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口腔上方長有紅點是潰瘍?不痛不癢沒感覺

2021-03-03 21:06:50 字數 2748 閱讀 8079

1樓:肝病專家班勇

口腔潰瘍就是口腔粘膜破裂,露出下面敏感的組織。所有的口腔潰瘍在外觀上差不 多都是乙個樣子的。但它們在**及嚴重程度方面卻大不相同。

最常見也最疼痛的兩種口腔潰瘍是當你在承受重大壓力、勞累疲憊或生病時比較容易發生,而創傷潰瘍則是由 於口腔會粘膜受創傷所引起的。造成口腔襯膜受傷的可能是牙刷、堅硬的託牙或太燙食物。

有些口腔感染是由於一種病毒感染所引起。經常會造成口腔潰瘍的是一種叫做單純性皰疹的病毒。這種病毒會造成小水泡,小水泡到了最後變成潰瘍,在罕見的情況下,潰瘍可能是口腔發生腫瘤的第乙個症狀,或是諸如貧血、白血病等全身性疾病的症狀。

口腔潰瘍極為常見。口瘡潰瘍大多發生在青春期及成年初期,婦女發生口腔潰瘍的情形更是常見(尤其是在月經來潮前最常發生)。

有哪些症狀?

通常當你在吃辣的或酸的食物時,口腔會發生刺痛,此時你就知道自己口腔中發生潰瘍了。所有的口腔潰瘍在外觀上都是差不多的。你可能在鏡子中看見潰瘍是一些淡黃色的斑點,四周邊緣呈現紅色。

口瘡潰瘍很小,其橫徑約為2 ̄3公釐。通常它們會成群出現在你的口腔側面上或牙齦上,持續存在的時間是5 ̄10天。創傷潰瘍通常較大,持續時間為一週或一週以上,如果創傷潰瘍是由粗硬的牙刷或託牙所引起,除非將肇病原因作某種處理,否則創傷潰瘍是不會癒合的。

所以,口腔潰瘍在不吃辣或者酸東西刺激的時候,不一定都會疼的。

口腔上顎有幾個紅點,口腔內壁有乙個紅點,不過沒什麼感覺,不疼也不癢,最近有口腔潰瘍,請問是上火了麼

2樓:灰灰考拉

口腔潰瘍了,吃些維生素b2 ,和維生素e ,想要好的快就配合吃點 地塞公尺松片 ,但是 地塞公尺松片 含有激素的啊,不過我口腔潰瘍厲害時還是會一起吃的,很見效

3樓:

吃點維生素b 還有葡萄酸鋅片,對口腔潰瘍好,也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吃點降火的藥物,最好是中藥,如果還有其他症狀的話,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買去火的,不能隨便吃

口腔上壁上長了 許多小紅點,不痛不癢是什麼病

4樓:芳大牙科

你好,不知道你描述的「口腔上壁」是什麼地方?

如果是硬顎,一般是很少長紅點的!

但如果是在軟顎,長紅點,一般是會有異物感的,考慮是淋巴濾泡!

建議你在觀察幾天,還是沒有什麼改變的跡象,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祝健康!@

口腔有紅點之後變成潰瘍是什麼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只要一犯口腔潰瘍,就得忍受7-10天的煎熬。

你這症狀是胃熱,晚餐過量。

預防:平時適量運動,多曬太陽,保持愉快心情;

晚上盡量少吃或不吃(推薦一碗清粥或葫蘿蔔粥+一小塊餅或半個饅頭);

用田七牙膏刷牙可以有效緩解口腔疾病;

多吃涼性瓜果蔬菜如:橘子,蘋果,西瓜,黃瓜,蕃茄,苦瓜等;

**:減免晚餐(其實減少進食可以預防和改善許多疾病);

使用冰硼散,錫類散,西瓜霜噴敷;

補充vc,vb2,鋅

忌辛辣食物(牛羊狗肉,蔥類,姜,蒜類,韭菜類,荔枝,桂圓等)停止熬夜,抽菸,喝酒,發怒,抑鬱

如同期還有其它病症如頭暈,腹痛,乏力等等,建議先去醫院體檢或定期檢查。

昨天發現口腔上顎有小紅點,不痛不癢,請問是什麼原因

6樓:上海德倫牙科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上火引起的,平日注意下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油膩性刺激類食物

口腔內壁有紅點是怎麼回事

7樓:

如果口腔內出現小紅點,紅點不疼不癢的話,用手摸感覺微微凸起,這樣可能考慮您有點上火!建議多吃點水果,蔬菜看看.多喝水,少吃點熱量高的.

如果有發熱,喉嚨痛,鼻腔乾燥的感覺這個考慮是口腔炎,建議化驗血常規,適當服用抗生素,銀黃顆粒,外用西瓜霜噴劑,補充鼻粘膜濕熱.

8樓:魏秀媚第布

你好,你所說的情況並不是很清楚,咬到口腔內壁是不是說咬到口腔內牙齒外側相對應的頰部粘膜,大牙最後那裡正常說的口腔科名詞是磨牙後墊,如果出現疼痛,你需要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有智齒萌出,智齒周圍是不是紅腫,發炎,就是所說的智齒冠周炎。希望我得回答可以對你有些幫助。

胸口疼痛身上有綠豆大小紅點有點發紫不痛不癢口腔有點潰瘍請問下是愛滋病嗎高危4周了

9樓:手機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產生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為缺乏維生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其二為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造成的。

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 休息,保持心 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

我最近口腔內壁有四處紅點,還有乙個是潰瘍,請問是不是愛滋病的表現?

10樓:ad無言

你這個問題莫名其妙啊,你有過高危行為或者不正規的獻血輸血嗎?沒有就沒必要考慮這個問題了,並不是身體一出現異樣就是愛滋病。你要明白這個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90%的人沒有症狀

所以不能看症狀。

去檢測。

12樓:視窗期爭論

不要看症狀 去檢測 六周後 基本排除

口腔有紅點之後變成潰瘍是什麼症狀

可能是輕型 性阿弗他潰瘍 常可自癒但 性阿弗他潰瘍 這種病跟 遺傳 環境 免疫 多種因素都有關係該病 方法有很多 但是仍無 的特效方法。可用一些軟膏類藥物曲安西龍 去炎松 醋酸氟羥潑尼松 塗於潰瘍面 或一些含漱劑 氯已定等但不能長期使用 含片 地西碘 複方皮質散西瓜霜等散劑區域性塗佈於潰瘍病損區進行...

口腔潰瘍中間有紅點是什麼鬼,嘴巴裡面出現紅點是什麼

那個是潰瘍面的中心部位了,那個地方變白了以後,症狀就是會減輕了,用點金銀花咽爽含漱液使用,會好的快一些的。嘴巴裡面出現紅點是什麼 孩子嘴巴裡面起小紅點可能是口腔潰瘍,一種常見的發生於口腔黏膜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口腔症狀 潰瘍多見於唇內側 舌頭 舌腹 頰黏膜 前庭溝 軟顎等部位。其他症狀 可並.2.孩子...

牙齒根管治療後牙齦上方長有小疙瘩,平時不痛。用手按壓痛

您好 您這抄種情況最好是拍個牙片,牙bai片可以顯du示您的牙齒根管 情況zhi.如果牙齒根管充填,欠填或dao者超充,對牙齒都有影響。還有就是牙齒有側支根管 牙齒發育異常 沒有被發現造成了殘髓引起瘻道,造成了疼痛!建議您到正規的口腔檢查一下確定原因就可以了!祝早日 不徹底造成的瘻管,就是牙齒根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