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端午節男方送禮的問題,求助關於端午節男方送禮的問題

2021-03-03 21:02:42 字數 2262 閱讀 2226

1樓:__饅頭籽

或許別人家沒包粽子所以不送也很正常

而且有的人不重視這些節日

為什麼端午節男方要去女方家裡送禮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初五端午節, 亦稱端陽, 俗稱 「端五」。祖輩相傳, 民間甚為重視。黎明早起, 灑掃除塵。

採集艾蒿, 懸插於門楣。孩子以露水潤髮, 頭上系艾葉,胸前系香包,俗稱「荷包」、耍貨。用雄黃抹鼻、 耳孔, 意為避瘟、驅蟲。

早餐吃夜晚做好的粽子、油糕、綠豆糕點和艾葉形狀的花饃。 午餐吃炒菜、擺宴席, 喝雄黃藥酒,民間親鄰以粽子、 艾葉饃互相饋贈, 婚者, 男方須向女方贈送禮品,名曰「追節」。婦女、孩子手足腕系五色線「花花繩」, 穿花鞋、花裹肚,男女老幼均配帶形狀新穎各異的荷包,兄弟姐妹和未婚物件互贈荷包, 以寄情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習俗吧...具體也不是很清楚的啦

端午節了男朋友家不送禮還該繼續嗎

4樓:非常可愛

這個具體需要看他平時對你好不好,禮物只是形式而已。

拿對方沒送禮物來找茬的往往是女生居多,加上這幾年各類營銷**,讓人覺得姑娘們理所應該在節日的時候收到男朋友的禮物,一旦收不到那就是男盆友的錯;

沒有禮物你就是不愛我,沒有過節我就是戀愛不幸福,這種壓力其實對於男女雙方都挺委屈的。你們在戀愛中對方對你到底好不好有沒有上心你心裡肯定是有數的,如果他沒有準備禮物也不能就此定罪。

你可以試著用心為他準備禮物,不管他是忘了還是不想,如果驚喜地收到你的禮物,那他自己以後該做什麼也應該有數了,如果屢次女朋友付出不懂回報的那就算了,趁早遠離。

擴充套件資料

送禮注意事項

一、如果你沒有把握,最好不要玩驚喜。

關係心理學家helenleelin在一篇文章裡提到--越是親密的關係的人,越是期待對方了解自己。心理學家gino與flynn指出乙個親密伴侶間送禮的兩難:送禮的人希望給驚喜,所以不太會送太實用的東西,而收禮物的人更加看重禮物的實用性。

第二個原則是,超出期待一點點。

最好的方式是,在對方需要的、實用東西的方向上,選乙個好牌子,提高乙個檔次,往往既有驚喜,又有實用。

5樓:銀不張

端午節是男方送丈母娘,作為女方,沒有出嫁,請矜持一點,你可以在其他任何乙個日子送,就是不要在端午節送,你這麼巴結男方,到時吃虧的還是你自己,寧願平時多孝順,不為了別的,就為了仍自己的女方父母有點傲嬌之心吧,除非你的男朋友是嫁給你的!

6樓:小狐狸

端午節要送禮嗎?不曉得還有這規矩!?

端午節男方送禮到女方家,女方表不表示一下,怎麼表示 10

7樓:不離

表示到不用,做頓豐盛的飯菜,

8樓:匿名使用者

盛情款待是必然的。如果你不是同時到男方去,就沒有必要表示。

端午節男方要不要給女方家送禮?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我們那裡就是男方陪女方(帶子女)回女方婆家過節的。不過每個地方習俗不一,跟習俗就好啦

關於端午中秋等節日送禮問題

10樓:元柏

如果你們還沒結婚,就不需要去男方家裡過節,不過如果你去了的話,也沒有想你說的那樣東西回一半,錢回百分之八十,帶乙份表示心意的禮品就可以了,不一定貴重,你覺得送二老一些保健品怎麼樣?女友的爸爸有風濕,她媽常年頭痛,上次我去她家就帶的保健品。說白了,老人家就是要孝順的後輩和健康的身體,你說呢?

新果的不錯。推薦新果。

端午節男方送什麼給女方

11樓:

就按照你們當地的習俗就好了沒有必要挖空心思去思量只要心意到了

男朋友端午節去我家送禮,能不能收

12樓:樂呵

為什麼不收呢,你家人不同意還是你覺得你不可以跟他到最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視情況而定吧,如果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可以收,如果是剛剛沒有多久,禮物不重的話可以收

14樓:大單于的千夫長

如果不想嫁給他就不要收,想嫁給他就提醒他好好選禮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不收啊 心意嘛

湖南男方端午節送禮女方要回禮嗎,湖南端午節男方去女方家送禮,女方要回禮嗎?

我家了,帶來的兩條軟中,兩瓶五糧液,一箱荔枝,一箱哈密瓜,兩箱牛奶,一箱鹹鴨蛋,我家打算明後就去他家回禮,我媽準備了兩袋子粽子,自己弄的,兩瓶海之藍,一條軟中,一套衣服說是給男方家姐姐的女兒送端午的 湖南端午節男方去女方家送禮,女方要回禮嗎?看什麼階段,但總的來說女方不回禮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尤其是已...

端午節男方不送東西,端午節了男朋友家不送禮還該繼續嗎

或許別人家沒包粽子所以不送也很正常 而且有的人不重視這些節日 端午節了男朋友家不送禮還該繼續嗎 這個具體需要看他平時對你好不好,禮物只是形式而已。拿對方沒送禮物來找茬的往往是女生居多,加上這幾年各類營銷 讓人覺得姑娘們理所應該在節日的時候收到男朋友的禮物,一旦收不到那就是男盆友的錯 沒有禮物你就是不...

端午節的英文詩歌,關於端午節的詩歌

關於端午節的詩歌有 李之儀 宋代 南鄉子 端午 小雨溼黃昏。重午佳辰獨掩門。張耒 宋代 和端午 國亡身殞今何有,只留離騷在世間。湯顯祖 明代 午日處州禁競渡 獨寫菖蒲竹葉杯,蓬城芳草踏初回。蘇軾 宋代 浣溪沙 端午 彩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掛綠雲鬟。佳人相見一千年。邊貢 明代 午日觀競渡 屈子冤魂終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