不痛,這是怎麼了

2021-03-03 21:06:50 字數 6305 閱讀 143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過敏,,建議外塗醋酸膚輕鬆冰片軟膏或阿昔洛韋軟膏效果最好。可吃些消風止癢顆粒或氯雷他定來**,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過敏食物,祝你健康

我手上有小紅點,不癢也不痛,這是怎麼了

2樓:公西秀雲招己

你現在是在哪個城市生活啊?

比如廣州在這個季節裡,因氣候的變化,人的**會產生一些類似你說的情況不嚴重的,搽點消嚴的基礎藥劑.比如"土黴素軟膏"紅黴素軟膏"

如果自己知道是有可能被小生物爬過,引起的,比如"蟑螂"蜘蛛"等的話就去買一種叫"阿基諾維軟膏"(字可能打的不對,但音是這樣,呵)試試吧不癢可以不理會它,記得多洗澡,等等

如果開始癢了

建議去門診看看

很便宜的

30塊可以搞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什麼呢?身上長小紅點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我們經常會見到自己的身上長小紅點,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體過敏、蚊蟲叮咬、所以會長小紅點,毛囊角化症以及蜘蛛痣等原因,都是長小紅點的主要原因.

1.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身體過敏。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在日常的生活中特別容易見到的,此種情況需要找到過敏原,找見過敏原之後,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即可。

2.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蚊蟲叮咬。這種情況在夏天是比較常見的,因為夏天的時候,蚊子都比較多,一般不用做什麼處理,被咬的話,就被咬了吧,一段時間後,身上的小紅點就會消失了。

3.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毛囊角化症。這種現象一般都不需要**,不需要對毛囊進行什麼**的,慢慢小紅點都會消失,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來說,是比較常見和合理的,不必太過驚慌。

4. 身上長小紅點是因為蜘蛛痣。這種現象是由於肝臟疾病引起的,是因為肝臟有了問題,當肝臟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導致肝功能代謝紊亂,這樣的話,肝臟的功能 就顯得比較亂了,雌激素滅活障礙,導致體內積累過多的雌激素,有太多的雌激素在身體裡面了,從而使**毛細血管向外擴散,出現類似蜘蛛狀似的小紅點,有這 樣那樣的小紅點點。

這種情況是需要**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身上長小紅點注意事項:

如果身上長時間長小紅點,要是有小紅點點的話,卻長時間不退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一定要特別注意的,及時到專業的醫院就診。

**(內臟)問題: 什麼原因使手上經常出現這種: 表皮下的紅色點子?按壓有點疼、過幾天破皮

4樓:匿名使用者

皮下出血 並無大礙 多吃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過敏現象,去藥店買點藥

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100

6樓:向無名者致敬

皮下出血點

是指人體內毛細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在醫學上稱為紫癜 ,是指出血於皮下、壓之不會褪色的紫紅色斑點。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意受到外傷引起的皮下出血,一般會逐漸吸收。

但是如果是止血功能障礙,則只要有輕微觸碰即可發生大塊皮下出血,或無損傷也可出現自發性皮下出血。

中文名皮下出血點

醫學名稱

紫癜 部位

皮下特點

紫紅色斑點

主要種類

1、出血直徑小於2公釐者稱為出血點;

2、出血直徑2~ 5公釐者為紫癜;

3、直徑大於5公釐者為瘀斑;片狀出血伴有明顯隆起者為血腫。

主要原因

血管因素

血管壁先天或後天性缺陷引起的**和黏膜出血。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由於血管區域性脆性增加,因而常在同一部位反覆出血;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毛細血管**反應性疾病,由於抗原抗體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毛細血管擴張及通透性增加,導致紫癜或出血;老年人由於組織疏鬆,血管壁脆性增加,容易發生老年性紫癜。

血小板因素

血小板在止血中起著重要而複雜的作用。當血小板數量或質量異常時,常易導致**、黏膜出血,嚴重時可有內臟出血,如消化道、泌尿道、呼吸道、子宮甚至腦出血。

凝血與抗凝血因素

血液中缺少凝血因子或抗凝血因子過多,也可引起**大片瘀斑,但一般以深部血腫或關節出血常見。

經常出現皮下出血,常提示有出血性疾病,.患者應及時到醫院進一步查明原因,針對**進行**。

潛水時也會造成皮下出血,有些潛水員深水作業時由於高壓吸入較多的氧氣,氧氣在血液內液化,人體內氧含量增高。當潛水員上浮時,由於上浮速度過快,壓強減小,人吸入的氧瞬間汽化,使毛細血管內壁壓力過大,壓破血管,造成內出血。早期的潛水事故常常如此。

7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紫癜,可以來**科檢查**,以免錯過了治病的好時機。

8樓:匿名使用者

身上長紅點的情況特別多,有可能是**過敏,也有可能是出血點,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9樓:相芙斯昭

過一兩天就會癢的

!不要吃辛辣的

和刺激性食物!找醫生看!過敏很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去**科看一下,醫生會給你對症下藥,不要亂用藥膏,你這個應該是過敏了,只是反應沒這麼多,少吃點上火的東西,

11樓:重慶迪邦**病醫院

身上出現紅色斑點可能性比較多,如過敏因素導致的皮下黏膜紅斑,主要包括過敏性皮炎或者是過敏性紫癜等,可以進行鑑別。一般紅色斑點引起的過敏性皮炎可以表現為**出現紅色小丘疹,為充血性,有時候伴隨著瘙癢。

禁忌不要用手抓。

12樓:男生滿滿

身上出現紅點,這種情況需要分為幾種情況來看。如果這些紅點呈散在性的,孤立性的分布,而且呈針尖樣的一些小紅點,有可能就是血管痣。血管痣的形成原因具體不太明確,一般主要是由於真皮淺層的毛細血管出現擴張或者增生性的反應。

所以有的表現在**表面,成為細小的毛細血管瘤,這種瘤體實際上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做任何處理。如果這些紅點同時伴有一定的瘙癢,而且有一定的充血反應,那麼有可能是濕疹,或者是過敏性皮炎而形成的**損害。當然,也有可能是由於過敏性紫癜,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紫癜,而是形成**的一些點狀出血。

身上出現好多紅點是怎麼回事?

13樓:檸七

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考慮可能是區域性**過敏,色素精準那邊沒技術等營養素導致的,建議及時去**科檢查一下,明確**及時的調理,注意區域性的衛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14樓:毛_虎乙

能引起紅點的原因有很多,不要盲目的用藥,以免延誤病情。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診得知。

15樓:矯勇獨嘉寶

我也有,好多年了,現在越來越多,去看過說沒多大問題,可是越來越多好難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引起的症狀,建議口服些抗過敏藥,區域性外用膚輕鬆軟膏塗抹。平時需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抓搔擠壓,以免感染。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海鮮類食物。

17樓:手機使用者

身上突然出現很多小紅點,不痛不癢,很可能是**小出血點。 出血點的特點是直徑不超過2公釐,不高出**表現,加壓時不退色,也無明顯感覺。 根據你的描述,不是過敏性的皮疹,皮疹的特點為高出**,壓之退色,並有癢感等。

所以應考慮為出血點。 **出現小的出血點或瘀斑常提示止血功能發生了異常改變。 人體的止血功能由血管、血小板和凝血因子三者共同完成。

任何一方有病變都可導致出血現象的發生。 引起**出血點的疾病有: 1、血管性疾病:

如維生素c缺乏(壞血病); 過敏性紫癜——為毛細血管**反應性炎症,使管壁通透性增加,不僅有**出血點和水腫,還可累及其他內臟和器官,而出現腹痛、關節疼痛和血尿、蛋白尿等。 某些傳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熱、敗血症、缺氧及中毒等也可損害毛細血管壁,使其通透性增加,血細胞從管壁間隙流出,還可使毛細血管脆性增加,容易破裂。這些情況都可導致出血。

2、血小板異常: 血小板數量過少及功能衰退也會導致出血。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白血病、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繼發性血小板紫癜等。

3、凝血因子缺乏: 當凝血因子缺乏時,在**血管破裂後血液不易凝固而形成瘀斑。由於大部分凝血因子都在肝臟合成,且需要維生素k參與,故當肝臟病變或維生素k缺乏時,往往容易出血。

其他如慢性腎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常有一些異常物質干擾正常凝血過程,故也會有出血現象。 發現**出血點,建議及時做血小板計數、出血時間、凝血時間等檢查,以明確診斷。

18樓:問號問號

身上的紅點用手按壓會不會出現褪色,紫癜出現的紅點按壓不褪色,並且不痛不癢,建議去閔行川沙一家專門的看紫癜的醫院確診病情

**出現紅點是怎麼回事啊

19樓:成都銀康裝飾

如果有出現**起紅點瘙癢,考慮可能是過敏的問題,**受到一定刺激或者是接觸了某種過敏物質或者是食物導致**出現的應激反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 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炎症性反應。本病**複雜多難以確定,自覺症狀瘙癢劇烈,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

蕁麻疹 是由於**、粘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俗稱「風疹塊」。其特點是**出現白色或紅色疹塊,發作時突然,並無一定位置,時隱時現,瘙癢無度,消退後不留任何痕跡。

疥瘡 是由於疥蟲感染**(挖掘隧道的機械傷害及其分泌毒汁的刺激)引起的**病,它是可以通過性傳播的,尤其在青年男女性亂者中,本病傳播迅速,故本病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性傳播性疾病之中。疥瘡的體徵是**劇烈瘙癢,而且皮疹多發於**皺摺處,特別是**。疥瘡是通過密切接觸傳播的疾病。

疥瘡的傳染性很強,在一家人或集體宿舍中往往相互傳染。疥蟲離開人體能生活2~3天,因此,使用病人用過的衣服、被褥、鞋襪、帽子、枕巾也可間接傳染。性生活無疑是傳染的乙個主要的途徑。

疥蟲是一種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蟲子,疥蟲的背部有無數橫行的波狀皺紋,軀幹的後半部有幾對桿狀的剛毛和長鬃,腹部有足四對,軀幹後緣**是**。疥蟲的顎體很小,位於軀幹的前端,一半陷入軀幹中,螯肢呈鉗形,適宜於食用**的角質蛋白。寄生於人體表皮層內。

疥蟲的生活史分為卵、幼蟲、若蟲、成蟲四個階段。卵呈橢圓形,淡黃色,殼很薄,透亮,常4~6個卵聚集一處,產在雌蟲所掘的隧道內。產卵時也排出大便,產卵後,成蟲死在隧道盲端。

幼蟲自卵中孵出並生活在隧道內,不久即脫皮變成成蟲,雌性若蟲與雄性成蟲交配後,雌蟲即在隧道內產卵,一邊排卵一邊前進,每天掘隧道向前進0.5~5mm,移行的速度快,蟲卵就疏散在隧道內,移行的速度慢,蟲卵就密集在隧道內。疥蟲的另乙個特點是夜行晝伏,由於晚上疥蟲的活動增加,**往往瘙癢劇烈。

疥瘡的主要症狀

(1)夜間陣發性劇烈瘙癢。

(2)手縫可見疥蟲掘的隧道,長約2~4mm,呈灰褐色不規則曲線。此為疥蟲鑽行的痕跡。

(3)皮疹好發於**薄嫩的地方,尤其是在手指縫、小腹部、乳房、腋窩、腹股溝、**等。皮損主要為粟公尺大小的丘疹或丘皰疹。

(4)疥瘡結節。在**、**、**、腹股溝等處發生黃豆大小的淡紅色結節,此為疥瘡結節。這種結節往往經久不消,常伴有劇烈瘙癢。

諺語雲:「疥是一條龍,先從手縫行,圍腰轉三圈,**扎大營」。這十分形象地描述了疥瘡的一般特徵。

「疥是一條龍」,說明了疥瘡的症狀是泛發的,不是集中在某處,同時也說明了疥瘡有發展性,常常癢無定處,如龍穿行;「先從手縫行」,說明手縫是最好發的部位;「圍腰轉三圈」,說明腰部常常是主要的發病部位;「**扎大營」,說明疥瘡最後在**出現疥瘡結節。

疥瘡患者常有的伴隨症狀

(1)抓痕血痂 由於疥瘡患者,瘙癢劇烈,患者不自覺地搔抓,常常出現**的抓痕和血痂。

(2)繼發濕疹化 由於疥蟲的分泌物刺激**,加上搔抓等因素,**出現紅斑、丘疹、水皰等損害,這就是繼發濕疹化,往往加重瘙癢。

(3)繼發感染 由於搔抓,衛生條件差,或氣候炎熱,出汗多等原因,**很容易繼發感染,出現繼發性膿疱瘡、淺表淋巴結腫大的症狀。

(4)繼發腎炎 由於疥瘡繼發感染,而疥蟲的分泌物和細菌感染等因素可以作為抗原作用於人體,繼而出現腎炎。患者可感到乏力、浮腫、腰痛等。

皮疹 是一種**病變。從單純的**顏色改變到**表面隆起或發生水皰等有多種多樣的表現形式。

皮疹的種類

①**上不隆起的,叫做斑。斑有多種表現:由於血管擴張而發紅的紅斑(猩紅熱、麻疹、藥疹等),發生皮下出血的紫斑,等等。

紫斑又分為小型的直徑在5公釐以下的點狀出血或稱淤點和直徑在5公釐以上的淤血斑或稱紫癜。這些斑疹,常由紅色或紫色再變為褐色、黃色,直至最後消失。從發疹到消失,有的要兩星期,有的只要2-3天。

**色素增多改變**者,叫做色素斑。和色素斑相反,**變白者叫做白斑,其代表是白癜風(尋常性白斑)。

②**表面隆起的,一般叫做丘疹,粗大的叫做結節。**中有透明液體的叫做水皰。液體黃濁者叫做膿疱。

急 身上長紅斑是怎麼回事,金魚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紅斑而不是紅點,也不是疹,這是有很大區別的。這個問題有幾個朋友說的還是有道理的,我認為是跟腎上腺素分泌過剩有關,其次與肝功能異常也有一定關係。腎上腺素分泌過剩主要是因為工作壓力而導致的精神高度集中及緊張或在其他的工作 生活方面意外受到驚嚇而導致的內分泌紊亂,例如有些病人是因為連續的緊張工作無法得到一...

身上的紅點是什麼,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根據病人的發病原因來分,主要有三種 1 單純性紫癜 發病原因不清楚,一般發病較輕,無明顯的血液和血管的變化,偶爾有輕度凝血機能障礙。2 過敏性紫癜 常由於血管壁滲透性及脆性增高而發病,血管系統發生病變,但血液本身不發生改變。因而化驗血小板數目 出凝血時間 凝血酶原時間等都在正常範圍。3 特發性血小板...

身上長紅疙瘩,硬硬的,很癢,怎麼回事,怎麼治啊

身上起紅疙瘩很癢怎麼辦?複方醋酸地塞公尺松凝膠 反覆多次塗就行 適應症為用於神經性皮炎 接觸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以及慢性濕疹 應該是過敏引起的,可能是吃魚蝦或者是海鮮過敏,再天氣冷 受涼引起的,吃點抗過敏藥,外塗上抗過敏藥膏,慢慢的就好了,祝你早日 我也是,去看了醫生說是體蘚,我用了藥有好但是一直 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