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別死花蟹和活花蟹,煮死螃蟹熟了之後外形上與活螃蟹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01:19 字數 5932 閱讀 1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色澤,一般死螃蟹煮熟後背部是暗紅色,腹部是灰白的,而新鮮的則是鮮紅色的,腹部亮白。二是聞,死螃蟹煮熟後,大多會有種不同於海腥味的臭味。

三是捏,活螃蟹熟了以後殼很硬,大力用手壓也不會凹,死螃蟹殼就比較軟,用手一按就能按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動就是活的,不動就是死的

3樓:恨不能相逄

用手碰它眼睛 死的是收攏了不會動的

花蟹、肉蟹、羔蟹分別應該如何烹飪

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一、花蟹

主要材料:花蓋蟹800克,鹽2匙。

1、花蓋蟹洗淨備用。

2、蒸鍋添水鋪上屜布花蓋蟹翻過來擺好,均勻的撒上鹽開始大火蒸。

3、蒸製5分鐘水開鍋後再蒸製8分鐘即可。

4、蒸好的花蓋蟹裝入容器中即可。

二、肉蟹

主要材料:螃蟹1個,薑末3克,蔥段5克,洋蔥50克,玉公尺澱粉10克,食用油50毫公升,麻椒3克,乾辣椒10克,香辣醬5克。

1、螃蟹洗淨切塊。

2、蔥切段,薑切末,洋蔥切片。

3、玉公尺澱粉和螃蟹攪勻。

4、起鍋燒油放入螃蟹,將螃蟹煎至金黃。

5、將麻椒、乾辣椒、薑末大火爆香倒入香辣醬和洋蔥翻炒均勻。

6、最後加入螃蟹和鹽翻炒均勻。

7、成品圖。

三、羔蟹

主要材料:梭子蟹2只,小蔥1根,蒜片6克,薑片9克,清水220毫公升,澱粉30克,食用油205毫公升,乾辣椒4克,花椒1克,郫縣豆瓣醬15克,料酒4克,糖3克,鹽3克。

1、小蔥切段,蒜片、薑片備用。

2、倒入清水200毫公升,梭子蟹清洗刷淨,去除尾部和蟹腮,切塊。

3、倒入梭子蟹、澱粉,抓勻。

4、倒入食用油200毫公升,油溫燒至七成熱,放入梭子蟹,炸至變色。

5、倒入食用油5毫公升、乾辣椒、花椒,倒入蒜片、薑片、郫縣豆瓣醬,大火爆香。

6、倒入清水20毫公升、料酒、糖、鹽,倒入梭子蟹,大火燉至收汁。

7、倒入蔥段,攪拌均勻,關火燜兩分鐘。

8、成品圖。

5樓:透明的色彩

螃蟹的二十種吃法

挑選:先觀外表,現色鮮明,輪廓明朗,剛毛密挺,符合青紫(背)、白肚、金毛的條件。其次用手指壓蟹足,足豐厚身為飽滿。

最後用手指輕敲眼睛附近,凡眼睛閃動靈活,一再口噴泡沫的,食味必鮮。

煮蟹法 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

蒸蟹法: 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幹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醬油,六匙砂糖,姜四節剁茸隔水燉二十分鐘即可。

秘籍蟹材料:蟹乙隻、蒜頭四兩,辣椒、槐鹽

做法 1.先把蟹處理乾淨,切成4~6塊。

2.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3.把蒜餌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4.把辣椒炒一下,再將蟹及蒜餌入鍋,放入槐鹽拌勻即可。

小功夫:

1.槐鹽時五香粉和鹽的混合物

2.蟹肉是相當易熟的海鮮,所以,先讓蟹過油鍋,就可以使肉汁封住,不流失。可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肉質太老,肉汁反而流失。

豉汁蟹材料:蟹乙隻,豆豉半兩至一兩,紅辣椒2兩,蒜餌2兩,奶油2錢

調味料:蠔油,糖,雞精粉適量

做法:1.把蟹處理乾淨,切成六塊。

2.起油鍋將蟹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3.把紅辣椒切片,加入奶油、豆豉爆香,加入十兩高湯及調味料煮2分鐘勾芡即可。

起司焗蟹

材料:蟹乙隻、洋蔥2兩、奶油1茶匙、高湯10兩、起司1兩至1兩半

做法:1.先把蟹處理乾淨切成六塊。

2.起油鍋,將蟹過油後撈起備用。

3.洋蔥切粒放入奶油和洋蔥一起爆香,放入高湯。

4.將蟹放入3中,再加入起司煮2分鐘勾芡調勻即可。

咖哩花蟹

材料:花蟹2只、洋蔥1顆、蔥1根、姜1塊、生菜葉2片、柳丁1顆、紅辣椒2條、澱粉適量

調味料:

a.鹽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酒1大匙

b.鹽2小匙、糖1大匙、酒1大匙、咖哩粉2大匙

做法:1、花蟹洗淨去內臟,將蟹蓋完整剝開,蟹腹切大塊,將蔥、薑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醃漬。

2、洋蔥切絲,柳丁切片,紅辣椒切小菱形,姜醃製好的花蟹沾上少許太白粉,入油鍋油炸,取出備用。

3、起油鍋炒香洋蔥絲,再加入b料以小火炒出咖哩香味後,到入1杯水與螃蟹一同乾燒,燒至湯汁快收乾時勾薄芡。

螃蟹冬粉煲

材料:大沙公蟹1只、冬粉1把、白蘿蔔20克、紅蘿蔔20克、蔥1根、姜1塊

調味料:a.鹽1/2小匙,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b.鹽1小匙,糖,酒個1大匙,沙茶醬2大匙

做法:1.蟹洗淨去內臟,將蟹蓋完整剝開,蟹腹切大塊,將蔥、薑拍碎和a料一起放入花蟹中醃漬;白,紅蘿蔔切片,薑切片,蔥切段備用2.將醃漬好的蟹沾少許太白粉,入油鍋油炸,取出備用。

3.起油鍋爆香薑片,蔥段,再加入b料,白,紅蘿蔔片及2杯水和螃蟹同燒入味,到入沙鍋中,放入冬粉續滾,待冬粉煮開即可。

**麵包蟹

選用海蟹「稜子蟹」,此蟹肉質較單薄,殼與肉之間留有空隙,非常適合與麵包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會吃螃蟹的人,只要是活蟹,清蒸後沾薑汁是最美的吃法。冷凍的螃蟹才做什麼油爆、蔥薑大蟹什麼的,你見過有幾個人將陽澄湖的大閘蟹像上面那位廚師老兄那樣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看著都累,你咋找的

這麼區分煮熟後的螃蟹生前是死的還是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好分辨

死螃蟹肉質比較松,肉比較空

活的相反,太明顯了

一般來說,飯店不會給你死螃蟹的

因為這太好區分了

煮死螃蟹熟了之後外形上與活螃蟹有什麼區別

9樓:呆魚乙隻

1、區別之色澤:一般死螃蟹煮熟後背部是暗紅色,腹部是灰白的,如圖例一所示。而新鮮的則是鮮紅色的,腹部亮白,如圖例二所示。

圖例一:

圖例二:

2、區別之味道:死螃蟹煮熟後,大多會有種不同於海腥味的臭味。而活螃蟹煮熟後則沒有。

3、區別之殻的硬度:活螃蟹煮熟後殼很硬,大力用手壓也不會凹,死螃蟹殼就比較軟,用手一按就能按下去。

擴充套件資料:

一、螃蟹的營養價值

1、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

3、螃蟹含有豐富的鈣、磷、鉀、鈉、鎂、硒等微量元素。

4、螃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二、螃蟹的食用功效

1、抗結核: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2、滋補、解毒:螃蟹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活血、通經絡、利肢節、續絕傷、滋肝陰、充胃液之功效。對於淤血、損傷、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三、螃蟹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四、螃蟹的禁忌人群

脾胃虛寒、痛經、懷孕婦女忌食。

10樓:幸運的楓陽

熟螃蟹好吃又營養,螃蟹一旦死亡,其體內的組氨酸會分解產生有毒的組胺,螃蟹死的時間越久,毒性就越大。人們若吃了這樣的螃蟹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電解質紊亂、抽搐,甚至休克、昏迷、敗血症等。

怎麼辨別熟螃蟹在住之前是死是活,可以用一下方法鑑別:

看色澤,一般死螃蟹煮熟後背部是暗紅色,腹部是灰白的,而新鮮的則是鮮紅色的,腹部亮白。

聞,死螃蟹煮熟後,大多會有種不同於海腥味的臭味。

捏,活螃蟹熟了以後殼很硬,大力用手壓也不會凹,死螃蟹殼就比較軟,用手一按就能按下去。

也可以看它的腿是不是掉了。因為活的在煮的時候,會掙扎,腿就容易掉,死的則不會。

活螃蟹的肉是一絲絲的,夾子殼剝開,蟹肉白嫩,入口即化。而死掉的肉就很散,吃著有點糊,死螃蟹夾子裡面的肉用筷子都夾不斷,用手也很難扯斷,用牙咬,像嚼橡皮;而且蟹肉外面的那層薄膜,得像撕紙那樣才能撕開;薄膜撕開後,蟹肉的顏色從裡到外都呈黃褐色。不過如果是剛死的螃蟹,肉質也吃不出來有變化。

所以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吃的是死螃蟹

花蟹死了 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如果是活的放冰箱的,後來死了,就可以。

但是花蟹最好吃活的,買死的吃了會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蟹死了是不能夠吃的。

部分人還會出現一些消化道的一些症狀,生活中的螃蟹死了之後呢體內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會分解有毒的物質螃蟹死亡的時間越多,有毒物質就會越來越多,讓生活中的一般情況在一般情況下就會消失了但是呢,經常一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死了還是盡量不要使用的。

怎麼分辨螃蟹是死是活

13樓:瑯琊釣叟

望聞問切。

望,仔細觀察它是否還活著。

聞,湊近它聞聞是不是臭了。

問,問問它是不是已經死了。

切,用刀切一下看它動不動。等等。

怎麼辨別蟹是活的是死的??買回來解開繩子怎麼都不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蟹解開後不動,可以這樣來判斷一下:一是撥一下眼睛,看動不動,二是拉一下腿,看回不回縮,三是放入水中,看有沒有氣泡吐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經驗,判斷蟹的死活,蟹的腹部,雄性腹部窄長,多呈三角形;雌性的寬闊。如果這塊東西與蟹體分離。則這蟹已經命喪黃泉了。

如果還緊緊的包在身體外面,則還沒有死。一般選蟹的時候,都是選擇雌蟹,就是腹部三角形寬闊的。越寬蟹就越肥,蟹膏就越多。

以上都是我的經驗,分享萬歲!如果你感到滿意的話,就不要忘了選為最佳答案喲!

活的花蟹如何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把花蟹冰凍後明天再吃,就要把花蟹殺好,去腸子洗乾淨後放入保鮮盒內馬上急凍.也可以把花蟹養著到第二天,但是花蟹不好養,還是殺了,急凍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冰凍,新鮮的味道才鮮美。實在沒時間吃的話,要把活的螃蟹只要放在版冷藏室裡,權

乙個星期也不會死的。

吃花蟹要除以下4樣東西才好吃:

1、除去花蟹的胃(俗稱」蟹和尚「)。

花蟹胃就是蟹鬥中與蟹黃在一起的乙個近似三角形的骨甲小包,其裡面藏有汙沙,不能食用。

2、除去花蟹的腸。

花蟹的腸是在蟹臍中的一條黑色汙物,可在蒸蟹前洗時清理掉,也可以在食用時除去。

3、除去花蟹的心臟(俗稱「六角蟲」)。

花蟹的心臟就是在靠近蟹黃處的乙個近似六角形的東西,此物據說寒性較重。

4、除去花蟹的鰓(俗稱「蟹眉毛」)。

花蟹的鰓長在蟹肚面上,是兩排軟綿綿如眉毛狀的東西,此物味道有點腥。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冰凍的話~味道吃起來會不是那麼好~~

通常是把蟹用水(量大概可以淹沒要煮的蟹就好)加適當的鹽煮熟,蟹煮好後就

把它放涼~~~我家老娘說千萬不要放冰箱~~嘻嘻~~~

19樓:蒼井瑪利明步

買回來的螃蟹先用bai

刷子擦一du遍,再放到水龍頭下,zhi

用牙刷dao邊沖邊刷,再幹版

淨不過了。殺螃蟹時權,可以把蟹反肚放在案板上,用刀背以不剁穿蟹蓋的力度剁下去即可。然後摘臍片,掀蓋去鰓斬件即可,乾淨利落。

」 煮蟹法:洗淨蟹後,置入盛滿滾水的鍋內,加大姜一塊,猛火煮之。一般半斤以上的二十分鐘,六兩以下的十五分鐘。

蒸蟹法:水燒至大滾時,將蟹肚朝天放入蒸籠中,上置洗淨抹幹之紫蘇葉,蒸十五到二十分鐘。

蘸料:用一碗半醋,三碗半醬油,六匙砂糖,姜四節剁茸隔水燉二十分鐘即可。

海棠花怎樣栽活方法,海棠花怎麼插活

7月上旬把盆栽的海棠花樹移到避雨的陰涼處進行降溫,減少光照,控制澆水。澆水務要徐徐減少,減至使植株葉片發黃自行脫落為止,以促使其休眠。爾後繼續少量澆水,以維持生命和不萌發新芽為度。這樣經過35 45天的休眠期,再將植株置於全光照下,澆透水 加施液肥,使之甦醒萌發新芽 葉芽花芽並生。再經過5 7天,就...

茉莉花和梔子花哪個更容易養?不容易死

剛好這兩個我都養過,在北方。茉莉相對來說容易一些。喜陽。屬於南方北方都存在的植物。梔子花喜陰,還得有風,還不能全陰。略微麻煩一些。屬於純南方植物。都需要用心與愛才行。說茉莉好樣的,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型的,都不好養,很容易生病的,比如葉子變黃,不開花,蚜蟲,之類的。相對來說,茉莉好養。茉莉花好看還是梔...

四季海棠怎樣可以插活,海棠花怎麼插活

四季海棠插活方法 1 扦前,選取枝條,四季海棠的枝條選取很簡單,沒有什麼幾年生枝條的區別,幾乎都是當年生枝條,可以看到,選取的枝條都還在開花,只是長得太高,所以修剪回來扦插繁殖。2 準備扦插工具,我是用綠化苗木塑料小盆來扦插,這樣生根以後 養護一段時間就可以再次利用了,現在扦插,養護的好,11月份就...